苌楚

仰卧起坐状态,随缘填坑随缘补档不发文包

【带卡】孽缘08

@沙场醉魂 和我沙的联文
在另一个世界为了土哥灵魂奋斗的33
预警!!!
真·私设如山
XJB写
前文

失踪人口……emm……
=======

 

头顶上明明是白得刺眼的灯光,透过半阖的眼皮看过去,却是五彩斑斓的一片。他听见满世界的呼吸声,看见破碎斑驳的幻象。

然后有哭泣的声音,一下子渺远地不像话,一下子又响在耳边。

“呐......”他闭上眼睛,用许多年前训练的那些技巧去集中精神。

“没事的......”嘶哑而又温柔,自己的声音消散在空气里。

“卡卡西......”带土几乎说不出话来,无能为力是怎样一种感觉,他在以为他早已经体会了个透彻。身体上的,精神上的,那家伙受到的一切伤害就那么近地发生着,可是他除了重复地叫他的名字之外,只能看着他像是淡然,又像是无望地接受一切,什么也做不了。

“没事的,再等一等。”卡卡西无力地靠在椅子上,席卷而来的疲惫模糊了尖锐的疼痛。

“你......到底想做什么?”

带土没有等到答案,卡卡西已经垂着头放任自己陷入昏迷,在目前这样的条件下,他需要休息,需要体力。

就算松平彻再恨他入骨,明智正雄也不会轻易要了他的命,为了情报也好,舆论也好,一个聪明的敌国军人一定会让他活到没有用处的那一刻。

再醒过来的时候仿佛只过了一瞬间,但从身体的酸痛程度来看,至少已经是几个小时以上。肩上的伤口进行了简单的止血处理,但痛得更厉害了。

睁眼就对着明智正雄那张冷峻的脸,卡卡西目光发虚地看着他的发梢,安静地呼吸。

沉默了很久的样子,那人低沉的声音撕破凝滞的空气,“旗木卡卡西。”

卡卡西感觉到伤口一跳一跳地痛地让人无法分心,控制不住地拧紧了眉毛。

“其实还有别的办法,呐?”那么严肃的人说出这种蛊惑一样的话,有种莫名地真实。

“你对千叶也不是那么忠心耿耿对不对?你们之间,是交易。并且这交易跟那个人偶有关。”

卡卡西喉咙里发出一点模糊的声音,才清晰地说道,“宇智波带土。”

“是,跟宇智波带土有关。”明智正雄嘴角勾起一点笑意来,人有所求就有弱点,越是沉迷越是危险。

“跟美浓合作,打败了千叶,那个东西照样是你的。”这是最好的结果,然而成功的可能性有多低他们都知道,明智正雄不对能这样打动他抱有希望,但还是要试一下。

卡卡西眯起眼睛,“我以为你是不说废话的,你很清楚,只要他确认了我的叛变,他就能毫不犹豫地毁了我要的东西。”

明智正雄无奈地叹气,点了点头,“那好吧,我们来说真心话。”

“能够不问缘由地给千叶卖命,可见千叶有的东西很重要呢。可是那又怎样,到了那种时候你选择的不是他,是我们的宇智波带土。看清你自己了吗?你想要的到底是什么?”明智正雄的目光幽深地可怕,从中射出锐利的刀剑来,要穿透一切伪装和假象,击中最柔软的地方。

“松平啊......只是个不谙世事的孩子。”

“你在说什么?”角落的阴影里突然传来一个恼怒的声音。

“不是说好了?你只要安静地看着就好。”

明智正雄没有回头,继续盯着卡卡西,语声低沉,“他不懂发生过什么,也不会明白你的心情。可是有那些重要的记忆片段,和你的行事风格,我大抵就能推断出一个有趣的故事。”

“那家伙的死让你耿耿于怀许多年,让你赎了许多年的罪,可是没有用,那家伙根本没死,他活了下去,活着恨你。”

“然后某一天他出现在你面前,以敌人的方式。你是个训练有素的,正邪分明的忍者,毫无疑问,你选择杀了他,即使要痛苦一辈子。然而一开始那些混乱的战争,力量悬殊的敌人,我猜在巨大的灾难面前他后悔了,他选择了你,你们并肩作战,但结果没有变,他再死了一次。”

“最后他给了你一个活下去的理由,把你活着囚禁到死。”

“啧啧啧......”明智正雄饶有兴趣地看着卡卡西垂着眼帘,“是个有趣又令人心碎的故事啊,那家伙真是又残酷又温情脉脉。”

“明明生无可恋,却还是要活下去。这是我对你的第一印象。”明智正雄像是带着一点惋惜,“没有人在乎你的意愿,连你自己也不在乎。你一生都是被动的。即使死了也是,你有过自己的选择么?”

