苌楚

仰卧起坐状态,随缘填坑随缘补档不发文包

【带卡】牢笼20

大概没什么逻辑……

我把他带出来的时候,虽然身上没有大伤口,但已经昏迷不醒。在宾馆里一直睡到第二天下午,他才皱着眉头醒过来。

他转了转眼珠猛地坐起来,掀开被子爬起来就往外走。我从沙发上抬起头来看着他。

看到我他有些惊讶随即全身警戒。我笑了笑,站起身来,“别那么紧张,好歹是我救了你,这里也没有别人,你随时都能走。”

“你······”他就那么盯着我。

我弯腰从茶几上拿起遥控,“我知道你想知道昨天的事到底怎么样了,不过我猜你需要坐着。”

然后我打开电视,两分钟之后满意地听见扑通一声,是跪倒在地上的声音。

晓组织日益猖獗,木叶警员再次遭害,一人死亡一人失踪。

失踪的正在我身后,死亡的就不会有别人了。

我绕过沙发走到卡卡西面前,把报纸递给他,“这是详细信息。”那上面明确宣告了漩涡鸣人的死亡。“反正出了事都是晓背黑锅,不过你比我清楚是怎么回事吧?”

他握着报纸的手颤抖起来,弓在地上,好像无法呼吸。
我蹲在他旁边一言不发看着他。

呐,旗木卡卡西,感觉到绝望了么?感觉到虚假了么?我说过,你终究会和我站在一起的。

其实那时的我不知道,他永远都和我站在一起啊,只要他还活着。因为他是真正的强者,是真正勇敢的人。

我把卡卡西一个人留在宾馆里,完全不担心他会离开。早就让白绝去透露卡卡西叛变的消息,这样难得的时机我就要立即断了他的后路,他已经别无选择,无路可退。

三天后我回到宾馆,他果然还在。头发凌乱,眼圈青黑,穿着我之前给他换的白衬衣黑西裤,靠着沙发坐在地上。

“你不必那么做的。我本来也没有再回木叶的理由了。”他眼神空洞地盯着面前的空气。

“万无一失嘛。我可不像你这样没用的。”

他没有反驳,闭着眼睛深深地吸气。

真是个可悲的男人呐,看着他,心里有着莫名流动的东西,不冰冷不坚硬让我觉得熟悉而陌生。

跟很多年前唯一一样的一点就是,他失意的时候我想要敞开怀抱,想要给予温柔。

不同的是,他得意的时候我不再是扭过头去,恼怒不屑,我会肆意地伤害他,毁灭他的乐趣和幸福。

不管怎么说,时隔多年,我们又站在同一边了。

上松目被毁之后,我们迁到了角都的地方作为据点,虽然他一再反对,最后我向斑要了一大笔钱打给他,他果断同意了。

我把卡卡西带到凑町的新据点,第一次作为首领的身份进行了全员集会。到了这样的地步,也没有必要隐瞒身份。

长门角都鼬这几个坐在那里毫无反应,飞段迪达拉那几个聒噪的炸开了锅,白绝又唯恐天下不乱地装出一副吃惊的样子来。

“阿飞啊,神会制裁你的!”

“没想到老大是个智障啊,我要郑重考虑是不是要退出组织了,嗯!”

“啊啦啦,阿飞你骗得我们好苦啊~”白绝张牙舞爪地跳起来。

我一记眼刀扔过去,“你是不是活地不耐烦了?都给我闭嘴,欢迎一下新成员,我们的天才警官先生,旗木卡卡西。”

他坐在我右手边,冷冷清清的,带着口罩只露出一双无神的眼睛。这时候抬起眼来,扫了他们一眼,“幸会。”

“警官先生之前不是宁死不屈么,现在也跟我们同流合污么,神会惩罚你的。”

“飞段,再不闭嘴,就宰了你。”角都斜眼看着身旁的飞段。

“又见面了啊,我觉得你应该试试我的最新艺术。”迪达拉瞪着卡卡西。

“迪达拉,你不能因为上次碰见他,他差点把你手臂卸掉了就怀恨在心啊。”蝎揶揄道。

“如果你能把他的头也卸下来我会感谢你的。”角都看着卡卡西道。

“混蛋!信不信我让你们好好欣赏我的艺术。嗯!”迪达拉一拍桌子跳起来。

“看得出来是你的组织呢。”卡卡西开口说了这么一句。我觉得脑后挂了滴冷汗,有群丢脸的手下真是一言难尽。

鼬看着卡卡西,略微笑了一下,“卡卡西桑,请多关照。”

卡卡西看着他的眼睛,“啊,你也是。”

