苌楚

仰卧起坐状态,随缘填坑随缘补档不发文包

【带卡】不朽13

我胡汉三又回来了………

33掉马也快了

==========

“感觉怎么样?除了记忆闪回还有别的情况么?”小樱没有太多时间,一颗心沉地再深也只能打起精神来。毕竟他们都有很多事要做。

对面的两个人有着又长又直的黑发,眉目间几分相似的痕迹,那是抹不去的血缘。年轻的那个面色平静,淡淡地答道:“还好。”

“记着不要进食,也不要私自服用药物。”小樱把神经替林装好递给日向日足。

“多谢了。宁次,走吧。”日足站起身。

“您先走吧。我跟小樱说几句话。”宁次低声道。

日足看了他一眼点点头,就出门去了。

“鸣人怎么样了?他没事吧?”

小樱不自觉露出一点笑容来,这些男孩子啊,平时见面从来都是恶语相向你不让我我不让你,其实心里面都是彼此在意的。

“放心,他好着呢,活蹦乱跳的。倒是你,总是沉着脸,比较让人担心。日足先生大概没什么时间照看你吧。不过他居然把你接回来了,真是出乎意料……”

日向家也是木叶古老的大家族,日足作为现任族长表示了中立的态度。虽然他公开接回了自己的侄子宁次但他也表明这不等同于支持水门。两方都不相信日向会永远中立下去,最后总要做出抉择。所以他们都在积极争取。

宁次不在意地说:“他这么做不过是为了自己的女儿而已。”

小樱投去疑惑的目光,不知道该不该问下去,顿了顿还是开了口:“你说的是?”

“花火。”宁次挑了挑眉毛,有些嘲讽地牵起嘴角,“日足一直在找她,他相信她也复活了。带我回来只是为将来接回女儿打下基础,毕竟有了前例就不会有人把矛头对准后头那个了。”

小樱有些吃惊地看着他,不知道说什么好。

“况且,这是我的宿命,保护宗家的人。”宁次正了正衣领站起来转过身朝门口走去,“无论生死。”
几分怨怼,几分无奈。

小樱只能叹气,她所见到的一切都让人慨叹,因为无能为力。

且不说其他的,就是止水的回归无疑就让情况变得更复杂。

对于止水,鼬怎么也放不下心来。他不分昼夜地陪着他呆了好几天,但是富岳一再催促,让他参与会议,说是有重要决策。他本来想给他打一针安眠剂,但又怕别人发现他,无奈之下还是只能求助于卡卡西。

卡卡西没有多说什么就迅速赶来。有他帮着照看,鼬急匆匆地回到宇智波宅。

“去哪了?几天都不见人。”富岳一见他就冷着脸问道。

“整理一些警卫队的资料。”鼬随口答道,神色都没有变一下。

抬眼看到十来个人,都是宇智波上层,斑和带土也坐在屋子里,鼬平静如水地坐下来。

“既然鼬也来了,那就开始吧。”带土不耐烦地说。

富岳点点头, “鉴于木叶半死症的数量和活跃程度,我们决定建立一个管理和回馈机制。”

“我们不是很懂您的意思,族长。”有人立即问道。

“除开安全隐患,半死症一直受着照顾,不管是发狂的还是没发狂的,我们木叶为之付出了多少人力财力,就是他们之前造成的那些损失就够大了,现在还要养着他们,提供药品住宿等。”富岳扫视一圈,看到大多人都赞同地点头,继续说道:“所以,他们也应当有所付出,回馈社会,或者说,补偿。他们要有编制,佩戴可供识别的标志,进行集中劳动,诸如此类。”

大家纷纷表示赞同,只有鼬,坐在那里僵硬了脊背。

以斑和带土的敏锐,他不敢冒险提出反对的意见。只是面无表情地听着他们讨论计划实施的细则。

此时止水和卡卡西待在逼仄的小屋里,沉默笼罩着他们。最后,止水轻轻地开口:“没想到前辈也走到这一步。”

卡卡西漫不经心地靠在关地死死的窗边,明明什么也看不见,他却盯着那里。

“很明显?”他转过头看着止水。

止水摇头,“不明显,否则鼬早就看出来了。只是,我也是半死症患者,我能分辨出来,你是同类。”

