苌楚

仰卧起坐状态,随缘填坑随缘补档不发文包

【带卡】病气十题·感觉过敏

随手写

但愿能写完十题…
=========

07.感觉过敏

        战场上红月高悬,一片死寂。那人站在他对面。
  
        一转眼,就是冰天雪地里,那人站在他身边。

        做梦只要做到这里就该到头了,后面的在梦里都不愿再来一遍。

       卡卡西在寒凉的夜里醒过来,发现自己趴在办公桌上,窗外是皓月当空,寂静无声。他轻轻摸了摸有些发痛左眼。疲惫地站起身来,裹紧了袍子往家里走。

        第二日天色微明的时候,鹿丸打着呵欠踏进火影办公室,发现桌子对面的人捂着眼睛在看文件。他看到好多次了,卡卡西总是在折腾他的左眼。

        “火影大人,您不太舒服吗?找小樱看看吧。”鹿丸难得不怕麻烦地管起闲事来。

       “啊,鹿丸啊。”卡卡西抬起头来,放开手,左眼眼角发红,“叫我老师就好了。别担心,没什么大问题,用不着了。”

        然而这样说着,时间长了,所有人都觉得不对了。那只眼睛红地厉害,像是总在折腾他。

        最后卡卡西自己也觉得无法忽略这只眼睛的问题,只能提着心无奈地坐在了小樱面前。

       “额,也没什么大问题,就是特别敏感。”吹个风进个灰尘简直能要了他的命,几天都不见好的。

       “从检查结果来看,没有任何问题啊。”小樱皱起眉毛,“我把鸣人叫来。”还在拉面店的鸣人扔下碗就冲进医院。

       “这是你帮老师恢复的那只眼睛吧。”小樱按着卡卡西的眼睛说道。

      “是啊,这是那个什么......用他自身的组织恢复的啊......难道是我的查克拉有问题?”鸣人挠着后脑疑惑道。

       “上面根本没有查克拉的痕迹,看起来也不可能有异体排斥。怎么会出现这种问题?”

       卡卡西安静地坐在那里,任由两个学生摆弄着,一副淡然悠闲的样子。就像当年第一次见他们,他靠在天台的栏杆上,潇洒而又温润。

       小樱眸光闪了闪,“老师,我再研究一下,您先回去吧。注意休息,不要过于劳累。”

       卡卡西笑着跟他们道谢,一闪身就不见了。

       “不是生理问题,那大概......”小樱有些犹疑地开口,“是心理原因。”

      

        从医院出来,卡卡西就习惯性地走到了慰灵碑。他按了按左眼,心里也有些了然。那里曾经有一只不属于他的眼睛,一只不听话的眼睛,他承诺过用来看着未来的眼睛。

        忽然起了一点风,左眼里汹涌而来的眼泪止也止不住。卡卡西觉得半边脸颊湿润而冰凉。他难得奢侈地在那里浪费了一整天的时间。

        鹿丸聪明地包揽了所有事务,也没有叫他,只来看过一次,看到那寂寥萧索的身影沉重地摇了摇头就无声无息地走开了。

       “呐,我还是要替你们看清未来的。”最后卡卡西弯起那对一模一样的眼睛,对着过去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

        就算只有他,他也会替他看着未来。

        后来卡卡西的眼睛就没有过敏的症状了,大家都注意到了却不约而同地假装没有放在心上。

       只是有一次拍合照的时候,鸣人拿着洗好的照片,说:“卡卡西老师,你闭眼睛了。”

         照片上的卡卡西手插裤兜,银发飞扬,闭着左眼,一如往昔。

       “哦?”卡卡西从文件堆里抬头看了一眼,“很多年了,习惯了。”

        大概是,积习难改。

Tbc

评论(10)
热度(30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苌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