苌楚

仰卧起坐状态,随缘填坑随缘补档不发文包

【带卡】一时起意09

学生土✕教授卡

年下师生

ooc

前文戳 汇总

土哥消失的一章

=======

    没有什么东西是必须拥有的,没有什么人是不可替代的,这是心平气和地面对这个世界的法则。

    把某个人从生活里抽离出去,理应不会有什么不同。

    看起来的确没有任何不同,公寓,实验室,教学楼,会议室……时间被合理地分配在这些地方。

    然而心好像留在了那个凉风习习的夜晚,执拗地站在那里。

    “最近很没精神呢,卡卡西。”开完会一群人挤在电梯里,夕日红有些忧心地看着卡卡西。

    “唔,还好。”卡卡西眯起眼睛朝她笑。

    “怎么凯你不拉着他去活动活动?看起来比以前更颓废了啊。”阿斯玛站在角落里说道。

    “这家伙,最近超萎靡的,拒绝我好多次了。不行,今天去打球,一决胜负!”凯猛地拍在卡卡西的背上。

    “不了。还有很多文件要看,最近很忙。”卡卡西懒洋洋地笑了一下,摇摇头。

    “说起来也是,应付各种检查,而且校领导很快又要换届,得忙好一阵子呢。”红叹着气说道。

    “呐,既然这样,我们来比谁先完成工作好了!打起精神来!卡卡西!”凯举着大拇指朝卡卡西露出白得发亮的牙齿。

    卡卡西无奈地垂下头,敷衍地应着,“行行行。”

    之后的一个月,确实忙得不行,手底下要发的论文改了又改,还有学校里和院里的各种事务。又心绪不宁的,办事效率就低了好多。一向严谨的扉间对于他的再三出错感到十分不快,饶是平时看重他信任他也发了几次火。

“卡卡西,你是怎么回事?这个科研项目我们之前就商量过了,你竟然连审批文件都出了问题。做了这么久了,国家项目的要求你还不清楚?”千手扉间阴沉着脸,语气严厉。

卡卡西垂下头,扉间一向最忌讳低级疏漏,要求严谨高效,他已经再三犯忌。而且正面临着换届,每一个项目对他们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

“抱歉。”

“家里出了事?还是别的什么?”扉间拧着眉毛,眼神犀利。

卡卡西没有抬头,感受着他的目光,只觉得芒刺在背。

“不管怎样,你虽然年轻,但我一直认为你是个很拎得清公私的人。这样的错误,我不想再看到。”扉间沉声道。

“是。”卡卡西弯下腰。

这时候助理敲门进来,说迈特凯教授在外面。扉间看了一眼卡卡西点点头让他进来。

“扉间大人,第三项目的经费已经到位了。您确认一下就可以签字了。”

“好。”

“大人,新项目先交给我吧。卡卡西最近在投文章,比较忙。”凯拍着胸脯,双眼放光,“青春就是要做有挑战性的工作啊!”

扉间看了看他,迈特凯的能力毋庸置疑,只是凯的做事风格不是他偏好的那种,他更倾向于卡卡西这种严谨而冷静的,富有激情精力旺盛这一挂他那个退休的大哥会更喜欢一点,但因为时间有限,卡卡西的状态确实不好,最后还是同意了。

“多谢了。”走出办公室卡卡西向凯道谢。

“这可不是因为你,而且为了我的青春!这次算你输了!”凯兴致勃勃的,转过头望着他的眼睛里却有忧色,“先休息几天,再打起精神来啊,卡卡西。

凯压低了声音,“尤其最近,要打起精神。”

    他没有说任何其他的话,看起来热血满满不知世事不辨人心的样子,但其实什么都清楚,他把关切都藏在无形里,只是不希望眼前的人觉察,不希望他抗拒。只是那家伙总是精明地不像话,除了对待某个小孩子。

    “多谢了,以后请你吃饭。”卡卡西戴上口罩,朝凯点点头就告辞了。

    卡卡西没有回办公室,而是出了大楼,沿着背后的小路,一直往后山走。

    已经到了深秋的时节,树叶落了一地,踏上去发出一声声脆响。

    这不对。卡卡西皱着眉想。

    他从来都是个理智的人,他从来不因为私事影响公事,从来不因为情绪影响行为。不管发生什么,他明明都能沉下心做好当前的事。可是那些纷繁复杂的心思缠绕不去,工作时他集中不了精神,又在静寂无人的深夜觉得心力都被抽空,什么也做不了。

   他不能说他的失误只是偶然,这样的借口骗不了自己。他清楚的感受到了,疲惫和空虚,那让人觉得一切都没有意义,觉得无所依托。

   真是糟糕啊!

