苌楚

仰卧起坐状态,随缘填坑随缘补档不发文包

【带卡】牢笼17


然后他背后那个持枪对着他后脑的人满脸不可置信地倒下去了。与此同时,大蛇丸被身后那个人卡着脖子,指着脑袋。

“好久不见,大蛇丸。”那人声音浑厚,慢慢扬起笑容来。

大蛇丸难得惊慌,“自来也?你明明……”

“那点小把戏就想引开我?我们认识这么多年了,我太了解你了。”自来也把他按倒在地上,“其他人,都不许动。卡卡西,按计划这个兜就交给你了。你还真是沉得住气,也不怕那个小鬼真的就出手。”

“自来也大人,麻烦你了。”卡卡西转过头,在夕阳里笑得一脸明媚,“佐助不管怎么说,都还是个可爱的孩子啊。鸣人,佐助,S级任务开始了,注意团队合作哦。”
“哟西~”鸣人一拍拳头,干劲满满。佐助斜着眼睛“嘁”了一声,不情不愿地跟他们站在一边。他们同木叶的其余警员反过去制住大蛇丸的人。

卡卡西向兜走去,他没注意到兜和趴在地上的大蛇丸对了一个手势。然后只是一瞬间,大蛇丸勾着自来也的脚,反扭住他的手,与此同时兜对着自来也膝盖开了一枪。

自来也倒在地上,大蛇丸夺了他的手枪一跃而起,和兜两个人朝着卡卡西开枪。卡卡西反应极快,就近躲到一颗树后。

“玄间,掩护自来也大人。”他用子弹把大蛇丸逼到远离自来也的地方。

“自来也老师!你没事吧?”卡卡西喊道。

“还好,这家伙还是那么狡猾啊。他们走了,快去追,我没问题。”

但此时其余人也无暇,因为他们失去优势同大蛇丸的人也开始了一番缠斗。无奈卡卡西只能自己追上去。
“鼬!你的任务是抓住鸣人。”我抬手示意后面的人冲上去,一边呼叫角都,让他开始行动。

我翻到顶上去,沿着旁边的路去截大蛇丸。当我看到他们的时候,他们已经都没了手枪,扭打在一起。兜跟在后面就要上前,我冲上去拦住他将他放倒。然后看见卡卡西满手鲜血,把大蛇丸按在树上,猛踢他的肚子,又一拳打在他脸上。大蛇丸就像个口袋一样瘫倒下去,嘴里渗出血来。

卡卡西用膝盖顶着他的背,将他双手反扭。抬起头看到我,全身都警惕起来。

我走到他面前,没有犹豫,抬手对着大蛇丸脑袋就是一枪。他惊愕地说不出话来,我今天用着一张路人脸,他完全没有认出来。

“你也想杀他吧?虽然不合木叶的法律。不过他早就该死了。”我移动手枪对准他的胸口,“现在,跟我走。”他肩胛骨上都是鲜血,看起来是中弹了,冷着一双黑黝黝的眼睛望着我,什么也不说,站起来往回走。

我让他走在前面,经过兜的旁边,他清醒过来,抬起看着我,神色疑惑然后像是突然明白了过来。

“带……”

我神色一凛,左手从腰后又摸出一把“沙漠之鹰”,及时堵住了他的嘴。

这两个垃圾,终于得到报应了。

卡卡西顿在那里,也没有说话。然后继续向前,走回刚才对峙的地方。

三方人马僵持在那里,不过鼬凭着灵巧和速度已经站在鸣人身后,在他脖子上架着常用的短刀。佐助站在鸣人对面,盯着鼬目呲欲裂。

“别那么望着我,我现在对你没兴趣。你不值得我杀。”佐助全身颤抖,就要控制不住,跪在地上的自来也扣着他的肩膀,眼光凌厉地望着鼬。

“鼬……”卡卡西吸了口气。

“卡卡西桑,幸会。”他沉声道。

此时,角都和飞段带人抵达,改变了僵持的局面。

“你们想做什么?”卡卡西右手捂着左肩胛骨皱眉,声音却平静。

我示意鼬,他答道,“我们也不必闹得血流成河,只是请你们两个去喝茶而已。”

卡卡西抬起眼皮,目光炯炯有神:“鸣人不过是个孩子,什么都不懂,我想有我就够了吧。”

“卡卡西老师!”鸣人额上冒出冷汗却强自镇定,“我才不是小孩子。”

“卡卡西……”自来也目光沉沉地望着他。卡卡西对着他摇摇头。

“你放心,只要你足够配合,他很安全。否则……”鼬抬起另一只握刀的手,闭上眼睛,“这里的所有人都很危险。”

“其实你并有没选择,这只是给你面子而已。天才警官先生~”飞段戳着一个人的脑袋笑嘻嘻地,“来硬的你们根本没有胜算啊。”

卡卡西皱着眉沉默了好一会儿,“让他们先走。自来也大人,您清楚的吧!”

