苌楚

仰卧起坐状态,随缘填坑随缘补档不发文包

【带卡ABO】久病难愈02

原著背景ABO设定
   土A卡O
   因为性别分化的时间定在14岁,所以把几个大事件的时间点都往后推了。
   关于原著的私设很多,关于abo的二设也有
   人物和世界观属于ab,ooc属于我。
   渣文笔,不喜请点叉

02. 章节提要
    卡卡西和成为alpha的带土之间矛盾重重,与此同时,他的分化时期临近……
    ================
    婚礼之后不到半年,木叶又发生了一件大事,三代火影退位。就任四代的就是前不久刚刚举行婚礼的黄色闪光--波风水门。按道理来说,以他的年龄,担任火影重任还显得资历不足。高层也有一部分人持反对意见。但作为自来也的弟子,三代的徒孙,战场上赫赫威名的木叶黄色闪光,他的战斗力,领导才能,决策能力都是不容置疑的。

    就任的那天,水门班的三个成员都站在人群里,看着老师金发耀眼,披着白袍笃定沉稳地站在火影楼上,风吹得衣角飘飘扬扬。

    有人看到的是意气风发,是光芒万丈的未来,有人看到的是沉重的责任和遍布前路的无解的选择题。

    “水门老师实现他的梦想了啊!下一个,就是我!”带土扶着风镜看到老师投过来的鼓励的目光,心里又多了几分信念。

     “是啊,老师好厉害!带土也要加油啊!”琳扣着双手站在他旁边,眼睛里闪闪发光。带土眼神一转,看到一边的卡卡西绷着脸没什么表情,不知道在想什么。这家伙总是这样,无论什么时候都要装深沉,真是讨厌啊。

    “十年后,或者十五年后,我一定也站在那里!”典礼结束的时候,带土指着火影楼的顶层信心满满地宣布。他已经能在脑海里勾勒出那时候的景象,他穿着御神袍从老师的手里接下象征着责任和荣耀的火影帽。他会是人人敬重倚靠的火影,他会保护村子保护同伴,勉强也包括卡卡西吧。想到这里带土不禁撇起了嘴。

    “嘁,白日梦就别急着做了。等你活到那时候再说。”卡卡西冷冰冰地说出这句他将后悔很多年的话来。

    “混蛋!你是在咒我吗?”带土气势汹汹地瞪着那个耷拉着眼睛的家伙。

    卡卡西面无表情地看着带土张牙舞爪地要冲过来却被琳拦住,“我只不过说实话而已,真正的战场就是这样,生死不过一瞬间,不然你以为呢?是我们出的那些D级任务一样?”

带土张着嘴说不出话来。

“任务书拿到了吧,下午两点集合。”说完卡卡西转过身,脚尖一点就跃到一旁的树枝上去,身体轻盈地像鸟一样。琳松了口气把一脸阴沉的带土放开。

   “对了,再迟到就不用来了。”卡卡西的声音响在树林里,却看不见人影。这带土的脸色更难看了。

只能期望今天路上没有被遗弃的猫猫狗狗,没有老奶奶,没有小孩子了。带土急匆匆地走在路上,捏着拳头锤自己的手心。

在看到背着大包慢吞吞地挡在前方的老大爷的时候,带土无声地叹气,卡卡西又该念叨了。然后就露出笑容追上去热心地提供帮助。

等搞定一切赶到集合地点,已经晚了半个小时,带土远远地就看见卡卡西满身的黑气,琳在一边焦急地张望。

“不知道像你这种不遵守规则的人有什么资格做忍者。”卡卡西交叠着手臂冷冷地说。

“规则是人定的,当然要根据情况改动啊!是你太死板了!”带土说,“像个固执的老头子一样。”

卡卡西摇了摇头,正要开口,琳在一旁慌忙打圆场,“时间差不多了,我们赶紧走吧。”

