苌楚

仰卧起坐状态,随缘填坑随缘补档不发文包

【带卡】牢笼13


经小南的调查发现大蛇丸和兜五天以前曾出现在京都的一个小车站,之后便没有踪迹。

他看准了宇智波灭门事件在京都造成的混乱,于是在我们和木叶都没有余力的情况下回了京都。

白绝是追踪调查的好手,我给他一个星期的时间让他带着大蛇丸的藏匿地点来见我。他撇着嘴神神叨叨地去执行任务了。

我坐在宾馆顶楼的玻璃窗前,倒了一杯酒,就着京都的万家灯火,和玻璃上的自己对饮。

没有家,没有居处,没有身份。这么多年,于我,宾馆就是家,面具就是身份。

耳边响起来那个沙哑的声音:我是不在乎手段的……她在极度的痛苦之中……

我早就没办法在木叶呆下去了……我没必要这么做……木叶的意思……

玻璃里的映出三个人的影子,我所怀念的那个一头棕色短发,一双眼睛囊括了这明灭灯火,笑得温柔如水。

“我会一直在这里看着你们的,我们是一生的同伴。”

原来一生就这么短啊。

我所忘却的那个笑容灿烂,率直活泼,满眼都是希望和梦想。

“我要成为最优秀的警官,成为正义的化身,消除这世界的黑暗。”

还有一个,我所怨恨我所嘲讽我所愤怒我所不能忘怀铭心刻骨,他的嚣张的银发,他的沉默的眼眸,他的萧索的身影,他复杂得像这个世界,让我不能平静。

长夜漫漫,还是醉些好。

五天后,白绝得意地把一沓照片伸到我鼻子前面。兜穿着黑色的风衣,戴着帽子和墨镜,低着头行色匆匆。

“在哪儿?”

“通町三巷,大蛇丸从来不出门。”

“他们回来到底打的什么算盘?”我抽出一根烟,叼在嘴里。

“不太清楚,兜出入的地方都很平常,超市,书店,还有药店。见了几个非法倒卖化学药品的。”

“你不会告诉我他冒着生命危险回来就是为了献身科学事业吧。”我点上烟白了他一眼。

“说不定啊,迪达拉就干得出来。”白绝笑得很欠抽的样子。

“除了兜别的人都没带?还是他有别的打算?你先带人盯着,不要打草惊蛇。这次我亲自去,斑那边没什么事吧?”

“几个小任务啦,交给角都和蝎了,他们已经带人去了。”

“嗯,就这样吧。”我把烟灰磕在烟灰缸里,“对了,木叶那边……让鼬去盯着。”

又过了几日,白绝说大蛇丸在京都的旧势力都有所行动,但不曾直接接触过大蛇丸本人,他一直没有露过面。角都的任务进展顺利,好像是酬金很高他干得格外有劲。而木叶这边,之前的宇智波灭门事件震惊京都,况且这么长时间一直难以抓到嫌疑人,木叶的信誉也受到了损害。他们联合了政府官员以及媒体,花大力气想把这件事的影响压到最小。

鼬回来报正面遇见过卡卡西一次,但他没被发现。鼬没有细说,我却知道,卡卡西绝不是没发现,应该是有意放过他。

现在正是春季,又是警校结业的时候,木叶已经着手进行警署里的特别毕业考核。同时,为了挽回形象,还策划进行与同盟国的风之国的联合活动,风之国的最高警署砂忍一行已经进入京都。木叶派出了阿斯玛和红进行接待。

“木叶的暗部有什么动静?”

“ 护卫三代同砂忍的会面,只是天藏去了南八丁堀。”鼬的声音毫无波澜。

“去那里做什么?”