  卡卡西捂着眼睛靠在树上,有些自嘲地想,已经老到要伤春悲秋自怨自艾的地步呢。

   “为什么要在这种地方集会啦,好多蚊子。”   远处的灌木丛里传来一点吵闹的声音。卡卡西睁开眼睛。

   “没办法,我们部被撤掉了,不要想有什么好待遇了。”一个男生说道。

   “凭什么撤掉我们部,允许支持就不允许反对,哼。”

   “没办法,会长大人的态度就是那样。”

   “据说我爱罗跟平权部的宇智波带土私交很好,难怪呢......”

   突然听到那个名字不禁让人心跳加速,卡卡西犹豫了一下,还是走上前去,绕过一颗树看见一群学生坐在草坪上,周围放着揉成一团的横幅,还有摊开了一半的海报。隐约是被太阳覆盖的彩虹。

    只看了一眼,卡卡西就明白了这个部的性质。

    “大家好啊。”卡卡西靠在树上,眯起眼睛打招呼,“在这里集会真是辛苦了啊。”

    “同学你是......”一个刘海长得盖过眼睛的男生不客气地发问。

    “嘛~虽然说我年轻是让人很高兴啦。”

    “旗木教授?”一个女生突然大声喊了出来,“您是旗木教授,我大一的时候听过您的课。您的课非常有意思!”

    “很高兴有人上完课还记得我。”卡卡西笑眼弯弯的。

    “您在这里是?”

    “散步。”卡卡西眨了眨眼睛,“在集会?”

    “是的,老师。因为我们没有拿到会长的许可,所以不能在学生活动中心活动了。”一个戴眼镜的男生说道。

    “反同性恋?”卡卡西蹲下来展开海报。

    “是的,我们部就是为了反同性恋而存在的!我们认为同性恋是违背了自然规律也打破了会规则,我们要在学校里抵制同性恋。可是现在学生会批准了性向平权部的申请却禁止我们部继续活动。”

    “这不公平!”

    “对啊,我们反同的人为什么就不能发声。我们就是恶心同性恋。”

    “他们很多只不过是跟风而已,以为支持不正常就显得自己多宽容高尚特立独行了。实际上根本就不知道有多恶心。那种人都是变态。”

    卡卡西手指按着海报的一角,不由得眼神暗了暗,抬起头带着笑问,“为什么......你们觉得这样就是不正常的呢?”

    “当然不正常啊,男人当然应该和女人在一起。这是动物生存的基本,如果连这个都违背了,就是违背自然规律,也不能繁衍后代。”起先那个女生带着一脸理所当然说道。 

    卡卡西拧起眉头,“难道......人类生存的意义在于繁衍?那你们为什么来受高等教育?” 

    那个女生的脸色一下子就变了,“老师,您不会支持......”

    其他人热切的脸在这句话里都突然沉了下来。都带着审视的眼光盯着卡卡西。

    “我认为,任何人都有选择自己人生的自由。虽然有的选择可能不是大多数人习惯的,但只要不危害社会就应该受到尊重,即使他们是少数派。”他的眼睛里透着坚定和宽容。就算一直孤独,一直淡漠,然而任何时候他都坚信人与人应当互相尊重。

  

   “同性恋还不是危害社会么?”

