苌楚

仰卧起坐状态,随缘填坑随缘补档不发文包

【带卡】于心有愧02

娱乐圈au(改名字了,你们看过1,真的)

伪直男主业霸总副业陪媳妇演戏土×童年阴影恐同演员卡

出演同志电影的两个“直男”的假戏真做的故事

bug很多

狗血ooc

不喜点叉

(更正一下,文是暮暮随手一个圈,我疯狂往里钻的产物.....)

前文戳 这里

===============

   一切准备就绪之后,电影的开机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万千瞩目之中进行。

 

    上场之前卡卡西站在阴暗的后台,在所有人都看不见的地方,深深地,深深地呼吸。认真地不像那个随意洒脱的人。

    “怎么了?紧张?”一个声音带着戏谑在耳边响起来。

     卡卡西猛地回过头,不经意地皱了一下眉头,然后露出比平时更僵硬的程式化的笑容,“宇智波先生说笑了。”       

    “不用这么见外吧,卡卡西。叫带土就好,或者你要是喜欢,可以叫吊车尾什么的。”带土勾起嘴角,黑暗里明眸如星。     

    “嘛,叫宇智波集团的继承人吊车尾,这种事情也只有年少轻狂的时候干的出来了。现在老了啊,我还想多挣点家当呢。”卡卡西眯起眼睛,把手插进裤兜里。

        

    说实话,知道和他演对手戏的人是宇智波带土的时候,卡卡西是有一点后悔的。不是因为带土跟宇智波斑的关系,不是因为那个人非议不断,也不是因为他是十多年前的故人。而是一种感觉,一种想要逃避的本能,卡卡西不想承认也不愿去探究原因,但是他知道自己害怕见到这个人。

 

   “你知道得很清楚嘛,我以为你对不在乎的人完全不放在心上呢。”

     卡卡西耸了耸肩,“稍微有点了解的人都知道斑先生很看重你。”

    带土正要说话,外面就响起了出场的乐声,按照安排的顺序,是带土先出场,他理了理衣襟,迈开步子走进灯光里。从背后看,那裹在西装里的身躯挺拔而修长,步伐稳健而大气。让人很难把当年那个栽倒在跆拳道训练馆门口的狼狈小孩子和这人联系起来。

 “……旗木卡卡西。”

说到他名字的时候外面响起了一片杂乱的呼叫声。

       卡卡西握着手腕数自己的脉搏,顿了两分钟慢悠悠地走出去,不出所料的一片闪光灯和掌声。他单手插兜,半垂着眼皮,一头银发有些凌乱地伏在头上,在强烈的灯光下皮肤白得过分,眼睛上那道伤疤就更加清晰地显现出来。

      他走过去坐在带土旁边,朝台上台下的人点头示意。然后拿起话筒,刚说了一个字发现声音没有扩大,拍了两下还是不响,主持人有些着急地向台下示意。下面的人还没递上新的,一旁的男人抓着他的手腕把自己的麦克风塞给他。

 

    “大家好,我是旗木卡卡西。抱歉呐,刚刚在人生的道路上迷路了。”他眯着眼睛笑得温柔又随和。

        所有人都因为这样的笑容而露出一点笑意,除了他身边的那个人,只是目光深沉意味不明地看着他。

        主创团队一一出场之后又是一一致辞,卡卡西全程歪在椅子上耷拉着眼皮一副昏昏欲睡的样子,跟一旁神采奕奕眉目如星的带土形成鲜明对比。制片人发言完毕就是剪彩仪式,这环节才刚开始,气氛有些低迷的现场逐渐就热烈起来。底下记者的眼睛里闪着精光,一副要把他们扒开他们脑子的样子。因为接下来是最后一个环节,记者提问。

    几个常规的,关于创作关于拍摄的问题一看就是花钱买好的,阿斯玛的意思是题材里敏感元素多,最好控制全场,然而作为主办方的宇智波不同意,说回避也没用,媒体还是会写他们在意的,能吸引人眼球的东西,那还不如制造话题。问题提得刁钻也无妨,要不要回答,要不要正面回答还是看他们自己。

    宇智波斑和千手柱间之前就合作问题开了发布会,斑的风格一向大胆犀利,所以现场也放得比较开。这次活动由宇智波承办,那么风格也差得不多,水门一开始就有些忧心,虽然不是必需但还是出席了。

