苌楚

仰卧起坐状态,随缘填坑随缘补档不发文包

【带卡ABO】久病难愈01

   原著背景ABO设定
   土A卡O
   因为性别分化的时间定在14岁,所以把几个大事件的时间点都往后推了。
   关于原著的私设很多,关于abo的二设也有
   人物和世界观属于ab,ooc属于我。

 
   01.章节提要

    一向遥遥领先的卡卡西无能为力地在某个方面输给了并不能称之为对头的死对头,然而那家伙因为太得意差点弄砸了老师和师母的婚礼......

==============

    这以后的许多年,卡卡西总是会想起那个上午,合上眼耳边就是悠扬舒缓的乐声,仿佛一睁开就能看见新绿的草坪,来来往往的人群,白无垢上醒目的红边,水门老师耀眼的笑容......

    那是战火喧嚣的年代里一个平常而简单的婚礼。

    一切都清晰而又模糊,欢喜而又忧虑。

       当年岁增长,背景逐渐虚化起来,唯一深深铭刻下来的是一股味道,一股灼热浓烈的麦芽糖的味道。

    
       是那个味道,很适合当年那个热烈明朗的人的味道。





    即使脱下了制服卡卡西也依然浑身警备的样子,照某个人的话说,他就像一根不会松懈的弹簧,时时刻刻都坠着重物,到底什么这么重啊,那家伙这样说着就有些戏谑地向他胯下瞟。

    那个时候他几乎要控制不住,想一个火遁甩过去烧死他,然而看见那家伙眼角得意的笑容他突然就就冷静了下来。那不是自己会做的事,被挑逗,像个幼稚天真的小孩子一样打打闹闹。

    

他早就不是小孩子了,他知道真正的忍者世界是怎样的。从来不是像身边那些同伴想象的那样光荣辉煌,那些人根本什么都不懂,不懂战斗的凶险,不懂残酷的战争,不懂冷漠的规则。

    这样想着,卡卡西的表情又沉下去一点。陷在自己的思绪里不一会儿,就有一股浓烈的糖浆的味道透过面罩钻进鼻腔里。

    忍者敏锐的感官迅速被调动起来,他只拧了一下眉毛就反手向后挥去,准确地截住了一条攻势凌厉的手臂,然后扣着那只手卡卡西脚尖一点一个转身,耳边传来痛哼的声音。

    凝神一看,标志性的黑发和风镜,那人咬着牙齿满脸不甘,“混蛋!难道后脑勺也长眼睛吗?”

    卡卡西莫名地有些想笑,却皱起眉冷淡地说,“放弃吧,你赢不了我的。”

    “你别得意,卡卡西,我一定会超过你的!等我开眼......”

    “等你超过了再来说这话,宇智波......带土。”卡卡西面无表情地松开他。

    带土揉着胳膊朝他瞪眼睛,然后突然扬起嘴角,“我已经有超过你的地方了!”

    卡卡西完全没有理会,转过身去看神社门口的石雕。收礼单的大叔坐在旁边和周围的人聊得喜笑颜开。

    “喂!你听到没有,我超过你啦!”带土有些恼火地绕到他面前。

    比起嘲讽和反驳,带土最受不了的是卡卡西的冷漠,他以那种懒得理你的姿态甩给你一个后脑勺或者白眼的时候尤其欠打,然而更恼火的是你还打不过他。这个时候,带土就只能发挥死缠烂打的精神,他的宗旨是烦也要烦死那家伙。

    此刻两个人都清楚,又是故技重施。卡卡西心里无声地叹气。

    在带土叽里哇啦地一边说一边叉着腰凑近卡卡西的脸的时候,一股扑面而来的气息让后者险些没站稳。

    卡卡西退了两步,惊愕地瞪大了眼睛,“你......你分化了?”

    带土终于得到了应有的注意,于是翘起嘴角腰背挺直地点点头,“是的,本人,宇智波带土,已经是一个强大的Alpha了!”

