苌楚

仰卧起坐状态,随缘填坑随缘补档不发文包

【带卡】返老还童01

电影返老还童的年龄设定

渣文笔。严重ooc

逆生长土哥,正常人33

================================

   1.
       * 如果世上有奇迹,那必定是你我的相遇。

    那是一栋漂亮的房子,从苍翠的常青树的掩映里一眼就能瞥见,淡淡的白色和灰色映着澄明的蓝天,然而分明的棱角、透亮的玻璃、光可鉴人的大理石,都透着冰凉高傲的气息。就像这里的人,那个一头黑发眼神犀利的男人。

    卡卡西牵着父亲的手,戴着口罩露出一双黑黝黝的眼睛,默默地打量着眼前跟父亲谈话的人。那人一身黑西装,面容冷峻,礼数周到。

    他向父亲弯了弯腰说:“朔茂先生,斑先生在书房等你,请跟我来。令郎就先去花园里休息一下。”

    这时候从里间走出来一个长发的年轻女孩子,笑得温婉,“这孩子就交给我吧。”

    “卡卡西,你先去玩一会,不要乱跑,也不要乱动东西,等事情办完了我就带你回家好么?”朔茂柔声说道,弯下腰摸着卡卡西一头柔软的白毛。

     卡卡西点点头,看着父亲跟那个男人低声交谈着走上楼。

     “跟我走吧。”那个女孩搭上卡卡西的肩,卡卡西不自觉地往后缩,她就放下手来。

     “对不起。”卡卡西仰头望着她小声道歉。她笑了笑就转身往前走去,一边带路一边试图攀谈:“啊,没关系,你叫卡卡西吧?很有趣的名字呢。”

     卡卡西低低地嗯了一声默默跟在后面,心里祈祷着父亲能快点结束。

    绕过了楼梯从敞开的玻璃门能看到外面的草坪,花丛和灌木旁的木桌长凳,远处青葱的树木成了绝好的背景。

    “你坐一会儿,我去给你拿水和吃的。”

    卡卡西安安份份地坐在长凳上,托着腮数桌子的木料年轮。却突然听见后面的灌木丛里窸窸窣窣的声音,他瞪大眼睛朝那条通进树丛里的小路口望过去,一只雪白的兔子就冲出来跑掉了。

    他正要松口气后面又有了越来越大动静,最后听见一声惨叫以及吱吱呀呀的声音。卡卡西内心挣扎了一下站起来慢慢地走过去,缩在植物后面悄悄地探出头,却在看到一个小孩子被轮椅压在身上脸朝下扑在地上的时候惊疑出声。

    他犹豫地站出去,低声问道:“那个......请问你需要帮忙吗?”

    那人抬起手向他示意,卡卡西就上前去艰难地移开了轮椅,蹲下去扶起他。

    看到他的那一刻,卡卡西差点没有忍住推开他的冲动。出于教养和礼貌他克制住自己想要移开的目光。他之前凭身形以为那是个跟他差不多大的小孩子,不过看到他的脸,那张苍老的,满是皱褶和斑点的脸才知道自己错了。

     那人坐起来,哭丧着一张皱巴巴的脸,神情活像个小孩子,一开口却是低沉嘶哑的苍老声音:“我的兔子啊!又跑掉了!”说着就掉下泪水来。

    卡卡西愣愣地看着他,不知道说什么,呆了半天才开口:“你没事吧?”

    他抹了抹脸转头看着卡卡西,疑惑道:“哎?我没见过你,你是谁?”卡卡西还没来得及回答,他立马绽开了笑脸:“你的头发跟我一样,是白的!”伸出那双同样苍老的手抓着卡卡西的头发像是发现了新大陆。

    卡卡西不自在地偏偏头,说:“先生,我是来做客的,需要我扶你起来么?”

     那个人松开他,“不用叫我先生,我叫带土,宇智波带土。”说着就在卡卡西的搀扶下坐进轮椅里。

    卡卡西站在那里望着他,礼貌地说:“你好,带土先生。”

    带土伸出手,突然像个长者一样揉着卡卡西的头,轻轻地说:“你的白头发很漂亮,眼睛也很漂亮。”卡卡西撞进他一双浑浊不清的眼睛里,觉出了一些怅然。

    “你为什么是这样子的?”这句话脱口而出,卡卡西追悔莫及,他明明记得父亲说问别人这样的问题非常不礼貌。

    带土靠在轮椅上抓着扶手用一双灰扑扑的眼睛静静地望着他,过了半晌才缓缓开口:“我不知道,他们说我快要死了,谁知道呢?”带土扬扬眉毛挤出一个笑容。

    卡卡西看着他两只手扣在一起,指甲抠着指甲。然后他握紧了拳头, 突然就一扫阴霾,露出一个笑容:“不过镜叔叔说我是一个奇迹。你知道什么是奇迹吗?”他目光炯炯地望着卡卡西。

    “奇迹就是不可能发生的事。”卡卡西从小就很聪明很理智,不像别的孩子对世界抱着梦幻的想法,父亲的前辈兼好友自来也不止一次地说这孩子就是这点相当不可爱啊。

    带土急着摇摇头:“不,才不是,奇迹是会发生的。”

    很多年之后,带土俯视着万家灯火,看着玻璃里年轻的自己,对着远方日渐苍老的卡卡西说:“奇迹从遇到你的那一刻,早就发生了。”

    “卡卡西?”端着牛奶和蛋糕走来的女孩没看到那个沉静的孩子的身影不由地提高了声音呼唤。

    “对不起。”卡卡西说着就走出去。

    那个女孩看见他就放下托盘走过来:“你在那里做什么?”说着往他后面望过去,“带土?怎么了,兔子又跑掉了?”

    带土委委屈屈地推着轮椅穿出树丛:“是啊,美琴姐姐。”

    美琴摸着他的脑袋柔声道:“一会儿我去给你找,你再乱跑的话先生可是要生气的,来吃点心吧,有红豆糕哦。”带土一听红豆糕两眼放光急急地就推到桌椅旁自顾自地吃起来。

    卡卡西刚坐下来,远处就出现了父亲和那个黑衣男人的身影朝着他们招手。他立马跳下椅子,向美琴鞠了个躬:“多谢了。”转身就朝父亲跑去。

    带土满嘴红豆糕含糊不清地朝着他喊:“卡卡西,下次再见。”

    卡卡西回头望了一眼,那个人,垂垂老矣,脸上却带着比他还要纯真的笑容,真是奇怪的家伙。

    父亲站在那道门口,笑得温柔,眼里溢出宠爱。卡卡西呼吸急促地跑到他面前,他牵起卡卡西的小手,两个人相视一笑默契十足。

    带土看着卡卡西嘴角抑制不住地上扬,牵着跟他一样发色英俊挺拔的父亲的手走出他的视线,不由地觉得嘴里的红豆糕没了味道。那样的头发、那样的皮肤、那样的笑容、那样的牵手,真是让人羡慕不已。

TBC
   

评论(5)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苌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