“你是真的想要千叶手里的东西么?千叶跟那家伙有相似的地方对吗?那你就支持千叶么?不是。”明智正雄摇摇头,“为什么对那个人偶那么在意,不惜跟千叶反目?为什么看着他露出那种满足的表情?”

“卡卡西,你看清了吗?你不愿意面对那个真实的残缺的人,你沉迷于虚假的温柔的躯壳。”

房间里安静地可怕,呼吸和心跳放大在空气里。

“对不起,对不起......你的意愿......的确......很多时候都被忽略了......”脑海里的声音有点发颤,“但我没有恨过你......从来没有......”

自己一切言语都显得苍白无力。带土现在才意识到,能想出那样的计划的人对人心到底能把握到什么程度。他几乎就全对了,明明只是个平行世界的陌生人,他看得比他们所有人都清楚。卡卡西这么多年怀念的人是谁呢?

是宇智波带土。

可他自己,早就不是宇智波带土了,他把自己给抛弃了,而卡卡西想要的从来都只是那一个。

他没有任何埋怨的理由,毕竟连他自己都抛弃了自己,何况别人呢?何况那个从小就伤痕累累,孤独敏感的卡卡西呢?

“别再继续下去了......”带土奇异般地冷静下来,“一切早就结束了。”

“几乎全对......吗?”卡卡西抬起眼皮,望着明智正雄的脸,嘴角上扬,“不......几乎全错。”

“那家伙啊......即使在最黑暗的时候,也不是残酷,是绝望。”

“卡卡西?”带土的音调不确定地上扬。

“你看到的,万事并非如我所愿,生死并非我能裁决,但我的人生,我的一切,全都是自己选择的。是我自己选择了成为忍者,是我自己一开始选择了任务优先,也是我自己选择了改变,然后我选择守护村子,选择继承师友遗志。”

“人不是独立的,我做的所有选择都有别人的影响,但最终的决定,取决于我自己。我的性格和思想,决定了面临着某种情形时的选择,而不是情形本身决定的。我会觉得痛苦,觉得挣扎,但一定有什么力量是胜过了痛苦,让我能做这样的选择而活下去。”卡卡西脸色苍白,神态却安详而坚定。

这超乎明智正雄的意料,他有些讶异地看着他,“力量......”

“谁知道呢?我不想承认,但兴许是感情吧?”

“很明显,你是理智胜过情感的人。”

“啊,是啊。可是我那种理智的起因,就是情感。如果是天性的那部分,我就不会来这里。”

他有些自嘲地笑了,人人都说他是理智胜过情感,他自己也这么认为,然而也许他比任何人都来得依赖感情。他看起来是能为了信念和正义牺牲掉情感的人,可是追根究底,那种信念和正义的本身就有情感的参与。

“你说千叶有带土的影子,我承认。就连小彻和你,都有他的影子。唯有那个伪造出来的家伙,太完美了。他让人联想起过去的时光,让人觉得恍惚而怀旧。但那不一样,没有人是完美的,我也不需要谁是完美的。带土就是那样的,小时候热烈明朗的那个是他,与我为敌的那个是他,跟我并肩的那个也是他。”

“能让我动摇,让我挣扎,只因为战场上的那个人是他本人。而不是寄托了过去情感的一个空壳。”

“我跟他,都是有罪的人。我会后悔,会怀疑自己,会放弃自己,却绝对不会放弃他。”

卡卡西的话就像一盏一盏的明灯,把浓重的黑暗驱散开。带土自己的泪流在卡卡西的脸上。

这么多年了,他们都在后悔,以自己和对方的名义,把自己囚禁着,惩处自己的罪。可是从一开始,他们一直想做的,就是救赎对方。

原来,敌人是自己,是对方心里那个自己。

“真是......笨蛋呐.....”