    卡卡西愣了两秒,鼻尖缠绕着那股灼热浓烈的糖浆味,毫无疑问,那是带土的信息素的味道。

    刚刚成为alpha的少年满意地看着卡卡西露出了不那么平静的表情,他的目的达到了,赢他以及看到那个天才的冷漠的卡卡西脸上更多的表情。然而胜者的宣言还没有说出口,卡卡西已经一脸怒色地一拳打过来。

    很可惜,强大alpha并不能躲过去,只来得及在心里惊呼,比不过就要打人,真卑劣啊!然后就摔在了地上。

    “你是笨蛋吗?”卡卡西掩不了怒气,“还没学会控制信息素就来这种地方乱逛!你知道这里会有omega的吗!”

    “我......”带土缩了缩脖子,有些理亏地辩驳,“我当然能控......控制啊。”

    他的脸涨得通红,风镜掉在了地上,能看得见眼睛里开始有了一点水光。

    卡卡西有些气恼,语气不善地开口,“不会这就又要哭了吧?马上滚回家!”

    “混蛋!”带土从地上爬起来,脑子发热地朝他吼,“你凭什么管我的事,你这个都还没分化的小屁孩!上忍了不起吗?说不定是个软弱无能的omega!那时候你哭都哭不出来!”

     带土眼睛鼓地大大的,生怕里面会有什么败坏他alpha颜面的液体掉出来,朝卡卡西吼完就觉得太阳穴突突地跳个不停,脑子里也乱七八糟的。这一下子就更收不住,浓烈的信息素无法控制地弥散开来。

    本来两个小孩子常常吵架也没人在意,直到带土吼出来,围成一团团闲聊祝贺的人才纷纷侧过头来。此时,所有人都发觉了,信息素的味道。

    一片热烈的氛围里,起初大家都以为只是某种甜点散发出来的。然而现在信息素汹涌而来,在场的omega也有几个,alpha也受了一点影响骚动起来。

    离得最近的卡卡西脚步晃了一下,眉头拧得死死的, “该死!”

     这种信息素在战场上只要不遇到omega也是巨大的优势吧。带土是一个强大的alpha,毫无疑问。

    “带土,你冷静一下!”卡卡西伸手去拉他,带土沉着脸猛地挥开他的手。然后浑身散发着信息素的alpha转过身抬脚就要跑。

    “喂!拉住他!”远处有个声音喊道。现场开始混乱起来,几个年长一些的正在维持秩序。

    卡卡西敏捷地一跃,堵住带土身前。带土提脚一个侧踢,卡卡西刚抬手挡住那家伙就双手一合开始结印。他的速度不快,卡卡西一眼看出来那是火遁,于是往后一跳蹲在地上也开始结印。结完印他两手往地上一按,一道土墙轰然而出,正好挡住来势汹汹的烈火。

    带土知道是这招,立即趁机甩着手冲上去,卡卡西也摸出了苦无。

    四处飘散的信息素,火遁烧灼的焦黑痕迹,碎裂一地的土块,两个人叮叮当当交手的声音,场面一团混乱。

    卡卡西横着苦无伸到带土鼻子前面的时候,人群里女孩子一声尖利的惊呼,然后眼前一花,有人握住了少年们的手腕,耳边有呼啸的风声,定神看的时候他们已经在某个熟悉的房间里。

    “把我的婚礼搞成那样子啊,你们两个?”水门穿着和服,低下头无奈地看着他们两个。

    “是他。”卡卡西冷声道,“胡乱释放信息素。”

    “老师,我......”带土抬头看着水门,泪眼汪汪的,“我不是故意的。卡卡西也有错啊,只知道吼我。”他扭头瞪了卡卡西一眼。

    “我是想来祝贺的啊。”带土有些委屈地说道,“今天老师就要和玖辛奈姐姐结婚了。”

    水门松开他们的手,扬起嘴角,温柔看着带土, “呐,我们带土是个alpha了啊,很厉害啊!不过要成为一个真正强大的alpha可不止这么简单哦。”

    卡卡西蹙了蹙眉走到一边。带土双眼放光地盯着自己的老师,期待着下文。

    “任何时候都有理智,能控制住自己,能保护身边的人,这才是真正的强大。”水门揉了揉少年的黑发,眼神清澈坚定。

    “能做到吗?带土。”

    带土灰头土脸的,扬起一个明亮的笑容,狠狠点头,“能!”

