苌楚

仰卧起坐状态,随缘填坑随缘补档不发文包

【带卡】不朽22

僵尸梗
前文戳头像
再虐个一两?两三?章就发糖

=========

检查完之后,卡卡西躺在床上,脑子里全是混乱的想法和声音在交战不能停歇不能休息。他努力把情绪和记忆压在心底。努力不去想那个让他失控的人,他的表情,他的声音,他的愤怒,他的怨憎,他的厌恶……

他面色平静地拿起电话,拨了几个数字等着对方接通。
嘟声过后那边就有一个充满活力的声音,“卡卡西老师?你还好吗?我听爸爸说你出事了,你怎么样啊?没事吧?”

卡卡西不知不觉地露出点笑容,“没事,我很好。你问题太多了,我是来问你的。救你那天晚上看你被扔在车里一点意识也没有,真是让人担心啊。”

“我没事啦。我跟纲手婆婆和好色仙人在一起。”

“对了,鸣人。他们有跟你说什么吗?抓你的那些人,还有自来也老师他们。”卡卡西不动声色地问。

“哦,嗯......”鸣人像是在回忆,“那个带土,他说他不会放过我,他说我很特别。”

“特别?”

“他说,木叶的复生者就很特别。”

卡卡西眯着眼睛想起纲手跟他说过的话,木叶是复生起源的地方。

“卡卡西老师啊,我偷听到婆婆他们谈话,她说啊,宇智波斑在找什么......”鸣人顿了顿,“啊,对了。叫第一个复生者。”

“木叶的,第一个复生者......”卡卡西喃喃道,“为什么?”

“不知道,他们还提到你了。说是很不放心你的说。”

也许解决的办法要从起源去寻找。言犹在耳。

起源?那么斑的想法好像也不难揣测。

卡卡西陷入了沉思,跟鸣人敷衍了几句,就挂断了电话。

事情比他想象的,也许要容易些。也许要好得太多了……

“卡卡西真的没事吗?我看他的样子,是不是平静地过头了?”看着卡卡西注射神经替林之后玖辛奈就在外间拦下小樱,低声询问。水门也脸色不佳地站在一旁。

小樱表情有些凝重地摇了摇头,“老师的情况,不是很好。身体上来看,为了隐藏身份他长期戴着隐形眼镜,时常进食,最近还有过一次失控,他的身体机能比起以前下降了很多。”  

“然而,我比较担心他的精神状况,我很早之前就发现他连最基本的心理认定都有障碍,这次的事情好像让他变得更糟糕了。在彻底失控又恢复意识之后,出于自我保护机制,他呈现出一种完全相反的情况。这种他强迫自己表现出来的极度的冷静和理智达到极限之后,他的精神会彻底崩溃。也许那会让他回到三年前那种治疗之前的状态。”

玖辛奈听了之后脸色瞬间就白了几分。水门脸色也变了几分,他感觉心都沉到胃里,一阵翻搅让人难受地开不了口。

“我看,应该把他送回终结谷。”水门最后低声道,“如果带土把这件事告诉斑,也正好避免斑对他出手。”

“我先去安排一下。让他休息,等我回来跟他谈。”

小樱还要赶着去日向家,也跟在他后面出了门。

日向家刚回来的那个小女孩情况也不容乐观,日足的固执让人束手无策。

“她什么时候才能醒过来。”日足站在门边看着小樱对花火进行脑部检查。

“还需要一段时间,然而,她就算醒过来,可能还是没有自己的意识,你们把她看好了。”小樱有些生硬地答道。

日足没有说话,沉默了好一会儿,才冷冷地开了口。

“春野小姐,如果让我知道你没有认真地救治她,我不保证有什么你们接受不了的后果。”

听着这话小樱的手一顿,对于日向日足这个人,她一直没有什么好感。而他一再地为难,更是让她心里不快。但碍于卡卡西,也作为一个医者的本能,她仍然尽了全力在帮花火。

“您这样说,我也没什么办法,您可以另请高明。”她有些愠怒地提高了声音。

“卡卡西怎么样了?”日足不动声色地开口。

“他好像从终结谷回来就没出现过,我猜......是出了什么事?”

