苌楚

仰卧起坐状态,随缘填坑随缘补档不发文包

【带卡】不朽25

僵尸梗
前文戳头像
ooc
狗血慎入
这章都是糖!
========

卡卡西仰面倒在地上,被碎裂的星星点点的意识终于拼成一个整体。目光自然而然地聚焦于身上的人,无法移开。那人埋在他的肩上,黑发扎着他的侧脸,一双手臂把他搂得紧紧的。

半晌,那人抬起头来。

那么近的距离,四目相对,鼻尖相抵,沉重而急促的吐息洒在脸上,不用感觉,他知道一定是灼热的。

半脸狰狞的伤痕,一双眼睛却神采奕奕,那人沉着脸,眼角向下,嘴唇绷成一条严肃的直线,就那么看着卡卡西,目光锐利地要割破他的皮肤。

肩膀上尖锐的疼痛刺激着杂乱无章的大脑,带土深深吸了口气。卡卡西有些惊愕有些恐惧的神色印在他的眼里。

这双眼睛,这张脸,这具身体,这个完完整整的人,是卡卡西吗?

会痛苦,会悔恨,会恐惧的,温柔的,骄傲的,固执的卡卡西。

带土闭了闭眼睛,认命一样地把他的头按在没受伤的肩膀上,脸埋在那头银发里。

他说:“卡卡西,别怕。”

整个世界仿佛都安静下来,只有他低沉沙哑不太自然的嗓音,只有这么一句话。

这句话带着神明的力量一般,平息了席卷在卡卡西脑海里的风暴。

又像浓重的白雾,遮挡住带土心里的深渊。

卡卡西闭上眼睛,全身脱力,像一张绷得过紧的弓陡然就松弛下来。

他轻轻地抬手回抱住身上的人,听见带土粗重的呼吸,听见他生机勃勃的心脏在身体里跳动。

然后疲惫和痛楚席卷而来,卡卡西头一歪就失去了意识。

带土慢慢地起身,眸光深邃地看了看卡卡西的脸,然后把他打横抱起来。

他一转过身,第一眼看见的是眉间带着疑虑的水门。带土朝水门点点头就放远了视线。

黑压压的人群,表情各异,有人惊愕,有人鄙夷,有人愤怒,有人漠视。

带土毫不在意,不去看鼬放松了的眉尖,不去看富岳僵硬的双肩,不去看凯焦虑的眼睛。只除了那道犀利的目光,他无法忽视。

他无所畏惧地迎上去,看见斑意味深长地望过来,甚至勾了勾嘴角。带土有些心虚地垂下眼睛避开来。

“春野樱,跟我走。”带土撇过头对着那个粉色头发的女孩说道,是不容置疑的口气。

被叫到的人从惊恐而慌乱的情绪里抽离出来,吸了口气,点点头跟在带土身边。

密集的人群堵在墓地的出口,丝毫没有让路的意思。
“让开。”带土沉着脸,语声凌厉威严。

“哼,这种危险的东西,你想把他带到哪去?”终于有人出了声。

“是啊,木叶的条令呢?”

“凡失控者,就地处决!”

“是啊......”“就是....”寂静多时的人群终于从震惊中回过神来,纷纷表示赞同。

“原来宇智波也有私心么?”嘲讽的语气。

“旗木卡卡西居心叵测。我们都被瞒了这么久。”

“难怪要支持半死症呢?”
     ......

带土的表情越来越阴沉,他轻轻地把卡卡西放在地上,单手扶着他,蹲在地上摸出手枪来毫不留情地,一发子弹射进了人群里。众人都惊慌地吸了口气,有个女孩子捂着耳朵尖叫起来。

“带土!”水门的吼声在带土身后响起。

带土冷漠地看着人群里握枪的男人膝盖一痛就跪倒在地上,是刚刚违背命令开了枪的那一个。

他黝黑的枪口朝着人群,冷冷地望着他们,“我说让开!”

“这件事情,以后我会给大家一个解释,先让他们走。”水门提高了音量说道。

“今天是遇难者纪念日,罪魁祸首就在这里,而我们要当着死去的亲友爱人放过他?”这一声几乎戳中了每个人的心,大家都激愤起来。

“杀了他!”
“杀死他,以慰亡灵。”

    “僵尸!罪犯!”

