苌楚

仰卧起坐状态,随缘填坑随缘补档不发文包

【带卡】孽缘(part Ⅱ)03

 @沙场醉魂 和我沙的联文
在另一个世界为了土哥灵魂奋斗的33
预警!!!
真·私设如山
XJB写
前文
=======

这句话说完,卡卡西觉得颈上一凉,眼睛一瞥,一只苦无正抵在自己咽喉上。

“你到底是谁?这是哪里?”即使身为阶下囚也带着满身傲气,到底是将军家养出来的小孩子。

卡卡西没有回答,低下头从容地把纱布缠好。

背后的人因为被忽视而恼怒,卡卡西感觉到颈上的力道加重了,于是反手一掌打在他手腕上,“小朋友,苦无不是这么用的。”

卡卡西接下他手里的苦无塞进后腰的绑带里,毫不在意地看着那个金发蓝眼的孩子,许是被宠惯了,眉眼间总有些盛气凌人的意思。

“你这家伙......”他红着眼睛扑上来,一副要跟卡卡西拼命的样子。

“安分点。”卡卡西就着坐姿反扭着他的手把他压在地上,看到他凌乱的头发憔悴的眼睛不免有些心软,“你好好待着,这是为了你好。”

“从现在开始,外面没有你的容身之处了。松平彻。”

年轻人抬起头怔怔的看着他,并不能真切地理解他话里的意思。

 

 

第二天一早,新闻和流言已传遍了整个三河。

松平良不满二十的次子夜袭美浓军队,据说那个年轻人高呼铲除三河的敌人,用了不知名的新型武器残忍杀害了北田阁下。

“听说心脏破了一个大洞呢。”

“好像美浓军队也伤亡不少。”

“这下结盟算是完了,这年轻人也太偏激了。”

“不过以前都不知道,松平小少爷这么厉害。那可是美浓的精锐部队。听说是只身一人......”

卡卡西坐在火车里,整个车厢里的人都在讨论他昨天的壮举。

“这就要看将军的态度了,如果交出松平彻,美浓的增援说不定还有希望。”

“据说将军尤其宠爱小少爷啊......美浓的手段世人皆知,落到他们手上只怕生不如死。”

“但总不能在国家大事上顾及私情吧。”

“不管怎样,三河早就已经走到了尽头。”坐在卡卡西旁边的那个老年人低声叹息道。

卡卡西垂下头,想到神威空间里那个飞扬跋扈的年轻人,无奈地闭上眼睛。

“这些都不过是手段而已。这世间的生命从来就不是平等的。”带土在他脑子沉声说道,“况且你也有保证他的生命安全。”

“你难道会对一个把你打到住进医院但是给你垫了住院费的人抱有什么感激之情?要找借口的话总是有很多的,但是......”

越往北边走气候越是寒冷,地势也变高了许多。

卡卡西的边境之行非常顺利,千叶在此处早就安排了些人手,他在帮助之下混入军队中,两边本来就剑拔弩张寸土不让,他们没怎么费力就挑起了几场大大小小的战斗。

松平迟迟交不出凶手,冈崎的刺杀案僵持不下,而边境再生祸端。

美浓和三河的关系岌岌可危,援兵迟迟不到。

这时候,天龙川上的三河部队大败于今川忠治,今川渡过寒凉的江水长驱直入,杀了松平一个措手不及。

三河夹在几个国家之间,军事和经济本就受到诸多限制,这些年更是尽显颓势。

美浓显然也意识到要救它是回天乏术,然而也绝不能落入别人口中,撕毁一纸盟约也不过是一道命令。今川破国境而入的时候,美浓也正式对三河宣战,因为北边的高地限制,便主要采取了空战模式。

三河腹背受敌,松平除了负隅顽抗再无计可施。

 

“现在这种情况,你可以放他走了。”带土在卡卡西怔忡地看着那个被迫担了罪名的小孩子的时候说道。

“这样对他来说,太残酷了一点吧......”

