苌楚

仰卧起坐状态,随缘填坑随缘补档不发文包

【带卡】一定是我醒来的方式不对(下)

说两发完就两发完

bug多
画风凌乱……
前文戳这里

=========

带土甩了甩头,把那些烦躁的东西扔出去。沉着声音说,“赶紧想办法换回来,对我们都好。”

卡卡西怔愣了半晌,总算是缓过神来,不可置信地开口,“所以,阿飞是你,晓的首领是你,那个所谓的宇智波斑……也是你……”

带土冷冷地看着他。

“你想毁掉木叶,毁掉这个世界……”

“这个绝望的世界已经没有存在的必要了。我要创造的新世界,才是完美的。”带土扬起下巴。

“带土,对不起。都是我的错。”卡卡西低声道。

“不是你的错,你跟我一样是这个忍者世界的受害者。你看看你,在墓碑前悔过的英雄,在地狱里自食其心的孤魂。卡卡西,这个世界就是地狱,你痛苦了十八年,我看得清清楚楚。你还坚持什么呢?跟我一起,去创造永远和平幸福的世界。”带土眼睛里绽放着让卡卡西心尖颤抖的光芒。

卡卡西睫毛清颤,痛苦地摇头,“那不是,那种永久是虚假的,带土,你可以责怪我,可以杀了我,但是不能毁了所有人。”

“是啊,幻境是虚假的,这个世界当然是真的,真的地狱!”带土阴鸷地笑起来。

“我曾经也觉得是,我失去了一切,连灵魂都不是清白的。可是……”

卡卡西朝他走近,“还有你啊。”

带土心里一抖,像是被戳中了什么不可触碰的地方。他有些不敢直视卡卡西的眼睛。别过头去。

“这个世界我已经不在乎了。你阻止不了我。”带土冷声说道。

卡卡西垂下眼帘,“是吗?我知道你要做什么?你的计划在我脑子里,你的能力在我身上,我会阻止你的,带土,我走的路,我的信念,我看的世界,全有你的一份,永远都是。”

两个人都无比强烈地想起来,很多年前,他们的并肩而行,他们的同仇敌忾,他们火影岩上的梦想,他们岩石下的诀别。

“我会成为你的眼睛,替你看清未来。”

“我会活下去,替你看这个世界。”

那时候的约定像是不满于他们的分道扬镳,恶劣地开了个玩笑,要他们用对方的视角去看这个世界。

也许现在的状况,不过是因为我们曾经约定过,要替你看清一切。

两个人面对面结印,下定了各自的决心。这样的对决,一恍神就像是回到了多年前在训练场上的演习。

一招一式之间,那些往事历历在目,自己的,卡卡西的,都一点点地钻进脑子里。他的痛苦,他的孤独,他的悔恨,他的怀念,他的爱,带土都感受地清清楚楚。

最后那个爱字像一根烫红的尖锐的针,戳进带土心里唯一柔软的地方,烫和疼的感觉扩散到四肢百骸,让他整个人都要抽搐起来。

而那个最后还是柔软着的地方,叫做旗木卡卡西。

带土打碎卡卡西的面具,露出那张熟悉的脸,然后苦无戳进卡卡西胸膛里,那个人全身都是柔软的,不留防备,任他肆意伤害。

他的手抖了抖,一狠心把苦无拔出来,有些嘲讽地说,“我的能力,也没那么好用吧。”

卡卡西退了几步哇地吐出一口血来,弯起眼睛有些无奈地笑,“在你面前,什么都不好用。”

看着他的样子,带土觉得有什么东西在撕扯着内心,让人无法忍受。

两个人继续僵持着,鸣人他们已经暂时压制住了尾兽。

他们转过身来就护在带土身边,这感觉实在太怪异了。
“那家伙是什么人?面具下面居然还有个面罩!”鸣人纠结着一张脸。

“旗木卡卡西?”凯有些震惊的样子,“我们的同期,但是十几年前在三战时牺牲了。没想到居然还活着。”

难得你这脸盲还记得我,卡卡西在心里吐槽。

“喂,我说你这家伙,我不管你是什么人,我漩涡鸣人是决不会让你得逞的!”

卡卡西无奈地扶额,“啊,那个,我也不想得逞。快阻止我吧,我求你了。”

“哈?”鸣人本来雄心壮志,听见这话只能傻愣愣的看着他,过了一会儿,跳起来大声说道,“我懂了,你这家伙,看不起我!混蛋!我一定让你尝尝厉害!”