“砰!砰!砰!”枪声响彻喧闹的人群,所有人都安静下来,面色紧张地看着带土。然而带土保持着那个姿势动也没有动。

“旗木卡卡西没有造成任何伤害,定他的罪还太早了。”站在最后面的三代走上前来,苍老的眼睛里一片清明。

身后跟着天藏,他把手枪收进衣服里,眼光控制不住地往躺在地上的那人撇去。越看脸上的忧色越重。

“三代和四代都是知情者吧?这是在包庇他。”

“既然是悼念亡者的日子,更不应该大动干戈。大家都冷静冷静,为了逝者,活动继续进行,这件事情要各方商议之后再做处理。”三代缓缓说道,“宇智波先生,你们也是这个意思吧?”

富岳看了一眼斑,有些僵硬地点头,“是,这件事我们要好好商议。”

大家面面相觑,逐渐安静下来。

老人背着手朝对面的两个人走过去,到带土面前按着他握枪的手蹲下身来。

“孩子,这样只会让事情更糟的。”他望着带土的脸,眉目慈祥。

带土眸色闪了闪,垂下眼睛,抱着卡卡西站起身,一句话也没说,旁若无人地离开了墓地。小樱低了头匆匆跟在后面。

之后的纪念活动勉强完成,等到所有人都散去之后,斑才似笑非笑地看着水门。

“值得好好商榷啊?水门?”他揶揄了两句就转身离开。

水门长叹一口气拉了拉领带,眉间是浓地化不开的忧虑。

“水门,事情总要解决的。”三代拍了拍他的肩膀低声道。

水门闭上眼睛点点头,“嗯,我先去看看卡卡西。”说着就匆匆赶去医院。

他到的时候,带土脸色苍白地坐在走廊上,十指扣在一起抵着下巴。

“带土。”水门出声喊道,“他怎么样了?”

带土抬起头看着他,轻轻地摇了摇头。

两个人坐在长凳上,完全是等待,焦灼而又无能为力。
“多谢你。”水门没有转头,“要不是你......”

“用不着,是我要救他。用不着你来谢我。”带土有些阴冷地打断他。

“你的伤没事吧?”水门也没恼,反而温和地问道。

“已经处理了,还好。”

两人又陷入沉默,不一会儿,病房的门突然被推开了。

“小樱?”水门迅速起身走上前去。

她额头上覆着一层薄汗,“没事了,至少现在没有。”

带土听见这句就径直走进去,水门眯着眼睛看着他的背影,眸色沉沉。

正要跟上去,却被小樱扣着手臂,她凑近水门低声说道:“四代大人,是蓝色赦免。他用了蓝色赦免。”

水门呼吸一窒,“卡卡西他......”

随即他想起来斑和富岳的纠缠不休,街上的动乱,若有所思地摇了摇头:“今天的事情,没那么简单。我相信卡卡西。”

他朝小樱安抚性地笑了笑就走进门去,一眼就看见卡卡西已经醒了,坐在床头怔愣地看着站在床尾的带土。

卡卡西看着站在那里的人,浑身散发着冷意。他长大了,再也不是当年那个阳光又温暖的少年。

时光把他们年少的模样消磨殆尽。但记忆却被执拗地保存下来。

脑子里的画面一帧一帧的,他躺在岩石下面奄奄一息,他在居酒屋向他展开双臂又犹疑地收回去,他固执地绑着他说我会为你肃清这个世界,他强势霸道地亲吻他,他把黝黑的枪口对准他的脑袋,他打翻茶杯掀翻了桌子,他挡在他身前倒在他身上......

不知道是不是刚刚才注射了药还是因为全都只是有关带土的回忆,虽然脑子里翻涌不定,然而卡卡西觉得自己无比冷静,无比平和。

“对不起。”他轻轻地开口。

他有很多话可以说,可以是感谢,可以是疑惑,他有很多问题可以问,你打算带我去哪?你做了什么样的选择?你为什么要救我?

