苌楚

仰卧起坐状态,随缘填坑随缘补档不发文包

【一时起意3】旁观者清

听说你们想看小甜饼
文如题目一时起意
延续一时起意之前的设定:学生土✕教授卡
前文(看不看都不影响):1    2

========
     昨天晚上下了一场大雨,清早起来街道上都是湿漉漉的。空气也潮得厉害,带着丝丝凉意。我刚把门打开,就看见门外那个瘦削挺拔的身影。

“早啊,卡卡西先生。老样子么?”我朝他露出一个笑容。

“啊,早啊。”他弯起眼睛点点头。

“您等一等,马上就好。”我让他坐在靠窗的位置,赶忙进里间取了腌好的秋刀鱼和一些蔬菜。看了一眼烤箱便动手做起寿司来。

两年前我在这里开了这个小店铺,做些早点便当什么的卖给上班族和学生,时间久了也提供午餐和晚饭。生意很一般,但生活还算安稳。

坐在窗边的那个男人就住在对面那栋楼里。两年了,他几乎每天都在店里买早餐。雷打不动的是秋刀鱼寿司和红豆糕。

手里继续做着活儿,我偏头打量那个男人。

怎么说呢?那是个很难不引人注目的男人。也许因为他银白色的头发,也许因为纵贯他左眼的那道伤疤。

他穿着西服系着领带,戴个白口罩只露出一双眼睛,望着你笑起来的时候那对有些慵懒的眼睛就弯成月牙儿,又亲切又温柔。

“您今天真早啊。”我把打包好的便当递给他。

“是啊,有早课呢。”他起身接过去,点点头。向我道谢就匆匆离开了。

偶然的交谈间得知他是附近一所大学里的教授。早上有课的时候他就来得特别早,也有些时候一直到中午才看见他步子有些僵硬地从门前走过去。

别问我为什么总盯着他,我早就说过他是个很难不被注意到的人。

而且年轻有为,俊秀清雅的卡卡西先生是我们这条街上所有女性的梦中情人。

然而恐怕她们都得心碎,因为卡卡西先生已经有主了。

我也偶然知道卡卡西先生有个小男朋友的,小男朋友有多小呢?嗯……大概比他小个十来岁,也不算多,对吧?

那孩子大概是他的学生,常常从对面楼里进进出出的,有一次还兴高采烈地拉着卡卡西先生的手。说是小男朋友嘛,然而他长得已经高过卡卡西先生,看起来阳光健气,充满了少年人独有的生机和活力。

一开始我以为那只是卡卡西先生的学生或者弟弟之类的,然而有次多做了些甜点,想来想去还是送给经常光顾小店的卡卡西先生。第一次不是因为他点了东西外送到家里而上门,于是心里忐忑不安,有些紧张地敲了他家的门。

门铃响了半天也没开,我猜想八成是不在家。然而星期日卡卡西先生一般是不会去学校的,所以就坚持在门口等了好几分钟。

“抱歉。”卡卡西先生站在门后面,声音温柔地道歉。没有打理的银发软软地耷在头上。

他没戴口罩,一向白皙的脸上还有一点没褪下去的潮红,嘴唇也微微红肿。

穿着件皱巴巴的白衬衣,扣子死死地扣到了领口,然而喉结下面一点暧昧的红痕还是十分抢眼。

我就是再迟钝也知道发生了什么,然而还是双手奉上甜点盒,磕磕巴巴地表达了来意。

卡卡西先生温柔地笑着向我道谢,眼角眉梢都潮润地泛着红,一双眸子水汪汪的,让人心神荡漾。

我愣愣地看着,直到一个冷冽的声音响起来,“谁啊?”
那人粗暴地把卡卡西先生拖到身后,脸色阴沉沉的地瞪着我。

我仔细一看,才分辨出是那个常常出现的小孩子,虽然看起来年轻,然而现在却是气势逼人的样子。

“唔……我……额……”

“嘛~楼下好心的店主来送甜点的,你最喜欢的哟~”卡卡西先生安抚性地把他往后拉。

“呐,多谢您了。”他对我点点头。

我慌乱地摆手,“没关系,没关系,反正是做多了,赶紧吃掉,不然会坏。”

正想再说点什么,感觉到那个小孩子如狼似虎的目光不由地瑟缩了一下,“嗯,那我就先走了,多谢您常来惠顾。”

刚转过身,就听见那道门砰地被关上了。

情不自禁地转头看了半晌,于是我终于懂了他每天早上买的红豆糕原来都不是给自己的。

自从有那么一次之后,那小孩子每次经过我的店都要黑着脸瞪我一眼。

尤其是卡卡西先生在店里吃晚饭的时候,他的小男朋友一定会紧紧地跟着,偶尔有事来得晚了,看见我和卡卡西先生在闲聊,他就一副要把我生吞活剥的样子。搞得我再也不敢跟卡卡西先生多聊。

嗯,真是可怕的占有欲呢。

不过说起来那孩子对卡卡西先生是真好,卡卡西先生喜欢吃鱼,他就细细地给他挑刺,耐心地不像个年轻人。虾啦蟹啦一切带壳的东西都绝不会让卡卡西先生自己动手,茶水饮料什么的都是凉好了递给他。

他还私底下来找我,说他胃不好,千万不能卖酒给他否则就找我麻烦。而先生偏偏又喜欢重口味的菜,又不能由着他吃又不愿给他禁了,就特意要求我做的时候哪样哪样东西可以少放。