卡卡西眯起眼睛,“确实是这样呢。”

明智正雄目光沉沉地看着卡卡西,没有说话。卡卡西的坚定超出了他的意料,这人看似消极一颗心却意外刚强。

静默的空气里,有人的呼吸声加重了。

“骗子......”松平彻从阴影里走上前来,脸上的表情扭曲而又阴郁。

卡卡西蹙起眉看着他,两分无奈,三分惋惜,五分愧疚。

这个世界里,他唯一问心有愧的,唯一动摇犹豫的,就是他了。

一开始的利用他不后悔,只是仁慈和谎言,本来没有必要,带土是对的,他一时的心软,只会让结果更残酷。

    “骗子......”松平彻抬起手,把一支针剂扎进卡卡西手臂里。

“等等!”带土惊慌地叫出来的同时松平的动作就真的停了下来。是明智正雄捉住了他往下压的拇指。

“滚开!你的办法没用!他不是能用言辞动摇的!对他来说,除了那个人,其他人什么都不是!”松平彻狠狠瞪着穿军装的人。

“啧.....”明智正雄松开了手,“教科书式的小孩子怄气。”

“闭嘴!”松平彻朝他吼道,用力把针剂推到底。

“好吧,这种程度他应该也不会死。你随意吧。”他摇着头向门口走去,低声道,“小孩子的占有欲真可怕啊......”

“喂!你干了什么?卡卡西!你怎么样?”

“别担心。明智不是说了么,至少目前还性命无忧。”

松平彻把针筒扔到一边,从上往下,面目狰狞地盯着卡卡西。

“小彻......”

“别那么叫我!都这个时候了,你还有什么资格摆出那种表情。”他站在那里等着。

卡卡西坐在那里,逐渐觉得捆着手脚的绳索变得越来越让人难以忍受,椅背上的那些突起也尖锐了起来。

“神经感知剂......你的感受器官将比平常灵敏十倍,这会给大脑带来很大的负担。尤其......”松平彻掰着他的一根小指,反向一扭。

仅仅只是这样,卡卡西就浑身发着抖,惨叫出声。然而那种东西的效用越来越明显,身上拉紧的绳索让他的大脑在尖叫。

“混蛋!别这样!”带土感觉到事情的走向越来越糟糕,他惊慌而又愤怒。

卡卡西脸色惨白,浑身发抖的样子,让行刑的人既痛快又痛苦,他猛地一拳打在卡卡西腹部,如愿地听见撕心裂肺的惨叫声。

“说谎的话……”松平彻凑近颤抖不已的人耳边同样嘶哑着嗓子吼道,“就要说一辈子啊!”


他揪着卡卡西的头发把他死死摁在椅背上,卡卡西瞪着眼睛,喉咙里发出微弱的声音,浑身湿透,满脸泪痕。

“把人当傻瓜的话……”少年的脸好像在灯光里变了形,声音也变了形,“就让他做一辈子傻瓜啊!”

年轻人看着那张总是出现在梦境里的脸,当然是恨他,如果没有他的参与,他的国家,他的父亲,他的人生就完全不是这样。

他伸出另一手来掐住他的脖子,慢慢地用力。只要收紧,再收紧一点,卡卡西就再也不会呼吸,再也不会说话,他就永远消失,他就付出了代价。

卡卡西痛苦的挣扎慢慢减弱,生命这种东西,一点点流逝的时候竟然让人感到了平静。

松平彻怔怔地松开了手,他知道,不是这样的,恨他不是因为那些,是给予了希望和温柔,但又残酷地打碎了它。他真的就让他游离生死,他从来没在乎过自己,他跟从小到大遇见的其他所有人都一样,为了一个目的而对他好,而欺骗他。却没有毅力一直欺骗下去。


其他人都能原谅,但只有这个人不一样,因为他太会说谎了。谎言越真就越让人产生希望,希望越大,破碎的时候就越绝望。

“有点过分了啊。”明智正雄从外面走进来,果断地给椅子上半死不活的人打了一支新的药剂。卡卡西庆幸那点残留的,凌乱不堪的意识终于能结束掉了。



tbc.

非常对不起沙沙……本来早就说要在她开学之前结束……然而中间有一些重要的事情就一直搁下来,弄地她没办法接下去……这两个月还是比较忙……只能尽量抽时间……抱歉抱歉!

评论(21)
热度(1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苌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