苌楚

仰卧起坐状态,随缘填坑随缘补档不发文包

【带卡】牢笼30(完结)


虽然虐了所有人
可是鼬尼桑和佐助最后都平安呆在木叶了。

================
外面月色朦胧,内心无比地恍惚,我好像做了一场大梦,一场长达十二年的喧嚣破碎的梦。

可是这混乱动荡的十二年又仿佛是我全部的人生。数不清的杀戮,阴谋,怨恨,间或的柔情和动摇,这所谓的重生好像随着那个人的死亡而再次完结。

他就这么陡然抽空了我所有的怨怼,我觉得一切情绪都没有了意义。

脑子里空空荡荡的什么也没有,心里像是被封装起来,没有任何感觉。我只能整日呆呆地躺在床上。

白绝说明了整件事情的情况。

木叶早就在卡卡西的指示下控制了大野木,不管我们怎么改计划他们都能设下埋伏,泉奈失踪,黑绝鬼鲛都被捕。

卡卡西在阿斯玛死后跟玄间鹿久接头,找了斑的罪证,鼬也在中间传递消息。

那个人在被我彻底断路之后的绝地反击,设计了斑,控制了大野木,设下埋伏逮捕带着九尾的泉奈,最后一切安排好之后救下鸣人和鼬。

他说使命完成,他把一切都安排好了。然后他就无所顾忌地去死了。

一天之后白绝说泉奈被鼬抓到了,九尾落入木叶手里,宇智波集团也被查封。

然后是鼬的正名。同时京都黑手党的大清洗开始。

最后......是卡卡西的追悼会。听到这里我睁开眼睛瞪着天花板,墙上有个白头发的清冷瘦削的脸。

飞段角都早就隐藏起来避风头,白绝看我不置一词叹着气走出门去却惊叫着退回来。

“带走。”冷峻低沉的嗓音。我几乎能想象到那张万年不变的脸。然后白绝骂骂咧咧的声音逐渐远去。

我以为会有很多人冲进来,却只有一个人的脚步声,我坐起来看着鼬,懒洋洋地开口:“这么快就恢复身份执行任务,劳苦功高啊,鼬警官。”

他没有说话,从衣服里摸出一个笔记本扔给我,“作为族人我来告诉你,野原琳一案我已经追查清楚,确实只与对四代有异心的大蛇丸和团藏有关。你是被欺骗利用了。这是在卡卡西桑的遗物里发现的。”

说着他戴好帽子:“追悼会在明天下午两点,拖这么久的原因,是身上有各种各样的伤口需要处理。”说着就迈步走出门去。

摆明了想让我自己去送死,作为族人啊,你还真狠呢。
我看他走出门去,翻开那个本子,一张照片掉出来,上面四个人眉间盛着阳光,金发的水门老师浑身散发着温柔的气质,琳笑得弯起眼睛,我和卡卡西不约而同向对方投去嫌弃的目光。我失去的东西,此刻我才深刻地感受到是怎么失去的。

另外一页夹着一封泛黄的信,信封上写着野原琳寄,旗木卡卡西收。

卡卡西:
你最近好吗?
只有一个月这边的事情就结束了,我很快就会回木叶。这边的冬天很冷,但雪景很美丽。我听红说你最近出任务很拼命,次次都挂彩。我能猜到真正的缘由,卡卡西,别责怪自己好么?

我知道你怎么也不能原谅自己。但这不是你的错,我们谁都没有办法。

我们这一行,生死离别总是避免不了,水门老师说要怜悯生者,记得么?已经失去的,我们都无能为力,然而未来还是会来的,那些身处黑暗里的活人怎么能被放弃呢?如果觉得世界黑暗一片,没有光芒,那么我们就自己成为光,就像带土一样,不是么?

带土是作为一个英雄走的,是为了他的理想,也是为了你。他不会希望看到你轻贱自己的生命。

他很关心你,拼命想要让你放下朔茂前辈的事,想让你活得幸福快乐。虽然他嘴上总是不肯承认,可他一直很喜欢你。

人生就这么短暂和脆弱,他没来得及跟你好好相处,没来得及亲口告诉你他真正的心意。

这让我觉得难过,世事无常,惟有当下,惟有此心能够把握。如果有来生,希望我们三个还能相遇,希望你们能坦诚相对,不留遗憾......

虽然他不在,你也要带着他的眼睛好好地活下去。不要担心我,我不会有事的。

封冻起来的心啪地就裂开来,生生地碎掉了。

我的理想,我的光芒,我的黑暗,我的心意......

我把木叶当成虚伪和罪恶,把世界当成地狱,把卡卡西当成不守承诺的无能的废物,这些是因为失去了琳吗?

