苌楚

仰卧起坐状态,随缘填坑随缘补档不发文包

【带卡】牢笼10


就算明面上结成了自#杀案,但这只不过是防止木叶和宇智波正面冲突的缓兵之计。

止水的死绝不会就这样平静地过去。两边明里暗里的势力都开始了行动。

团藏处心积虑想把他的死干干净净地推给宇智波,借此拉拢三代到同一战线,花大力气一举洗清这个家族。三代却有所犹疑,希望同富岳再行商讨。

可是前期斑暗地里动的那些手脚都甩给了木叶,富岳本来就不是有耐心的人,再加上折了他培植多年的止水,他的态度越来越强硬。

而富岳这边的人,想把止水的死扣给木叶,以此兴师问罪获得主动权。

暗地里斑却把谋杀止水那晚死在我手上的那两个团藏手下处理干净,两边的痕迹都不留,却正好使得两边的斗争愈演愈烈。彻底打破木叶和富岳的平衡。

在这样的情势之下,此时鼬站出来从中斡旋,但止水案件的蹊跷,以及同三代心腹旗木卡卡西的密切关系,让他在家族里处境日益艰难。还好有富岳这个族长的庇护他才能继续行动。富岳对这个年轻的大儿子非常看重和信任,他现在是双方连接的重要渠道,于是富岳把窥伺木叶的任务交给他。

宇智波和木叶就止水之死的较劲陷入胶着状态,于是富岳在斑的煽动之下放弃了与木叶和平共处的想法,决定发起反击行动。

鼬作为富岳的长子,又聪慧至极,从小跟着富岳看遍了罪恶与斗争,反而激发了他仁慈的天性,对于和平有着更深的渴望,促使他接过了止水的衣钵。

他选择了木叶,对三代和团藏坦诚相告,三代延续一贯温和的作风,仍然希望寻求和平解决的办法。

但团藏却密会了斑,两人达成协议。鼬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成为了第二个牺牲品。

一周之后,斑和团藏的部署完毕。晓的人除了我和白绝都被派出火之国,为了绝对保密禁止他们的参与。

那时候正是年末,难得的一个晴朗无云的夜晚,深蓝的天空里明月高悬,清辉遍地,看得见呼出的热气在干燥的空气里凝成水汽。

在这样的夜晚,富岳的心腹,宇智波家的骨干以年末家族聚会的由头全部都聚集在大宅里,喝着新年的屠苏酒,说的却是阴谋和斗争。然而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在他们对木叶图谋的时候,黝黑的枪口已经对准了他们。

我按计划炸掉宇智波集团大楼之后赶到宇智波大宅。这是族里的老宅,许多重要集会都在这里举行。这里和多年前一样,只是古老庭院里寒梅老树耸立在青苔和石头之间,开放着浸染了鲜血的花朵。

这是一场毫不留情的血腥的屠杀,没有留一个活口。富岳以家族聚会的由头召集了宇智波所有核心人物,因为这个名头他们大多带上了妻儿老小。只是谁知道这是最后的晚餐。

鼬在我到达不久后赶来了,满是弹孔的木门,院子里掀翻的烤架,门缝里流出的鲜血,都宣示着今晚的罪行,推开主屋的大门,他的父母都横尸眼前。我坐在黑暗里,透过面具上的一个孔看着他。

“宇智波…鼬。”

他拔出手枪,第一次看他露出凶狠的表情。

“别激动,这些可跟我无关。我是来帮你的。明天你就是弑父屠族的通缉犯了,我来,是给你一条出路的。”我站起来,迎着他的枪口走出月光照不到的角落。

“你到底是什么人?”他红着眼睛端着枪。

“我是什么人不重要。这些可是木叶的手笔哦,明天宇智波集团会重生,但你就要开始逃亡生涯了哦。”我张开双手,“晓欢迎你。”

他盯着我看了半晌,很快对眼前的局面有了了解。

“我不会逃的,木叶我比你了解,他们不傻。”他双目炯炯。

“你会逃的,你有一个很可爱的弟弟啊,叫什么?佐助对吧?”我看着他放下枪,死死地盯着我。

“去看看他吧。”我意味深长地说。

他惊恐地看了我一眼,推开门,看见那个孩子被几个人按在地上。

我退到黑暗中,看着他颤抖着握紧了拳头,就快要忍不住冲上去抱住那满脸泪水惊惧不安的弟弟。但硬是生生忍住了,一步一步地走到佐助面前去。

然后他在悲痛和心疼里完成了一个绝情的兄长的角色。看着这样冷酷的哥哥,那孩子的心都要碎了。

第二天,整个京都都沸腾了。声名赫赫,权势滔天的宇智波家族一夕惊变,八十余人命丧族中大宅,其中不乏妇女儿童,唯一幸存者是富岳幼子宇智波佐助。从佐助的口供,现场证据,以及毁掉的大楼,所有的一切都指向不知所踪的宇智波鼬。