光是吃喝就这么操心了,别的只怕更折腾了。

虽然我也要代替街道上暗恋卡卡西先生的人心碎一下,但两个人幸福甜蜜的样子我也是颇替他们高兴的。

直到有一天晚上,那是入冬的时节,天气冷地厉害,入夜以后街道上不见人影。我也就收了东西准备关店。

正要锁门的时候一抬头看见那小孩儿颓丧地站在面前。
他怏怏不乐地推门进了屋,坐在他们常坐的那个角落里的桌子边上。

“做生意吗?”他敲了敲桌沿闷声道。

“额……嗯。”我有些搞不清状况。

“酒。”

“可是您不是说不让我……”

“我是不让你把酒卖给卡卡西,没有不让你给我。”他有些恼火地提高了声音。

“哦。”我赶紧从储物间里拿了瓶酒给他,“您不要别的了?”

他想了半天,“秋刀鱼。”

然后一整个晚上他就一直一边喝酒一边挑鱼刺。

喝到最后他整个人坐都坐不稳了,胡乱挥着筷子把一盘鱼戳地不忍直视。

我看他快要不省人事,在心里对着手指要不要劝一下还是帮他打个电话叫人来接。

最后大着胆子上前去,“那个,先生?现在很晚了……”

他抬起头来,一双眼睛睁地大大的,看起来无辜又委屈,呐,这个时候还有点稚气未脱的样子呢。

“你说他怎么就那么不把人当回事儿啊?”他突然按着我的肩膀口齿不清地说。

我一想,能让这小孩这么难过的一定不会是别人了。于是还是决定安慰一下。

“卡卡西先生只是……那个……内敛而已……”

他却根本没听到一样,一把鼻涕一把泪地说起来,“反正你对他好他也那样,对他不好他也那样。从来不把人放心上。明明看到那种场面还是冷静地不得了。”

“还一副理所当然,我理解,我明白,你开心就好的样子。”

“正常人看到男朋友跟别人接吻不应该都是要生气的么,再大度也不能一点都不介意吧?”

我心里一跳,有种知道了什么不该知道的恐慌感,同时又有些按耐不住的好奇。

“他只是没有表现出来吧……”我底气不足地安慰道。

他松开我一拍桌子,带着怒气吼道:“他连每天给我带的红豆糕都没变!”

“他根本就不在意……他就是跟我……随便玩玩……”他垂下头去,声音里都是失意和无奈。

静静地等了一会,发现一点声息也没有,我叫了他几声他也没应。于是就只能从上衣口袋里摸出他的手机来。

不用开锁,第一个紧急号码就是笨卡卡。我不由地暗自偷笑,卡卡西先生那个人有这种昵称真是让人无法想象啊,虽然他很温和然而其实是很有距离感的,也只有这小孩儿有这样的特权了吧。

“带土?”卡卡西先生的声音冷静而又温柔。

“那个……卡卡西先生吗?那个这位先生在店里喝醉了……”

“谢谢你,我马上来。”

不过十分钟,卡卡西先生就出现了。

“带土。”他弯下腰轻声唤他。

带土没有回答,卡卡西先生就只能把他的手搭在自己肩上,勉强把他扶起来。才走了两步,带土哼哼唧唧地醒了。糊里糊涂地看了卡卡西先生几眼,然后就揽着他的脖子贴上他的嘴唇。

我张着嘴傻愣愣地站在一边看着,觉得脸上有点烧。

然后那小家伙把卡卡西先生搂得死紧,压着他的头狠狠地吻他。寂静的夜晚只有让人脸红心跳的接吻的声音。
过了好久,小家伙把卡卡西先生松开,紧紧抱着他,委委曲曲地咕哝,“你是我的。”

好家伙,这气场转变的速度让人瞠目结舌。

卡卡西先生无奈地拍拍他的背,“嗯,好好好。”

“我不管,你是我的。”

“是,是你的。我们先回去再说,嗯?”卡卡西先生扶额。

于是卡卡西先生就扶着一直嘟嘟囔囔的小男友出门,临走的时候不忘对着石化在当场的我道谢。

过了两天卡卡西先生有些步伐僵硬地出现在店里,全身裹地紧紧的就露出个手腕。我看到左手上那只漂亮的腕表。有一次他曾经落在店里,我偶然间看到背面刻着两个名字:带土&卡卡西。

前不久没见着他没戴我还问了一下,他说是坏掉了。

突然想起来前天晚上的事我装作随口问道:“这表修好了?”

“嗯。”他有些不自然地笑了笑。

“怎么坏的呀?”我把便当递给他。

“砸玻璃上了。对了,别告诉带土好吗?”

我点点头,之后随便客套几句他就离开了。

他走后我一边擦店里的玻璃一边笑,平白无故怎么会砸玻璃上呢?到底还是偷偷生气了啊。还死硬着不让人知道,卡卡西先生也有孩子气的一面啊。

后来两个人又恢复如常,卡卡西先生依然是那副温柔却又不咸不淡的样子,那小孩儿偶尔也咬牙切齿地,但还是事无巨细地操心着,强势地介入他的生活。

那双眼睛里有着少年人的斗志和激情,真是让人羡慕啊。

Tbc

评论(26)
热度(37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苌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