苌楚

仰卧起坐状态,随缘填坑随缘补档不发文包

【带卡】孽缘06(补档)

6.

今川和千叶撕破脸的事情早在预料之中,那之后的内斗并没有引起大的争端,千叶看似游离在军部之外,却掌握了不少上层关键人物。再加上卡卡西暗中行事,今川很快就失了势。新任的将军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今川氏,对外宣称是今川忠治的侄子。然而谁都知道他不过是个傀儡,千叶久时才是真正的掌quan者。

  千叶掌握着五国的军火线,又是远江三河骏河三国的实际统zhi者。现在的他,已经是令美浓和尾张最忌惮的存在。

  “这好像有点偏离你的设想?”卡卡西站在重重保护之中的房间里,看着办公桌后的男人。

     

 “过程都不重要。”他穿着一身肃杀的黑,气势逼人地坐在那里,“只要结果没变就好。”

 

卡卡西扬扬眉毛没开口。

 

“美浓那边怎么样?”

 

卡卡西叹了口气,“就像是铜墙铁壁一样。束手无策。”

 

“连潜入都成问题?”千叶若有所思地敲着桌面,“照理来说也不至于吧。又不是每一个人都是明智正雄。”

 

“不幸的是,我每次都能撞上他。”卡卡西按了按手臂上的还会隐隐作痛的伤口。

 

“那家伙……”千叶拧着眉毛有些恼怒。

这时候电话铃声响起来,千叶把听筒拿到耳边,那边不知道说了什么,千叶的表情变得很阴沉,然后颇有深意地看了卡卡西一眼,沉声道,“知道了。”

 

“怎么了?”

 

千叶神色严肃,顿了一下才说,“二俣有人越狱了。你去看看。”

 

“好。”卡卡西立即就出了门。

 

他一出去千叶就拨了个电话,“四号审讯室。”

 

千叶在窗户边看着他出了大楼才急忙去了负三楼的临时审讯室。选在这里的原因是,一是护卫森严关卡重重,二是卡卡西没来过。”

 

千叶一出电梯就看到了义祐。

 

“少主。”他扶了扶眼镜迎上来,脸色有些泛白。

 

“怎么回事?”千叶一边往走廊深处走一边问。

 

“他闯到了档案室,被巡逻的警卫发现了。本来他们打算交给少佐处理,我路过的时候听见他说要见卡卡西先生,就给拦下来了。”

 

他们过了好几道门才进到最里面的审讯室,透过玻璃,千叶看到了一个黑发黑眼的少年,一脸的稚气和强作镇定。

 

“原来他的故人是这样的,天真得不像是能跟他相处的家伙啊。”千叶看了半天冒出这么一句话来。

 

“他好像真的只是个小孩子,没有任何武力。”

 

千叶没什么表示,沉默地走到角落里推开门。义祐无声地跟在后面。

 

“你叫什么名字?”他坐到那个少年对面。

 

“我是来找卡卡西的!”。

 

“不好好回答我的问题,你是见不到他的。”千叶不动声色地看着他。

 

“宇智波带土。”少年气急败坏地说出自己的名字。

 

“你怎么到这里来的?”

 

“跟着他……混进来的……”带土咽了口口水,“他去哪都不肯带我,我知道他在做很了不起的事情。我……我已经是个有担当的男人了,凭什么老把我当小孩子。”

 

千叶勾起嘴角有些嘲讽地笑,接着问,“关于卡卡西,你记得些什么?”