“什么?”松平彻抬起头来,眼睛蓝得像是明媚的天空。

卡卡西这才意思到自己说出声来,于是弯起眼睛笑道,“没什么。面包好吃吗?”

那家伙眼睛一横,“这干巴巴的东西好吃个大头鬼啦!我要回家!”

“抱歉呐,现在还不行。最近形势不太好,你爸爸说了,你安全待在这里他才放心。”卡卡西笑眯眯地看着他,说起谎话来神色都不动摇一下。

“他最近还在忙美浓的事吗?”

“是啊。”

“美浓人也不是什么好家伙,那个北田,长得肥头大耳的,一看就是个腐败的垃圾。况且美浓要帮我们不过是怕我们这块肥肉给今川叼走了,帮完了指不定突然咬一口。”松平彻一边啃那个嫌弃地不行的面包一边说道。

“这无忧无虑愤世嫉俗的小少爷也不是什么都不懂嘛。”带土揶揄道。

“不过没办法,这个时候也只能求助于人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解决这些事情,爸爸还说要带我去北方作为生日礼物呢。”松平彻把最后一口面包塞进嘴里,鼓着腮帮子眼睛亮亮的,满心满眼的期待,完全是个天真的小孩子的样子。

卡卡西情不自禁地露出温柔的笑意,“快要满二十了啊?你想去北方?我可以带你去的哟~”

“我为什么要跟你去?我都不认识你?你长得像个坏蛋好吗?可能你就是个坏蛋,都不让我见我爸爸。”

卡卡西作出大受打击的样子,“小孩子怎么都这么不可爱的啊?你爸爸很忙啊。北方嘛,我马上就可以带你去哦。”

“哎,卡卡西,你不能......”带土阻止道。

“他的愿望已经够简单了。”

“啧,那你最后非得杀了他。”带土愤愤道,却没有再阻止他。明知道他最后下不了手,他应该阻止他的。

 

半个月来,松平彻第一次踏出神威空间,看到的是连绵的高山,纷飞的白雪,满世界都是银装素裹。

作为一个在温热的平原地区生活了一辈子的小孩子,像是看到了新世界一样,兴奋地上蹿下跳。在雪地里玩得不亦乐乎。

卡卡西看着他的样子,从地上抓了一把雪泥,揉进掌心里,对着他的脖子砸过去。满意地听到嗷地一声惊叫,松平彻转过头来,咬牙切齿地瞪着他。

卡卡西挑衅地一笑。

那孩子便一个又一个地扔雪球过来,卡卡西从容地躲过去。

最后见他实在恼地厉害了,故意站在原地没有动,让他直直打在了脸上,还顺势倒了下去。

“哈哈哈!”他高兴地跳起来。看卡卡西半天没起来,又呼哧呼哧地跑过来,抓着他的头发,“喂!斯坎尔!不是死了吧?”

松平彻盯着卡卡西的脸看了半天,好奇心终于铺天盖地地涌上来,伸手就去摸他的面罩。

“卡卡西!你给我滚起来。”卡卡西还没动,带土已经在脑子里暴走。

卡卡西截住松平彻的手,猛地睁开眼睛,“小孩子家家的,不要太好奇哦。”

“就不能让我看看嘛?”

“不能。”

“你是不是长得很丑?”

“是呀。”

“啊,我不管,我要看。”那家伙猛地扑上来。

“有大龅牙,嗯.......还有”卡卡西猝不及防被他摔在地上,“还有什么来着,对了,厚嘴唇。会吓到你的。”

“我不管!”小少爷脾气一上来,骄横地让人招架不了。

“他再不从你身上下去,我也不管了,让他见识见识什么叫宇智波。”带土也跟着掺一脚。

卡卡西头疼地皱起眉。“别闹了。”

