苌楚

仰卧起坐状态,随缘填坑随缘补档不发文包

【带卡】孽缘(part Ⅱ)01

 @沙场醉魂 和我沙的联文
在另一个世界为了土哥灵魂奋斗的33
预警!!!

真·私设如山

军事及历史爱好者慎入!

现代背景,bug遍地

借用了战国时代的国名和一些姓氏,其实并没啥关系!

会有土哥出场,虽然不是现在......前文

=======

   “说吧,你的愿望是什么?”白发的男人眯起眼睛问道,左眼刺痛的感觉让他不自觉地拧起眉毛。

   “这台词听起来像是阿拉丁神灯呢。”屋子里的另一个人站在落地窗边,穿着一身笔挺的西服,背后是军队来来去去的灰蒙蒙的城市,“你只要再披个白袍子就完美cos了。”

   “嘛,说起来以前我真的披白袍的。”

窗边的人有些意外地笑了一下,举起酒杯,“旗木卡卡西?请多关照了。”

卡卡西终于没忍住揉了揉左眼,“那个......千叶久时先生是吧?幸会。”

千叶久时凝神看着那人乱糟糟的头发和半垂的眼角,不禁皱起了眉,所谓的神助真的是这样子的么,他是不是对那种传说的可信度抱了过大的期望,费尽力气抢到那么一个奇怪的卷轴真的有意义么?

可是凭空出现的那个男人不是假的,他蒙着半张脸站在屋子中间,眉眼间都是笃定的懒散。

“看起来你对我充满了怀疑呢。虽然我的能力确实是有限的,不过你的愿望还是可以说来听听的。”

“我想要......”千叶抿了一口高脚杯里的酒,目光炯炯地看着他,“这世界和平。”

那半句话吐出来的瞬间卡卡西僵在原地,无奈地扶额。

哪个世界都有这样的家伙啊,真是又天真又愚蠢。

“你不会是想要我去......让世界感受痛苦或者搞什么无限幻术之类的吧?”卡卡西苦着一张脸,“这种事情.......怎么说呢......”

“你要做的事情不多,很简单。”千叶扬起下巴,勾起一点笑容,“保证我活到达成目标的那一天。”

卡卡西一挑眉揶揄道,“那我是不是还得给你搞点不老不死药来。”

“用不了那么久,在我自然死亡的时限内,我就能做到。”千叶一口饮尽杯中的红酒,朝卡卡西露出自信的笑容。

那家伙站在那里,高大挺拔,西服的折线都是笔直的,虽然脸色过于苍白了一些但整个人看起来神采奕奕的样子,他的五官深刻,线条凌厉,黑发一丝不苟地梳在脑后。眼睛是很熟悉的那种眼睛,黝黑的眸子炯炯有神,只是比记忆里那双眼睛沧桑得多,深邃得多,让人看不穿情绪。

“呐,有时候我也很好奇啊。”卡卡西自顾自地坐在沙发上,抱着手臂向后靠去,“你们这些家伙......脑子里到底在想什么呢?世界和平?听起来更像是达到某种私心借口。”

“什么样的私心?”

“很多......统治的野心、权利的欲望,或者说......”卡卡西望着他,眼神缥缈起来,“逃避现实,追悔过去什么的......”

“你好像很有经验的样子啊,卡卡西先生。”千叶放下玻璃杯,走过来坐在卡卡西对面。

“那倒不是。”卡卡西垂下眼帘,“所以说,你的私心......或者说动机是什么呢?”

对面的男人陷进柔软的沙发里闭上眼睛,脸上带着安宁的浅笑,眼角的皱纹这一刻清晰起来,他说:“您见过初秋的原野么,纷纭盛放的胡枝子和漫山遍野的芒草,柔软的枝茎飘飘扬扬让人恍若身处梦境。”

那男人沉浸在他的梦境里,让卡卡西觉出一种莫名的怅惘来。

世事如此,众生皆困苦。

无论哪个世界都一样。

然而他只是个旁观者,他早就不在任何一个人世间。他已经死了。

左眼隐隐的疼痛提醒他,他们的战与和,得与失,对与错都是与己无关的,他只要听从他,满足他就足够了。

“你打算怎么做?”