 

少年怀疑地看着他,“这关你什么事?我不会告诉你的。”

 

“哦?是秘密吗?”千叶撇撇嘴,“可惜,对我来说并不是,卡卡西早就跟我说过了。”

少年瞪大了眼睛,脸上有愠色,过了一会儿突然大声说道,“你当我傻啊,你知道的话就不会问我了。”

 

千叶笑着从后腰里摸出一把手枪,拉上栓指着对面的人,“如果你现在死在这里,他也不会知道。”

 

少年盯着黑洞洞的枪口出奇地平静,脸上没什么表情,眼神也有些涣散。

 

“少主……”一直沉默的义祐看着千叶微动的食指忍不住开口,“您不会是……”

 

“这家伙很可疑啊,不如永绝后患。”

 

“可是卡卡西先生……他肯定会知道的。”

 

“反正我手上还有个好用的筹码不是么?”千叶有些冷酷地说道,“因为这家伙的出现,他已经开始动摇了。”

 

“您不能这么做……”义祐按着他的手腕。

 

“义祐?”千叶抬起头,眉间是不加掩饰的怒气,“你这是在反抗我?”

 

“如果把卡卡西先生逼成我们的敌人,兴许就前功尽弃了。”义祐尽量冷静地说道。

 

“有那个东西在,他不会的。”千叶笃定地说。

 

“少主……他把我们当朋友……”

 

“你错了,这个世界的任何人都不会是他的朋友,只是交易而已。”

 

“可是……”

 

话还没说完,外面突然响起了一些异样的声音。义祐转头就看到一个黑影冲过来。千叶头也没抬,只是厉声说,“想清楚,你来不及的。”

 

 

他只要食指一动,子弹就会穿过对面那家伙的眉心,这么短的距离,这样简单的动作,谁也阻止不了,即使此刻把苦无架在他脖子上的那个人也一样,而义祐的枪口就抵在他太阳穴。

 

卡卡西看了一眼坐在对面的带土,握紧了陆续对千叶说,“我以为你是理解的。”

 

“我理解。但不认同。”

 

“这是我自己的事。”卡卡西冷冷地回。

 

“如果他不跟过来,我姑且能这样算。可他都进了军区主楼,你觉得我会怎么想。”

 

“要窃取情报不会这么愚蠢,他只是顽劣。这是我没管教好。我保证没有下一次。你不相信他我理解,但请相信我。”

 

“跟宇智波带土无关的所有事情我都能毫不犹豫地相信你。”千叶有些感叹地,“你很不一样了,卡卡西。”

 

“你也是。”卡卡西语声凛冽。

 

“卡卡西先生,请您放下武器。”义祐举着枪眼睛不眨地盯着卡卡西。

 

“如果带土没事我就不会伤害他。”

 

“我们也不会伤害那孩子,但是少主的担忧也请您理解,如果您同意让我们来看管他的话……”

 

“抱歉,鉴于现在的状况,我不信任你们。”

 

“我可以不杀他,但他的监护权要归我。我们可以达成协议。只要你心无旁骛,我会保证他的安全,还会给予优待。”千叶转头看向卡卡西,“如何?”

 

他一转头,卡卡西立即就扭住他的手腕要将他按在桌上。拳脚击打的之间子弹出膛的声音响彻了整个房间。

 

几个人冷静下来的时候千叶被卡卡西按在桌上,他食指勾着那把枪塞进卡卡西手里,脸上带着戏谑。卡卡西一摸就察觉到了,弹匣是空的。

 

刚刚开了枪的义祐站在一边,嘴唇有些泛白,“抱歉,卡卡西先生。但任何人都不能伤害少主。”

 

卡卡西没有在意,他放开千叶走到带土身边把他护在后面,“我会处理好的。”

 

“我不是在跟你开玩笑的。”千叶面沉如水,“你必须把他交给我。”

 

卡卡西转头看见训练有素的士兵将这个房间堵地死死的。警报也响起来,此刻整栋大楼里都处于高度戒严状态。

 

“神威的时间,虚化的漏洞我很清楚。你要走没那么容易。我给你选择,要么把他交给我,要么成为敌人。”千叶气势凌厉。

 

卡卡西目光深邃地看着他,轻轻摇头。

 

“我很失望。”千叶闭上眼睛叹气。

 