自来也无奈地叹了口气,其他人都不愿意,他沉声道:“这是命令,是你们队长的,也是我的命令。”然后就由人架着,拉着佐助下山去。佐助扭着头死死盯着鼬,恨不能手刃他。

卡卡西看着他们走出一段后,“自来也大人,放心吧。还有……佐助,既然选择了我们,就要坚定地走下去,不要放弃希望。”

身陷囹圄还记得别人,真他妈伟大啊,卡卡西,你真是一点当年的样子也没有了。

残阳如血,染得满山的绿叶似火,说得没错,这的确是个看红叶的好地方。只不过我们这些人,满目都是红,也没什么可看了。

他们走后,我们就立即把卡卡西和鸣人敲晕了扔上车,带到上松目。

我看着他躺在床上眉头皱地紧紧地,取下他的口罩。苍白的脸色衬着染了血的潮湿的银发,竟显出些艳丽来。深蓝色的制服浸透了鲜血看不出颜色只能看出湿漉漉的,纤细白皙的右手被染得通红,像是捅进了谁的心脏。

鬼使神差地伸出手去,却在就要碰到的那一瞬间突然醒悟过来。

让长门叫医生过来,先诊治再说吧。

救治期间斑打来电话,知道我抓住了他倒一点也不心急。他说目前还有很多事情都是谜,希望能从主观上获得他的支持,强制性地审问他也许并没有什么用。

我说我会先试探一下的。

他说:“其实你用真实身份也许最有效果呢!想想他对你怀着怎样的情感……”

我没有真实身份,我早就不是我了。

他醒过来之后发现自己在地下室里,被绑在铁椅子上,警察的本能驱使他眼光凌厉地迅速观察了周围的环境和自身状况。

冰凉坚硬的铁质椅子硌着他瘦削的肩膀让他很难受。他扭动了几下,吐出一口气无奈地仰头靠在椅背上。

长门和小南站在他面前,我和角都站在屋子的角落,鼬抱着手臂靠在门口。

他一动不动地靠着,这样沉默了好久,终于开口道:“鸣人呢?”也许是许久没有说话,声音十分嘶哑。
“他没事,就是太不安静。”长门看着他不动声色地说。
“长门吧?还有小南,又见面了啊。”他望着面前的两个人露出笑意来。

“旗木卡卡西……”

“你们晓也应该有诚意一点,我要跟首领谈。”他懒散的眼神开始变得犀利起来。

“看来你们对晓的存在不是一无所知啊,不过,我就是首领。”长门冷着脸回望他。

卡卡西轻蔑地笑了一下,“我以为,你跟鼬都听命的人才是首领呢?”

长门目光闪了闪,有些微的动摇。

“我又不是傻的,在北里桥见了一次,在高尾见了一次,虽然你们有意隐瞒,但逃不过我的眼睛。”卡卡西笑得有些肆意,往我这边望了一眼。

长门正欲回应,我一步一步地走上前去,“果然是天才警官先生,旗木……卡卡西……”

站在他面前,我们四目相对,用着两只相同的眼睛。
他目光沉沉,神色犀利,“纠正一下,不是见了两次,还有总署旁边的小巷,还有南八丁堀,甚至还有……墓地……”

“一直都是你,我好几次觉得有人跟踪都不是错觉,那是你吧。”他皱着眉,嘴唇苍白,线条凌厉。

“是我,我是阿飞,幸会,卡卡西先生。”我虚伪地朝他微笑。

他盯了我好一会儿,叹了口气闭上眼睛,“你每次都用不同的脸,连身份都没有,到底是什么人?”

“我谁也不是,我不存在于这个世界,我已经死了。”

他没有理我,仍旧闭着眼睛靠在那里,摇了摇头,“很像我一个故人呢!格斗的方式……”

我的心脏像是被戳中了,不敢再跳动。

“为什么老是去墓地呢?为什么耿耿于怀大蛇丸和兜呢?”他缓缓睁开眼睛,试图查看我裂掉的表情。

“我没有故人,不要以为妄自揣测就能够界定真相。”我走上前去,掐着他的脖子,把他的头撞在高高的椅背上。

他闷哼了一声,看着我低声道:“兜临死前到底想说什么呢?”

“你这个废物,别太自以为是了。”我手上又用了几分力卡着他的脖子。

这时候白绝突然冲进屋来,大声地嚷:“啊呀~带土啊,千万别把他弄死了啊~”

我转头望着他,目光可以杀人,他摊着手:“这是斑的意思,对你的笨卡卡,我们要有诚意嘛~”靠在门口的鼬站直了身体,神色变得严肃。我知道他对我的身份绝不是毫无察觉。

依然掐着卡卡西的脖子,我一回头,两个人的脸凑得如此之近。眼睛对着眼睛,全世界都模糊了,面前只有他,仿佛当年在病床上临别的时候。此刻过去与现实好像重叠起来。

那时候他稚嫩的脸,柔软的白发,都和那张嘴说着同样的话,他说我们一定会等你回来,带土。

我握着他的手说我一定会回来,等着我……

说着相见的两个少年,一别就是十一年。再相见的时候,都已经满眼沧桑,面目全非。

TBC

评论(11)
热度(1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苌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