  “请问这部电影是主旋律为边缘群体保驾护航还是边缘性群体为主旋律服务?”底下的人面色平静,丝毫不畏惧提出的问题的尖锐。

      “首先,我不认为所谓边缘性的说法,其次,在这部电影里二者并不是这样区分的,这两种说法只是从两个角度来看故事,从警与匪的角度,探究的是善与恶,这是你所谓的主旋律,这是人类永恒的主题,另一个是从友与敌的角度,探究的是人与人之间的情感与羁绊,这也是人类永恒的主题,我认为不管从什么角度,都是主旋律。”水门优雅而又完美地回答了这个问题,他那样真诚的眼睛让人无法反驳。

     “友与敌?所以主人公感情的定位是友情么?那么这部没有女主角的电影是否定义为同志电影?”那家伙很敏锐,也咄咄逼人。

      “友情?不只是。”自来也向来大胆而又随心所欲。正要说下去在桌子下被水门踢了一脚。

“具体是怎样的,现在来说还为时过早,在拍摄过程中,剧本的改动,演员的二次创作,一切都是未知数,还是等电影上映以后再来讨论这个问题。”奈良鹿久作为运营部门的部长做出了标准的回答。

      那人还想问什么,工作人员已经示意他坐下,随后一个红发的年轻女人站起来,“我想请问旗木卡卡西先生,接这部片子会对您造成困扰么?毕竟您父亲曾深陷同性恋传闻。”她神情有克制不住的激动,这个问题问完全场都安静下来。

       带土没有转头,但感觉到身边的人绷紧了身体。

      “如果会,我就不会坐在这里。”卡卡西眯起眼睛露出一个笑容,“关于我父亲……”

    带土突然劈手夺过话筒,扬起下巴,“如果没有你这种家伙,就真的什么困扰也没了。”        

     

    他的话透着倨傲和放肆,让那个记者的脸上挂不住,木叶这边主持人也抽了一口凉气,不知道应该怎么应付,宇智波那边的小南却淡定得连眼珠子都没转一下。

    

    卡卡西转头看着带土,清浅的目光里带着讶异。带土朝他一挑眉不以为意地笑。

   

    “好了,可以问下一个问题了,最好是问我,我很喜欢回答记者的提问。”带土沉声说道,随性地靠在椅子上,浑身上下都透着强势凌厉的气息。

    

    本来目露精光跃跃欲试的记者们此刻面面相觑,都有些畏缩不前的样子。做了功课的都知道上头那位不是好惹的主儿,宇智波带土虽然刚从国外回来,作品基本没有,看起来在圈子里是半个新人,然而就顶着这个姓,再看看宇智波斑的态度,也知道他是个什么地位。那种背景的公子哥儿,在娱乐圈混大抵也就是图个开心好玩儿,又不靠这吃饭谁也不怕得罪。

    

    然而不怕死的就是有,静了一会儿又有人开了头,“请问宇智波先生是出于什么理由要接这样一部将会产生争议电影呢?”

    

    “我乐意。”带土眼皮都没抬。

     坐在一旁的卡卡西眼角一弯,努力维持着淡漠的表情不让自己笑出来。这种回答是很多人的心声,但真正敢说出来的没几个,也就这家伙有这么狂傲,虽然样貌气质都跟小时候完全不一样了,但天不怕地不怕这点还是没变。这样想着卡卡西突然发现心里面那些拧在一起让他浑身僵硬的东西不知不觉地消散开来。

    

    “二位主演对剧中人物的关系感觉如何?你们对同性恋有什么看法呢?”

   

    “感觉怎么样拍出来才知道。至于我的看法嘛。”带土说着瞥了一眼坐在台下的宇智波止水,“我觉得没什么不好的。”

    

     “那宇智波先生您是可以接受同性的么?您会不会......”

     “我是直的。”带土知道他想问什么,冷声甩过去这么一句就把话筒递给卡卡西。

     卡卡西接过话筒,不急不缓地说,“嘛,个人选择而已。我表示尊重。”

      敷衍的客套话,是他一向的回应方式。虽然媒体不太乐意,却没有什么办法。大家都有些失望的时候底下突然响起了一个阴柔的声音。

    “那令尊的选择旗木卡卡西先生是否也能保持尊重呢?旗木先生从未在公开场合发表过对令尊的看法,今天能否给一个明确的态度呢?”那个人站起身,一头银白的头发压在帽子底下。他扶了扶眼镜,镜片上反射着屋顶的灯光以致于看不清他的眼神。然而嘴角那种阴险的笑意却让人看得明明白白,卡卡西呼吸一窒,整个人僵在那里,眼睛里的慌乱再怎么也藏不了。

     

     带土发现了卡卡西的不寻常,看着台下那个人拧起眉头目光里带着探询。

    

    “这个问题与此次发布会无关,卡卡西不予作答。”水门一边说一边朝鹿丸使眼色。

    

