苌楚

仰卧起坐状态,随缘填坑随缘补档不发文包

【带卡】提升死敌的好感度是一门学问 上

HP au

格兰芬多土×斯莱特林卡

甜向练手,纯糖无刀

==========



1. 

如果要让旗木卡卡西选出一门最让人恼火的课程,那一定是黑魔法防御课,尽管这其实是他最擅长的课程。

 

要问为什么的话,整个年级,不,整个学校里的人都可以回答出来。

 

止水说,虽然水门老师的分组非常有想法,但果然他们两个是没办法和平共处的呢。

 

阿斯玛说,这是可以理解的,毕竟要和针锋相对了四年的死对头同一组确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是不是?

 

凯说,永无止境的对决,一生的敌手,燃烧着的青春总是让人热血沸腾啊。

 

玄间说,我早就说过团队合作型课堂真是一个极其错误的决定。对了,别理凯那家伙!

 

琳说,希望你们能有一点集体意识,作为小组的第三个人,我不想让这门课成为我成绩单上的污点。

 

卡卡西说,抱歉,琳,但你知道那并不是我的错。

 

这是本学期的第十四节黑魔法防御课,卡卡西眼看着别的组都已经进入模拟任务间,而他们因为缺少队友只能原地等待,斯莱特林的优等生脸色愈发难看。

 

“卡卡西,一定要保证别再跟带土吵起来了,上次课我们组的得分只有两分,记得吗?”

 

”如果带土能像记得去魁地奇球场的路一样记得教室楼梯的方向,或者遇见皮皮鬼朝新生扔一个橘子时选择置之不理而不是追着扔十个回去,准时站在这里并全程闭上嘴,那么我想我们的作业会完成得顺利一些。”

 

“果然!你这家伙,又在琳面前说我坏话!”带土急匆匆地跑进来,此时凯他们组已经用昏迷咒成功解决掉第一关的刺佬儿,并开始研究如何对付试图偷袭的红帽子。

 

“让我猜猜,这次又有几个需要帮助一年级的学生?”卡卡西露出恼火的表情。

 

“乐于助人有什么问题吗?这就是我们格兰芬多的优良传统!”带土扬起下巴,“我的行为应该得到加分!”

 

卡卡西扶住额头无话可说,揪着他去找水门老师登记。

 

进入模拟战斗间之后,除了与中低阶魔法生物的战斗,就是永无止境的队内唇枪舌战。

 

“什么?你竟然没有第一时间想出障碍咒,这难道就是斯莱特林等生的水平?”

 

“被骷髅怪吓得跳到我身上的人没资格说这话!”

 

……

 

“你就知道耍帅!欣克庞克怕火,直接发射火花多简单!”

 

“它被激怒了,你这白痴!!!”

 

“你才是白痴!!!”

 

 

2.

卡卡西穿着被烧破了一个洞的袍子,提着扯坏的书包回到餐桌之后,止水向他投来同情的目光。

 

“怎么这阵势跟新生打架一样,还以为到了高年级你们的关系会好一点。”

 

“这个团队协作课程模式真的是灾难!”卡卡西捂着眼睛说,“我已经跟水门老师认真建议过了,然而他觉得这是我们自己应该解决的问题。”

 

“再这样下去,今年的第一名是我的了哦。”止水优雅地把牛排切成小块儿。

 

“随便吧,我已经不在乎了。”卡卡西叹了口气挑了一个咸的馅饼,“我比较担心魁地奇,下次也许我们会在球场上打起来,格兰芬多那个优秀的找球手可以趁机结束比赛,然后红豆就会犯下谋杀罪把我们全队人都干掉。 ”

 

“比起那个,应该担心一下你的禁闭余额,最多再有两次你整个学期都别想度过一个自由的晚上。同样作为院长,大蛇丸可没有自来也那么好说话。”

 

“不……”卡卡西觉得手中的馅饼顿时不香了。

 

“卡卡西学长,不要消沉啊,为了这学年的成绩,和魁地奇,也许你们能改善一下关系。”鼬举着丸子说道。

 

“我觉得这没可能,带土,你的小叔叔,他有多讨厌我你不是不知道。”

 

“虽然我并没这么觉得,但硬要说的话,那你就想办法让他喜欢你嘛。”

 

这句话让卡卡西被吃进去的一口馅饼给噎住,他不得不喝了一大口果汁把它咽下去,“ 我觉得这比让炸尾螺爱上我还要困难一百倍。”

 

“但只要这样就可以同时解决三个问题,和死对头的恶劣关系,黑魔法防御课成绩,还有魁地奇,想想看,这多么划算。”

 

卡卡西不赞同地皱起眉,一抬头撞见了格兰芬多桌旁投过来的目光。带土当然一如既往地在看他,并在目光对视的时候撇起嘴朝他比了个中指。

 

 

3.