“唔。”卡卡西点点头,把手插进裤兜。

“我以为您这样的人永远也不可能,前辈是怎么......”止水试探性地问。

卡卡西看着缝隙里透进来的日光,尘埃在空气里纷纷扰扰。

“没什么是不可能的,我不过是技不如人。在暗部执行任务的时候失了手。也怪不得旁人。”他轻松地说出来,把过去的一切压在喉咙里。甚至还露出笑容来,眉眼温柔,恍若前尘。

止水静静地看着他,“前辈......”心里的疑惑很多,他为什么要装作活人呢?都有谁知道他的真相?他身边的那些人呢?

两个人又这样沉默着,直到鼬回来。他第一时间就告知了卡卡西宇智波的新决策。卡卡西听完深深拧起眉毛,“麻烦了啊,我得先走了。”走到门口他回过头:“鼬,你一个人应付不了的,其实你可以考虑,佐助。”

“斑这个老家伙!”卡卡西找到水门的时候正好自来也也在,他一听就怒气不止。连一向温和的水门听见这消息也没忍得住咬牙切齿一番。

“总之,我们这边全部投出反对票,日向可以继续中立,那么这个方案就会作废。”三代吸了一口烟缓缓开口。

“问题就是,要保证日向不偏向宇智波。”水门说道。
“我去吧。我们只需要日足维持现状,宇智波却需要说服他们更进一步。怎么说也是我们胜算大。”卡卡西冷静地分析。

水门点点头,“好,你尽量吧。”

宇智波的人早就守在日向宗家宅子附近,看着卡卡西进了日足家里,便飞快地报给富岳。

“不用叫人拦着?”。

斑势在必得地一笑,“带土已经去火都见首相了。刀时候全国都会执行半死症回馈政策。日向的立场。”他摇了摇头,“根本不重要。”

富岳一惊,没有想到斑的魄力至此。又有些钦佩又有些不安。

卡卡西跪坐在会客室里,足足过了半个小时,日足才出现。

“旗木先生,幸会。”日足穿着旧式的和服,撩起袍子坐下来。

“您好,日足大人。”卡卡西恭敬地点头。

日足目光凌厉地盯着他,慢慢地给他倒上一杯茶:“我知道你来找我的理由,宇智波已经来过了。”

卡卡西眼皮一跳,“那您的意思?”

“我会中立。”日足说得干脆,卡卡西几乎以为自己听错了。

半晌,卡卡西透过袅袅茶烟看着这个面目如刀削斧凿一样刚硬的男人,“那么,您的条件是?”

“我要你帮我救一个人。”

卡卡西听了抬了抬眉毛。心里有些了然。

“花火,我的小女儿。她在终结谷。”

那地方卡卡西也呆了很久,他不是不知道里面是什么样的。

卡卡西垂下眼睛,叹了口气,“如果她在那里,说明她还不能回来。有纲手大人在,您何必担心。”

日足笑了笑,“你是没有资格这样说的。她跟一个男人一起出现的,最后,被送去终结谷的,只有她一个人。”

卡卡西眉心一跳。

“我知道你的秘密,卡卡西先生。”日足眯着眼睛看他。

止水么,在救止水出来的时候卡卡西早就发现,止水旁边的小女孩就是花火。只是她的情况比止水严重地多,纲手说他们现在还控制不住她,她现在回木叶只能是带来更多麻烦。卡卡西觉得有些棘手。

日足像是读了他的心一样,摇摇头,“不是别的人,是你,卡卡西先生,你的,秘密。”日足带着笑意看进卡卡西的眼睛。把茶端起来递给他。

卡卡西觉得心直往下沉。面上却不动声色,他端着那杯茶凑到唇边:“您要这样诈我也没用。”

他正要喝,却被日足捉住手腕,“按道理来说,你不应该进食的。何必让自己难受呢?我还指望你帮我呢。”

“你没有选择,我可是以两个条件来换,保持中立,以及,帮你保守秘密。”日足凑近卡卡西的脸不容拒绝地说道。

tbc

评论(10)
热度(3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苌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