苌楚

仰卧起坐状态,随缘填坑随缘补档不发文包

【带卡】久病难愈09

   原著背景ABO设定
   土A卡O
   因为性别分化的时间定在14岁,所以把几个大事件的时间点都往后推了。
   关于原著的私设很多,关于abo的二设也有
   人物和世界观属于ab,ooc属于我。
   前文戳 汇总 or TAG

===========

    之后的很多年,宇智波带土连旗木卡卡西昏睡时眉毛拧起的弧度都记得清清楚楚,记忆的唯一模糊之处就是时间。阴云和大雨,不见天光的山洞,跳跃的火焰,一切都让人有种夜晚的错觉。

    对抗发情期的那几天就仿佛是一个很长很长的夜晚,充斥着醇厚的信息素和跃动的心跳。少年人灼热的肌肤贴在一起,带土在心里把一切都征服了,未来触手可及。

    而当务之急是面色如霜的卡卡西,他横着短刀冲上来的时候带土一句辩驳的话也说不出来。

    刀尖上映着跳跃的火光,让人觉得灼热炽烈。带土迎着那团火上前,目光同样炽烈,即使脖颈间的疼痛清晰起来也丝毫没有减弱。他看着眼前的少年沉着脸滴水成冰,但也不会错过他手腕细微的抖颤。

    “卡卡西。”沉寂的空间里响起带土的声音。

    “我......”他舔着嘴唇欲言又止,心里有千言万语。想说对不起,也想说是形势所逼,想说未来不相离弃,想说要结伴同行,要一起去看这个复杂的美丽的世界。

    那些话缠绕在脑子里,他脱口却只说出来,“我喜欢你。”

    带土自己的声音从骨头传到脑子里,大脑因为这样一句超乎自己指令控制的话而完全停滞下来,他就怔怔地看着眼前的人。

    对于这样一句突如其来的话,卡卡西心里的坚冰脆生生地裂了缝,哑着嗓子开口,“你在说什么......”

    两个人僵硬着沉默了半晌。

    带土吸了口气,神色坚定地样子,“卡卡西,我知道你一定会讨厌我,可我还是这样做了。看起来是没有办法,但是.....”他的声音里带着一点鼻音,“是我想这样做,我想标记你。不是因为你是一个omega,是因为,你是卡卡西。因为,我喜欢你。”

    “我知道你是怎么想的,你觉得我们很很幼稚,你喜欢独来独往,过去的事情你耿耿于怀......”

   “够了。”卡卡西收刀起身,带土比他想得要了解自己,这让人抗拒。

   带土摸了摸脖子上浅浅的伤口,眉目坚定地开口,“你不想提就不提,但是,我想让你知道,这个世界不是你想象的那样,它很复杂也很有趣,很残酷也很温柔,你一直很厉害,但是你不能永远独来独往,每个人都需要朋友,而且我们需要的可能不只是朋友......”

    卡卡西把刀绑在身上,语气僵硬,“这件事情算是你救了我,我不会再追究了。但是,不要试图用你那种天真的想法来说服我。”他戴好面罩,完全地冷静下来,语声变得清冽平稳,“标记也不见得就是不能消除的,任务结束之后我会去找解决办法,你不用说那种话,我还用不着你来负责。”

他把东西收拾好就径直向出口走去。带土有些颓废地坐在原地。但转念一想,这家伙从来不就是这样吗,本来也不指望能三言两语就改变他。可是有什么关系呢,今天不行还有明天,今年不行还有明年,就耗上个十年八年又如何呢?反正是要朝夕相处躲不开的,反正未来还有漫漫长路,反正他们有着之间割不断的纽带,就总归是要磕磕绊绊又互相扶持着往前走的。

就像火影的位置一样遥远而具有吸引力,卡卡西就在那里,他就总会走到他面前去。

 

 

    带土跟出去看见卡卡西很认真地看着地形图,琳神色不安地站在一边,目光犹疑地看向带土,带土朝她摇摇头,走上前去。

    “接下来要怎么办?队长。”

    听见这样的称呼,卡卡西的目光顿了一下,抬起头面无表情地回应,“我们耽搁地太久了,得尽快突破第二道封锁线。只是敌人估计已经得到了消息,现在的巡逻和守卫一定更加严密了。”他看了一下天空,“等天色暗下来,我们就出发。”

    “嗯。”带土点点头,随后皱起眉,“你的身体,能吃得消吗?”

