苌楚

仰卧起坐状态,随缘填坑随缘补档不发文包

【带卡ABO】久病难愈10

  原著背景ABO设定
   土A卡O
   因为性别分化的时间定在14岁,所以把几个大事件的时间点都往后推了。
   关于原著的私设很多,关于abo的二设也有
   人物和世界观属于ab,ooc属于我。
   前文戳 汇总 or TAG

===========

这一刻前路无比清晰,这一刻信念无比坚定,宇智波带土用无愧于宇智波这个姓氏的勇气和智慧不断前行。十五岁的少年,总是在木叶的晨光里呼吸到静谧的空气,总是说着遥不可及的梦想,面对的大多是有师友相伴的练习战斗。

可是现在,身处真实而残酷的战争,他孤身前行,生命可能像蜉蝣消散,不为人知;梦想可能黯然褪色,无法企及。

他不是不感到恐惧,可是,信念是一种很奇怪的东西,能让人的内心无比强大。所以他一往无前,像是无所畏惧的英雄。

那些拦在去路上的人,攻势凌厉,毫不留情,生死与胜负是忍者的宿命。

带土血红色的眼睛死死地寻求突破口,心里有种不合时宜的畅快与悲壮,寡不敌众大概是所有孤胆英雄最大的障碍。好不容易在与那个善用隐遁的敌人的对战里占得一点上风,就从上方的树叶里闪出一个人影,速度极快地提刀划过来,带土避无可避,心脏坠进了谷底。

然而想象中的疼痛没有袭来,只是眼花了一瞬间,然后就听见利器相击的清脆响声,敌人被突如其来的攻击者逼得连连后退。他闻到了熟悉的浅淡的清苦茶叶的气息,转头看见那个人的飞扬的白发,挺拔的背影。心里涌上来铺天盖地的情绪,他的卡卡西,从来就不会让人失望。

“卡卡西……”带土带着惊讶和犹疑。
“难道要让你这个哭包吊车尾一个人来做这么重要的事情吗?”卡卡西没有看他。
“你这家伙……”带土背对着他,面向另外一个敌人。
他们并肩作战,共同对敌,就像日常的任务里一样。

然而这一次面对的不再是那些普通任务里的敌人,对方一开始忌惮着卡卡西的白牙刀,攻击地比较保守,然而对战中看出来他体力上的弱势,并且另外一个人牵制住有写轮眼的带土,特意用隐身的忍术对付卡卡西,卡卡西难以应付。他听到树干下声响的时候立即转身,还没来得及横刀,对方的苦无已经近在眼前,然后就感受到左眼尖锐到难以忍受的疼痛,他捂着眼睛退后两步,带土听见声响慌忙转过身来,看见卡卡西指缝的鲜血心里也滴起了血,而眼睛里就起了水雾。

“又进沙子了吗?哭包。我还没死呢。赶紧解决掉他们去找琳。”卡卡西吸着冷气努力使自己保持平静。

带土吸了吸鼻子,眼睛里的双勾玉旋转起来,握着苦无冲上前去,出其不意地制服了那个隐遁忍者。然后卡卡西忍着疼痛辅助他,两个人又解决掉了另一个人。然后带土慌忙拿出随身的医疗包,用绷带给卡卡西包好伤口。

一道纵贯左眼的伤口,那只眼睛,那条口子大概是再也没办法恢复了。想到这里带土觉得揪着心口地难受,因为卡卡西咬着牙齿来抵御的疼痛让他不忍;因为他明明已经决定要跟他同行,大言不惭地说要帮助他,但还是眼看着他被伤害;也因为一个Alpha对他的Omega责任的本能;也因为想到那么高傲强大的家伙,却被两个无名的敌人留下永久的印记。

“都是我太无能了,是个真正光说不练的吊车尾。总是要别人来保护,总是要让别人受到伤害。”带土眸子里有掩饰不了的水光。

“笨蛋,我可不是为了保护你,我是在执行我的任务,这是工伤。”卡卡西拍了拍身上的土,“好了,赶紧去找到琳,然后完成任务。”