“军火。”千叶久时睁开眼睛,目光锐利如剑,“我要掌控七国的军火线。”

卡卡西沉默地看着他。

“现在已经和几百年前不一样了,当今世界的战争就是武器的战争。如果能控制住武器,仅凭人力,是没有办法再掀起大波澜的。”

“而掌握了武器资源的人也能凭借手上的力量进行施压。他将无人可敌。”卡卡西尖锐地指出。

虽然忍界战争的形式和这个世界有诸多不同,但是武器的重要性在任何一种形式的战争里都是显而易见的。当初五大国的尾兽之争和军火线的争夺又有什么区别呢?

“显然。风险总是有的,任何人都要承担风险。但这是最接近普遍和平的一种方法。”

卡卡西张了张嘴,把想说的话吞进肚子里,叹了口气问道,“那现在的情况如何?”

 

“你知道我们现在在哪吗?”

卡卡西耸了耸肩示意他说下去。

“高天市。”千叶久时露出一个意味不明的笑容,“远江最重要的城市,这地方连接新旧两个首都,又是整个国家的交通要塞。”

他站起身,指着窗外穿着深蓝制服的军队,“这里现在是他们的了。骏河的军队从这里出发,势不可挡,很快就能占领整个远江国。”

“这地方,是我送给今川忠治的,他是骏河的将军。”说到这里他深潭一样的眼眸泛起点点波澜。

“为什么?”

“远江本来也维持不了多久了,天灾人祸不断,气数已尽。不如拿来做点有用的事情。它东以大井川与骏河国相接,西边的浜名湖再往西是三河国。今川忠治早就对这个国家虎视眈眈,从这里过去,再拿下三河国,那么他的势力就大到能同强势的尾张和美浓抗衡。那时候,七国的格局会大变。”

“你想让他来火中取栗?”

“烫手的事情当然是希望别人来做。我把高天市送给他,再动用一部分军事力量帮他占领三河。但高天不是白给的,三国的领导权归他,军火线归我。”

卡卡西看着他的身影,一部分是雄心壮志,意气风发,然而另一部分是落寞萧索,众叛亲离。

这样的境地之下,本国的人必定把他当作叛徒和小人,想要他命的不在少数,而三河国的攻占成功之后和他暂时联合的盟友也许就会卸磨杀驴,兔死狗烹。他要走的这条路,危险重重,杀机四伏,说什么要活到达成目的的那一天,还真是不容易啊。

 

卡卡西了解到这个硝烟四起的世界由七国主导,最北边是国富民强的美浓、以下是商业发达军事实力雄厚的尾张,邻着内乱不断的伊势、尾张以东是三河、远江、骏河,按局势发展这三国都将在今川的势力之下,最西边则是国土最广的日向,经济实力不高,然而山地众多,有着天然的地形优势。

 

这个世界的科技高度发达,国家矛盾一激化,就推动了强杀伤力武器的产生。武器促使战争的代价变得更大,后果也更惨烈。这样的情形反过来再促进武器的研发,形成了恶性循环,使得战争长久进行下去。

 

因为长久的战乱,军事力量已经完全成为一个国家的主导。政治上的总统形同虚设,军队的最高统治者,将军,才是一个国家实际上的首领。而军队的上层领导者多是靠姓氏和血缘决定的。

 

千叶是远江的统治势力,也是遗留下来的贵族姓氏,久时不是血统纯正的本家人,没能成为将军的亲信,他的军事力量相当有限,但他掌控了远江绝大部分的在商业贸易和军火交易。他与其说是军人,不如说是商人。但他利用手上仅有的掌控权,并在武器上给予支持,联合骏河的今川氏夺取了高天,直奔都城而去,要将自己的伯父拉下马。

 

“你还真是......”听完了千叶的简介已经是午饭的时候,卡卡西对着桌上的牛排皱眉。

“六亲不认?”千叶久时帮他把话说完,好整以暇地等着长桌对面的男人揭下面罩。

“古往今来都一样,任何反抗都是从内部开始的。”

“你这是替代,不是反抗。除去你那虚无缥缈的终极目标,我看不出来这和单纯的权利争夺有什么两样。”卡卡西拿起刀叉。

“手段总是残酷的,可我要得到的结果会是所有人都渴望的。一个全新的、和平的新世界。”