   “没事。”卡卡西低下头收好地图。

   “琳?”带土仍然不放心。他昏过去之后,只不过才休息了六七个小时,现在看起来整个人都很虚弱。

   “应该没有大问题,只是会比较虚弱。现在条件有限,我只能用医疗忍术调整一下。”

知道他们也拗不过自己这个固执的队长,带土也只能接受这个现状,唯一能做的就是上去的时候冲在前面勘察情况。

有了写轮眼的便利,这事情做起来比以往容易了许多,他压死了一个正想发信号的忍者的时候才意识到形势的确越来越严峻了,这一片地区的警戒覆盖性地加强了。

卡卡西皱着眉毛沉默了一会,才低声跟他们说,“我们必须速战速。”

带土和琳认同地点头,然后三个人跃上枝头,借着树叶和黑暗的掩映,悄无声息地往目的地赶去。但他们的速度仍然有限,为了安全起见,每当有动静的时候都得小心谨慎地停下来。能躲过去的就不生事是最好的。

到凌晨的时候距离神无毗桥已经只有大半天的路程。一路上遇见的敌人都安全避过,没有起大冲突。意识到耽误了几天,卡卡西的心情就越发焦虑起来。他觉得这时候一鼓作气就能到达目的地,完成这个重中之重的任务。

“虽然速战速决是最好,但也不能过于急功近利啊。白天行动太危险了。”琳有些不赞成卡卡西的想法。

“琳说得对,况且你也需要休息,我们都需要休息。”带土也劝阻道。

“现在比预定时间已经晚了三天,不尽快完成任务,前线会有更多的损失。”卡卡西的脚步一刻不停,一双眼睛这时候敏锐地观察着四周。

“可是休息也是一种战术啊!”带土反驳道。

卡卡西停下来,破晓的光芒从不知道什么地方透过来,他转过头看见带土的眼睛,像这凌晨的天光,柔和而闪亮,此刻心里有种异样的,抓不住的感觉,他不明白,不在意。

可是休息也是一种战术。

那句话一直响在耳朵里,卡卡西强迫自己如常地思考,自己会做的选择是不容置疑的,“你们可以继续休息,但我不会停下来。”

他向着熹微的晨光毅然前行,带土看着他的背影,咬着牙齿跟上去。

那家伙,就是顽固不化。

 

穿过那一片树林的时候他们遇到了几个巡逻的忍者,卡卡西反应迅速地冲上去战斗,带土不服输地迎上去。琳也跟在后面。

在大盛的晨光里并肩作战,手里剑击打的声音叮叮当当地,忍术绽放出熊熊火焰,他们三个脊背相抵,共同对敌。

作为忍者,这种时候一生会出现多少次呢,也许是几次,也许是千百万次。

少年人的未来漫长地像永生,对于他们而言,这只是忍者生涯里的一次普通的战斗。他们感到了互相扶持的力量,他们感到庆幸,却不会恐惧。

但是此刻的他们在下一刻就不再这一刻的自己了,因为时间永远流逝,永不复返。

 

琳是在两个小时之后被带走的,他们解决了那一批敌人,迅速地穿过林子,要渡过没有什么掩护的河流是及其危险的。但事已至此就没有犹豫的时间,只能尽可能快地过河。只是没有料到跟在后面的敌人不声不响地出击,轻易就抓走了断后的琳。

带土又急又悔,担心着少女的安危,只想尽快找到她,觉得这是理所当然的选择。

但是卡卡西的态度出乎他的意料。

他说我们两个继续执行任务;他说忍者以任务为先这是规定;他说你不知道错误的选择会付出怎样的代价。

卡卡西的心结,卡卡西的偏执,带土不是完全不懂。他也一直在试图理解他。可是那个家伙,怎么能在这样的时候说出这样无关痛痒的话呢?有什么比同伴的性命更重要呢?那个女孩是那么无私,那么善良,她一直关心他们,在意他们,照顾他们。如果连身边的人都不能保护,又能去拯救什么呢?如果连尽力都做不到,那又算是什么英雄呢?

那个家伙,忘不了他父亲的结局,直到现在也拒绝去相信一分一毫。那么就用行动去表示决心,用他认为的愚蠢和徒劳去证明对错。

于是带土在卡卡西面前,那么坚决地说不重视同伴的家伙,是更没用的废物;那么直白地说,我觉得你的父亲,是一个英雄。然后毅然和他走向相反的方向。

带土一步一步地远离,他没有说出来的话回荡在心里,卡卡西,你不明白,我不只是想救琳,我也想救你。

你只有明白了同伴的意义,未来才不会后悔。

       

tbc.


一时起意在来的路上,大家不要急。

评论(46)
热度(174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苌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