    鹿丸显然也惊到了,他正了正脸色,平静地说,“由于时间关系,这个环节就到此为止了,大家的问题可以留到拍摄期间的媒体探班以及电影上映之后。感谢各位媒体朋友的关注。”

    

    于是水门他们站起身陆续离场,下面的媒体朝正门口涌去。那个戴着帽子的人站在人群里,止水早就派了两个人高马大的安保人员守在旁边怕他有什么动作。然而他只是一动不动地看着台上,目光透过镜片让那个银发的人如芒刺在背。

  

    卡卡西顶着那样的目光,尽力保持着神态自然,走到休息室的时候水门按着他的肩膀担忧地看着他。大和也迎上来,欲言又止,最后从包里拿出口罩递给卡卡西。

    “没什么。”卡卡西戴上口罩,没有看水门的眼睛,他转过身,“晚宴我不参加了,回去背台词,老师再见。”

    “卡卡西先生,等等我。”大和收好东西赶紧跟上去。

    “不用了,我自己走就可以。”卡卡西安抚性地微笑了一下,车在贵宾停车场,安保工作做的很好,不担心有什么别的人。他快步走向电梯。关上门之后他靠在墙上,才听清了心脏不安地跳动。一阵恶心感从胃里面升起来,电梯变速的时候更让人无法忍受,他皱起眉头咬着牙齿克服那种翻搅的感觉。

   

    走到停车场的时候他才想起来没有带钥匙,拿出手机正要叫大和送下来。前面一辆车开过来停在面前。车窗摇下来,是带土俊朗的脸,他歪了歪头,“上车。”

    

    卡卡西摇头。

   “你以为我想呐,人模狗样装了大半天了刚准备大吃一顿呢,我家老祖宗露面了,赶着让我把你安全送回家。赶紧的,送完了我好吃饭。”带土靠在椅背上,有些不耐烦的样子。

    卡卡西无奈地蹙眉,绕过去坐到副驾驶上,“斑先生还管这个?”

    “你可是赚钱的宝贝,这要是出了事儿,老祖宗还不得把我剁了。”带土撇了撇嘴角。

     

     卡卡西没说话,取下口罩从兜里摸出一盒烟,“介意吗?”

     带土摇头,过了一会儿斜着眼睛看到那人手指细长的骨节夹着一支香烟送进嘴里,他垂下头猛地吸了一口然后靠在车窗上轻启嘴唇吐出烟雾来,完完全全一个颓废而又粗粝的男人的样子,但是很漂亮,非常漂亮。两个人都没有说话,听着卡卡西吸气和吐气的声音带土觉得耳朵里有点痒。

    

     用余光看不到那人的投向窗外的眼神,但是从侧脸就能看出他的情绪不好。带土聪明地不去问发布会上的事情,而是突然加了档,一脚油门往前冲。

     突然加速让卡卡西反应不及,咚的一声撞在椅子上,他转头疑惑地看带土。带土没有回应只是勾起嘴角,猛打方向盘绕过了前面的弯道。

     卡卡西瞪大了眼睛,抬手抓着车顶的把手,“带土?”

     夜风从半开的车窗里刮进来,他的头发乱成一团,香烟很快烧到了手指,赶紧扔掉了。

     “喂?”卡卡西提高了声音。

     “让你感受下我的技术。保管你终生难忘!”带土兴奋地大声说,在车流里快速穿行。

      过闹市区的时候,周围都是车辆,看得卡卡西心惊胆战,只能死死抓着把手,咬牙切齿地,“你就是这么对赚钱的宝贝的?不怕斑把你给剁了?”

     “我对自己的车技很有信心!”带土朝他得意一笑,“试过漂移吗?”

     说完他猛地一转,还加了速度,卡卡西控制不住骂出声来,“混蛋!”声音被吹散在夜风里。

     “哦哦哦?”带土笑嘻嘻地,“旗木卡卡西也会骂人啊?”

     带土带着他绕了两个疯狂的大圈子最后才到了卡卡西的家,停下来的时候卡卡西靠在椅子上,心脏一下一下地撞击胸膛,胃里直犯恶心。然而却觉得有种莫名的畅快,比在电梯里的那种感觉好得多。

     “怎么样,爽吧?”带土看着他脸色泛红,呼吸急促,头发凌乱地不成样子,突然有些尴尬地别过脸。

    “多谢你没被交警逮到,让我不至于明天上报。”卡卡西揶揄道,然后晃了晃脑袋平静了一下就开门下了车。

    “明天见。”带土低下头从窗户那里朝他挥了挥手。

tbc.

评论(56)
热度(36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苌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