苌楚

仰卧起坐状态,随缘填坑随缘补档不发文包

【带卡】牢笼04

警匪向…渣文笔…私设如山


“这是上周的行动报告书,一个普通的暗杀任务。”

我点燃一支烟,斜眼看着那个脸色苍白,带着黑框眼镜显得文质彬彬的男人。那副样子,真不愧是大蛇丸的手下,一样让人恶心。

“这种事,找角都不就得了?”我接过来翻了一下扔在桌子上。

兜笑得很是温和的样子说:“角都还没回来,水之国的任务好像还没结束呢。”他扶了扶眼镜,眼睛闪闪放光,“大蛇丸大人刚回来看到新闻真是吓了一跳呢,他当年没做到的没想到你......”

听到这个,我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抬起头狠狠地盯着他。

白绝见势头不对,出来打哈哈,“啊啦,我们阿飞当然厉害啦。要不然怎么是斑看中的人呢!”

我一语不发地盯着兜,透过他的脸好像看到了大蛇丸嘲讽的笑容。

“好了,没别的事就这样吧。我累了。”我靠回沙发上,闭上眼睛不再看那个男人。总有一天,我会亲手解决你们的。当年的事,主谋该死,帮凶也没有活着的道理。
白绝把他送出门去的时候低声嘱咐:“要想好好在晓混下去,就少提你们在木叶的事。”

我把吸了一半的烟摁在烟灰缸里,转头的时候瞥过墙上的日历。于是换了衣服便出门。


墓地里除了他一个人也没有。

他穿着深蓝色的衬衣,卷起袖子,露出一截白皙的手臂,像往常一样戴着口罩。一头蓬乱的银发下面是一双清冷的眼眸,左眼上贯着一条细长的伤痕,像是被诅咒的印记。

他低着头,那双黑得幽深的眼睛里看不出喜怒哀乐。
就这么安静地站着,我看着他,他看着我的墓碑。

“带土。”声音里的温柔和疲惫,这个名字的熟悉和陌生让我的心脏抽搐了一下。

“你知道吗?今天警署大厅里摆着老师和师母的照片,周围花圈一排一排地。所有人都穿着黑服来给老师送行。可我一刻都不愿呆在那里。”

“连尸骨都没有,有什么可纪念的。”

他抬起头来,眼睛里有一点潮湿,却牵起嘴角笑了。

“昨天,说好了下班之后去老师家里过生日的,鸣人想吃一乐旁边那家店的蛋糕想了很久了。”

“果然是这样啊,跟老师他们在一起所感觉到的幸福那么让我恐慌。我就知道上天不会对我那么仁慈。我依然什么都做不了,我这样的废物又让你失望了吧?”

“小时候父亲说,做我们这行的,生离死别都是常态。我知道总有这样的时候,可是......”

他捂着胸口蹲下身去,左手撑在黑色的大理石上,骨节分明,手指纤细苍白。

旗木卡卡西,这个世界对你来说终于也是地狱了么?

你二十岁了啊,你长大了。但你还那么年轻,像两年前的我一样年轻。那么我把这个地狱的人间,这个无望的木叶作为送你的生日礼物。

就像当年白牙死于污名和流言的时候,我在光明里把你从黑暗中拉出去,现在我又在黑暗里把你拉进来。我藏在阴影里的脸不自觉地带上笑容,然后无声地转身离去。

走出墓地的时候遇见了坐在车里的白绝,他说:“以前他就隔三差五地往这里跑,现在水门一死。他只怕恨不得睡在这里,墓地都要成为他的家了吧。”笑得一脸幸灾乐祸。

“又有什么事,找到这儿来了。”我拉开车门坐上副驾驶。

“斑要见你。富岳那个家伙可不好对付。他最近心情不是很好哦。”他敲着方向盘,依旧笑嘻嘻地。

宇智波家族在京都的地位是显而易见的,明里它几乎垄断了香料和烟酒市场,并拥有大量的房地产资源,手上握着的股票和基金也很可观,暗里把控着京都所有的赌场,性交易场所。无论是在政坛还是在警署都有着相当的势力。宇智波富岳作为一把手,自然不会是省油的灯。

但如今宇智波家对于木叶的掌控已经非常有限了,三代和水门虽然都是温和派,背地里的团藏却完完全全地继承了二代的强硬。宇智波的非法盈利已经被强制性打压了大半。

富岳想做的事和斑一定是不谋而合的,得到木叶的绝对控制权,把宇智波家合法化,以宇智波家族的基础再掌控了木叶那就是掌控整个国家的命脉。

这也是他不断地培养底子干净的孩子的原因,他从小就把他们送进警校,并希望他们凭着宇智波家族的精英血统表现优异直接分入木叶警署总部,上一个时期的我,后来的止水、鼬都是这样的目的里的棋子。

虽然有着同样的目的但富岳和斑的分歧在于斑对于宇智波的控制程度。况且某种程度来说斑的手段比富岳更为强硬,这显然冲击了富岳作为家族裁决者的权力。虽然已经初步取得宇智波富岳的信任,斑想要全面渗透宇智波家族还需要很长的时间。

我们这一族,免不了无穷无尽的斗争,对外也好,对内也好。

我本来以为我是一个例外的。

“宇智波家族发迹起来的时候富岳还在玩泥巴呢,想把我边缘化,也太天真了。”斑倒给我一杯酒。

他跟我谈了些宇智波家的事,我的存活对于任何人都还是秘密,他不会让我直接接触家族的人。我的重点在于晓的发展和壮大。并利用晓暗地里处理需要绕开木叶耳目的事情。他给我带来一个十六七岁的孩子,叫长门,看起来倒是个不错的苗子。

我让白绝把他带走,他笑呵呵地:“带孩子可是我的专长,阿飞你当初也是我带的呢。”

我一个烟灰缸扔过去,他蹦蹦跳跳地跑掉了。

“在查宇智波家早年的事情的时候,我还发现了一个有趣的东西。”斑目光沉沉地望着我,笑得让人渗得慌。
“有趣?”

“一个有趣的姓氏的参与。”

我心下一凛,他这么看着我,那么......

“那个旗木卡卡西,在我没有指示之前,保证他还活着。”

TBC

评论(1)
热度(2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苌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