“我也是。”卡卡西抬手开始结印,“我刚刚去二俣,发现松平良早就死了。你曾经说过不会杀他。”

 

千叶退到最后面,看着卡卡西孤军奋战。心里有种难耐的苍凉,那家伙忘记了,忘记自己真正的目标了。这路上的岔道太多,那个人仁慈而柔软,迷失在重重险途之中。可他不会,他冷着心一往无前,手段和过程怎样都无所谓,但结果永远是他要的结果。

 

“这里很危险,您先离开吧,我会盯着的。”义祐说完便叫一队人护送着千叶离开。

 

千叶离开了主楼去了西边的住所,在那里等到深夜,义祐才敲开书房的门。垂着头向他请罪,卡卡西带着那孩子逃走了。

意料之中,千叶点点头,但也有些事情是出乎意料的,他拧着眉毛说,“早些时候上野跟我报告了会议厅的事……到底怎么回事?”

“卡卡西先生独木难支,何况您又叮嘱了那几个军官防着他用神威,所以他用的都是大型忍术引起混乱,到了会议厅那边蓝光闪耀,又起了大火,大家都不能近身,后来他们就不见了。现场平静以后,我们进去检查,发现内厅有十三名官员以及八名助理,全部死亡。”

 

“烧死的?”千叶面色阴沉。

 

“不是,卡卡西先生只在走廊放了火,当时他们被困在内厅。卡卡西先生走之后火势就降下去,没有烧到里面去。”

 

“法医验过了么?”

 

“嗯,是有毒气体致死。”

 

千叶闭上眼睛沉默半晌,开口道,“这不是他会做的事情。”

 

“您的意思是……那个孩子……”

 

千叶猛地睁开眼睛,“那些遇害者手里掌握的情报,全部整合出来给我。处理好今天的事,一点风声也不能漏出去。还有,下达抓捕旗木卡卡西的密令。”

“是。”义祐往门口退了两步,停下来望着千叶欲言又止。

 

最后还是开了口,“少主,卡卡西先生他……”

 

千叶目光犀利地看着他,面沉如水。

 

“他只是没什么寄托而已。在这个世界里,他谁也没有。”义祐的目光平和温润,即使透过冷冰冰的镜片也不失柔和,他意味深长地看着千叶,然后无奈地鞠了个躬走出门去。

 

义祐走后,千叶独自坐在屋子里。窗外的夜色如水,那样深沉的黑暗里,没有星光没有明月,什么也没有,谁也没有。

 

千叶想起卡卡西按着脸上伤疤的样子,一双眼睛古井无波,前尘往事,茫茫未来,全都隐在平静的水面下。

 

千叶叹了口气站起身,从柜子里翻出一包狗粮,提着它走到楼顶。楼顶常住着一只狗,没事的时候他从来想不起来。这时候只能临时去抱佛脚。

 

 

—————

最好的藏身之所当然是神威空间,毕竟这是个谁也找不到的地方,即使知道也去不了的地方。

 

卡卡西醒过来看见神采奕奕的带土,一双大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他。

 

“你不累吗?”他们经历了一场混乱的战斗,卡卡西一进空间草草处理了伤口就昏睡过去,千叶大概真的是下了决心,一点也不留情。

 

“不啊。”带土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把他扶起来,“卡卡西你还好吧?”

 

“嗯。”卡卡西抽着冷气坐起来,脸色有些阴沉。

 

带土有些心虚地垂下眼帘,“对不起啊。”

“你知道你去的是什么地方吗?”卡卡西语声凌厉。

 

“我错了,我……我只是想帮你忙啊……我们本来应该并肩作战的不是吗?虽然你很厉害,你总是冲在前面,但我也能保护你的啊……现在我只能呆在家里做个窝囊废……”带土抽了一下鼻子,猛地别过头,揉着眼眶说有沙子。

 

“真是个哭包呢……”卡卡西揉着他短短的黑发,心脏里密密麻麻的又痒又痛。

“我才没哭!”