眼神不经意一瞥,就见到天上一个黑点,以极快的速度变大,卡卡西神色一变瞪大了眼睛。

“就这样好了......”那一瞬间带土说道。

卡卡西却本能地按着身上人的双肩,一个翻身把他压在下面。眼睛里的勾玉旋转,两个人逐渐消失。

炸弹落到地上的那一瞬间,灼热的气流冲击到背上。卡卡西咬着牙跌进时空间里。

“喂!你......”松平彻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回到了熟悉的地方,空旷黑暗,什么都没有。

感受到卡卡西抓住自己肩上的手跟铁钳一样地,他低头一看,这个深不可测的男人肩背上一片鲜血淋漓。

刚刚的画面极快地闪过,他才意识到只要这个男人犹豫一下,他就没命了。

“你......你受伤了?”松平彻把他扶起来。

“还好.....”卡卡西拧着眉毛,竭力做出轻松的表情来。

“你的眼睛?”松平彻看着卡卡西左眼的万花筒露出惊讶的表情。

卡卡西闭了闭眼,再睁开来又是一双黑眸,“没什么。”

“你就逞能吧!”松平彻白了他一眼把医药箱拿出来坐在他身后,一边处理伤口一边念念叨叨,“我就知道,你这样的家伙,平常装得特别厉害的样子。现在打脸了吧,还不愿意承认。”

“是啊是啊......”卡卡西含含糊糊地应和。

“你本来可以放任不管的......”沉静了许久的带土说道。

卡卡西在心里叹气,“没办法呐......”

“你不会是看他长得像鸣人吧?”带土忽然说。

“.......”

“说起来这地方到底是什么东西,为什么突然就?”

“啊,这个嘛......”卡卡西敷衍地,“这是我的技能啦。”

“进来之后可以从任何地方出去?倒还有点厉害的样子。怎么做到的啊?”

“秘密。”卡卡西弯起眼睛笑。

松平彻不屑地别过脸去,手上的力道加了几分,让卡卡西龇牙抽气。

“你都不怕疼的吗?我看着就疼。”

“习惯了。”

“又装酷。”

 

接下来的几天,卡卡西都在神威里养伤,好一点儿了才出去弄点食物。旁边那个聒噪的小孩子总是抱怨着吃不好睡不好,没有自由,然而还是逮着他给他上药。

到底只是个简单的小孩子,卡卡西摆出一副颓废老爷爷的样子,由着他发脾气。

和千叶汇合的时候,美浓和今川的战斗已经在三河中部打响。

三河彻底成为了两方争夺的战场。

松平良最终降了今川,成为战俘,卡卡西猜到这大概是千叶的手笔。

得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卡卡西买了个生日蛋糕提在手里,在僻静的地方进入时空间。

“生日快乐,小朋友。”卡卡西揉着松平彻的脑袋笑道。

“你看起来也不比我大多少。”这样恼怒地说着,他却接过蛋糕眼睛发亮。

“我爸爸怎么样啊?”吃着蛋糕的时候他问。

“挺好的。”

“哦,那我什么时候能回去?”

“你也看到了,现在很危险。你不能回去。”卡卡西面不改色。

“呐,我送你的礼物。”卡卡西拿出一本亲热天堂。

松平彻黑了脸,“谁要这个啦!留着自己享受吧!”

过了一会儿,他抬起下巴,“我要那个.....”

“什么?”

他指着卡卡西腰间。

“苦无?”卡卡西点点头,“好吧。反正你也不会玩儿。”

陪小朋友过完了生日,卡卡西就匆匆离去了。并在走之前答应晚上会回来这里陪他。

卡卡西没有告诉千叶这件事,千叶的反应可想而知,他会一针见血地指出留着那家伙后患无穷。

和千叶谈起事情的进展,美浓的部队一向精锐,斋藤其人的能力更是深不可测。今川这一场战斗艰苦胶着。

匆匆见过几面,今川忠治整个人焦虑而紧张,压力之大可以想见。

千叶倒是一如既往地怡然自得,见到卡卡西的时候还心情大好。

“三河的军火贸易线混乱而自由,在美浓军进入之前我就有所涉及,现在是战时,不好完全控制,不过若能拿得下来,便没有大问题。说起来你在冈崎市那一手可真嚣张啊。”

“我平常不这样的。”卡卡西笑道,“最近有找麻烦的吗?”

