苌楚

仰卧起坐状态,随缘填坑随缘补档不发文包

【带卡】牢笼14

那是巷子深处的一座两层的小楼,我坐在路边的酒肆里,见到了真正的兜,他正带着人搬运他购买的药品。果然,这里才是蛇窝,为了不引起注意,他没有安排别的人。
那三个人都进去之后,那个白发男人张望了一下,便转身进了巷子。
我尾随其后,在那栋房子的楼道里截住了兜,他完全没有料想到我这么快就出现,眼睛里全是惊愕,一时不知道作何反应。楼上传来咚咚两声倒地的声音。我卡着兜的脖子,把他撞在墙壁上直到他瘫软下去。扔下他,代替长门狠狠踢了一脚就上楼去。
里面格外地寂静,楼下却传来脚步声,我立即退到楼梯旁的房间里。听见那个人停下来查看躺在地上的兜。从门缝里看出去,正好看见那个人的侧脸,是天藏。守在这里整顿治安果然只是个幌子。
他拿出手铐把兜拷在楼梯上,掏出手枪守在楼梯口。
进去那三个人,难到是木叶的人?兜居然会用不知底细的人进来这里么?
“好久不见呐!”隔壁房间传来那个嘶哑低沉的声音。然后听见子弹上膛的声音。这是个最里面的老式房间,我抬起头发现房顶上有根粗的横梁,连着隔壁房间的墙面上有一扇很高很小的贴了花纸窗户,为了能接收光线打通了这面墙。我纵身一跃,跳到横梁上。挪开一条缝从缝里看过去。
地上躺了两个人,看来那两个并不是木叶的人么。大蛇丸被拷在桌子腿上,一个穿着灰扑扑的夹克衫戴着巴拿马帽的人背对着我,拿枪指着他。
“要杀我么?卡卡西 。”大蛇丸嘴角扬起笑容,意味深长地看着面前的人。
“你不该死么?大蛇丸,你作恶多端,活该有此下场。”那个人声音里带着些激动的情绪,我看不见他的表情。
 原来在找大蛇丸的是他?
“我以为木叶都是本着走法定流程的呢?还没有审判就想处决我,这真不像你的作风呐?我可是看着你长大的,如果是你父亲或是水门……”真是会抓卡卡西的痛处。
“你没资格提他们。”卡卡西把枪往他头上顶了顶。
“卡卡西,你不会杀我的。不管是为了所谓的木叶条例,还是别的什么。你看看,你眼睛里都是疑虑。”
卡卡西沉默着,一动不动。
“来,把枪放下,我们来好好谈谈。谈你的疑惑,谈你想知道的事。”
他缓缓地把枪放下,“你想说什么?”
“发现了吧,不像你想象的那么简单对不对?”我默默掏出枪,决定先打穿他的肚子比较好。他知道我的身份,万一说出些什么……
“关于那个无辜的女孩子……”大蛇丸披着一头黑发笑得阴森森地。
听到这里,卡卡西僵住了,我也心里一凛。卡卡西到底知道些什么?
“那个死在你手上的女孩子,是你很好的朋友吧?这么多年,你待在暗部,当年的事,发现了蛛丝马迹吧?”
卡卡西的手有轻微的抖动。
“不管怎么说,你的罪责都抹不掉。你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凶手,疾风和琳的死你都脱不了干系。”他的声音低沉冷冽。
大蛇丸听了却笑意更深了:“当然,我从来不说自己是好人。只是,看在故人的份上想帮助你。朔茂当年可是个好同伴呐。”
“我说过了,你没资格!”卡卡西举起枪对着大蛇丸的脑袋。
“卡卡西呀,你的弱点太多了。算了,我们来谈谈你关心的事。我杀死月光疾风,又绑架了野原琳,最终导致她的死亡这些都是你看到的事实。”
“可是,很多时候,真相是看不到的。”

“木叶的说法你很清楚吧?我因为秘密研究违禁药品,进行非法实验被月光疾风撞见而杀害了他,在实验室里将他碎尸。最后由兜抛尸于鞍马的一片废弃的荒地。事发之后,我还抢先把这个案子揽在了手里。本来是万无一失的,只是后来你在鞍马执行任务,凭着良好的探察能力,愣是在野草丛生的地方找出了尸体。”

“现在想来,我倒希望我没有找到。”卡卡西低声道。

“验尸的是野原琳,不愧是四代的弟子呢。她从血肉模糊混着泥土的尸块上分离出的药品和异体组织,很快就将嫌疑指向我。”
“然后你为了封她的口,在DNA检测结果出来的头一天绑架了她。残忍地虐待她,把你非法研制的那些药用在她身上,让她在漫长的痛苦和折磨里求死不得……”卡卡西的每一个字都像是刀子,“不用你提醒,这些我记得很清楚!”
“是,木叶的记录里只会有营救人质失败,野原琳牺牲,大蛇丸叛逃。不会写是你亲手杀掉她的。对吧,卡卡西。”大蛇丸扬着眉毛笑得让人不寒而栗。我扣着扳机,真想要打爆他的头。
卡卡西肩膀都开始抖,说不出话来。
“不过你也不必自责嘛,毕竟那个场面。她在我手里,痛苦不已并且也活不久了,你们都是瓮中之鳖,又投鼠忌器,连活着撤退的机会都没有。这样做对你们对她都好呢。”