我要斩断这世上的因果,创造出一个没有战争的全新的世界。

那个声音回荡在脑海里,卡卡西想起那样暗沉沉的夜色里,那个人衣角飘扬地站在高处,偏执而扭曲地宣告自己的重生。

即使过了很多年,那一刻的感觉也无比清晰。

惦念了十八年的家伙突然站在面前,把他过去所有祭奠的时光全都抹杀;坚持了十八年的信念突然成了空,把他过去的追悔执着全都否决。

真是让人恼火的家伙啊。

“卡卡西先生?”千叶的声音把他拉回来。

“您很年轻呢。”千叶看着他的脸突然说出一句不相干的话来。

“可年轻的身体里却装着一个苍老的灵魂。”

卡卡西抬起眼帘怔怔地望着,那人的目光幽深而锐利,直直地看进他心里去。

他当然老了,已经老了很多年了。

 

看着他怔愣的神色,千叶久时散去审视的目光,勾起嘴角温和地说,“新鲜的牛肉,战时很难弄到的哦。请。”

 

卡卡西垂下眼皮,切下一块牛肉送到嘴边,感受得到对面人的目光钉在脸上。

这一点是不变的,无论到了哪里。

他无比强烈地想起来很多年前的带土在饭桌上目光如星,想起过去的时候那三个孩子还那么小,趴在拉面店的柜台上满脸好奇。

 
这一刻再次意识到,他已经离开了熟悉的地方,熟悉的人。他们会有怎样面貌,怎样的心情,他都不得而知了。

 

他的食指勾着鼻尖上的面罩的时候,耳边忽地传来了什么响声。靠着忍者的本能敏锐地转过头去,写轮眼清晰地看见一颗子弹快速穿透了玻璃朝着千叶飞来。

那种速度比他见过的所有速度都快。

 

没有犹豫的时间,锁定它就开启万花筒。就在他以为要来不及的时候,神威的速度比他想象得要快。他在距离千叶脑袋一拳的范围外把那颗子弹送进了空间。卡卡西猛地跳起来把千叶按在地上,就在这时候,第二颗子弹也飞速而来,打在餐桌上,瓷盘砰地碎裂开来。

 

这动静已经够周围的军官和士兵察觉,外面响起一列列的脚步声,有人打开门冲进来。

一个金发的年轻人冲到他们面前把他们扶起来,紧张地问,“没事吧?千叶大人。”

千叶咬着牙齿摇头,但脸色越发苍白了。

然后他们就在护送之下去了另一处安全的地方,到了那里千叶久时已经满头大汗,一张脸痛苦地纠结起来。

他们把他放到床上,请来医生,卡卡西才看到他身上的枪伤。

“真是遗憾呢,没能看到卡卡西先生的脸。”上药的时候千叶惨白着脸跟他打趣。

“呐,为了您的生命安全,您还是祈祷我的面罩好好待在脸上。”

千叶扯着嘴角朝他笑,抽了一口冷气问道,“一开始那颗子弹是怎么回事?”

“那是我的能力。把一个东西转移到现实中不存在的空间。它可以用来防御,就像刚才那样,但如果我拿瞄准的是你的胳膊,它就能成为一个攻击的招数。”

千叶饶有兴趣地盯着他看了半晌,开口道,“眼睛?”

卡卡西点点头。

“真有趣。那代价呢?”

卡卡西意识到,千叶久时是个聪明的人,他明白这个道理,一切能力,一切权利,都是有代价的,不管什么样的世界,都有它运行的法则。

 

“它会极大地消耗我的体力和精力,所以短时间内的运用次数是有限的。并且总的运用次数也是有限的,时间一长那只眼睛会废掉。但现在这具身体是大概是不会了。”

 

“看起来这个神助不枉费我那么多力气。”千叶从他危急时刻的行动速度,反应能力都能看出来他是受过非常训练的那种杀手,再加上这个世界所不具有的特殊能力,只要熟悉了那些武器的特点,他在这里恐怕少有敌手。

 

所以他该庆幸这家伙想要的东西在自己手里。

tbc.

抱歉,我很少写这么全面设定的文,所以不是很擅长。

真的尽力了......

最近主更这篇,一时起意和久病轮流更

于心有愧和残局得等到后面了。

如果有闲心,之前说的不朽番外啥的可能会写吧......

评论(15)
热度(425)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苌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