“喂喂喂……我知道你很厉害,不过啊……”卡卡西摆着手。

正要说下去,忽地起了风沙,几个人纷纷挡住眼睛,等平息下来,卡卡西转头一看,那家伙一头黑长炸,跟终结谷的雕塑一个样子。

“斑?”鸣人和带土叫出声来。

“你玩得挺开心啊,卡卡西。”斑气势凌人地看着卡卡西。

卡卡西目光一沉,他现在明白了,这个人才是一切的源头。
再加上他所说的五影的情况,让卡卡西更为担忧。于是暗暗地积蓄查克拉,准备先发制人。

正对峙着的斑和鸣人没有注意卡卡西的动作,但带土都看在眼里。也不知道怎么想的,冲上去就拉着他两个人就进了空间。

“你是傻的吗?”带土朝他吼道,“你以为那是什么人,那是斑,还是秽土转生的身体,你一出手就是送死。”

“你是为了阻止我破坏你们的计划,还是为了阻止他杀掉我?”卡卡西脱口而出,问出来却有点后悔。

带土别过脸去,“你这垃圾,少自以为是了。”

“带土......”卡卡西沉默了一下,然后抬起头来,眼睛发亮地看着带土,那双总是无神的眼睛,此刻比任何时候都要明亮。

“也许这就是天意,看到了吗?你终究是要回木叶的,你是木叶的英雄,你会实现自己的梦想,你要成为火影。现在这样最好不过了,最好不过了。”他有些激动地重复着,心里被希望给填满了。

带土心里升上来一种无法控制的希冀,但是却冷笑了一下,“可是你最清楚不过了,事实上,我是个罪犯,我做了些什么事,你不知道吗?”

“那些都不是宇智波带土做的了,是旗木卡卡西做的,旗木卡卡西才是罪犯。”卡卡西眯着眼睛看他,“带土,抱歉了。”

然后带土觉得眼前一黑,就倒在地上。

卡卡西解蹲下来温柔地摸了摸带土的脸,细细地摩挲着他脸上的伤疤,然后就一个神威出了时空间。

带土一点没有料到卡卡西早就藏了个影分身在空间里,就那么中招了。他在睡梦里又回到在木叶的少年时期,把那些时候再活一遍,然后是缤纷零碎的画面,他和卡卡西分道扬镳的十八年,唯一的交集在墓地里。

然后画面一转,他跟卡卡西一起待在村子里,他们一起出任务,他们一起生活,带着伤疤并肩而行,带着黑暗的过去一起看着未来。

他成为火影,他被刻在影岩上,为了所在乎的一切而努力着,践行着曾经教过卡卡西的信念,永远作木叶的英雄,永远做卡卡西的英雄。

那画面美好地让人心碎,那样的一切让人向往不已。

在神威空间里昏睡了不知道多久,醒过来之后满脸都是潮湿的。他明确地感受到了,他动摇了,在这样的情况之下,遇见这样的卡卡西,他前所未有地动摇了。

不知道过去了多长时间,带土心里一慌,急忙离开神威空间。

“带土老师!”一个声音响在耳边。

“什么情况了?”战场上烟尘弥漫地,卡卡西只看见斑的须佐在空中摇晃。

“嘛,这个嘛,就是那个他们两个啊,他们......”鸣人叽哩哇啦地开始讲。

“说重点!”带土忍无可忍,“卡卡西呢?”

“你说那个白头发的家伙啊?很奇怪呢,他跟那个斑起内讧了啊我说。斑很生气啊,尾兽又暴走了,然后就打起来,然后还有绝也来了,还有佐助啊我说,还有我爸爸他们......”

带土心里紧张起来,“他在哪儿?”

“你说我爸爸啊?”

