苌楚

仰卧起坐状态,随缘填坑随缘补档不发文包

【带卡】久病难愈43

 原著向土a卡o

非典型生子

这章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家庭聚会

==========

是夜月色如水,银色的光辉透过西窗,在榻榻米上映出纱绫形的窗棂纹路。那纹路上的一片黑影徐徐前行,穿过一道道拉门,衣袍在木板上划出细微的声音。

 

银发的男孩握紧手中的短笛,屏住呼吸看着越来越近的身影。

 

”小鹿惊,跟我走吧,你的好父亲不会来了。“嘶哑低沉的声音打破了夜的寂静。

 

鹿惊紧盯着来人,右手伸到腰间,在对方走过最后一道拉门时弓身扔出三只手里剑。

 

那三只手里剑向着三个方向,让对方有一瞬间的错愕,但随后被自他肩上长出的叶片旋转着挡下,同时男孩站立的地方出现了白色的孢子,将小小的身躯紧紧缠住。

 

”不愧是旗木卡卡西的儿子啊,不过真可惜。“那黑影走近被禁锢住的男孩,朝着他的脖颈伸出手,”你还不知道吧,他已经......“

 

就在即将触碰到男孩纤细的脖颈时,一条木枝自虚空而来,猛地穿透了那只手,并沿着他的臂膀疾速滑动将他整个人都缠到地上,霎时间,地板上生出数十条锐利的枝条,毫不留情地穿透那具动弹不得的身体。

 

空气的扭曲中出现了一个高大的面具男人,他没有去看被钉在地上的黑绝,而是蹲下来拔除了男孩身上的孢子。

 

那张熟悉的面具让鹿惊紧张的心脏放松了一些,他迫不及待地问道,”卡卡西呢?他在哪儿?“

 

按着肩膀的手收紧了,男人僵硬地开口说,”等我一会儿好吗?“

 

把鹿惊带到外间之后,他施了结界关上拉门,浑身上下流露出浓烈的杀意,手心里生出黑色查克拉棒,在月色之下闪着寒光。

 

“干嘛这样动怒呢?好歹我们还是同伴呢。”

 

“说,你做了什么?”他的声音阴冷低沉。

 

“那是他自己选择的路,我只是给他送了一封信而已。即使以为儿子在我手里,他仍然选择为木叶而死。你看,他还是这样冷酷的男人。”

 

“你不配评价他。”带土一脚踢在黑绝脸上,他的目光如同利剑一样锐利阴寒,随后他蹲下身把查克拉棒抵在黑绝的太阳穴上。

 

“你知道这样我是不会死的,而且有符咒在你也不能杀我。”黑绝困难地从喉咙里发出声音。

 

“是吗?那我就会让你痛恨这不死之躯。”那些钉住黑绝的木条挪动起来,这让他发出嘶哑痛苦的惨叫声。但与此同时,带土也感觉到心脏正在撕裂一般地疼痛着,查克拉的流动着将痛楚延伸到身体各处,他越是使用便越是剧烈,那让他几乎要吐出来。

 

“即使这样......旗木......卡卡西......也不会活过来......”残破的躯体上那双眼睛带着胜利的嘲讽看着他,“他死了.....他......”

 

忽然之间,利器穿透躯体的声音打断了那破碎的话语。黑色的液体飞溅到面具上,那只眼睛里燃烧着一片血红的恨意。

 

行凶者想到时空间里那具不会回应的躯体,脑海里掀起了风暴,他沉重地呼吸着,垂下头抵抗从胸腔里弥漫出来的情绪,同时体内流窜着的查克拉让他的身体控制不住地抖颤。但门后传来一声器物落地的响动把他从狂风骤雨里拉回来,他才意识到和符咒做斗争时结界已破,猛地回过头看见那道拉门打开,银发的男孩满脸震惊僵硬地站在那里。

 

“鹿惊......”

 

“他刚刚说了什么?”鹿惊看了看惨不忍睹却正在逐渐融合的黑绝,又转头看向一旁沉默的男人。他等待着那男人的回复,等待着他的否认和解释,却只有一片长久的寂静。

 

“卡卡西......在哪里?”鹿惊走近他,眼睛发红执着地问道,“他在哪里?”

 

带土按着地板看向男孩的眼睛,面具后的嘴唇颤抖着却没有发出声音。

 

“告诉我!”男孩大声说道,他的瞳孔转变成暗红色。

 

“他......”