    “很好。”水门微笑着点头,然后朝直挺挺站在门边的白发少年招手,“卡卡西你也过来。”

    卡卡西不太情愿地走过去。人生中第一次体会到了带土的感觉,每次看着自己考第一名,提前毕业,升上忍,那种不甘中夹带着嫉妒的情绪大概跟他现在看着带土分化成一个强大的alpha一样吧。
   
    “你们两个啊,要好好相处嘛。你们是同伴啊,在战场上的话是要把命交给对方的。”水门说道。

    “哼!”两个人对望一眼,然后不约而同地撇过头去。

    水门无奈地挠了挠头,然后让带土留在家里学习控制自己的信息素,带着卡卡西赶去神社,毕竟今天是他的大日子啊,这两个小家伙可真是不叫人省心。本来想把卡卡西留在这里陪着带土,但转念一想,万一一会儿把房子都给烧了就不太好了。

    要走的时候带土大声地吼了一句“新婚快乐”,露出只属于少年人的朝气蓬勃的笑容。

    水门点点头,带着卡卡西飞雷神到了神社,少年看见现场还没有打扫好,有些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

    “抱歉,老师。”他低声道。

    “好了,知道你不是故意的,只要不是遇到带土,你一向都很省心的啊。”水门感叹道。

    “是那家伙......”卡卡西别过头。

    水门有些好笑地按着他的脑袋,“带土虽然有时候过于活泼一点,但他还是很关心你的,你们是同伴啊,要互相帮助。”

    “同伴......”卡卡西念着这两个字,眼睛里有着不符合年龄的阴郁,“这种话骗那种无知又天真的家伙就够了。”

    水门脸色沉下来。他其实在说谎,带土才是更让他省心的那一个,而不是卡卡西。卡卡西聪明机灵,理智冷静,有着良好的忍者素质,十二岁就已经是上忍。他是木叶的天才少年,他看起来绝对是最好的学生。

    可是水门很清楚,他的问题比其他人严重得多,而且十分棘手,因为它不在看得见的表面,在心里,在他自己也不肯承认的心里。

    旗木朔茂的死是他积在内心深处的病根。

    那个一生带着英雄光环,最后却在污名里自尽的男人,极其温柔而又极其残酷。他用惨痛的失去和荒凉的孤独让那个原本充满着好奇心和正义感的小孩子变成了如今的少年。

    并且把同伴和规则这杆天平竖过来戳进那孩子的心里。连着血肉抵着深处,要拔出来的时候也许代价同样惨痛。

    水门记得那个凌晨,他们赶过去的时候,在那样的雨夜里,卡卡西就垂着头站在满是血腥气的房间里,全身凉透了,大概心也凉透了。

    作为老师,他应该开导他,治愈他,拯救他,可是他做不到,那个孩子把内心封得死死的,他不承认不倾诉不接受。他看起来除了冷漠孤僻一些,好像一切正常。

    水门正斟酌着要怎么开口,卡卡西有些僵硬地朝他笑了一下,“老师,新婚快乐!”说完就一闪身跑到了一边去帮忙清理地上的土块儿。

    “哎。”他不由地叹了一口气。

   “今天是应该叹气的时候吗?”有人一个爆栗敲在头上,水门不回头也猜到是他家脾气火爆的血红辣椒。

    他转过身朝玖辛奈露出一个充满歉意的笑容。

    “他们都会好好的,你不要心急,来日方长啊。”玖辛奈握着他的手,温柔地说道。

    水门紧紧地握住那只手,能得一人相知相爱相守,此前此后的所有困苦我都无所畏惧。

    来日方长,希望我们所有人都是。

Tbc.

下章预告:
    分化之后的带土各方面能力都有了明显提升,随着分化时期的临近,一向冷静的卡卡西感到越来越焦躁,在任务里屡屡出错,并且由于观念不同,两个人针锋相对,不欢而散......
   

顺便,大家帮忙想想卡卡西的信息素味道……我想了半天觉得都不太合适……

评论(114)
热度(7293)
  1. 共9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苌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