苌楚

仰卧起坐状态,随缘填坑随缘补档不发文包

【卡卡西中心】你们是我带过的最麻烦的一届

七班的教师节故事

祝卡老师教师节快乐!

赶上了!

========

“卡卡西老师说他不收礼物。”鸣人把脸埋进拉面碗里。

 

“我是让你去问他最喜欢哪种颜色,我好决定买哪顶假发!”小樱揪着他的头发,“谁让你直接跟他剧透我们要送礼物的事了!”

 

鸣人匆忙把一口拉面咽下去,为自己辩驳:“小樱,你要知道那是卡卡西老师,我抬一下眼皮他就会知道我在想什么的啊。你怎么会指望是我从他嘴里抠出我们想知道的,而不是他从我这里知道全部的计划啊!”

 

小樱扶住额头露出恨铁不成钢的表情,而佐助在一旁优雅地放下了筷子,“啧,就算他问出来了,我也不觉得送他一顶假发是多么好的主意。卡卡西的发量那么坚挺,鸣人秃了他都不会秃。”

 

“那不是为了发量好吗?卡卡西老师的精分爱好你们不知道吗?他不就爱玩那一套去骗小孩子。但现在斯坎儿的名头已经快传到首都去了,我要帮他做一套新的look,他又能如鱼得水了,肯定会非常开心。”

 

“可是小樱,你真的觉得那破洞牛仔裤和铆钉皮衣好吗?是不是有些杀马特了一点,     就连佐助和我爱罗小时候都没有这么中二的说。”鸣人仰起头把面汤都喝干净,但那只碗猛地盖在了他的头上。

 

“吊车尾,你在说谁!”

 

“难道不是吗?你自己说,谁当时满世界跑来跑去,又要杀人又要做火影的。”

 

佐助抿紧了嘴唇,握住腰侧的刀,鸣人站起身,“你看看你这脾气,话还没说两句又要动手了的说。不要以为在一乐大叔这里我就会让着你啊……”

 

“你们两个!”小樱凑到他们中间,猛地勾住了两个人的头,她收紧了手臂一脸严厉,“明天就是教师节了!而我们磨磨唧唧了两个星期还是什么也没准备,你们胆敢再继续吵这些有的没的,我就让卡卡西老师亲自监督你们准备中忍考试!”

 

听到中忍考试二人皱起眉头,露出了屈服的表情,鸣人苦着脸,“卡卡西老师都说了他不收礼物的啦,我觉得尊重他的想法就是一个不错的礼物的说。佐助,你觉得呢?”

 

难得这次佐助非常赞同鸣人的想法,“卡卡西才不会在乎那些东西,你这么折腾根本没有意义。”

 

小樱从鼻子里发出了轻蔑的声音,她松开手把拉面钱拍在桌子上,然后抱着手臂走出门去,“跟我来。”

 

“你们觉不觉得这里有股怪怪的味道。”走过训练场的时候鸣人忽然耸了耸鼻子。

 

“没有啊。”小樱说。

 

但佐助环顾了一下四周微微皱了皱眉。

 

他们走到忍校附近,站在树上看到了穿着火影袍的卡卡西,他和鹿丸似乎正从学校出来,但一堆不同年龄的孩子围在了卡卡西身边,他们把抱着鲜花仰起头,一脸热情天真地叫着卡卡西老师。

 

几个年纪小一些的孩子扑过去埋在他的怀里,甜甜地说:“卡卡西老师,教师节快乐!”

 

“嘛~教师节还没到呢。”卡卡西弯起眼睛笑得很温柔。

 

“提前祝卡卡西老师教师节快乐嘛!这是我妈妈教我做的曲奇饼干,送给你。”

 

“好吧,谢谢羽酱。”卡卡西摸了摸小女孩的头。

 

“还有我还有我!卡卡西老师教师节快乐!”一个大一点的男生递上了鲜花。

 

而他身旁的男孩子有些腼腆地低下头,“卡卡西老师,你下次过来还教我们手里剑吗?我是不是练得很差劲啊?”

 

“完全没有呢,你们是我带过的最好的学生了!等我有时间就再来哦。”

 

“卡卡西老师真是受欢迎啊。”鸣人挠着后脑说道,然后他忽然瞪大了眼睛,“等等!他们怎么老师老师地叫的这么容易啊!明明我们才是亲学生的好吗?”