过去的一切飞一般地在我脑子里旋转起来,最后停下来定格成一张泛黄的照片,那时候眼角眉梢,笑意飞扬。
我感到揪心的痛苦,感到汹涌而来的悲伤。

原来我那么执着,那么偏执,那么激烈,那么想要报复这个世界,都不过是因为对回不去的过去太过眷恋,眷恋到不想要未来,眷恋到毁掉未来。

缺了谁都不是我所留恋的过去,我所陶醉的幸福,那样的幸福里必须要有有亲切的老师,有温柔的琳,有念念在心的卡卡西.......

现在才能努力去回想,那个人,我花了十年去讨厌他,花了十二年去怨恨他。

可是这么多年,我心心念念,怎么都想要跟他有关。我痛恨的过去,却无论如何都割舍不下他;我黑暗的未来,也完全容忍不了他的对立和死亡。

我无比强烈地想起了他交叠着手臂,斜着眼睛叫我吊车尾,想起了他在墓碑前清寂落寞的身影,想起了他伤痕累累地蹭在我脖颈间鼻尖微凉呼吸灼热,想起了他温柔地搂着我的头睡颜安然。

心里的情绪开始喷薄而出。

原来如此。

那些年少的扭捏和担忧,后来的怨恨、愤怒、残酷的伤害、柔情的相拥,一切一切都不过是因为在乎,我在乎他。

在乎是因为爱,恨是因为爱,强迫是因为爱,温柔也是因为爱。

原来,那么铭心刻骨不能忘怀,那么执念深深狠戾决绝,都是因为我爱你啊。

我从来不能理解不能明白,我以为我是靠着憎恨和黑暗活下去。

肆意地把对这个世界的愤怒,对失去的痛恨加诸在卡卡西身上。

因为他是我那挽回不了的幸福过往留下的最后的仁慈,因为觉得他不肯跟我一样为了过去毁灭掉未来,因为他会无条件地包容我,会无偿地给予温柔。

他月牙一样的笑眼,他身上一道道的血痕,那些伤口和笑颜都疯了一样割在我的心上,像一场汹涌而来的复仇。

那本朴素的笔记本里还有一朵压平了的纸花,一张我的侧影。

是祁园祭,我记得。那恐怕是重逢的我们仅有的平和美好。他合着双手说长命百岁,一生清净。

现在想起来,恍如隔世又恍如昨日。

最后我翻开笔记本的第一页,他的字迹像他人一样清俊而刚正。

十年间断断续续的日记,每一篇都是写给我的。街角的红豆糕,警署的速溶咖啡,新发的制服......琐碎的生活,他好像活在一个有我的世界里。

他说:“带土,你看到长大的我会对我说些什么呢?”
他说:“带土,有了你的眼睛,我好像还是看不清未来。”
他说:“带土,你是我的英雄。”
他说:“我爱你啊,带土。”

他那么多的话那么多的心意,在尖锐的我面前却只能一遍一遍地说对不起。

他把爱淹没在愧疚里。

我揪着领子痛地喘不过气来,我对长大的他说你是个无能的废物,我说都是你欠我的,我说我要毁了你要走的道路。

我才明白,我真的只是个一直没长大的孩子,因为遭受的苦痛任性蛮横地向这个世界撒泼打滚。而真正勇敢的卡卡西,一张脸苍白而坚定,微笑着包容着所有痛楚。

即使希望渺茫,即使痛苦,他也会走最正确的道路,凭着绵薄之力去改变。即使有黑暗,他无惧成为黑暗里的光芒。

卡卡西,卡卡西,我错了,我想回头,我想跟你在街角吃红豆糕,穿着警服出任务,在办公厅喝咖啡......

未来那么值得憧憬,你那么值得拥抱,可我毁掉了一切。

这个没有你的世界再也不会有人那样包容我了,我想念那个会跟我吵嘴会笑得眉眼弯弯的人。

琳所期望的来生.......来生么?对于那个死过一次的我来说,这不就是来生?我活过来,我千里迢迢回到京都,我费尽心思把你绑在身边。可是直到最后,却依然什么都没说。

我们在阴谋、伤痛、怀疑和怨憎里从头走到尾。

以前是来不及,现在依然来不及。

我最后能做的也只能是送别一个不会回答的你。

第二天下午的时候我戴在帽子挡住脸来到警署大厅,各界人士都来致敬,五代目沉痛地致完了词,同级的都神色凝重,一群小辈呜呜地哭出声,我站在门口被拦住。
天藏肿着眼睛走过来,看到我抬起头,怒目圆睁举起手枪,“宇智波带土!”