“跟军队一起行事,安全性不必担心。只是最近要去见一些人,恐怕要劳烦你了。”

“悉听尊便。”

一忙起来就顾不上空间里的小孩子,那又不是会好好听话的家伙,于是卡卡西只能对他用幻术,有和平的国家,将军的父亲,有他想要的一切。

“这跟我的做法有什么区别?”带土在脑海里嘲讽他。

“到了时候我会放他出来的。”

“你不如杀了他。”

 

之后的一段时间千叶都在同往来三河的军火商接触,其中相当一部分是和军方有关联的。碰上的事情不少,好在卡卡西习惯了那些普通的手法,基础的忍术就能解决。

虽然已经尽可能低调,但是不引起注意是不可能的,久而久之,千叶身边的神秘保镖就记录在三河和美浓的各种暗杀档案里。

然而相貌姓名一切资料都不确定,连离得最近的今川忠治也没查出任何消息。

那么一个人,就像是凭空出现了一样。

让卡卡西再次享受到名扬各国的待遇是在战争结束的时候,就像当年的神无毗桥之战一样,只是这一次不是以英雄之名。

谁也不知道为什么三河北部的冰天雪地里忽然就出现了那么大的雷,响彻夜空,一个个炫目的雷光炸进美浓的根据地里,物资、军备、争先恐后地燃烧起来。所有人都惊骇而又慌乱,传说中的美浓精锐此刻溃不成军。

卡卡西从房顶上跳下来,不由地踉跄了一下。可以借用自然力量的仙人模式是很好,可是他的查克拉在巨大的消耗里还是有些吃撑不住。

乱作一团的军队里,有一双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卡卡西。卡卡西敏锐地转过头去,看到一张熟悉的脸,是北田身边的那个年轻军官。鹰隼一样的眼,刀削斧凿一样刚硬的面目。突然就让卡卡西起了浑身的寒意。

然后他转过头去,同样目光犀利地指挥若定。

卡卡西松了一口气,趁乱离去。

“你应该杀了他的,说不定他发现了什么。虽然那天你用的是那小屁孩的脸......”回程的路上带土说道。

“我知道,可是我现在打不过啊......”卡卡西叹气。

卡卡西的行动起了决定性的作用,后方溃败,美浓军队不敌今川,最终承认了今川对三河远江骏河三国的统领权。

撤军之后,美浓披露了北部战败的真相,他们的敌人只有一个人,名叫旗木卡卡西。

 

“我没想到第一次看到你的脸是在通缉令上。”千叶看着新闻说道。

“我也没露过脸啊......”卡卡西拧着眉毛,想起雪地里那双犀利的眼睛。

“信息这种东西,要暴露太过容易了。”千叶敲着桌面说,“这是科技的时代,只要有你身上的一部分,有你全部的基因,合成你的面貌,根本不是问题。”

“而且,卡卡西先生,如果您曾经用过这个名字的话,只要有过记录......那么就能找出来。”义祐扶了扶眼镜说道。

“他们不谈判直接发布了消息,就是料到我们不会交出你。不过今后麻烦更多了,你和我都是靶子,合作愉快,卡卡西。”千叶笑道,卡卡西暴露地比预想地早,但现在三国已取,他们的势力也不比从前了。

 

“旗木卡卡西......将是我接下来的首要任务。”

听见这句话卡卡西抬起头去看,新闻里说这话的那个男人挺着背,目光穿透屏幕,直直逼过来。

卡卡西拧起眉毛。

真是......

阴魂不散呐。

tbc.

评论(17)
热度(2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苌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