宇智波带土和旗木卡卡西,一个拥有着号称‘斯莱特林家族‘的宇智波姓氏,却成为了一个格兰芬多。一个是格兰芬多专业户千手的外亲,却在斯莱特林和一群宇智波混在一起毫无违和感。

 

这两个人从一走进校门就不对付,带土极其看不惯这个做派比自己更像宇智波的高傲家伙,而卡卡西对他的不守规矩拖拉混乱和无穷无尽的挑衅也相当不满,所以每一个学年众人都必定会见到至少十次两个人一起被关禁闭。

 

虽然对于勇字当头的格兰芬多来说,这只是禁闭生涯的一部分。然而对于卡卡西来说,这就是他人生中被关的全部禁闭。

 

在课堂上传会炸开的纸条,在档案馆里魔法对波烧坏了两本校史,在图书馆抢夺禁书被抓个正着……带土拉着卡卡西禁闭共沉沦的行为让他伤透脑筋。

 

因为在走廊上和带土互相发射漂浮咒而再一次被关禁闭,在大蛇丸的地下室里,卡卡西收到了警告。

 

“卡卡西,虽然你在魔药课上拿了高分,但如果还有下次,这学期的每天晚上你都要到这里来。”

 

“可是......”

 

“不管有没有训练和比赛!”

 

又一次错过训练的事实使得第二天在餐厅见到红豆时,对方以撞击游走球的力道扑过来揪着卡卡西的领子,“旗木卡卡西!我告诉你,如果下周的训练你缺席一秒钟我就把你的脑袋拧下来当作鬼飞球打进球门里!”

 

周围的女生发出了一点细微的叫声。

 

“我可不会管你这张脸有多少人喜欢!”她拍了拍卡卡西的脸怒气冲冲地说。

 

卡卡西尴尬地站在那里,心里想的是,带土一定又在看热闹了,该死。他告诉自己不要去看格兰芬多的桌子,那样对方的嘲笑就攻击不到他。

 

然而那边传来的巨大声响让他不得不抬起头,然后他看到了可以当作自己筹码的一幕,带土不知道为什么炸了高脚杯,他的整张脸都跟锅底一样黑,原本就凌乱的头发上冒出烟雾。

 

大家都发出了哄笑,卡卡西正准备笑,看到带土的表情又想起红豆和大蛇丸,他觉得应该尽量克制,于是低下头一边吃苹果派一边认真地思考起鼬的建议。

 

一举三得,好像真的比较合理。

 

4.

 

“你到底想说什么?”琳合上一本厚厚的魔文书,看着卡卡西,“卡卡西,你在这里吞吞吐吐了二十分钟,到底怎么了,你不小心把带土谋杀了?”

 

“不是,我是想说.....”卡卡西抿了抿嘴唇,“我想女孩子对情感这方面比较在行?我是说......你知道怎么让一个不太喜欢你的人,喜欢你吗?”

 

“什么?”琳惊讶地提高了声音,“让人喜欢你?难道你喜欢上了什么人?”

 

“喂,你小声点!”卡卡西看了看周围,压低声音。

 

“你竟然有喜欢的人?不,应该说你喜欢的人竟然不喜欢你?还有女生会不喜欢你?”琳瞪大了眼睛,想了想补充道,“当然我是说除了我,还有红豆。”

 

“不是......”

 

“难道不是女生?难道是男生?难道你喜欢上带土了?”

 

“不是!“卡卡西想伸手捂住她的嘴,却不小心打翻了她的墨水,他的脸突然红了。

 

”抱歉抱歉!“卡卡西用了一个清除咒,咳嗽了一下才说,”你听我说完,不是那种喜欢,是那种......普通的,朋友的喜欢,懂吗?就像我们俩。”

 

琳若有所思地看着他,“那好吧......”

 

“那你觉得怎样做才可以,达到这种......效果呢?”

 

琳想了想,“这取决于你想让对方多喜欢你。“

 

“不用太多,可以聊聊天气和魁地奇的那种就可以。”

 

“好的,那第一步,你得先充分地了解对方的习惯,爱好,价值取向。第二步......”

 

“等等,我做个笔记!”卡卡西夺过琳的羊皮纸和羽毛笔,“你接着说。”

 

“第二步,要培养同样的习惯、爱好、价值取向,这是互相理解的门槛。”琳清了清嗓子,“然后最关键的来了,一定要主动试着和他,我的意思是,他或者她,表达你喜欢他的这个事实。关系都是相互的,知道吗?“

 

”你是优等生,肯定知道学习要靠主动积极,在建立和谐关系这方面也是如此,主动出击才能获得高分。只要主动表达你很喜欢对方,释放善意的信息,对方肯定会觉得跟你非常合得来,好感度自然就提升了。”

 

“那要怎样表达?”

 

“日常的关心,赠送对方喜欢的礼物,以及,邀请对方一起去帕芙妮,缺一不可。”

 

“等等,帕芙妮?那不是情侣咖啡店吗?”

 

“肤浅!”琳义正严辞地说,“帕芙妮根本不是情侣专属,这是因果倒置。其实正是因为他们家的氛围非常有利于交流感情,在那种氛围之中人会变得平和,所以才成了很多情侣的选择。在那种地方让对方对你产生好感,一起聊聊魁地奇根本不是问题。”

 

“这样吗?”卡卡西拿起羊皮纸。

 

“相信我,我是女孩子,这方面我很在行的。”琳肯定地说。

 

tbc.

评论(34)
热度(1268)
  1.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苌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