苌楚

仰卧起坐状态,随缘填坑随缘补档不发文包

【带卡ABO】尘埃落定01

狗血要素预警!

宇智波家童养媳卡 & 生*子

死亡预警!秽土卡

OOC预警!

不出意外是HE

拜 @晓悠 所赐,头一次这么多预警

我的所有带卡产出→文章汇总

========

距离那场结束了一切的战役不过才八个月,人们似乎快要忘记当时高塔上奏响的凯歌,忘记那些兴奋的眼泪和难以自持的欢呼。忍界停战之后的冷箭,让满目疮痍的木叶度过了无比漫长的八个月。雾忍的骚扰,岩忍的报复,九尾之乱,他们付出了堪比整个三战的惨重代价。

 

墓园里不断增多了墓石,慰灵碑上再添了新的名字,悲痛与惨淡笼罩着整个木叶。直到在和谈会议上成功压制了岩忍,促成了五大国终战协议的消息传来,那挥之不去的阴云才开始有了消散的迹象。

 

然而对于身处权力中心的人们来说,一切还远远没有结束。三战和战后余波带来的剧变,开启了木叶新的时代,没有硝烟的战争重新在内部燃起。

 

初秋的夜晚清冷又寂静,木叶医院第四层最北边的走廊里亮着刺眼的白灯,灯下那几个黑发的男人显得更加严肃冷厉,前方半敞着的门前站着身披白袍的火影,而身后的三位老者半闭着眼睛。

 

走廊里陷入一片短暂的沉默,但站在屋内的年轻暗部,宇智波止水清楚地感受到了,这空间里充满了压抑和敌对的气息。

 

“关于那孩子的抚养权,我想我们还并没有达成共识。”三代目火影皱起眉,看着来势汹汹的宇智波族人。

 

“共识……”那年长的男人声音低沉而轻蔑,“我们宇智波家的血脉还轮不到你猿飞一族来指手画脚,今天我们一定要把他带走!”

 

“义弘,你怕是忘了,他只有一半你宇智波的血脉。”团藏双手按在拐杖上,睁开了眼睛。

 

“那又如何?宇智波的血继限界岂能流到外族去?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打什么主意,团藏,大人。”站在宇智波义弘身边的一个年轻人说道。

 

“富岳,看得出来,这是你管教的人呢。”团藏看向脸色阴沉的宇智波族长。

 

“计,不许无礼。”族长僵硬地训斥了一番便看向面前的火影,“三代目,他说得也不完全是错的,宇智波的血继限界绝不外流。那孩子本来就属于宇智波家,这是十六年前就约定好的……”

 

“但时至今日,那个约定的先决条件也还没达成,并且永远也没有机会了,你们先前满腹算计犹豫不决,就不要妄想着现在能够凭空获利。”团藏身边的转寝小春打断他。

 

“竟然有脸说这样的话?”义弘的脸色更难看了,他提高了声音,“当初签订协议时你们的承诺又如何呢?宇智波容忍到今日不过是因为三战生死存亡,既然现在要来算清这笔账的话,就不只是一个孩子的事了……”

 

“好了……”站在最后面一直沉默的那个宇智波族人终于开了口,他苍老的声音里带着力量,“这些事情,不该在医院里来解决。”

 

“忠胜大人,你也看到他们的态度。”义弘冷冷地说道。

 

“协议的问题,等到了行政楼随你们争论,那与我无关。今天,我是为了小鸢来的。”年长者一步步走上前,面对着火影放缓了声音,“三代大人,这小家伙命苦,还没断奶便失去了双亲,我们同他血脉相连,是他的族人。”

 

“何况卡卡西那孩子,也在本家大院里住了十年,他和带土都是我看着长大的,纵然这些年诸多艰辛委屈……但那里总归也算是他的家……他们俩去神无毗之前我想着,等战争一结束了,就把婚事办了,可是……”

 

说到这里他的声音似乎有些颤抖,他停顿了一下才接着说:“是我们对不住那孩子……他留下这点血脉,我实在不忍心让他无亲无故地长大,请您谅解……”

 

三代苍老却矍铄的眼睛里露出了复杂的目光,他叹息道:“忠胜,我理解你的想法,但如今的境况,很多事情并不是你我可以左右的。我不能让英雄的遗孤去冒险。”

 

“冒险?由你们这些非亲非故的人来照看才叫冒险……”富岳黑着脸说道。

 

屋内的止水听着无法止息的争论,忍不住想起岩忍防御战中的银发队长,和那攥紧到最后一刻的手心里沾满了血污的结绳,少年垂下眼帘在心中发出了无声的叹息。

 

