苌楚

仰卧起坐状态,随缘填坑随缘补档不发文包

【带卡ABO】久病难愈06

   原著背景ABO设定
   土A卡O
   因为性别分化的时间定在14岁,所以把几个大事件的时间点都往后推了。
   关于原著的私设很多,关于abo的二设也有
   人物和世界观属于ab,ooc属于我。

 前文 戳  汇总

思来想去,车压了一章,先给点糖。

========

 

    带土的猜想是对的,琳对卡卡西的事情早就有所察觉,从他第一次在医院偷抑制剂开始。

纵然最初两个男孩子的关系岌岌可危,但琳敏锐地从并肩的战斗里,闪烁的目光里看出来他们真正的羁绊。

    他们看起来很不一样,外貌、性格、看待世界的方式都完全不一样。但抛开一切的根本上,也不过是两个充满了失意与孤独的少年。因为显眼的差异掩盖着相似的灵魂,对于对方他们怀有自己不能明晰的同情和羡慕。

    本来是不打算当面让琳诊治的,但听带土别别扭扭地说完,她坚持要亲自给卡卡西做个身体检查。这也是alpha和omega分化之后的惯例。带土犹豫着还是去劝说卡卡西,那家伙黑着脸沉默半晌,最后还是答应了。

    “你抑制剂用得太过了,并且不规律。因为查克拉的影响,忍者的信息素比常人更难控制,处理得不好就容易使你的生理功能紊乱。”琳认真而又关切,神情和语气里没有半点异样。

     “嗯。”卡卡西点头,蒙着脸也看不出来表情,只是身体略微有些僵硬。

     带土站在几步开外,眼睛瞪得大大的,“那......那现在能治好吧?”

     “目前还不是什么大问题,用一段时间的药调节好就可以。只是以后使用抑制剂要注意,我把注意事项写下来。”

    带土眉目舒展开来,“那就好。”立马从柜子里翻出纸笔。

    “卡卡西。”琳一边写,低着头有些难以启齿的样子,“长期这样下去,没有好处的。更不要说去带队出任务,这对你身体的负担很大。”

    屋子里沉默下来,只有沙沙的写字声。

    “我知道。”卡卡西最后沉声说,声音里透着凉气,只是这样一句话,拒绝的意味就很明显。

    琳咬着嘴唇不敢再说下去,带土的脸色也不太好,愣了一会儿他吸气露出一个明亮的笑容,“没事,有我们呢,我们是同伴,我们会帮助你的!我们会.......”

    “我累了,你们走吧。”卡卡西的语气冷若寒冰,他僵着脸站起身,留下一个背影。

    琳抬起头来,呆呆地看着他摔上门。然后转头看到带土满脸都是委屈和受伤。

    “他......他心情不好。”琳安慰道。

    “大概吧。”带土垂下头,再抬起来的时候眼睛里流露出担忧来。

   

     卡卡西站在窗户后面,透过拉起的帘子的缝隙看着街道上那两个熟悉的身影。黑发的少年频频回头,不用想也猜得到他眼睛里都是失望。

     那句他没说完的话,卡卡西也能猜到。

     他会说,他们会保护他。

    卡卡西不知道那里面有多大成分是出于带土那种天真的友谊,多少是出于同情和怜悯,还有多少是出于一个alpha的优越的本能。

    从一个alpha嘴里说出来的保护啊,实在不能让人高兴地起来。

    这好像很矫情,很故作姿态。  

    但即使这样也不重要,卡卡西闭上眼睛,因为他早就下定了的决心,要走跟那个男人完全不一样的道路,这是那个男人的死赋予的使命,这是活下去对那个男人,对这个忍者世界的回答。这一点没有什么能改变,水门不能,omega的体质不能,带土也不能。

    时间一长,自己也看得很清楚,他负着天才的盛名,其实破绽百出,其实残缺不全。

    而带土却美好地像是一个谎言,即使他也有残缺也有阴影,然而他能用明亮的笑容去补全它,用希冀的光芒去照亮它。他连眼泪都是那么美好,那种晶莹通透的纯粹是卡卡西不会有的。带土像是这个世界的一个反驳和救赎,它对卡卡西伸出手,要把他带回光明。可是他不能相信,不能忘记,不能原谅。

     他始终要照着原路前行,未来从来就不重要。

    

 

 

     这一年矛盾挣扎,这一年惶恐绝望,这一年伴着蔓延的战火,频繁的任务,时间过得飞快。不过才一转眼,卡卡西已经习惯了按时按量地使用抑制剂,习惯了带土无视自己的冷漠流露的关切忧心。