可是最终开了口却只有一句小心翼翼的对不起。

只要他是清醒的,在带土面前他就无能为力,无法辩驳。

带土觉得心里一痛,慢慢地走近他,扬起唇角,消散了一身的阴冷气息。取而代之的是眼角眉梢的温柔,叫人心都柔软起来。

“呐,真是个笨蛋啊。”带土撩起卡卡西眼前的碎发有些无奈地说道。

他垂下头,深吸了一口气,然后给了卡卡西一个熟悉的笑容,他说:“笨卡卡。”

卡卡西一愣,全神贯注地看着眼前的人,没有注意到插在自己发丝间的手在微微颤抖。

带土不自然地别过脸,平息了眸子里一闪而过的阴霾。

然后他偏了偏头,看着卡卡西的眼睛柔声说道:“你好好的,什么也别想,嗯?”

卡卡西顺从的点头,眼睛里像是有火苗闪烁起来,心里又冰冷地厉害。

他比谁都清醒。

他急于寻找什么出口的时候一转头看见水门就站在门口,于是出声叫他,“老师。”

水门敛起一脸的沉重,挂着温和的笑容回应他,“卡卡西。”

卡卡西正要开口,水门就走到他面前,温柔地按着他的肩膀,“你什么也不要说,我都知道,抱歉,这都是我的问题。相信老师,一切都会解决的,别担心。你想去哪里,回家?还是就在这里?”

“我......”

“他跟我走。”带土截断卡卡西的话,朝着水门冷声道。

“带土......”水门能猜到他接下来的话,能猜到他给出的理由,却无法确认他真正的理由。

“你有余力照顾他?他的身份曝光了,你知道你们面对的是什么吗?而且,没有宇智波的庇护,你们怎么才能保住他?”带土抛出一串犀利的问题。

水门的脸沉了下来,“你以为这样的局面是谁造成的?你们今天做了些什么我不是一无所知的。凯已经在查了,我想这跟你脱不了干系。”

“现在讨论这个没有意义,事情出乎了我的意料。你知道后面冗长的拉锯战,宇智波也不会放松对他的控制,由我来已经是最好的情况。别指望佐助和鼬,他们自己的事情都要兜不住了。”

水门知道他说的是事实,只是心里总是不放心的,“你怎么保证他的安全?”

“你可以派人监视我们,双方都会盯着。对你们来说,我也能作为人质和筹码。除了我们双方,还有全木叶的人都盯着他,他是出不了木叶的,我不可能带走他。”

“我同意。”水门还在犹豫,卡卡西就点了头。

“现在的情况,由不得我们。”他仰头看着水门,“况且,我连这条半死的命都是欠的他的,又有什么可担忧的。”

最糟糕的情况,不就是再死一次而已。他只要保证在自己失控前能杀死自己,就真的无所畏惧了。

“没有什么糟糕的情况,你给我想着怎么好好活着。”带土像是看穿了他的想法一样。说着就一把捞起他,往门外走去。

“喂,带土?”卡卡西一惊,瞪大了眼睛,为了避免摔下去反射性地搂住带土的脖子。

“嗯?”带土面无表情地望着前方,走出病房,不顾走廊上的护士、医师和病人,笃定地向前走。

“你干什么?”

“回家啊。”带土答道,“放心,是你原来的地方,我撬了你的锁之后给你换了新的。”

卡卡西舔舔嘴唇点头,然后颇为窘迫地看着周围的人带着异样的目光看他们,“喂,我说。我可以自己走。”

“我说不可以。”带土反驳道。

“这样不好......大家都看着。带土,别闹了。”

带土低头看了他一眼,露出些笑意,“哦,别担心,全木叶的人都已经看过了。我在墓地就是这么把你抱过来的。”

卡卡西心里咯噔一下,几乎觉得脸上要发起热来。

他偏过脸埋进带土胸膛里,听着他强劲有力的心跳声。

那些酸涩,忧虑,怀疑,绝望,以及强行要去辨认真假的理智被折叠起来压在心底。多出来的一秒,也是上天的仁慈。

Tbc.

就是这么俗套的挡枪
这么庸俗的公主抱
不管,就喜欢卡老师被土哥抱着……

评论(38)
热度(38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苌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