说着卡卡西就往不远处地山洞里赶过去,带土撇了撇嘴跟在后面。
他们在山洞里发现了被绑在岩石上的琳,里面只有一个忍者。带土立即检查了琳的查克拉,有一点异样,应该是幻术所致,看来他们急切地从琳身上问取情报。那个岩忍看见卡卡西和带土两人,露出一点不屑的眼光。

三个人立即在狭窄的山洞里交起手来,然而对方的大意让他陷于不利,带土凭借着写轮眼的优势步步紧逼,卡卡西趁机脱身去解救琳,敌人见此状况,立即用了土系忍术使得整个山洞摇摇欲坠,随即就闪身消失了。

卡卡西扶着已经清醒的琳往外冲,把她推在前面,自己殿后,顶上大大小小的石头接连坠落下来,然而卡卡西还没有习惯一只眼睛的视野,左眼的盲区根本看不见有一大块石头砸了下来,他脚一歪就倒在地上。

前面的带土瞬间把琳推出了山洞,转头看见躺在地上的卡卡西,顶上又有更多大块岩石砸下来,很多年后来回想这一刻,他没有任何的记忆,因为根本没有思考的时间,根本没有什么想法,他只是凭着本能冲过去把卡卡西抱起来扔到一边。然后轰轰隆隆的响声和纷飞的尘土让所有人都暂时性地失去了知觉。

  给当初的那个带土一点思考的时间,他可能也不会完全没有犹豫,他只是一个普通的十五岁的少年,他怕死,也怕痛。可是本能不给他时间,他的心也不给大脑时间,所以在不到两秒钟后,他躺在了坚硬沉重的巨石之下,无法动弹。右侧身体连疼痛的感觉都失去了,眼前支离破碎地有些晃眼,一切的时间空间好像都消失了,他从来没有死过,但是到了这时候也清楚地知道,这是死亡的样貌。

  纷飞地尘埃消散开来,带土能看见那两个人躺在地上的身影。他张了张嘴,喉咙里发出的声音渺远地不像自己的,他说,“没事吧,卡卡西,琳。”

  听见声音的卡卡西从地上爬起来,用了半秒钟反应过来当下的状况,一跃而起,冲到带土旁边,徒劳地去推动压在他身上的巨石,然而不论他怎样努力也纹丝不动。卡卡西咬着牙齿,不肯放弃地用双手去对抗。

“没用的,卡卡西……”带土轻声阻止他,“我已经不行了,这半边身体都坏了……”

  卡卡西这才转过头来看他,那双总是波澜不惊的眼睛里头一次露出刻骨铭心的痛楚,带土在那样的弥留之际也看得很清楚。那眼神让他的半边心脏也跟着碎掉了。
  是他错了。

  卡卡西早就亲自证明了,命运从来就不会如你所愿,不会从一而终。他怎么还能以为未来就必定是会到达的呢?他怎么还能笃定还有漫漫长路,还有一个又一个的明天呢?

  他天真地确信他们之间的纽带就是不可分割的,可是命运当即就给了他最犀利又轻蔑的反驳。以死亡的方式,粗暴地斩断他以为坚韧不断的纽带。

看着那个骄傲完美,意气风发的少年带着残缺的眼睛,带着满身的尘埃,握着拳头姿态极低地伏在地上,带土觉出了自己的罪过。他一直嫉妒着他,又一直仰慕着他,一直希望他永远高傲得不惹尘埃,又一直想把他带到纷扰温暖的人世间。他强硬地给予他一生的羁绊,却没能带着他看一眼想给他的复杂美好世界,就强硬地斩断了这羁绊。

他把那个人拉出自我保护的孤独堡垒,又把他丢在新的孤独和悔恨里;他给予他温柔和羁绊,又让他亲眼看着这些怎样被毁掉。

是他错了。
他太天真了,他以为的一生其实可以短暂到忽略不计,他不该标记他的。

这个世界怎么能这么冷酷呢?他是那么相信它的仁慈,相信希望,相信梦想,相信爱。它怎么能这样对他,对他在乎的人呢?