这个消息轰炸京都的同时,木叶已经紧急调查现场。

三代痛心,团藏暗喜,卡卡西惊愕,而街头巷尾的人们只是津津乐道,这么遥远的生与死他们完全不能体会。我去查探情况的时候遇见了木叶那群人。

“三代大人,我不认为鼬能做出这种事,他没有动机,而且…”卡卡西戴着口罩站在警戒线里。

“难道警界的精英平常办案都是靠感情用事的?”团藏眼光如刀,打断他的话。

“卡卡西呀,我知道你的想法,任何一个案子我们都会公正调查的。你不会不懂木叶的规矩。”三代皱着眉。
“是,对不起。”他无奈地低头。


木叶在当天下了缉捕令,然后花了三天搜处理现场。有团藏从中干预,木叶不久便对外宣称罪犯确认为宇智波鼬,把他列为了S级罪犯。卡卡西凌晨的时候满脸疲惫眼圈青黑地从警署出来,靠在那条小巷口,点燃一支烟,皱着眉头一口一口地吸。

然后开着车去了墓地,在那里坐到日上中天。

我把鼬带进晓的那天,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重整了宇智波集团。从在国外把我带走到现在,花了八年,他从暗地里来到明面上,铲除了富岳及其下属,起用自己培植的人全面掌握宇智波家族。斑的后手让团藏的希望落了空。本来以为富岳死后斑孤掌难鸣,可以一举铲除宇智波集团。然而斑苦心孤诣,筹谋多年,早就渗透了整个家族。

斑在宇智波重创之时上台收场,强硬干脆地表示了合法化的意愿。对外宣称力图构造一个清白的,合法的宇智波集团,将会拒绝一切违法犯罪行为。由此获得了政府和舆论的大幅支持,团藏纵然恨得牙痒却无可奈何。

鼬在看到通缉令的时候是有些痛心的,不过作为亲身参与者,后续斑的动静让他很快就看清了真相。
“宇智波…斑…早就叫父亲小心他,没想到你们这么快……”

“斑想做的事,没人拦得住。你弟弟已经被木叶的人接走了,他的安全不会有问题。”我冷峻地告诉他。
“即使是团藏么?”他斜着眼面无表情地看着我。
“放心,你担了罪名,斑已经警告过他了。”

我递给他一枚晓的戒指,写着朱,“宇智波鼬,代号朱。”

他接过去戴在右手无名指上,望着窗外,像是透过空气看到了过去,说:“代号有什么意义,我一手的刀子飞出去……”说到一半他低下头摸着戒指沉默了。

“一会长门就来了,他带你见其他成员。”我转身朝门口走去,停下脚步,“无论你的选择是什么,只要身为宇智波,就逃脱不了自己的宿命。”我曾经以为作为那人口中吊车尾的我是例外的。

“这一点,我比任何人都清楚。”我说完有些后悔。以他的敏锐,万一有所察觉。不过既然已经在一条船上,察觉也无妨。

他转过头,疑惑地盯着我:“是么?不过说起来,你最后这句话倒是和我以前的同事一模一样呢。”
我跨出去的腿顿住了。这家伙……

网上电视上报纸上铺天盖地地都是原木叶警官宇智波鼬残忍杀害全族的消息,联合他负责的止水案,止水的死也有了新的解释了。

二十二岁的宇智波鼬从木叶的暗部精英成了各国通缉的罪犯,从宇智波的大少爷成了屠戮亲族的孤家寡人。
终于长大了啊。我们都长大了。

十八岁的旗木卡卡西亲手杀死了承诺要用生命保护的所谓一生的同伴。

二十二岁的宇智波带土袭击了木叶警署总部,杀死了曾经朝夕相处的恩师。

也许鼬是无辜的,但我们这些人,必须堕落到黑暗里。没人能幸免,你更不能,旗木卡卡西。我在哪里,就会把你拉到哪里。黑暗也好,地狱也好,我都会拉着你去的。

--------TBC--------

评论(6)
热度(1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苌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