“不知道,那边鱼龙混杂,最近赌场的人活动猖獗,可能打算出手整顿了。”

不过与此同时木叶大概也发现了大蛇丸的蛛丝马迹,白绝的人发现圆山附近活动着大量木叶的人,那里是多由也的据点,兜偶尔也会出现,还活动得颇为猖獗。是大蛇丸的障眼法,企图把木叶的眼睛吸引到圆山,实际他本人并不在。

我们已经找到了他真正的藏身之处,再坐以待毙下去,蛇就要溜掉了。

“确定他在么?”

“虽然没有露面,但从兜的行动来看是没错。”

“那好,出手吧。”我整理好手枪弹药,选了一张最普通的脸,又往兜里揣了个面具以防万一。

“兜呢?”

“他今天早上又见了那个倒卖药品的,订购了一大缸乙醚还有四氢呋喃。现在跟着他去取货了。去了有一段时间了,这个时候快回来了。”

“长门一会你从正面进去,小南带人守在路口,白绝跟我从旁边的房子里绕到后面。”

“等药师兜回来?”长门表示了疑惑。

“啊,这两个人,都是我的目标。”我冷笑一下。

我们迅速打开旁边房屋的大门,闪身进去。屋里没有人,后院和大蛇丸藏身之处只有一墙之隔,查看了一下地形,我们就等在屋里。

一个小时之后,耳麦里传来小南的声音,目标出现了。
然后听见墙边的房门被打开,我下令开始行动,正门那边长门带着几个人破门而入,我这里白绝利索地翻过墙去。我跟在他后面,觉得有些不对,不是去买试剂的,为什么只有一个人的脚步声,空手回来的?于是伸手扣着白绝的肩膀。

然后耳机里传来长门的声音,显得有些焦急:“快走。”
朝屋里看了一眼,反应过来,两个人飞一般地又翻回去,往外面跑。还没绕到屋子正面,后头惊天动地地一声巨响,碎片和烟尘带着滚烫地热量喷涌而来,我和白绝就势抱着头扑倒在地上。

爆炸过去之后,我们满头灰尘的爬起来。我肩膀上扎了些碎片,疼痛冲击着大脑。

“你不是说确定的么?被摆了一道啊,可恶。大蛇丸这个老家伙。”

“啊呀,兜瞒过了所有人一日三次定时来这里,我也是被骗了啊。”白绝装出一副委屈的样子来。

这栋房子被毁了半边,走出屋子,街道上的人都躲得远远的。正门前有几个受了殃及的路人,另一侧相邻的屋子也毁掉了。

小南扶着长门从废墟里出来,她眼睛湿漉漉地,惊恐而心痛地看着长门。

“扶他上车。”

“他需要去医院。”她抬头看着我。

“他是通缉犯,去不了医院。你不要急昏了头。”我冷冷地看着她。

“白绝,去找细川。”细川是地下世界有名的医师,斑当年把我带回京都之后,半条命都是靠着他救回来的。

到了细川的隐秘的诊所,他立即着手救治长门。我坐在阴森森的房间里让护士处理伤口。

长门伤的很重,进门之后他就发现那个人并不是兜本人,只是带了个人皮面具骗过了他们的眼睛。刚反应过来,屋里那个就引爆了炸弹。大蛇丸一贯这么草菅人命,自己的手下也不考虑。

大蛇丸起先确实在那里 ,只是后来对白绝的盯梢有所察觉。他知道我急切的心思,于是不声不响地下了个套来反杀。鼬说圆山那边情况如出一辙,这家伙,不光耍了木叶的人也在耍我们。

“你说兜早上订购了乙醚,他买的东西,往哪里送的?”

“南八丁堀。药品一直往那边送的。”

“南八丁堀?你怎么不早说?”我一惊,推开护士就跳起来穿衣服。

“啊啦~我说过的啊,你好像没在意。你说大蛇丸又不会在实验室吃睡。”白绝一脸无辜。

居然让木叶的废物抢了先,我要了具体地址急匆匆地赶去。没时间部署,我只能见机行事了,最好是等木叶的人和大蛇丸两败俱伤。

TBC

评论(7)
热度(1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苌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