苌楚

仰卧起坐状态,随缘填坑随缘补档不发文包

【带卡】一时起意15

 学生土✕教授卡

ooc
前文戳 汇总

=======

他从jing局里走出来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两点,这时候木叶的灯火暗淡下来,看得见月明星稀。

脑海里有一些画面挥之不去,一张张事发现场的照片翻搅着他的肠胃,凭着那些东西不难想象一切是怎样发生的,不难想象暗红的血怎么从那个人的身体里溢出来。追溯回去又能想见他的处境,非议和谩骂,异样的眼光,这些东西他一定看起来满不在乎,他淡漠地走在自己的路上,可是心里面却被每一句话刺中。

想得越多越是想看到他,带土急切地走着,赶到医院里,不能进到病房里,就站在门口,透过走廊上的灯光看见他躺在床上,轮廓分明,是在自己心里描摹了无数次的。

在这种时候,带土就好像明白了很多,过去的时光涌上来,酸甜苦乐里是他们的相伴。他所屈服的那些障碍和问题,现在看来,都不再重要了。医院就是这样一个地方,它让一切被重新摆放,让人去看清楚孰轻孰重。

他以前总觉得卡卡西是孤僻是淡漠,是不甚在意,但他错了。那个人这样虚弱地躺在床上,忽然就让他明白,那些不是拒绝和不在意,是不安和恐惧,是脆弱和逃避。那家伙总是穿着一身西服,神情笃定温和,看起来是无懈可击的样子,然而不是,他把淡漠隐藏在温和之下,他把犹疑隐藏在笃定之下,又把脆弱隐藏在淡漠之下,把恐惧隐藏在犹疑之下。

他不是无懈可击,是弱点重重。

别的人总会说他们不合适,好像也没有错,因为他如果不明白这一点就永远不能触及这个人的内心,他们的差距永远不会缩小。而以他们之间年龄的差别,他会很难意识到这个。

可是现在不一样,他明白。

他明白他,也明白自己。

所以一切都没有关系,黑暗不用怕,恐惧本身也不用怕,我那么年轻,就可以一直努力,和你一起努力。

此刻带土无比明确他想要做什么,想要得到什么。

看到卡卡西呼吸平和地躺在那里稍许安心了一点,就准备先去学校看一看,不论是xiji事件还是学术评估都不能掉以轻心。虽然鼬提醒他不能太急于求成,但他还是想尽快,再快一点。

走到楼道转角的时候瞥见了一个人影,带土定睛一看,这人清瘦而儒雅,一头浅色的发丝带着温润的光芒,即使不曾见过面,他也认得出来这是旗木朔茂,他的模样和气质都和卡卡西有七分相似。

“伯父您好!”带土朝他鞠躬。

“你好。”朔茂点点头。

“水门跟我说,他跟你聊过了,你很让他意外。但是我还是想见见你。”朔茂直言不讳。

“应当的。”

 清寂的夜里,只有他们两个人低声说话的声音。以至于离开了医院带土觉得恍如错觉。从朔茂那里他能够看得更清楚。那个人的快乐和失意,怀疑和畏惧,都真真切切地摆在他面前。

“他大概是恨我的。我那时候的做法把我曾经教给他的一切都推翻了,他觉得我和这个世界都是在说谎的。所以他很小的时候就觉得人类的感情只是因为人身上的附加属性。他这样极端的否决了一切,我知道是我的错,是因为我,可是我没有办法……”

“人总是会有无法承受的时候,在那种时候我确实没有考虑过他。“

“他看起来很平静,很游刃有余,可是我觉得很担忧。没有人比我更清楚流言的力量,我为之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这样说着那个男人的儒雅突然看起来变得苍老了许多,带土无端觉得揪心,这个世界是多么冷酷啊,他不管你拥有怎样的才能,不管你拥有怎样可贵的品质,就是要将你玩弄,折损。

