苌楚

仰卧起坐状态,随缘填坑随缘补档不发文包

【带卡】不朽2

复生脑洞
死而复生,僵尸梗
======================
2.

“好久不见,你……好吗?”带土按耐着心里的狂喜,他等这一天等了很久了,从离开木叶的那一天起就盼望着这个时刻。但斑和富岳都在这里,他不能太过。

卡卡西戴着口罩只露出一双眼睛,黑眼睛里盛满了沉痛,点头道:“很好,我很好。带土……”他紧握着手,觉得快要说不出话来。

“这是怎么了,别用看尸体一样的眼神看着我啊,我还没死……”带土笑道,然后突然住了口,像掩饰什么一样地转身,“过来坐,卡卡西。”

卡卡西被他带着伤疤的笑容刺痛了,而他所说的那句话让他觉得感到心脏里有把刀子在搅动,疼痛到不能呼吸。

他慢慢地抬腿走过去。

两个人单独坐在角落里的桌边。

“带土……对不起……”卡卡西艰难地开口。

带土拿过杯子,“怎么了?卡卡西,这不像你会说的话啊,三年不见你的臭脾气倒是一点都没有了呢。”

卡卡西垂下头,咬着牙齿,“带土……”

“你在难过什么?我不是回来了么……还是说你介意我这样子?”

“当然不是……只是,本来不必这样的,都是因为我……你本来……”卡卡西知道他本来应该有更好的未来,宇智波带土阳光帅气健壮,充满了希望充满了生机。

即使眼前的他依然一副朝气蓬勃的样子,可是他的人生其实早就停止了,他所经历的过去他所要面对的未来,有多艰辛,卡卡西比谁都懂。

带土笑吟吟地把茶递给卡卡西,“外面挺冷的,喝点热茶。”

卡卡西接过来拉下口罩,慢慢地举到唇边,顿了一下然后低下头去喝下一口。

带土看着他,想起当初这人的少年意气,有些心疼地说:“别犯傻,没有什么本来,我做的事情都是我自己选择的,我从来不后悔,也不需要你的负疚。在复生这场灾难里,有那么多人失去了自己的朋友家人爱人。而现在我们都坐在这里跟对方说话难道不是最大的幸运么?”

卡卡西抬起头瞪大眼睛看着面前的人,
有一丝欣喜有一丝酸楚。随即是涌上来的铺天盖地的痛楚和愧疚。

他不想开口但必须开口。

“不,琳……我没能……”这个名字是他开不了口的梦魇,可是面对着带土他必须,必须……

“卡卡西!我都知道……不用跟我道歉。”带土别过头,神色黯然地望着屋顶的灯光,“这是一场灾难,很不幸,她没能躲过去……我们失去了她,是我们,不只是我。我知道我有多痛苦你就有多痛苦。”

然后他转过头来,凑近了些,眼里放出光芒满脸古怪地压低声音说道,卡卡西,知道吗?我……”

“带土!”斑的低沉浑厚的声音透过居酒屋温暖的空气传过来,“该走了。”他的眼神犀利,面目冷峻,不容置疑地看着带土。

他转头看了看卡卡西,朝他笑道:“再见。我明天去拜会老师和师母。什么都不要想,你脸色很不好,要好好休息,回去吧。”

卡卡西皱了皱眉头,按着桌子站起来。叹了口气,“那明天见。我先走了。”

他努力在众人的眼神里满脸淡然而镇定地走出去,外面是深秋的夜晚,清冷干燥。却觉得心脏里是潮润的。

踏着沉重地步子一步一步地往自己住处走去,我应该说出真相的,他想。

可是在那样的地方,那么多宇智波,有斑有富岳,他不能,就当这是借口。其实是因为带土那样阳光灿烂的笑容,不管是活着还是死亡,都这样让他依恋,让他无法狠下心去毁掉。

掩上的门里正进行着卡卡西无法得知的对话。

人已经走得差不多,只剩下斑和富岳以及一两个跟他们来往紧密的人。

“带土,对着他就不能自已了?”斑知道卡卡西对他的影响有多大。虽然不能怪那个人,但带土搞成今天这样子确实也是为了他。

带土沉默着,无法反驳,他从洗手间出来看到那头熟悉的银发,那双眼睛,过去的记忆是翻涌的浪潮,带来浮浮沉沉的情感把他淹没地彻底,他的确不能自已了。

“我觉得……可以告诉他,我不想……”

斑听见他的话有些怒气:“你觉得他会怎么想?想一想三代四代的态度,你以为他会认可?他的做派,你比我清楚吧。”