小樱心往下一沉,随后暗暗吸了口气,镇定下来,“日足大人,您也许没有意识到,您现在跟我们是一条道上的,您有花火有宁次,我们最大的容忍限度是您的中立,您只要不插手就好。宇智波的手段,您是知道的。保持现状,对我们双方都好。”

日足眉间露出些阴狠来,瞪了小樱半晌,最后露出个有些高深莫测的笑容来,“你倒是看得明白。水门那边的人,个个都不是省油的灯啊。”只不过,到底是天真。

一场不愉快地交谈之后谁也没说话,小樱离开的时候看见宁次站在门口,脸色沉地滴出水来。他匆匆跟她打了个招呼就朝日足走去。

小樱一走,屋子里的气氛愈发凝重起来。

“有什么事?”日足冷冷地看着自己的侄子。

“你去见了宇智波斑。”不是问句,他这侄子也是不简单的。说起来最有能力继承家业的,应该是他,只可惜不是自己的儿子。

“你怎么跟我说的?”宁次怒目圆睁地质问,“你说你只是用来谈条件!”

“你怎么也跟那伙人一样天真了?”日足揶揄道,“你以为宇智波斑是什么人,你以为我真跟水门他们是同一条船上的了?莫说一个两个,就算是十个半死症,只要给宇智波斑更有意义的东西他才不会在乎。跟旗木卡卡西比起来,花火算什么。”

“你这是过河拆桥!混蛋!你答应过我的!”

“别像个小孩子一样撒泼,有能力的人才能过河,这个世界可从不管你用什么手段。”日足有些不屑的说道,“波风水门那一堆人,又天真又愚蠢。迟早要玩完的,你看着,旗木卡卡西就是第一个。”

宁次咬牙切齿地盯着他,心里被愤怒和悔恨填满了。他早该知道日向日足不会守信的。他不该帮他偷到卡卡西的诊断记录。

日向日足对卡卡西有所怀疑,但一直没什么证据。他带着宁次去医疗处的时候碰见了卡卡西一次。于是猜想医疗处肯定有他的就诊记录,而且一定藏在春野樱手里。能够接近她的,宁次是最好的人选。

可是宁次对他的意图有怀疑,不愿意帮他。他跟他承诺过,他拿到的东西只会被用来跟卡卡西谈条件,救花火,绝不会做不利于卡卡西的事情。日足为了说服他,拿出了他父亲留的信来打动他。

宁次又用那种像是看着仇人一样的眼神看着他,然后转身就走。

“拦住他。”日足吩咐门口的人,“关地下室里。”

看着他们把挣扎不停的侄子拖走,日向日足有些疲惫地轻叹一声。

“人总是要不择手段的。你说是吧,日差。”他对着空气朝着那个去世多年的双胞胎弟弟露出一个无奈的微笑。

斑坐在窗前,一页一页地翻看日向日足交给他的东西。
越来越有意思了呢,他望着窗外的蓝天在心中感叹,眼角眉梢带着那种玩弄一切的笑意。

“带土,鸣人的事情搞砸了啊。”没有质问没有疑虑,平静如水。

带土窝在办公室的皮椅里里,肩膀夹着电话,神色一暗,“嗯。”

“什么原因?”

“自来也和旗木卡卡西。”带土的声音沉稳沙哑,听不出情绪。

“啧。真会找麻烦呐。”斑叹了口气,“不过无所谓,好戏在后头呢。”

“这两天去哪了?”

带土沉默了一下,“在家。累。”

“哦,是吗?”斑用指节敲着桌上那份资料,一声一声的,听得人心里发慌。

“最近有什么发现吗?”

“没有。”

“你有什么要跟我说的吗?”

“没有。”

“那好吧,就这样。好好盯着他们,还有鼬。”斑没有多问就果断挂了电话。

带土摸不清斑是什么意思,明明之前他还很急切,现在又好像很淡定。只是,说到鼬,他还有想知道的事情。
他在停车场把鼬拦下来,“既然是老朋友,我也该见见吧。鼬?”

鼬从车里抬头望着他,最后无言地开了车门。

“您什么时候发现的。”鼬波澜不惊地问。

“佐助。”带土从口袋里摸出一支烟点上,靠在车窗上仰头吸了起来,“你做事滴水不漏,可那小子还不到火候。”

鼬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最后他在一栋隐秘的独立式宅子后面停了车,不久前,趁斑他们忙着鸣人的事情的时候他就把止水转移到这里,更安全条件也更好。

两个人一前一后进了院子里,鼬把带土带到二楼。
房间里有两个人对坐着在下将棋,一派平静祥和的样子。

“佐助,止水。”鼬脱下西服走进屋里,他看着止水,眉眼里是难道的温柔,“怎么样,今天感觉还好吗?”