她的温和的声音让两个人都冷静下来,把想好的反驳话语全部吞进肚子里。然后三个人沉默着匆匆赶路。这次是个夺取情报的任务,不算简单也不算太难。离开木叶不太远他们就遇上了岩忍的情报人员。卡卡西让他们隐藏在暗处进行突袭,对方立刻散开来,三个人拖住他们,另两个先行离开。

卡卡西对上的那个人是个带队的上忍,又是风属性查克拉,正好克他常用的雷。这种状况下他根本无暇顾及其他人。好不容易让那家伙落了下风,卡卡西从背后拔出白牙,速度极快地向他冲过去,那家伙迅速结印绞了个龙卷风挡住他的脚步。等避过这一招,对方已经不见了踪影。

“你在搞什么啊?那种家伙都给放走了?卡卡西。”后面嘲讽地加了句,“队长~”

蹲在树枝上的卡卡西一回头,看见带土站在树干旁边,两个敌方忍者被捆在一起扔在地上。

虽然那只是两个普通的中忍,但带土那家伙,真的长进了很多啊。卡卡西心里一沉,再一次意识到,带土在某些方面的确有着他无法企及的优势。

自从那家伙分化之后,体力上的差异就更加明显地体现出来,而且他已经学会了把信息素运用在战斗里,强大的信息素不失为一种有利的工具。

要说一点点不甘心都没有那是不可能的,人性里大概本来就存在这样一部分,你习惯了被人仰望着就不太能接受被超越。卡卡西有些沮丧地想,自己终归也是个不能免俗的人。

可是另一方面,他是有几分替带土高兴的。他不想去深究原因,他明知道按照他们两个的关系,不可能是出于朋友的情谊。

直到很久之后,他才敢于去正视内心真正的想法。

他是羡慕带土,羡慕那个活在阳光下的,笑容明亮的,拥有梦想的带土。

那是他做不到的。他的阳光和笑容,梦想和天真碎裂在一个雷雨交加的夜晚,消融在纷纷扰扰的流言里。

可是那时候他意识不到,带土也意识不到,他们两个人从来就是互相仰望着的。

“你发什么愣啊?”带土冲他做了个鬼脸。心里嘀咕着,那家伙最近总是奇奇怪怪的啊。

卡卡西眼神飘忽了一下,摇摇头,然后咬破手指召唤出那条叫帕克的狗,沉声道,“追。”

说完他纵身一跃,踏着前面的树干上逐渐远去带土和琳赶忙跟上去。

他们在树林的尽头追上了那三个人敌人。

“三对三,这次就很合适了。”带土精力充沛干劲满满的样子。

“再怎么样也不过是小孩子,胜算很大啊。”对面一个额头上带疤的男人不屑地说道。

为首的那个眼神暗了暗,“别大意,白头发的那个不简单。”他们心领神会地点点头。

卡卡西眼神一凛,把白牙横在胸前,下令,“上!”

三个灵巧的身影在树木之前穿梭,对方也不敢示弱地迎头而来。

本来以为那个上忍会对上卡卡西,然而他出乎意料地拦在带土面前,攻势凌厉,让带土连连后退。而卡卡西那边,两个中忍前后夹击,虽然招式一般,然而二者都非常擅长大面积的土遁,逼得擅长近战的卡卡西无法还手。

琳看出形势立即跳上树枝扔出苦无帮卡卡西打掩护。这边的情况就有所缓解。

然而带土却越发处于下风。

“先解决掉你,不知天高地厚的小鬼!”上忍亮出一把短刀,同时结印,两股风绞着沙尘向带土袭去。带土后退了一步摔在地上。

上忍看准时机就疾速冲过去,刀尖正对着带土面门,就要击中的一瞬间,头顶的密叶里突然窜出一个黑影,他心里一惊知道来不及了,自己要完了。然而一秒钟之后,袭击而来的查克拉有明显的不稳定,他没有多想只是敏锐地抓住时机,往后退了一大步并且抬手挡住上方的攻击。