“我说卡卡西!”带土恼火道,“你爸爸我一会儿再见。”

“哦。在那边吧。”鸣人指着带土左边说道。

带土匆匆赶过去,看见卡卡西浑身是血,胸膛上两道大口子,喘着粗气躺在地上挣扎,不远处激战正酣地柱间和斑。

“哦?真是没想到,到了现在反水得那么坚决。难道你忘了自己说要斩断这个世界的因果?”绝有些戏谑地说道,附在卡卡西半边身体上。

“那根本不是我的台词。”卡卡西咬着牙说道。

“那就该是你的台词。你没有别的选择。”绝抬起卡卡西的手,开始结印。

带土一眼就看出来,那是轮回天生之术。

那个人就在面前,离死亡那么近,本来他死有什么关系呢?他有月之眼,他可以在幻境里再造一个他,可是带土没有任何时候像现在那样恐慌,好像溺水的人要失去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他无比清晰地意识到,他是真的会失去他。

即使这个地狱一样的世界,即使是伤痕累累,即使是罪恶缠身,可是带土现在觉得仍然希望他活下去,像十八年前一样,从来没有变过。

“带土!”卡卡西突然撕心裂肺地朝他吼。

带土懂他的意思,心一定,拔出苦无一闪身就到了卡卡西面前,干净利落地毁了他的右眼。

黑绝怔愣了一下,就那么一瞬间,卡卡西咬着牙齿聚集起查克拉把他踢出自己的身体。

“神威!”带土抱起卡卡西躲过黑绝的攻击,退回时空间里。

“你没事吧?”带土感觉到怀里的人在轻轻颤抖。

卡卡西闭着右眼摇头,“还好,就是伤口有点痛。”

“谢谢你,带土。”

“既然拿了你的剧本,我就照着来咯,做个英雄什么的。”带土别别扭扭地说道。

“所以你是答应了,会回到木叶?”卡卡西的眼睛里满含着期望,让带土觉得心里的那点柔软扩大了。

“哪有那么容易?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怎么想的。”带土眼神犀利,“你是想用自己来换我?你想再来一遍很多年前的戏码?什么替你看世界之类的?这种剧情我已经演过了,这一次除非我们一起,否则我还是回我的地狱。”

卡卡西眼神复杂地看着他,沉默了好久,最后轻轻地开口,“好,我会尽力的。我们都要努力。”

带土一笑,把他搂得更紧了一点,然后蒙上他的眼睛,咬住他的嘴唇。感觉到卡卡西的身体突然地抖了一下,带土眼角弯地更厉害,舌头绕进他口腔里然后长驱直入仿佛要抵入喉咙。

直到卡卡西提着气快要窒息了,带土才放过他。

看着他嘴唇红肿,眼角也泛着湿意,带土又往他脖子上蹭了蹭。

“嗯,带土,现在战况不太好,我们还是赶快出去吧。”卡卡西急促地喘着气,伸手推了推他。

带土无奈地点头,拉着他出了空间。

“啊!带土老师啊我说,你打仗的时候能不能认真点,没一会儿就去小黑屋偷懒,真是的。”鸣人和佐助正站在一个没有响动的尾兽面前,衣衫破烂灰头土脸的。

佐助看了一眼那两个人的样子,“嘁,一言不合就搞起来,别指望那见色忘友的家伙。”

哈?卡卡西一头黑线,这孩子不管怎样都超不可爱的啊。

“好了,既然卡卡西认识到错误了,那么就跟我们并肩作战吧。”水门从后面的石头上跳下来。

“是是,我认识到错误了。老师您说得是。”卡卡西连忙点头。

“这种时候,真是久违了呢?”卡卡西吸了口气,跟带土并排站着,面前是阴测测的黑绝。

“以后还会有很多的。”带土说道,这时候一个尾兽的查克拉扫过来,两个人跳起来躲开。

然后带土向敌人冲过去,正要来个火遁,却突然摔在地上。

“喂,带土,怎么了?”卡卡西迅速跳到他身边把他扶着。

“这是怎么回事,浑身乏力,精疲力尽。”带土靠着卡卡西无力地说道。

“哦,你没查克拉了。”卡卡西微笑着说。

带土脸一黑,“老子从来不缺查克拉的好吧?”

看着卡卡西有些歉疚又有些憋不住笑的样子,他猛地瞪大眼睛,“所以……少蓝这种设定也归我了?”

老子不服,不服!