他们之间有种不言而喻的熟悉和默契,让我觉得莫名地烦躁,我缺失的时间太多了,也许我已经不了解面前这个人了。

鼬是宇智波,是富岳的儿子,止水的朋友,他对那个秘密到底知道多少。

斑和我都在犹豫,我们不能完全相信他,把他拉到事件的中心也许会是个错误的决定。

不是不能直接审问,只是不让他参与我们就不会知道他到底掌握多少内情,何况他的能力也摆在那里。卡卡西也是同样的存在。

我们和他们都必须有着同样的目标,即使达到这个目标之后大家的选择可能不同,但必须在现在结成一致。这是我们最后的决定,所以我冒险把卡卡西拉入晓,而且对他毫无保留。

“鼬,卡卡西,我们来谈谈吧。”我们三个人盘腿坐在里间的榻榻米上,“开诚布公地谈一谈,关于写轮眼的秘密,我们都不是一无所知,但我们知道的都有限。”听到写轮眼他们两个都抬起眼睛看着我。

“不管最后的结果怎么样,我会保证佐助的安全,鼬。”我转头看着他,他点点头。

“卡卡西,我向你保证,团藏一定会死得很惨。”

“我可以帮你,但我知道的并不多。父亲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自llll杀了。”他语声平淡。

“之前我调查过白牙,他曾经被团藏监lll禁过一段时间,就在那件导致他自lll杀的事之后不久,你知道么?”

他眼睛里露出一丝惊讶,“那时候老师带着我离开京都执行任务,后来他也没有说起过。团藏那时候就已经出手了么?那么他的最后一个任务呢?”

“你也发现了么?朔茂重新执行任务之后,在最后一次任务中见了宇智波的的人,那次任务是一个陷阱也是一个邀约。虽然是s级,但宇智波施予压力,强行要求白牙的参与。即使他杀掉了当时藏匿其中的宇智波,但团藏依然感受到重重危机,白牙如果反水对他来说将造成致命的损失。于是他决定再次监禁他,但还没来得及出手,朔茂就自lll尽了。你父亲也知道这些都是在三代的默许下进行的,所以他把你交给水门和自来也,以防团藏对你出手。”

卡卡西皱着眉头听我说完,“之前的那次事件,也是个圈套吧。是为了把他逼到宇智波那边,正是因为这样,团藏才会立即把他囚禁起来。”

“白牙前辈为什么这么坚持?就算不选宇智波,也可以帮木叶。”鼬问道。

“不管怎么样都跟宇智波脱不了关系,代价太大了,况且他有所顾忌。”我看向卡卡西,“不过他一定会留下什么的,秘密不可能永远是秘密。你也做了不少调查吧?”

“是,团藏的试探引起了我的注意。他好像知道不少。”

“真的有写轮眼这样的东西存在么?”鼬犹疑道。

“止水没告诉过你什么?”

他深深地看了我一眼,“他只说写轮眼不只是传说,而是宇智波家的秘密,也是一直被觊觎的宝藏。卡卡西桑是关键人物。他留下的资料大部分是关于晓的,关于这方面的也只有白牙前辈的事。”

“写轮眼也许只是一种象征性的名字而已,具体是什么,我也不清楚。”卡卡西说道。

“无往不利······征服世界······这种东西,或许是某种武器呢?”我摸着下巴猜测,“卡卡西,你父亲真的什么也没留下么?”

他眯起眼睛,像是在回忆,“他死后我就离开那个屋子再也没回去过,唯一留下的可能只有白牙刀和遗书了吧。白牙我用了这么多年,从来没发现异样。”

“白牙么?祖传的东西也许别有深意呢?把它取回来吧。”

“我住的地方周围可都是警lll察······”

此时,响起了叩门声,我拉开门发现长门站在那里。
“新大桥的交易准备好了,蝎和迪达拉已经出发了。”
“嗯,知道了。”

他点点头转身走了。

“先去当年住的老房子看看吧,再晚点去取白牙。”卡卡西站起身来,“你要跟我一起?”

“当然,毕竟是你这样的废物。”说完我有点后悔,我不想以这样的态度对待他,但是这样的话总是脱口而出。
他弯着眼睛勉强地笑了笑,“是啊。我这种废物……”

走出门的时候他停下来,转过身去,对依然坐在那里的鼬说道:“对了,鼬,你能帮我买个亲热天堂么?刚看到最后十页就找不到了。买了放在我房间好么?”

鼬目光沉沉地看着卡卡西:“没问题,卡卡西桑。”

TBC

别打我,太子宝宝没die…

评论(5)
热度(1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苌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