“钉”地一声,白牙刀斩断了他的短刀,然后直直地插进手臂里。握刀的人眼神冰冷犀利地让人胆寒。

他忍着疼痛往后一跃站在了同伴的身边。

“刚刚那个是影分身。”两个人恼火地说道。

白发的小鬼早已经猜到自己会对准那个黑发男孩,于是用他做诱饵藏在一边出其不意的发动攻击,要不是他突然乱了节奏也许自己已经被刺中要害。

“唉?没有打中要害?”带土站起来有些疑惑地问,刚刚沙尘遍布的他也没看清卡卡西怎么下来的。

“别废话。”卡卡西冷冷说道。横刀再次出击,速度快得让人无法反应。带土配合地从另一边接近。琳在远处先行发起攻击。

这下他们已经占了上风,接着就形成一对一的局面。带土对的刀疤男很快败下阵来,他在对方不死心地意图反击的时候猛地释放了信息素,趁那家伙愣神的当儿把他彻底打倒在地。

上忍见形势不对,朝着另外一个人打了手势,那人蹲下身甩出一个土遁,上忍便立即用了风遁,树林里忽地起了沙尘暴一样。

    卡卡西速度极快地拉着带土躲出了攻击圈,然后追上那两个家伙,自然是上忍交给卡卡西,带土对付另一个。

    敌人的接连失败让战斗变得更容易,带土三两下就解决了敌人,转头去看时,卡卡西躬身站在树干上,举着刀对着那人脖子,他以为就要看到血腥场面,然而那个一向精准凌厉的家伙却晃了一下身体,这一下足够对方一脚踢在他手腕上,迫使他扔掉了刀子,再一个扫腿让他倒头从树上往下栽。

带土瞳孔一缩,心里还没来得及慌就已经冲上去,反应过来的时候卡卡西被搂在自己怀里。纤细而又柔软的少年人的身体,隔着薄薄布料的体温,让他觉出了姗姗来迟的慌乱,脸上有着烧灼的热度。

“放开。”卡卡西黑着脸说道。

带土僵硬地松开手,卡卡西就直直地掉在地上。

他闷哼一声爬起来,朝敌人消失的方向看了一眼,已经不见踪影。

“帕克?”

皱着脸的狗耸了耸鼻子,摇头,““不行,他用风遁扰乱了气息,我追踪不到了。”

卡卡西立即检查了躺在地上的敌人的身上,什么都没有,情报已经被带走,他们的任务,失败了。

“你怎么搞的啊?居然犯低级错误把他给放走了。”带土回程的一路上都在吐槽。

“哦,一开始也没打到要害,你到底在干什么啊?你还是队长呢?你知道这个月的任务你一直在出问题吗?你那是什么表情啊,不会是嫉妒我吧?我知道了!你嫉妒了是不是,我不再是吊车尾了……””他不停地说话来掩盖直到现在还在砰砰乱跳的心脏。

卡卡西冷冷地看了他一眼,一言不发地加了速。

“带土你别这样说。”琳看着卡卡西的背影蹙眉说道,“他最近状态一直不太对,这很危险,你也看到了今天那种情况,要是多发生几次……。”

带土心里一抖,脸色立马就变了。

“他一向就是什么都不愿说,也不知道他到底怎么了?”

“我……我跟他谈谈?”带土犹豫道。

琳眯起眼睛笑得很欣慰,朝卡卡西喊道,“卡卡西,休息一会儿吧。”

卡卡西没有回头也没有说话,只是慢慢停下了脚步。

“你也不要太有压力,任务……任务失败也很正常……”他们在树下休息的时候,带土艰难地开口。

卡卡西盯着地上的一株草,沉默。

“这……这也不全是你的问题,还有很多因素……运气啊什么的……”

“哼!”卡卡西突然冷笑了一声,“只有弱者才找这种借口。”