卡卡西绷住不笑,“你先休息休息,交给我吧。”

带土看着他的背影,心中默念,卡卡西你等着,我会证明体力还是比你好。

他们一直战斗到天亮,最后鸣人用自己高超的演讲能力征服了一众尾兽。白绝黑绝也都纷纷败北,只有那两个老祖宗还打地很有激情,又是脱衣服又是肉搏的。

佐助已经嫌弃得怀疑自己的选择是不是错误的,果然还是毁灭这个世界比较好。

“佐助啊,我们回去吃拉面吧,你好久都没吃到了吧我说,我请客哟~”鸣人强行揽着他的肩膀。

“带土,你作为卡卡西的朋友,没有能够阻止他变成今天这样,你是有责任的。”水门对自己的两个学生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

带土和卡卡西相视一笑,纷纷点头。“老师您说得特别对。我们错了。”

“我再简单说几句。”水门咳嗽了一下。

带土和卡卡西的脸僵硬了许多,卡卡西对带土打了个眼色,往后一倒,带土立即接住他,焦急地对水门说,“那个,老师,我们先去治个伤,以后再慢慢说。老师再见。”然后两个人就消失了。

“有小黑屋简直就是开挂嘛。”他们走后被逮着做思想教育的鸣人仰天长叹。

一片混乱的四战结束了,秽土的各位火影已经反解了秽土的宇智波斑暂时没找到处理方法,于是被安排在木叶,负责重建村子,下棋喝茶,以及......打架。

带土如愿成为了新一任火影,卡卡西作为战犯没怎么露面并且大力支持联军被他力保下来,还任命他为火影近卫。

为了保证木叶的监控是有效的,各个忍村常常派人来考察。各界媒体人员也都时刻关注。

“那么你们火影大人是否称职?是否管理得当呢?”砂忍的记者同志问道。

“嘛~火影大人相当称职啊,经常工作到深夜,我们都很感动。”

“除了火影及其近卫常常神秘失踪,又神秘出现。”

“而且近卫总是身体不好的样子。”

一众在火影楼工作的忍者七嘴八舌的吐槽。

“那么作为四战英雄二位怎么看这种情况呢?”

“有小黑屋真是开挂啊!”鸣人无数次仰天长叹。

“嘁。”佐助鄙夷地不愿意说话。

“据说火影大人是相当亲民啦,下属受伤都是去医院亲自照顾的。情况属实吗?”记者同志一个标准的微笑,面前是正在带学生的指导上忍。

“属实啊,不过大概只有卡卡西一个人算他的下属吧。”

抱着文件匆匆走过的鹿丸等人表示,下属这个词我们已经不懂了,我们可能是从隔壁村捡来做苦力的吧。

“小学同学这个词我也不懂了。”凯抱着手臂,“我可能是在隔壁村上学的。”

记者同志眼神微妙地点点头,然后又晃到木叶医院里。

“听说您是火影大人的弟子啊?那么大人平常会关心学生的生活吗?有没有给予人生指引呢?”

小樱冷笑一声,“我可能有一个假的老师。”

次日喝着水翻看报纸的卡卡西差点喷了带土一脸。

震惊!六代火影的惊天秘密,深夜与小学同学在办公室里竟做这事?

“开什么玩笑?我们从来没在办公室里……”卡卡西说到一半就闭了嘴,脸上泛起红。

“嘛,标题党,别理她。不过,我觉得办公室这提议很不错,早就想试试。”带土露出坏笑。

“别,别乱来。”卡卡西往后退了两步,想想就感觉腰酸地厉害。

“好了好了,别紧张,白日宣淫不合适,我不会乱来的。”

卡卡西松了口气。

带土端着杯水递给卡卡西,“卡卡西,我是不是都没有正式跟你表过白啊。”

卡卡西看着他的眼睛黑得发亮,心里觉得无比充实,脸上只露出一点淡定的笑容,“所以呢?”

他伸手去接带土递过来的那杯水。

“卡卡西,我......”他话还没说完,卡卡西的指尖刚伸过去,那杯子突然就摔在了地上。

卡卡西一抖,眼前一片黑暗,什么也看不见了。只听见什么有规律的声音远远传过来。

    只用了一瞬间,黑暗里凭着忍者的本能,卡卡西意识到自己正侧躺在床上。
 
   桌子上的闹钟在响,他马上就要起床去换衣洗漱、然后出门。

他意识到四战已经过去很多年了,自己已经是火影,木叶安稳平静。

    而那个还有一句话没说完的人。

    早已经在战场上消散成灰,不留痕迹。

    他用正确的方式醒过来,只有一瞬间,只不过0.36秒,就已经明了:
    所有的团圆结局,美满时光。
    皆是,幻梦一场。
   
  
END.

顶锅盖逃走…
不收快递
不谈人生
提四十米砍刀来的让我先跑四十一米……

评论(178)
热度(918)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苌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