    三战走到了一个极致之后开始有了一点好的发展。但人们已经没有了高兴的力气。街道上人烟稀少,店铺紧闭的样子让人怀念那个生机勃勃的木叶。

    木叶的战斗胜多负少,甚至在腹背受敌的情况下击退了实力不容小觑的雷忍,至少目前看起来应当是赢家,可是回头一看,整个轰轰烈烈的三战,没有人是赢家。

    到了后期各国的损失都十分惨重,空气里的仇恨和欲望逐渐消散,涌动着疲倦和悲凉的气息。在这样的时候,好像更需要什么能让人感到温暖安心的东西。所以只要条件允许一切节日水门都不愿意草率。

    卡卡西帮着资料室的人理完卷宗之后还有些疑惑,水门怎么突然让他做这个,但一向没有什么好奇心他也不问。走到家门口的时候才觉得有些异样,他绕到窗户外面看了看,窗户锁得死死的,跟他走的时候一样。

    他皱着眉头伸手慢慢地拧开门,黑洞洞一片他却清晰地觉察出一样,于是猛地推开门,同时扔了一个苦无出去。闷声一响,苦无扎进一个东西里,听声音应该很软。那瞬间突然灯光大亮,卡卡西横着白牙,目光凌厉,对面是一大群表情各异的人,水门站在最前面,手里端着个蛋糕,蛋糕中心插着一只苦无。

    大家都愣在那里,水门扬起嘴角,“生日快乐,卡卡西。”

    他身后的人全都松了口气,满面笑容地大声说,生日快乐,卡卡西。

    卡卡西放下刀,站在门边,头一次明白了不知所措的感觉。

    “快过来。”带土走过去拉起他的手,“过来吃蛋糕。”

    “卡卡西你没有朝马桶扔过苦无吧?”水门把苦无提起来,看着上面的奶油表情很无奈。

    “好了好了,还好我担心不够做了一个。”玖辛奈端来一个新的奶油蛋糕。

    “师母,真的是你做的吗?”带土咽了口口水,“要不然我还是吃那个被苦无插过的吧。”

    玖辛奈一个爆栗,“你小子,说什么呢!”

    “唉哟!好疼!”带土捂着脑袋躲到卡卡西身后。

    “好了,别闹了,来点个蜡烛,让卡卡西许愿。”水门笑道。

     卡卡西还僵在桌边,带土在他身后,凑到他耳边,“你放心,抑制剂之类的东西我早就帮你收好了,没有人发现的。现在给大家一点面子好么?”

     他的气息钻进耳朵里,卡卡西差点控制不住地缩了缩脖子,耳朵上染了一层红。他往前走了一步,心里也松了口气,脸上却没什么表情,甚至没有看带土一眼。带土别过头,心里有点恼怒,果然还是个讨厌的家伙。

    点好蜡烛就有人关了灯,盈盈的烛影里,每个人的脸都模糊而温润,这副画面铺在脑海里让人记了很多年,之后的岁月里,那些身影一个一个远去的同时画面上的容颜却逐渐清晰起来,直到最后深深地刻在记忆里,任时光的洪流肆虐,也不减半分颜色。

     “来来来,卡卡西许愿。”

     卡卡西站在烛火前面去,顺从地闭上眼睛,脑海里却空空一片。

     他没有任何愿望。

     过了半分钟缓缓睁开眼睛,被人拉着吹蜡烛。带土自告奋勇地要帮他。闹完开了灯,玖辛奈和琳端出做好的饭菜,一堆人双眼放光的坐下来。

    “卡卡西,十五岁了啊,真快呢,刚见到你的时候还是个小白团子。不管多大,希望你永远不会孤身一人。”水门递给卡卡西一个带着刻印的苦无,灯光映出他眼角的笑意,他的蓝眸温柔如水。

    “小家伙,一定要给我幸福安稳,长命百岁。”玖辛奈大力扣着卡卡西的头,塞给他一双半指手套。

    “卡卡西,要平安健康,注意身体。”琳推过来一个医疗包,眼神意味深长。

    “哟,生日快乐!一定要做我一生的对手啊!卡卡西!”凯露出白得闪光的牙齿,冲上来揽住他的肩膀,“会吧?会吧?”

     “嗯,好......”卡卡西对凯这种坚持不懈厚脸皮无计可施,只能无奈地点头,然后突然啪地一声。众人都向声源处看过去,带土垂着头,“不好意思,杯子掉地上了。”

 

     大家点点头没在意,接着看凯送出了一套绿色紧身衣。卡卡西尽力忍住翻白眼的冲动。

    “也不知道你喜欢什么,送几样忍具,希望你越来越强大吧。”阿斯玛笑道。

    “嘛,我的是狗粮,你有那么多狗,应该不会没用吧?”红有些不好意思地说。

    后面,玄间等人也送上礼物,甚至突然出现了叼着烟斗的三代,笑呵呵地拣了一块蛋糕,说代表纲手自来也说句生日快乐。

    “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吧,卡卡西。”走的时候他拍着卡卡西的肩膀说。卡卡西愣了一下,顺从地点头。

 

 