“带土?”佐助一眼就看见后面那个人,惊惧就要冲破喉咙。

“好久不见了,止水。”带土眯着眼睛看过去,那人没有任何伪装,半死症的眼睛,半死症的皮肤,一目了然。
止水愣了一下,随即淡然地回以一个微笑,“好久不见,带土。”

“你来做什么?”佐助带着深深的敌意站在带土面前。

“叙旧,我跟你哥哥,跟止水,都是老朋友了。”带土不紧不慢地绕过他,走到矮桌边,自顾自地坐下来。

“您想要叙旧的人,不是我们吧。”止水依然温和地笑着,“既然心里惦记着,又何必那么固执呢?”

那个人温和有礼,然而毫不留情,一句话就戳进带土心里。

这让带土有种被人撕破了保护罩的恐慌感,急忙就祭出杀手锏来,“别太自以为是,你的命运现在捏在我手里。我可以让你死,让你去终结谷。”

“您可以试试。”鼬转过头,冷气森森地看着他。“我们也可以让你现在就死在这里。”

“您觉得我不理解?作为一个半死症患者,在某些方面我也能跟卡卡西前辈感同身受。不过您是对的,我不能完全理解,因为,我比前辈幸运一些。”

带土没有说话,看着止水那张跟以前不太一样的脸,过了很久,才问,“为什么你们不知道。”

“他的死不是因为宇智波么?为什么你们都不知道,富岳呢?”

“当时的情况我不是很清楚,后来进行了一些调查。执行那个计划的人里只有两个是宇智波家的,最后回来了一个,其余几个人是雾隐的。他们在半道上伏击了前辈,后来凯和四代追过去说是救下了前辈。然后他们拦下了还没来得及返回的犯罪团队,两方交了手,雾隐的人死伤大半,没死的最后终生监禁。”

鼬喝了口水,接着道:“四代宣称前辈还活着,说把他送到了终结谷疗养。而回来的那个人也证实他离开的时候前辈还没死。我们都以为四代是赶上了的。父亲和水门在这件事情上多次交战,最后责任全部推到那个出手的宇智波身上,他被判处死刑。”

“不久之后就是混乱的复生时期,两边都忙着抵御失控的复生者,这件事也就没人在意了。”

“前辈两年前回了木叶,那个时候,复生还没结束。他一回来就参与到战斗里,没有任何人怀疑他。”

鼬说完,屋里的人都沉默了,佐助靠在门边有些不自在地瞥过去,看见带土垂着头一动不动。

他十指交叉着放在桌上,然后慢慢地仰起脸看向站在窗边的鼬,“水门老师,为什么从一开始就把他死亡的事实隐瞒下来。”

鼬意味深长地看着他,最后轻轻地摇了摇头。

他什么也没说,带土心里却无比清晰。当然是为了木叶,旗木卡卡西是水门的左右手,是令他国忌惮的存在,他们需要他,所以他们利用他,即使到死。

让他去送死是利用他以防内乱,让他强留人间是利用他以绝外患。

那个人,活着时,鞠躬尽瘁。

最后的下场呢,是永无宁日。

“你告诉他这些,不怕他做出什么事来,对宇智波,或是对四代。”止水满面担忧地看着带土阴沉着脸离开。

“就算不是我告诉他,他也能查到。况且,所有人都在等他做出选择。”鼬一边从箱子里拿出一支神经替林一边说道。

鼬觉得,所有的事情,所有的筹码都在了。最后,就看带土的抉择了。

然而他错了,还有最后一个。

“最后一个筹码。”斑饶有兴趣地看着卡卡西的病历本,手里把玩着一个血红的吊坠,“当然由我拿出来。”

那是送给带土的礼物,也是他最终的目的。

Tbc

关于日足怎么知道33是半死症的
关于33的死怎么隐瞒过去的
关于为什么要抓鸣人
嗯……该圆的都差不多了……剧情可以往下走了……
觉得牵强的不要说出来……
假装你们没看到(微笑)

评论(20)
热度(3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苌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