带土几乎无法冷静地说出什么话来,可是卡卡西的银发在眼前晃动,相识这些年的画面一一浮上来,这世界到底还是给过温柔的啊。既然没有给他更多机会,他也只能做任何能做的一切。

“卡卡西,不管村子里的人怎么说,不管你是什么性别,你都是最好的上忍,是最优秀的天才。”他料得到他今后的处境,所以先给他一剂解药,“标记……对不起……但是,一定会有办法的,你一定可以消除它。”

他恍惚看见卡卡西不断地摇头。

“还有……你的生日……只有我还没有送过你礼物呢。”他勾起嘴角,血液从脸颊上流下去,“我把写轮眼送给你。”

卡卡西抬起头,满脸的眼泪和绝望。那种表情,是他冰冷的外壳彻底崩塌的样子,令人心碎。

“不是什么没有用的东西,放心吧。”他疲惫的温柔的笑容映在卡卡西的泪眼里,终其一生都在记忆里历久弥新,
他说,“我会成为你的眼睛,为你看清未来。”

卡卡西呆呆地看着他,万千心绪翻涌起来,他什么也说不出来,所有的一切对于他来说都是太过剧烈的冲击,从他成为一个omega开始,一切就失去了掌控,坚固的堡垒一点点塌陷,他站在空旷的原野里,命运的风雨喧嚣肆虐着,他没有任何躲避和反击的余地。

  他只知道他应该要留下带土,他不能放手,除了规则,他没有对什么东西这么执着过。所以他徒劳无功地和无情的石头做斗争,他徒劳地想拒绝那只眼睛。可是这次是他迟到了,来救琳他迟到了,执着地留下带土他也迟到了,他从来不迟到,就这么一次,就再没有任何机会了。

  琳出乎意料冷静地按着他移植了写轮眼,在这之后支撑着她的东西好像塌陷了,她站在带土面前泣不成声。敌人的声音又出现在上方,带土低声说,“琳,也交给你了。”

卡卡西咬着牙出去迎敌,那只不属于他的眼睛汹涌地流出了泪水,果然是哭包的眼睛,他不合时宜地想,心里面却感受到撕扯的痛楚。他横着白牙上前,只一招它就碎裂开来,一地散着银光的碎片像是孤僻生冷的过去。然后卡卡西举起千鸟用那只新的眼睛一往无前,冷酷地穿透敌人的心脏。后面的援兵已经快要抵达,岩石推抖动着发出令人不安的声音,卡卡西迫不及待地回到带土身边,那个人什么也看不见,嘴角却带着欣慰的笑,他只说,“卡卡西,走吧。”

带土透过重重血气闻到了他依恋的茶叶的气息,心里带着前所未有的平静。帮他释怀父亲的心结,肯定他的能力和价值,再把琳托付给他,那么那个家伙就一定会好好地活下去。可是有那么多的遗憾啊,有还没实现的梦想,有无法回报的师恩,有无法实践的诺言无法再说出口的深情,带土觉得那些晃动的画面缩成一个焦点,然后逐渐消失了。死亡的感觉,不是疼痛,是不舍。

岩石继续下落,卡卡西朝琳伸出手,把她拉出去,又飞快地转过身,“带土!”他朝着他的方向伸出手,然而他的脸迅速消失在新滑落的岩石下面。

卡卡西这才意识到,是真的没有机会了。

   他带着千鸟炫目的光芒穿梭,血腥气愈来愈浓烈,他的攻击招招致命,身上的伤口漫着尖锐的疼痛,然而心绪却十分渺远。渺远到逐渐陷入层层黑暗。

   捂着眼睛醒过来的时候第一眼看到深蓝的的夜空,他几乎忘了时日,转头看见略显憔悴的四代,才想起来发生的一切。
   “老师?”
   “对不起,我来的太晚了。”
卡卡西沉默了一会儿,“琳呢?”
  水门指了指站在空旷田野上的琳,她的头发和衣襟在夜晚的微风里飞扬。
 
卡卡西顺着琳的目光看向天空。
  
繁星满天,夜风微凉。鼻尖萦绕着微微的甜味,掌心里摸到滚烫的左眼。

他有了另一个人的气味,另一个人的眼睛,然而,那个人却不存在了。

Tbc.

评论(56)
热度(2003)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苌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