   “就是,他们破坏了人口结构,破坏了家庭和谐!想想同性恋患者的父母会多么耻辱多伤心,从此再也抬不起头来。”

    “患者?”卡卡西站起身,觉得很无奈,但一时的争执显然也没有什么作用,“等你们年龄再大一点,就会明白,这个世界上一切都是有存在的理由的。”

    说完,卡卡西就在那一众失望又愤怒的眼光里离去了。

    木叶大学一向校风开明,学生会也百花齐放,即使关于性向这种敏感话题的组织也不受到限制,近年性知识普及的宣传和活动也很多,都是受教育的年轻人,自然接受度比较高,也很开明。只是,不管怎样亮的地方也是有阴影的,总还有人持比较偏激的反对态度。

    不管怎么说,要想做到完全平等,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这么一搅和,倒把之前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都压回了心底。卡卡西慢慢踱到办公室,打开电脑开始工作起来。

    他的处分下来之后,有很多地方都受到限制,需要繁复地请示之后才能做下去。更不用说他手里还有几个军工方面的项目,涉及的机密不少。

    而团藏又翻来覆去地找茬,搞得人焦头烂额,进度一拖再拖。其实也能猜到,猿飞日斩要卸任了,下一个接班的人,很有可能就是团藏,但除去一心学术的扉间,别的诸如水门,纲手,日向日足,也都是在列人选。这个时候各派的人难免就有些针锋相对。

    大学内部各院系,各流派,再加上国立大学跟国家官员的联系,形成了相当复杂的局面。之前还有人开玩笑说比之起中东局势都有过之。

    卡卡西一向是闷头做事闭口不言的人,然而他师从波风水门,又进了生化系,一开始就被划归到了千手这一边。前两年的时候团藏也看中他的才能和品性,有心想要挖过去,然而最后是卡卡西带了个博士生走掉了。

    

   团藏一直对他心怀芥蒂他是知道的,平时也还好,就是最近比较麻烦。然而也没有什么办法,他能做的事情本来不多,把自己的研究做好就挺不错了,毕竟他不是专职做行政的。

只是水门要争取校长的职位,他也就跟着受点影响。

  之后一段时间卡卡西都晕头转向地忙碌着,又做什么都提不起精神来。好不容易把失误补救回来,各方面都正常运转才轻松了一点。要发的论文已经接收,那个总是在梦里笑得灿烂的小屁孩也不那么频繁地造访记忆。

可是,生活永远是给点甜头就一个巴掌让人措手不及。

很久之后卡卡西都记得那天的前一晚摔碎了一只玻璃杯,捡碎片的时候扎破了食指,家里断了电他什么也没能做,连手机都是关着的。而那天早上出门的时候忘了带车钥匙,回去拿发现门钥匙也锁在了家里,于是只能乘电车去学校。天气很差,飘着不大不小的雨,裤腿被水溅得湿透了,发梢沾着湿气。一切都那么不顺利,一切好像都在阻止他出门。

他浑身潮润地走进生化楼的时候,走在一旁的几个学生和迎面而来的穿着实验服的研究员都在看他,以一种窥视的眼神,状似不经意地望过来又飞快地偏过头。

装作没有感觉似的走进电梯里,那种氛围更浓烈了,电梯里没人说话,但心照不宣地露出那种奇怪的神情来。

心里有种莫名的,怪异的,慌乱的感觉,他理了理衣襟,停在七楼的时候走出电梯。

走过一个拐角,迎面走来一个高大的人影。那人抬头一看,突然就冲了过来。抓着他的肩膀。

“卡卡西,你没事吧?为什么不接电话?”凯一脸认真焦急,一点也没有平时的样子。

卡卡西的心脏开始不声不响地往下沉,他隐隐约约意识到会是什么事情,“怎么了?”

“你……”

“昨晚家里停电,我好像错过了什么。”卡卡西扬起下巴,带着询问的眼神。

凯张了张嘴,有些开不了口,然而没有任何办法。

“你和带土……”

他只说了个开头,卡卡西觉得心脏咚地一下就摔进了谷底。攥紧了拳头沉沉吸了两口气,卡卡西才开口,“在哪?”