    三代走了之后卡卡西捏了捏拳头转过头,朝带土伸出手。

    所有人都送过礼物了,除了那家伙。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样做,像个小孩子。但在这样的氛围里,心里面的坚冰裂开了缝隙,有什么东西隐藏不住了。

    带土看着卡卡西伸过来的手,心里有种抑制不住的欣喜,突然又想起刚刚凑近他他躲避不已的样子,还有任由凯搂着他的肩膀点头承认什么一生的对手的样子,脸色又沉了下去。

    “我没有准备礼物。”带土抿着嘴别过头。

    卡卡西不由地瞪大了眼睛,脸上有掩饰不了的羞恼,急忙开口道,“哼,我才不稀罕呢。你送的肯定都是没用的东西。”

    “哎?带土,你不是老早就......”琳在一旁疑惑地问。

    “没有!”带土打断他,“谁要给那个自大的家伙准备礼物啦。”

    琳看了看一边的碎玻璃,摇了摇头不再说话。

    一直到散场,两个人都不肯再看对方一眼,琳只能无奈地叹气,这些男孩子啊。

    “今天大家都玩儿得开心了,后面要勤加训练,好好完成任务啊。”水门最后说了一句让少年少女们叹气的话。

    

    那天之后的一段时间,带土还是见着卡卡西就黑着脸。卡卡西心里也不痛快,就总是一副冷冰冰的样子。所以最难熬的就是琳了,一个火药桶,一个冰块,简直不知道要怎么和谐相处。

    好在而他们队的新任务很快就下来了,多少能分散点注意力。

    “今天晚上去老师家里面吃饭,你们俩可不要吵起来,别烦到师母。”琳一本正经地告诫他们。

    “会吵的人只有哭包吊车尾吧。”卡卡西交叠着手臂嘲讽道。

    “笨蛋卡卡西!你的话也不少了!”带土咬牙切齿。

    “刚说完你们俩就犯。”琳抓着两个人的手,“师母怀孕了,你们就让她省省心吧。”

    “哎?怀......怀孕?”带土惊讶道。

    琳点点头。

    “那就是说,有小宝宝啦!”带土非常兴奋,连在跟卡卡西闹别扭都不太在意了。这让琳松了口气。

    他们兴高采烈地去到水门家里,却发现气氛有点不对。玖辛奈僵着脸坐在桌边。看见他们才舒展眉目,“你们几个小鬼来了啊。”

    水门安排他们坐好。

    “师母真的有小宝宝啦?”席间带土频频盯着玖辛奈的肚子看,“一点都看不出来啊。”

    “那是因为时间还早,白痴!”卡卡西头也不抬。

    带土出乎意料地没有恼,“那他生下来我是不是就是他哥哥啦。想想就很得意啊!带土哥哥!”

    “卡卡西也比你小一岁,你已经算是哥哥了。”水门笑道。

    卡卡西筷子一顿,没有说话。

    带土嘁了一声,“他那种家伙能叫我哥哥除非我死了。”

    “乱说什么呢?你们很快就要出新任务了。”玖辛奈脸色一沉,看起来很严肃。

    带土被她那种神情吓到了,缩了缩脖子,“我就打个比方啦。”他扬起嘴角,“我可是要做火影的人,老师的接班人绝对是我!”

    “你呀。”玖辛奈摇摇头,随后伸手抚摸他的脑袋,“希望我的孩子以后跟带土一样。”

    “有我这个哥哥在,他当然跟我一样活泼可爱啦。他就是我的接班人,成为继我之后的下一代火影,这么说我要收他做徒弟!”

    “好啊,那带土你要加油啦!”玖辛奈捏捏他的脸。

    带土得意地看向卡卡西,好像自己赢了一局,卡卡西翻了个白眼没有理他。

    “玖辛奈,有什么话现在说吧,我们明天深夜出发,你好好休息,不要送了。”水门交叉着手指。

    “就真的没有别的人了么?他们还只是小孩子而已,不适合执行那么危险的任务。”她拧着眉说道。

    “我知道你担心,可是没有别的办法了,岩忍来势汹汹,我们人手非常紧缺。”

    “我们才不是小孩子,我们可是身经百战的忍者。师母就不要瞎操心啦。操心我小徒弟就好了。”提起小宝宝,带土眼睛亮晶晶的。

    “是啊,师母。别担心我们,注意身体。”琳柔声说。

    只有卡卡西,僵了半天才说,“我们一定会完成任务的。”

   “我才不担心你们的任务,我只是要看着你们平安回来。”玖辛奈满脸忧色,随后对带土说,“卡卡西还小,我把责任交给你,你要把他们两个都好好带回来。”

    “没问题!”带土一拍胸脯,骄傲又自信。

    那顿饭吃的依依不舍,玖辛奈掩饰不住忧心忡忡。

    他们和水门一起,在次日踏着月色离开木叶,去执行那个目前为止接到的最重要的任务。       

    任务的目的地是,神无毗桥。

    tbc.

评论(56)
热度(2125)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苌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