我心里有什么东西狂躁着,却在听见卡卡西沉重的呼吸时平静了下来。你真是个不折不扣的废物呐。

“从野原琳留下的证据来看我的参与当然毋庸置疑,而且还有一份秘密收藏的DNA,你们后来找到它与警署的库存进行了定向比对,确实就是我。”

“看起来这就是全部,对不对?不过,你发觉了什么吧?”大蛇丸像是在蛊惑他。

“异体DNA有两份?”卡卡西深吸了口气,平静下来抬起眼睛盯着他。
“不愧是旗木卡卡西呢?”
“她在测定结果那页纸上用笔添了一个栏目。当时没人注意,我也因为情绪问题没留意。但后来再翻看档案的时候发现这一点。她一向严谨,不会随便在工作报告上写写画画。那么就可能是后来她发现了第二个人的DNA,先在留下来记录第一份测定结果的那页空白上补了一栏。还没来得及写下来这个新发现就被带走了。”


“后来我去找过事发现场的照片,发现了有人活动过的痕迹。所以其实你已经从她口中得知了一切,早就取走了一些东西。”

“我能做到那种程度,难到还会问不出来我想要的?抓到她之后,我去过她的工作室。你就没想过我为什么没带走自己的DNA么?”
“另一个人是兜吧,你当时拿错了。或者是,这对你来说根本不重要,你早就想叛出木叶了。”卡卡西带着犹疑试图说服自己。
“说对了一半,不过不是另一个人,是另两个。这对我来说的确不重要,不过这么做还是有理由的,为了给你们更确切的证据,让这个案子圆满了解而已。”大蛇丸用嘶哑的声音缓缓地说道。
“我没必要杀那个女孩子的,我早就暴露了,证据对我来说也没那么重要。她把物证分了两份,异体生物组织,用来提取DNA,另一份是指甲里的皮革,布料碎屑等。第二份我全部取走了。”
大蛇丸金色的瞳孔闪着意味不明的光芒,他静静地看着卡卡西,等着他在脑海里把一切都串成线。
卡卡西举着枪的手开始抖。这时候门口传来了声音,我把枪口朝着门口,不能让木叶的人带走大蛇丸,我得亲自处决他。门砰地一声打开了,门口站着的人举着枪毫不犹豫地朝卡卡西射击。卡卡西之前有些愣神,反应慢了半拍,子弹擦着脖子飞过去。他白皙的脖颈立即渗出血来。
就这一瞬间,兜占尽了先机,冲到大蛇丸身边。
大蛇丸接过一把枪,“手铐难不住兜的。不过,这里还有个故人呢。”然后抬眼向我看来,我一惊,不好。然后一颗子弹飞过来。我跳下横梁听见隔壁的一阵子弹响震耳欲聋。赶紧跑出门去堵他们。一边跑一边摸出面具戴上,虽然用的不是我的脸,但有卡卡西在,保险比较好。
才到门口大蛇丸和兜已经跃过躺倒的天藏冲下楼梯,卡卡西追在后面。撑着栏杆一跃而下,拦在大蛇丸面前。两个人就交起手来。我瞄了半天犹豫着不敢开枪。
然后兜也加入战斗,卡卡西逐渐落于下风。
“跟你聊天很愉快呢,那这个就作为礼物送你了。”大蛇丸右手卡着卡卡西的脖子把他按在地板上,左手伸进他口袋放了个东西。
我心下大惊,又不敢开枪立即跳下去,一脚踢在大蛇丸的侧腰上。他松开卡卡西在地上一滚就爬起来。
“好久不见呐,两个人一起来杀我么?这场面,真是难得一见啊。”他笑得阴测测地。
我很怕他下一句就冒出带土来,心里有些慌乱。冲上去拳脚相加,卡卡西也从另一边朝他攻击。很多年了,很多年没有这样共同对敌了。那三年我们无数次并肩作战同生共死。时光仿佛一晃回到了从前。我跟卡卡西掰着大蛇丸的手臂,心里却恍了神。
此时,兜捡了我的手枪,几发子弹朝着我和卡卡西射过来。我们捂着头退到楼梯后面,听见他们飞速跑掉了。
“妈的,就差一点。”我冲出去他们已经不见人影。
“你是什么人?”卡卡西声音带着凌厉。
“你这种废物没必要知道。”放跑了大蛇丸我心里的火气就上来了。转身一拳朝他打过去。
他偏过头,伸手扣住我的手臂,右腿一扫。我跳起来在空中翻了个身,反手一肘击在他肩膀上。他转了个身,朝后退了几步。
“那次在木叶门口的人是你?你到底是什么人?”他半蹲在地上眼光如刀。
我冷笑了一下,没有理他。
他一身气质凌冽而狠绝,朝我冲过来。我架着手臂在胸前挡着他踢过来的腿。因为受力往后退到墙角。然后他猛地扭住我的手,无奈之下我一甩头撞上他的前额,他有些惊愕有些懵,手上的力道就松下来。看准此时我瞬间抬起膝盖顶他的腹部,再朝着胸口一脚踢出去,他退了几步仰面摔在地上。
他捂着胸口咳嗽,脖子上的血衬着银发和白皙的肤色,显得过于鲜艳了些。
天藏从楼梯上冲下来,一脸焦急而担忧地扶住他,“前辈!没事吧?”
卡卡西摇摇头,撑着地面爬起来。天藏在他耳边说了什么,他的脸色就变了。我趁着这个时候转身朝外面跑去,听见后面卡卡西拉着天藏说,“算了。他看起来跟大蛇丸不是一伙的,赶紧回木叶。”


评论(6)
热度(1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苌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