我摘掉帽子举起双手,冷静地望着他,“我只想见他一面。见完了就跟你们走。”

他咬着牙齿一脚把我踢倒:“你连死在这里的资格都没有!别逼我当场犯罪。”

“求你,我只见他一面......”我爬起来跪在他面前央求他,呐,没有屈辱没有恐慌,我学会你的方式了,卡卡西。

天藏眼睛血红,举着枪就要控制不住,玄间脸色凝重地扣住他的手:“天藏,别这样。”抬手让周围人上前:“抓起来带走。”

我打开外衣露出绑了满身的炸药,“我要见他。”眼神坚定无畏却不带攻击性,这招我也会了,卡卡西。

这时鼬和五代目走过来,那个一贯凌厉强势的女人咬着牙一拳打在柱子上,怒目而视:“让他进去。”

周围的媒体对着我拍照,我穿过他们,一眼看见花丛中间躺着那个苍白的人。他穿着修身黑西装,双手交叠安安静静地躺着。

头发泛着银光,被剪短了一截。脸上的淤青和伤口都被妆容掩盖起来。我的进来引起了骚动,鼬死死拦着泪流满面咬牙切齿的鸣人和黑着脸凌厉阴沉的佐助,玄间和鹿久挡在红和凯的身前。

我完全忽视掉这些,走到那个人的旁边,蹲下来,轻声道:“呐,卡卡西,我也爱你。”

我试图像他那样眼睛弯弯地笑,脸上却只有凉凉的液体止不住地淌下去。这个……我怎么都学不会啊……

想起他发作毒瘾的时候满脸冷汗,还有搂着小南的时候决了提的眼泪, 铺天盖地的痛楚扼着我的喉咙,穿透我的心脏。

你不是说你是不会死的么?你不是说我们好不容易活下来的么?

我闭上眼睛皱紧了眉头,手指抠在地板上,悔恨怎么烧灼着你的心,我现在总算是懂了。





“当初以为你只会越走越远,永远回不了头的。”我淡淡地看着面前的鼬, 呆在牢里不久他就来探望我。

“很多时候我也是这样以为的。不过命运有时会向着意向不到的方向发展,可能是礼物,可能是穿心的利刃。但作为有思想主体的自我选择也会决定我们的去向。”他平静道答道,“比如你会在看到卡卡西桑的遗物后主动来这里。”他顿了一下开口道:“他本来是想毁掉的,只是我最终违背了他的意愿。”

我垂着眼无力地望着他:“不愧是宇智波,你真够狠。”
他一向波澜不惊的眸子泛起了些情绪:“这是他应得的,不是么?也是止水应得的,我应得的。”

闭上眼睛,我沙哑低声道:“是。也是我应得的。这十多年,深恩负尽,死生师友......尤其对于他......葬礼呢?”睁开眼又看到那张冷峻的脸。

“结束了,他的墓碑在你用不到的那个碑的旁边。”我点点头,心中咸涩的海水汹涌而来。

鼬慢慢地点上一支烟:“反击计划是由我配合着卡卡西桑完成的,非常成功,他大概早就没打算活多长。”

“他把自己当工具,随时准备着死亡,从来没想过以后的生活。永远选择最正确最有效的路径,不在乎自己的结局。责任对他来说比自己更重要。而面对着你,他几乎从来不反抗,忍受你的一切,就算在最后关头还是想放你一马。愧疚和悔恨本身已经折磨了他一辈子,而你又借他的愧疚折磨他。

他一生都把自己困在牢笼里,卸不下的责任,那些一个个逝去的人,对于过往的悔恨对你的愧疚,都是一座座牢笼,他被困在里面终生不得解脱,但最终极的那个......”

说着他扔掉烟蒂站起身,“是爱。是对你的爱,不能说,没有结果,绝望痛楚而又谦卑。”

我的手指颤抖起来,连带着身体也止不住战栗。

求你别说了,我受不了。想到他的一切我都会受不了。
但鼬是对的,那些牢笼困住他,他不断地让步不断地承受痛苦。

能够拯救他的,只有我。

可我没有。我把他推向深渊。

因为困住我的是对世界的怨愤,对现实的无奈,对过去的执着,对卡卡西的依赖,但最终极的那个,还是爱,病态的,偏执的,任性霸道而又残忍的爱。

可是我所明了的一切,那人躺在黑暗里,再也不会在意了。我却会在这个你努力想去创造光明的世界活下去,一如当年失去我的你。

你怎么有勇气活下去的呢,我觉得太难了,卡卡西。
我会一直承受你所承受的那些痛苦,你身上的心里的每一道伤痕我都深深地把它划在自己心上,我感受着你的痛苦活下去。

这是我的罪孽我的惩罚。

评论(50)
热度(569)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苌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