““什么弱者强者的,你不能老是一副看不起人的样子啊!”不强行说安慰的话,带土说起话来流利多了。

“忍者世界就是这样的,只有遵守规则的强者才能生存。”卡卡西沉下声音,冷冽里带着带土不懂得的情绪。

“可是总有弱一些的啊,而且他们也有自己的长处,难道不是应该互相帮助互相保护大家一起生存下去吗?”带土反驳道。

虽然他会有时候为了气卡卡西会说出一些偏激的话来,但这才是他相信的现实,这是他理解的最完美的现实,他知道忍者的世界里一定有战力上的强弱之分,他也想成为强者,但他绝不否认弱者的作用和存在的意义。人类是不能单凭战斗能力来划分强弱的,而是被联系在一起的,是有着深刻羁绊的,没有什么比这个更重要了。

“愚蠢!”卡卡西站起身,“规则和能力才是一切,才是生存的法则。做不到的是会被世界抛弃的废物。”

“才不是这样!”带土觉得愤怒至极,为什么有人会这样想呢?为什么有人要把自己一个人封装起来不在意别的任何人呢?

“同伴,同伴才是最重要的啊,你一个人就算站在世界顶端又怎么样?”

同伴……

这个词非常熟悉,耳边少年清脆的声音和记忆里某个温柔低沉的嗓音重叠起来。

“同伴,只是个互相利用罢了。”少年不带感情地说道。“而且,我不想站在顶端,我只是想生存下去。”

“你…”带土听见他的前一句话就气得说不出话来。

卡卡西背对着他,突然感觉一股灼热的甜味袭来,心里莫名一慌。那家伙又控制不住信息素了。

“琳,走了。”他朝着在远处休息的女孩喊道,然后就匆匆地离开带土身边。

说好的谈话,最后反而让关系更加恶劣了。带土又生气又有点委屈。琳也只能叹气,果然对他们两个不能太抱希望。

这之后的两个月,卡卡西在任务里常常失误,连忙碌的水门都问了几次。然而卡卡西只说是没休息好。

“那家伙是不是更年期了啊?”带土有一次偷偷说道。
“要不然就是发情期?”

琳掷出一个手里剑,摇了摇头,“卡卡西是beta,哪来的发情期?”

“对哦,他说他分化时间已经过了。”带土想起有次向卡卡西炫耀的时候卡卡西不经意地提起这事。

“不过,就没有可能是延迟吗?万一他其实还没分化呢?”

“你管的闲事还真多。”卡卡西蒙着脸露出一双眼睛,眼眸含冰地站在带土身后。

“后天的任务取消了。”他只说了这一句就转身走了,从头到尾都没有正眼看被吓到的带土。

他说了谎,分化的时间还没到。卡卡西慢慢地走在路上,有一种强烈的窘迫和愤怒,心里还有有着隐隐的担忧。这段时间,他的状态实在太差了,恐慌和焦躁像是无法控制一样,总是会在关键时刻扰乱他的节奏。

虽然并不会有第二性别的歧视,但是任何人都知道,一个O将在忍者的道路上遇见多少的麻烦,将受到多少的限制。而对于执拗孤僻的少年而言,那就是被打上了弱者的标签。

只是过于紧张而已,卡卡西捏了捏拳头自我安慰,都是带土那家伙整天乱放信息素。

他绝对不会成为一个需要保护的弱者。因为他有他生存的法则。

过去的经验告诉他,在残酷的忍者世界,不要做保护的人也不要做被保护的人。

Tbc.

下章预告:卡卡西把自己关在屋子里,绝望地对付自己“黏糊糊的小问题”,然而多管闲事的人总是出其不意地出现了……

我知道大家比较感兴趣的是下章(滑稽)多给小心心多给评论就能早点生出下章啦~

33信息素还是没敲定,现在选择困难了……(那些说烤鱼烤肉烤狗的……我这一笔写下去你们可能会哭^_^)

评论(71)
热度(2831)
  1.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苌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