 

"他死了,死在木叶保卫战里。"黑绝的声音再度响起来。他恢复了人类的形体,眼睛里闪着光芒,那场记录在他的瞳孔里的惨烈战斗,此刻再现于鹿惊和带土的眼前。

 

那个身法敏捷,多谋善虑的忍者也再现于他们眼前,他们看见他凌乱的发和斑驳的伤口,看见他在这场战斗里竭尽所能却无力回天,看见他在自己和同伴之间做出无私选择,看见他埋在废墟里仰起头,苍凉目光透过凌乱脏污的发丝投向遥远天穹,最终无奈又疲惫地垂下头颅。

 

那天穹高远蔚蓝,那微风柔和徐缓,银色发丝与枯黄落叶在断壁残垣里飘飞舞动。

 

在相隔千里的远方,他独自一人,末路穷尽。

在无人所知的时刻,他倾尽心力,残烛终灭。

 

“卡卡西……”鹿惊走近画面里的男人,伸出手想要触碰他,却只摸到一片空气跌在了地上,“卡卡西!”

 

他徒劳地想要去抓住那随着画面一起消失的人,手指在地上划出尖利的声音,“卡卡西!”

 

痛苦与恐惧扼住鹿惊的心脏,眼睛里像有无数根烫红的针,尖锐滚烫让他眼前一片黑。

 

不......

 

鹿惊挣扎着站起身,按着疼痛的眼睛向门口跑去。

 

卡卡西说了等他,便一定会来。

 

因为他从不让人失望,尤其不会让我失望。

 

他只是太忙了,那么自己就回去找他。指缝间渗出暗红的血液,但鹿惊并没有理会,而是一心想要回到木叶,回到思念的人身边。但一双手拦住了他,那双手紧紧扣住他的腰,让他无法挪动。

 

同样为那死亡的画面而身陷痛苦的男人终于回过神,他揽住不顾一切的男孩。

 

“放开我!放开我.......我要回去!”

 

”你的眼睛......”带土用木遁限制住男孩的双腿,伸出手覆到他的眼上,将汹涌肆虐的查克拉引导至正确的脉络里。

 

“滚开!”鹿惊一掌劈开他的手,狠狠地瞪着他,“我要回木叶,我要去找卡卡西!”

 

“木叶已经毁了,他不在木叶,等到.....”

 

“你是骗子!我不会再相信你。”鹿惊低下头用力去掰腿上的木枝,断裂的木刺扎进手里,他仍然拧着眉头执拗地动作着。

 

带土按住他的手。

 

“放开!”鹿惊冷冷地看着那张面具。

 

男孩通红的眼睛,决绝的眼神让带土深吸了一口气,他发动右眼,将鹿惊带进神威空间里。

 

扭曲的光线平静之后,鹿惊便看见了躺在无垠空间里的熟悉身影,他甩开带土的手,冲上去跪在那人身边。

 

满腔虚假的希望就在这一刻碎成齑粉,他的卡卡西这样陌生地躺在那里,对他的体温和呼唤前所未有地冷漠。汹涌而出的泪水遮蔽视线,眼前是一片血红。

 

他感觉到浑身的血液凉了又沸,脑海里是混乱的一片,卡卡西手心微凉的温度,眯起眼睛的笑,战斗时严峻沉着的脸,月下怅惘的叹息,温柔的呼唤,都一一闪过,而此刻那个朝夕相处的父亲,那个仰望追逐的偶像,只是面色灰白,毫无声息地躺着。

 

”你让我等你的......“鹿惊抓着他的衣领垂下头。

 

站在一旁的男人僵硬如磐石,直到男孩的查克拉再次汹涌起来,他快步走上前去抑制着查克拉,拉起他时看见那双血红眼睛的纹路变得复杂起来,黑色的条纹自内向外旋转形成类似玫瑰的剪影。他正要细看,男孩手里握着一只苦无忽地直冲面门而来,他侧过头避开,那只苦无堪堪划过面具。

 

碎裂的面具砸在地上,砸碎了这片刻的沉寂。

 

鹿惊看着那张布满疤痕的脸,想起卡卡西饱含无奈和歉疚的目光,想起慰灵碑前的沉默和追念。那些都在这令人难以接受的死亡面前像面具一样碎裂掉。

 

”是你!你杀了他!”鹿惊将苦无对准他的喉咙,幼小的脸上带着愤恨。

 

带土按住他的手腕,拧起眉毛,“杀了他的不是我,是木叶!如果不是为了木叶......”