 

“什么叫‘带过的最好的学生’?卡卡西的意思是我们很差劲咯?”佐助的脸僵硬了。

 

小樱一副我就说吧的表情,“看到了吗?这些小鬼可是很厉害的。你们两个,还在那里说什么尊重他的意愿,我看很快我们在卡卡西老师的学生名单里就没有姓名了。”

 

“明明我们是卡卡西老师带的第一批学生的说!他不过是来这里视察一下顺便上几节课而已啊。这群小学生也太顺杆爬了吧!可恶啊!”鸣人咬牙道。

 

“所以,你们给我认真一点。卡卡西老师夺还章,开启了!而这次教师节就是我们的第一步,必须严肃对待。”小樱跳下树,双手叉腰,面色严峻。

 

“哟西,我同意!怎么能输给一群小学生!”鸣人也跟着跳下来。

 

佐助没说话,纵身一跃站在他们身边,“我同意,但是,你那套丑得连九尾都会受伤的衣服,放弃吧。”

 

小樱凛然的神色颤动了一下,她恼火地抓了抓头发,“好吧,你们有什么好想法吗?”

 

“我觉得……”

 

“你们几个,在这里鬼鬼祟祟干什么呢?”一个慵懒熟悉的声音传来。他们转过头看见了卡卡西眯起的双眼。

 

“卡卡西老师!”小樱立即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哦,我们是来这里接您的啊,您辛苦啦~”

 

卡卡西战术性地后仰了,用怀疑的目光看着他们,“小樱,你这样让我很害怕。”

 

“啊对啊,老师你今天批了一天文件还要来这边,之前生病都没完全恢复还要这么劳累,我们请你吃拉面吧!”鸣人微笑着说。

 

“又请我吃拉面,之前不是看过我的脸了吗?”卡卡西挑起眉毛看向佐助,指望能从他脸上看出点什么,但令他大惊失色的是连佐助也露出了恭敬的表情。

 

“卡卡西……”佐助恭敬的表情维持不住了,他仿佛吃了一只苍蝇,“老师……”

 

卡卡西抓住鹿丸的手臂往后退了好几步,“我感到毛骨悚然,不寒而栗。他们要么是疯了,要么是假扮的。”

 

“老师!”小樱握了握拳头,又忍住了,微笑着说,“我们是突然醒悟了,意识到您以前为我们操了那么多心……”

 

“那倒是,你们是我带过最麻烦的一届!我是从来没见过比你们还难带的学生了。”卡卡西摸着下巴叹息,“一个个都又麻烦又闹心,凑在一起就简直比SSS级任务还难搞,带你们几年我头发都掉了好多。当老师真不容易啊,而且还时刻要担忧自己的人身安全,还好有大蛇丸挡在前面替我……”

 

“都说了那是气话!”佐助咬着牙齿打断他。

 

“什么啊!老师你刚刚说那群叽里哇啦的小鬼就各种好!到我们这里怎么一大堆抱怨啊……”鸣人难以置信他那个敷衍的老师这么认真地吐槽他们。

 

“他们两个就算了,我哪里麻烦哪里闹心了?”小樱不服气地反驳。

 

“我们两个也没有麻烦,不对,那都是佐助的问题……”


“你正经带过的就我们一届,最差是怎么个意思?”

 

他们的谦恭和礼貌立刻消失了,大声地反驳和争执着,那让卡卡西笑出了声。他们顿时反应过来,立即住了嘴,三脸恼火地看着卡卡西。

 

“好了好了,逗你们玩的。能教出你们这么了不起的学生实在是我的荣幸。当然如果鸣人和佐助能够赶紧给我考上中忍的话就更好了。”卡卡西眨了眨眼,拽着鹿丸消失了。

 

留下的三个人又是恼怒又是无奈,小樱抱起手臂,“那家伙真是……”

 

“我知道了。”佐助说,“他既然觉得做我们的老师很辛苦。那我们就反过来,让他来做我们的学生。”

 

鸣人的眼睛亮了,“反正比杀马特套装好!”

 

小樱瞪了他一眼,思索了片刻也不得不承认这是个不错的主意。

 

 ————————

卡卡西走进办公室的时候鹿丸已经等在办公桌旁边,他习惯性地坐下来并询问今天的工作安排。但鹿丸没有递上日程表,而是用很麻烦的表情说,“卡卡西老师你今天放假了。”

 

“我怎么不知道?上次东边结界的事故缘由还没找到呢。”

 

“放心,今天的工作我已经全部协调好了。这是您的三个学生去向顾问团申请下来的,他们说今天是教师节,要送你礼物。”

 

卡卡西皱起眉,“礼物是给我放假?”