带土没有太多安慰的话能说,只是告诉他,卡卡西从来没有恨他,相反的,是太在乎,把他看得太重要。

解铃还须系铃人,他们父子之间的问题,只能由他们自己解决。但愿这是一个有促进作用的节点。

 

接下来的几天,带土穿梭于医院、学校和jingju之间,几乎没有什么休息。鼬在一边看得心惊,劝他适当休息。带土全当作耳旁风。

直到斑在jing署里堵住了他,他才给面子地跟着回了一趟家。

“咦?瘦了?“进门之后小侄子佐助开口欢迎他,”看着像街头流浪汉。“

“胖助……”

佐助给了他一个白眼,要换作平时早就扑上来了,大概是听说了最近的事情也不跟他计较了。

“从回来了就不着家,我看你是忘了自己姓什么了。”斑坐在沙发上,翘着脚斜着眼睛看他。周围坐了一圈人,泉奈、止水、鼬、佐助都在一边儿看着。

“怎么了?三堂会审?”带土一挑眉毛,“有话快说,我忙着。”

“你不是想跟我谈条件嘛,我这两天认真地考虑了,你要是明智的话现在乖乖坐下来好好跟我谈。否则你想要的就很难咯。”斑喝了一口茶。

带土黑着脸坐下来,扬起下巴,“怎么说?”

“按你说的也可以,但是有一条。”斑凑近点看着他,“你必须出国去!”

“我不明白为什么,你在乎区区学位?我不要学位现在就可以全面接手团扇集团,实践出真知,这比高校里那些冠冕堂皇的理论更有用。”带土就知道他在这里等着他。

“我在乎啊。”斑勾起嘴角,“看起来你很不了解我嘛。”

“你……”带土瞪眼看他,”你这是明摆着想为难我!你知道我不可能离开这里。“

“我当然知道,但是凭着小聪明是走不长久的,虽然你们一个个地把团扇当作烫手山芋,但是我还是不舍得让你们拿来糟蹋的。”斑难得认真地说道,甚至带着一点语重心长的意味,“说老实话,我很欣赏那个旗木卡卡西,但是同样的,你们要想走得长,问题还多着呢。在哪里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你们明不明白对方和自己的需求。“

带土深深地看着他,没有回答。

“想当年我在外面待了八年,现在不照样和柱间玩得很开心。“

“您和柱间可不是一般人。“止水表情微妙地说道。

“那你得多给我些时间。“带土对斑说道,”离毕业还有一年,再gap一年。“

斑撇撇嘴,“两年……佐助都能有孩子了!“

“我才16!“佐助吼道。

“我又不是白玩两年,还给你干活不是吗?“带土应道。

“行吧!“斑松口道,”jing署那边的事情怎么样了?“

带土拧着眉毛摇头,“没有指纹,现场的脚印到了地面上就消失了,那天出入的外来人员都排查了,他们认为作案的人是学生。“

“啧……效率是真的低啊。”斑轻蔑地说道,从桌子底下翻出来一个信封,“我的人弄到了一点东西。“

带土惊讶地望着他,迅速拆开来,是一沓照片,卡卡西总是画面的主体,在木叶校园的各个地方都有,带土没有看出什么问题来,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你派人跟踪他?”

“这不重要,继续看。”

带土压着不满继续往后看,有他在往返学校路上,甚至自己家附近的照片。多看了一会儿他忽然就觉得有些不对,画面上除了卡卡西还有来来往往的学生和路人,这本来很正常,但是在有几个人出现得过于频繁了一点,画面不是特别清楚,但模糊之中也看得出来是学生,在学校之外的地方也出现在卡卡西附近就显得太不同寻常了。

 斑看着带土脸上的表情,说道,“跟踪他的人可不只是宇智波。“

 带土的脸色阴沉起来,立即起身,“谢谢。我先走了。“

 斑没有阻拦他,看着他急匆匆地出门去了。

Tbc.

填坑好痛苦!

感觉已经没什么人看这篇了....就很想弃坑.....

评论(69)
热度(2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苌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