 

“是你!一直都是你!”鹿惊大声吼道,他一脚踢开带土的手往后撤了一步,同时一把短刀从男人袍子里掉出来。鹿惊捡起那把眼熟的短刀,仰起头看着那男人,“你没资格用白牙!”

 

男孩握起白牙,那双万花筒写轮眼里是属于宇智波的阴郁狠厉,此刻他不那么像卡卡西了。

 

“无法原谅......”男孩在血与泪中横刀向着那个卡卡西为他恳求过的男人,一招一式里都带着明晃晃的恨意。

 

“曾经身为朋友,身为缔结过标记的alpha的你,一直欺骗他,一直伤害他,一直让他在愧疚与责任之中煎熬。明明不是他的错,明明他背负了杀死同伴的悔恨,痛苦了那么多年。他接受了写轮眼,接受了责任,接受了一切不公平的失去,你却还是要那样对待他。”

 

带土应付着男孩,为那指控而呼吸沉重起来,“我正是因为他接受了一切而愤怒,这样的现实,不是虚假的吗?这样的世界,不是地狱吗?”

 

他扣住男孩的手臂制止那把刀刺穿他的肩膀,“他本来就不在乎这些,不在乎狗屁的木叶和所谓的同伴,是因为我!我那些天真的蠢话!可是现在,他把木叶看得比我们都重要!”

 

“借口!别跟我说这就是你杀死他的理由。”鹿惊抬脚踢在他脸上摆脱桎梏,并挥手向他的脸上砍去。

 

“我从来没有想过要他的命!”带土侧身避过并一掌把他劈到了地上,那句带着怒意的话不自觉让他加重了力气,鹿惊摔在地上一时无法爬起来。

 

带土垂下眼睑,语气颤抖着蹲下身看着那孩子,“他可以不要命地去洗标记,可以下决心杀死我,可以一次次放弃你。”

 

”他所作的选择都是有原因的,冷酷的人是你!你说不恨他,却比任何一个恨他的人都更残忍!“鹿惊捂住肩膀,满目阴郁。

 

“不,那些选择本身就不值得被原谅。人人都知道他权衡利弊,做最优的抉择。但我却明白,那些正确的背后付出了怎样的代价,是把自己的灵魂永远钉死在悔罪的十字架上。我从不怪他,在这现实中,他永远在这样残酷地选择题里,做最温柔最可悲的刽子手。我无法忍受......”

 

”他明明是我的......我所仰望的天才。“

 

那双眼睛里流露出的深切痛楚,鹿惊竟觉得有些感同身受,然而每一次信任的结果是什么呢,信任什么也换不来,只会犯更多的错误,“这种理由才不是你做那些事的借口!杀人,控制尾兽,毁掉木叶,你不过是为了满足自己!他被你的手下杀死,就躺在那里呢,不要拿他作借口,不要做出还很在乎的样子!”

 

白牙划在僵硬停滞了一瞬间的左手臂上,让那一脸沉重的男人更深地皱起眉。

 

“我绝不会再相信你!”鹿惊转头看了一眼躺在那里的人,他阖着双眼,对这一切毫不在意的样子,这让男孩的心脏拧成一团,头脑被蒸腾的情绪占据,他握着刀向着面前的男人而去。

 

“我的存在,就是最好的佐证,就是你罪恶的实体化。”

 

“我永远是一个来自敌人的,强暴的产物......”

 

“鹿惊......”带土蹲在那里,怔怔地看着男孩,那张被憎恨控制的脸,那吐露出的冷酷的话语,让他无法挪动半步。

 

白牙刀划破黑袍,刺进心口的时候,鹿惊瞪大了眼睛,抬起头看向这半身伤痕的男人,他垂着眼帘,以一种无法言明的复杂眼神看着男孩身后的那人。

 

你不要恨他好不好?

 

鲜血漫过手指,鹿惊想起卡卡西那样卑微地恳求过。

 

我把理想和希望种进未来的心脏里。

 

鲜血涌出胸口,带土想起卡卡西那样坚定地企盼过。

 

tbc.


父子相杀,家暴现场,鹿惊的宇智波属性点满!


土:哦天呐,我小时候就是这样难搞吗?卡卡西你快起来!

卡睁开眼睛,一看这场面当场过呼吸厥过去。

卡:人还躺旁边,我说过的话却没一个人遵守。论家里有两个没长大的宇智波是怎样的灾难。

不对啊,孩子明明比较像我的啊!

本人:崽崽风平浪静的时候像卡老师你,遇到这种大事就像他爹。



如果喜欢就点个心心叭!

评论(90)
热度(1405)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苌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