就是这片刻的失神,让他错过了窗外的异动。失去了那一瞬间的先机,他的瞬身之术再快也只碰到了襁褓的布边,手中的忍刀挥到一半却因为怕伤到孩子被迫转了向。突然出现的陌生男人,蒙着面头戴兜帽,此刻正欲趁机撤离。所幸窗外的暗部已反应迅速地布下结界,门外争吵中的众人也立即围了过来。

 

“放下孩子!”富岳呵道。

 

“你是什么人,胆敢来这里明抢!”义弘的眼睛变成了红色。

 

那男人被围困在屋子中间,怀中抱着仍然熟睡的婴孩,他冷声说:“明抢的可不是我。”

 

那话里的影射让年轻的宇智波计怒而扔出一只手里剑,但男人侧身避过,三代注意到他闪避时有一个回护怀中婴儿的弓身动作。那让他悬着的心落下一点。

 

“阁下是谁?为何而来?”三代制止了宇智波出手,用平静的声音问道。

 

那男人抱着孩子沉默了半晌才说:“我是来结束你们这场毫无道理的争论的。这孩子你们都不用操心了,他由我来抚养。”

 

“开什么玩笑!你一个来历不明的外人……”小春睁开了眼睛。

 

“把一无所知的婴孩当作筹码,当作武器,这样的你们,谁不是外人呢?”那男人的声音冰冷凌厉,他的眼睛隐在兜帽里看不见,但在场的人似乎感受到了他锐利的目光。

 

“我有你们无法拒绝的理由,但只跟你们中的两个人谈。”他犹豫了一下,改口道,“不,三个人……”

 

止水紧盯着那男人,一直想找出破绽,但他似乎格外防备自己,尤其是防备自己的眼睛,滴水不漏。他掌握着那孩子的性命,占据了主动,在提出了要求之后,火影便下令所有人退到屋外。

 

留在屋子里的是三代目,富岳还有忠胜。

 

止水不知道那一个小时里他们谈了什么,但结果令人难以理解,三代和富岳竟然都同意了由这个身份不明的人来抚养那孩子,宇智波的族长和元老态度强硬,无视了义弘他们的反对,甚至和三代一起给团藏与顾问团施压,令他们也不得不妥协。

 

这场抚养权之争以突兀的方式落下帷幕,最后只有那男人留在了医院里。止水回暗部交接了工作之后匆匆回到家中,径直走向朝南的那个房间,房里的灯还没灭。

 

“爷爷……”敲门之后他直截了当,“今天的事情,我能跟您谈谈吗?”

 

房里的亮光瞬间消失了,忠胜沙哑疲惫的声音传来,“止水,太晚了,去休息吧。”

 

止水早知道他必定不会松口,也知道自己不应该逾越,但还是无法忍住,“爷爷,我知道火影和族长决定的事情我不应该过问,但是,毕竟事关带土和卡卡西的遗孤。那个男人是谁……他到底说了什么……”

 

“他的确有我们无法拒绝的理由……”忠胜长叹了一声,“但我不能告诉任何人,你放心,小鸢在他身边应当比我们这暗流涌动的庭院更好,你也累了,去休息吧……”

 

止水知道自己的追问到此为止了,他道了晚安便安静地离去。

 

屋内的老人坐在黑暗中,心绪久久难平。借着屋外的月光,他一遍又一遍地看着手中那张照片,照片上的几个男孩朝气蓬勃,似乎拥有无限的未来。但后排那两个少年的生命戛然而止,一直到今天他也不愿意接受这个事实。

 

在医院的婴儿房中再见到其中一个面孔时的心情,复杂得难以分辨。那无疑是卡卡西的脸,但隐藏在黑袍兜帽下的苍白容颜有了让人心碎的变化。蔓延的纹路和深色的巩膜,还是几十年前二代火影在位时曾见过的,秽土转生者的面貌。

 

死亡与禁术,那孩子要承受多少才能获得安宁啊。

 

带土已尸骨无存,卡卡西靠着禁术苟活,止水也步步陷入深渊,而年纪尚小的鼬在那族长父亲的严苛期望之下又有怎样的未来呢?

 

他隐退后的这许多年,眼看着这几个孩子在战争中出生,在政斗中成长,但无论如何,他们仍然善良而勇敢。

 

他曾经以为他们四个是能改变宇智波,改变木叶的人,以为他们是能看到和平终点的那一代。

 

但如今,越发苍老的心中却只怀念着夏日的傍晚,院子里捉蝉的孩子们为了冰镇西瓜跑进屋来的脚步声。

 

tbc.

 

Fine,从这里开局也还是没写到卡带娃的部分,废话巨多,细节狂魔,并且总喜欢搞出原创人物,我躺平认命了。

 


评论(28)
热度(2726)
  1. 共3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苌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