“学校论坛上……有人匿名发帖,质疑上次论文抄袭……”

卡卡西快步走向办公室,也没有管跟在身后的凯就摔门进去,锁上门打开电脑。

点开常用网页进了学校论坛,飘在第一的热帖是:从高分抄袭论文的真相,扒知名大牛教授的虚伪面目。

卡卡西闭了闭眼呼出一口气,点进去,昨天半夜的帖子,现在已经有好几万的浏览量。

往下一拉,卡卡西一眼没有看见什么熟悉的名字,于是一个字一个字看过去。



 < < 一定要看到最后!楼主我不是标题党,是甩你一脸实锤党。

   起初是由于前段时间的抄袭论文产生了怀疑,因为某教授一直被捧地很高,说是难得的负责任有前途的人才,据说公正严明,论文一定会查,作业一定会批。结果学期开始出了这种事情,虽然一大票人在说打脸,但是我掐指一算,事情并没有这么简单。你以为某教授是偷了懒没有检查才出这种事?不,并不是,玩了这么多年的老江湖怎么可能就这么翻船。

有人肯定要说,那不然呢?难道有奸情?

嘿嘿嘿,这次说对了,真的是有奸情!

大牛教授,师生恋,还是同性恋!就问赤鸡不赤鸡,意外不意外,惊喜不惊喜!

别的废话不说了,照片为证,生化楼背后,法式舌吻啊,真赤鸡……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所以咯,某教授不是不知情,是放水!给自己情人开“后门”(真的是后门!不要想歪了哦~哈哈哈)!然后运气不好,被逮到了。

也许某教授的拥护者要跟我争,这只是我的臆想,就算人家有奸情,某教授也是个有原则的人。呵呵呵,再甩你们一脸实锤。

[视频]

虽然某教授人气高,但这把实锤躲不了的。都看清楚了,说什么年轻有为,正直负责的好老师,其实是个跟学生搞同性恋,还以权谋私的伪君子。>>



卡卡西看得浑身发抖,然而还是看清楚了,那组图片是某一天在生化楼下面,带土来接他,把他扣着他的后脑把他压在墙角亲吻。而他搂着带土的脖子。

他按着额头吸了口气,抖着手点开视频,那是上学期末准备回去看朔茂的时候,他在楼道里跟带土道别,也是那个时候他说再多给他两天时间交论文。带土撒娇一样地抱住他,说最喜欢他了。

外面的雨一成不变地飘,打湿了过往的时光,打湿了一腔难耐的眷恋。

视频放完了,卡卡西盯着黑了屏的电脑,看着自己的脸映在屏幕上,想到进来时那些学生的眼神,想到凯的欲言又止,突然一挥手把桌上的一套茶杯扫到了地上。然后垂下头粗重地喘气。

这种事情,这种事情……所有人都知道了,他作为主角还是别人来跟他说,你和你学生那点事被扒出来了。

他感到浑身的血液沸腾了一半,又冻住了一半,又是愤怒又是无望。

名誉这种东西,本来对于他来说,又能怎样,他本来不抱着期望,不执着什么,只是他体面冷静地活了这么多年,他能精准地控制一切,能呈现出最希望让人看到的样子,在他不信任的人世里活得平常而顺利,也没有什么可执拗的。可是,事态汹涌如潮水,带着力道冲击而来,完完全全超出了他控制。他过去的一切,他未来要面临的一切突然就变得那么狰狞。

然而最让人难以忍受的是,那些温馨美好得像是幻梦的时光,那些他都不敢去回忆和触碰的时光,那些他装进盒子里偷偷珍藏,不肯让任何人即使是带土也不能窥视的时光,被人利用,被人看作肮脏恶劣的过错,被人制成淬着毒的利剑,破开外壳,戳进心口里。痛得猛烈而尖锐,毒药再随着血液流遍全身,一身的痛楚又绵长而深邃。

这时候却无端想起朔茂按着心口站在书桌前的样子。

窗外的雨一成不变,世事翻涌不断,到了最后竟然好像也不变。

Tbc.

关于那个反…同组织和言论……不要讨论!不要讨论!反正看文的都懂我们大家是什么态度,最近倒车比较快你们懂的……

评论(44)
热度(2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苌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