“可他会无休无止地自责,我可以只告诉他一部分,至少不必这样见到我只有说对不起!”即使面对卡卡西的时候自己说得再轻松,带土知道那个人背负沉重的枷锁。

斑扯起嘴角笑得有些狰狞,“带土啊,他太过仁慈太过软弱。既然他做不到才需要你来,有什么必要让他知道呢?对他来说不过是再增添心理负担而已。”

带土知道斑说得对,那个人太过仁慈了。世界的罪恶将由他来对抗。

琳也好,卡卡西也好,他们应该存在的世界不能有罪恶,他会守护他们。虽然如今只剩下了这么一个。

月色朦胧,如果夜晚永远是这样平静的,该有多好。
卡卡西踏着月色走进家门,屋子里一盏小小的灯发出温暖而柔和的光芒。水门坐在沙发上,金发碧眼,面目温润。

“回来了?卡卡西。”

“老师,这么晚了,您应该待在家里的,不必过来。”

“我们需要谈一谈。卡卡西,你明白的吧。”水门有些无奈,这个学生是他看着长大的,从小就是会把伤口藏起来,把事情沉在心里的人,表面上冷静自持,内心却在某些事情上异常固执。
“嗯。”。
“见到他了?”
“嗯。”
“他还好吗?”
卡卡西缓缓摇头,“半边脸都毁掉了。”

“卡卡西,有很多事情,是任何人都没办法的,也许所有人都没错,也许所有人都有过错。不管怎样,那肯定不是你一个人的问题。我们只能尽力,只能相信未来。”水门按着卡卡西的肩膀。

“每个人都会失去,但不会失去所有。我们都还在,现在带土也在。你遭受的一切……已经足够了。”

卡卡西取下口罩露出一个苍白而勉强的微笑,“我知道,老师,我都知道。谢谢您。”

“你脸色怎么这么差?吃什么东西了吗?”水门皱着眉有些担忧。

“没事,您放心。”卡卡西摇头。

“唉,我的话要是能听进去一句就好了。我知道你不会高兴,不过我必须提醒你,即使是带土,那件事也不能说。”水门温润的面目透出一丝凝重来。

可是我应该坦诚的……我也应该陪伴他。

这样想着卡卡西却开口道:“我知道。您放心。”

他一向是理智超越情感,可是这一次其实不仅仅是理智和情感的交锋。他藏有私心,藏有恐惧藏有怯懦。

“那就好。还有,搬回来住吧,玖辛奈说了好多次了,你一个人我们都不放心。况且鸣人也回来了,有你在他也会开心的。”

卡卡西犹豫了一下还是答应了。

他自小丧父,水门对他来说就像是父亲一样。温柔正直的老师,率真善良的师母,他们有个活泼可爱的儿子。一个温馨完美的家,因为鸣人的病逝而崩溃破碎。

还记得出殡那天,师母站在年轻的儿子的新墓前,怎么都不肯离开。一个个活生生的少年,他还有未完成的作业,他还有没看完的动画,他还有想去的远方,想约的女孩子,人生那么长,他还有那么多不曾体验的未来。可是他躺在坟墓里,没有心跳没有呼吸,再也不会叫一声妈妈。

离别和死亡带来的伤痛无法言喻。

复生是一场灾难,无数已经离开的人从坟墓里爬出来,游荡在活人的世界里。没有理智没有情感,他们靠杀人靠剖开活人的身体,吞咽他们的大脑和心脏来满足饥饿的肚腹,来释放狂躁的内心。

这场灾难里,太多的流血和牺牲,活人当然会受伤会痛苦。

可是到了现在,那个孩子静静躺在自己的房间里,虽然没有心跳没有温度,但明天他会睁开眼睛会向母亲道早安会牵起嘴角微笑。

他们知道不应该,但是还是会庆幸。

多亏了复生带回一个他。

不管怎样,他回来了。

因为宇智波家的立场,鸣人不方便露面,于是他们决定即使对于带土也要隐瞒鸣人的存在。

第二天,卡卡西在水门家门口见到了西装革履的带土。
两个人有些不自然地点点头,一同走进屋里去。

玖辛奈眼圈红红地看着带土,“带土还是很帅呢。”
“是吗?我也这么觉得,我比卡卡西帅多了吧。玖辛奈阿姨。”带土夹起一块肉扔进卡卡西碗里。

“我现在不能进食了,就便宜你了。”他笑道。

卡卡西觉得心里一痛。半死症患者无法进食,食物只会让他们难受,呕吐出黑色的黏液。这些细节比伤疤更残酷地提醒着卡卡西,带土已经死了。

tbc

评论(17)
热度(60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苌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