“好了。带土。”卡卡西柔声道,“你不是窝囊废,是现在的情况跟以前不一样了。你已经救了我很多次了,这一次,就相信我好吗?”

 

带土梗着脖子好半天才重重地点头。转过头来的时候一双眼睛红地厉害。

 

“饿了吗?”卡卡西问。

“没有。”带土摇头。

于是摸了摸他的脑袋,“别逞能了,我去弄点东西来。”

 

“谁逞能呢,你还伤着啊。别乱跑。”带土拉着他的胳膊不放。

 

卡卡西笑了笑站起身来,“别小看我啊,皮肉伤而已。”

 

他执意出去了一趟,回来的时候带土担忧地扑上去,“没遇到什么吧?”

 

“没事。”卡卡西把红豆糕递过去,身上带着一股凉气。

 

“我们要一直呆在这里吗?”带土咬了一口红豆糕问道。

“不会的,只是现在跟千叶闹成这样,他多半派了人搜捕我。”

 

“三国已经不安全的话,我们可以去别的地方啊。总有那家伙的势力管不了的地方。”

“有是有,不过美浓尾张那种地方也很危险呢。”卡卡西皱着眉苦思。

“可是千叶不是很清楚你的底细吗?按理来说他更危险吧。”

“说的也是啊。”卡卡西赞同地点头。

 

几番商量之后他们还是决定休养几天以后去美浓。就在要动身的前一天,卡卡西听到了身体里那个熟悉的声音。

 

“你不如来跟我讲讲是怎么回事。”带土的声音沉静冷冽,跟平时截然不同。

 

“你没看到?”卡卡西有些惊讶,就算他不能开口,一直呆在左眼里也是能看到正在发生的事情的。

 

“没有,从今川突袭那时候开始,我连意识都没有。那家伙到底是什么东西?”带土语气不善。

 

“大概是你的灵魂,以另一种形式存在的。”卡卡西看着一旁闭着眼睛呼吸平稳的少年,然后告诉了带土最近发生的所有事情。

 

“你疯了吗?”带土听完之后怒火冲天,“跟千叶为敌?把他带回去!”

 

“不行。”

“千叶都说了只不过是监管,他还活着不就行了。”

“他没有碎片那么好掌握,千叶会怎么对他我很清楚。”

“那碎片呢?碎片在千叶手里,你不管了?”带土尖锐地指出。

“不,我会想办法拿到。”

卡卡西知道带土很生气,等了半晌他也不肯再开口。

就连知道他们要去美浓,带土也没说什么。

出发之前,少年一边给卡卡西换药,一边絮絮叨叨地跟卡卡西聊以前的事情,但他其实只记得一部分,有些想不起来的就只能茫然地看着卡卡西。

 

“我以前才不是吊车尾呢,那叫大器晚成。”说起考试的事情他又很义愤地解释。

“是是是,虽然跟凯比试的时候一如既往地迟到了。口里含着在路上扶的老奶奶送的糖,然后……”卡卡西说着不禁笑了起来。

 

带土尴尬地看着他,“然后怎么了?我……不太记得了啊……”

 

“然后摆好姿势一紧张把糖卡进喉咙里,迈特凯那家伙又一脚给我踢了出来。”声音是沙哑低沉的成年人的声音,响在只有自己听得见的脑海里。

 

卡卡西愣了一下。

 

“怎么了?卡卡西?”少年在他眼前挥手。

 

“没事。我们可以走啦。”

 

“只有那家伙,才是你怀念的人吧。”虚化出去的时候脑海里有个落寞的声音。

 

那个声音的主人没有形体,无能为力地看着外面那个完美的少年,没有半脸的伤疤,没有血红的眼眸,明亮耀眼,天真纯善,那是很多年前的自己。

 

那个自己才是卡卡西怀念了一生的人,那个自己才是他想拯救的人。

 

tbc.


评论(3)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苌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