 

“不是,礼物是让你做一天他们的学生。所以现在你要去训练场见他们了,八点半。”鹿丸把他推出办公室,并提醒他记得换上普通忍服。

 

卡卡西回家换了套衣服,然后赶去了训练场,但那里空无一人,足足等了两个小时之后,他们三个终于慢悠悠地来了。

 

“老师们,你们迟到了!”卡卡西放下亲热天堂。

 

“不好意思,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迷路了。”他们整齐划一地说。

 

卡卡西的嘴角抽搐了,他无言以对。

 

“好了,我们从手里剑训练开始,卡卡西,你站在这里,把手里剑扔到那边的五个靶子上。”

 

“好的,鸣人老师。”卡卡西看也不看就甩出一排手里剑,各个正中靶心。鸣人无语地撇起嘴,“还以为荒废了那么久会生疏呢。那加大难度咯。”

 

他分出影分身去干扰他的视线并让靶子再次动起来,然而卡卡西仍然精准无误地中了靶。

 

“既然这样,那卡卡西,我只能教给你我的绝活了。”鸣人合起双手,面露微笑。

 

卡卡西感到了不详的意味,果然,鸣人的印结完之后一阵烟雾闪过,他用女孩子的声音说,“色诱之术!”

 

“我拒绝……”卡卡西转身想走,小樱堵住他的去路,“逃学并不是好学生!”

 

卡卡西被逼无奈开始和鸣人学习他的‘绝活’,但他变出来的少女总是僵硬地像木头人,还耷拉着一双死鱼眼,这让鸣人几近抓狂,“老师你看了那么多亲热天堂怎么连动态都抓不住!动态懂吗?”

 

“这就是我教你时的心情,懂了吗?”

 

鸣人无言以对。

 

修行了一上午色诱术之后他们一起去吃了烤肉,下午是小樱的医疗忍术,卡卡西感到了头大,“我觉得你们在为难我。”

 

“我们都把绝活教给你,这是何等地无私奉献。”小樱演示了一遍之后说道。

 

“但有个词语叫因材施教懂吗?小樱老师。”卡卡西用了一个下午的查克拉也只能勉强将兔子的伤口黏合起来,但远远达不到治愈的地步,“我选择佐助老师!”

 

佐助的嘴角微弱地扬起,然后另外两个人只看到了千鸟的光快把树林都点燃了。

 

等到他们结束之后小樱拿出了熟悉的东西,“好了,卡卡西你真是太棒了呢!那么,我们来一次抢铃铛的试炼吧!”

 

卡卡西看着目光灼灼的三个年轻人,眼前闪过了一阵白光,“这才是你们的阴谋吗?果然还是要弑师吗?”

 

“要有信心啊,相信自己的说!”鸣人对他竖起大拇指。

 

卡卡西正准备反驳,忽然听见了身后树林里的异响,那让他警觉地回过头,他看见有什么东西在树木间掠过,便让他们先待在原地立即追了上去,聚起查克拉辟向前方那晃动的影子。那影子在光芒中现出了形状,是一只长相怪异的猛兽,它转了向朝卡卡西奔来,同时吐出巨大的火焰。

 

卡卡西用了一个土遁抵抗火焰,但下一秒从它的手中放出了查克拉聚集成的能量弹,飞快地砸碎了土遁墙壁,卡卡西来不及闪避,迅速地结印却感到胸口的钝痛袭来,阻碍了查克拉的凝结。而此时一个身影忽然挡在了他前面。

 

带着电光的草薙剑指向来袭的查克拉兽的爪子,身后鸣人的螺旋手里剑已经将所以能量球都击飞,小樱从空中俯冲下来,拳头击在了那猛兽的腰背上。

 

“放心,我们绝对不会让同伴受到伤害。”佐助回过头,对他露出了一个笑容。

 

少年的一双黑眼不再弧度锐利,那是一个坦诚的,柔和的笑容,就像多年之前在那个第一次触及生死的任务里,卡卡西曾做过的那样。

 

卡卡西看着少年的眼睛,那里面充满了许多情绪,他们都走过了许多弯路,最后仍然明白了守护的意义。

 

“虽然我们可能不是你最好的学生。”小樱收回手,“但卡卡西老师一直是最好的老师。”

 

鸣人站在他身边,“是的,我们最喜欢卡卡西老师了!”

 

那个查克拉兽已经被一连串袭击打倒在地彻底不动了,之后他们转过身,鸣人拿出铃铛,变成一束掉了叶子碎了许多花瓣的康乃馨,他有点尴尬但还是递了过去,“卡卡西老师,教师节快乐!”

 

卡卡西捧起那束破碎的花,捂着已经不用再闭上的左眼微笑了起来,“你们是我遇见的最好的学生。”

 

End



评论(18)
热度(1315)
  1. 共1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苌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