苌楚

仰卧起坐状态,随缘填坑随缘补档不发文包

【带卡】不朽26

复生au
僵尸梗,僵尸卡✕活人土
前文戳头像
久违的更新
=============

带土不顾卡卡西的反对,愣是一路把他抱回了住处。路上的行人眼神怪异,指指点点的,其实他知道有一大半的原因是因为卡卡西而已,揭露了半死症患者的身份,他在木叶的处境举步维艰。

“带土。”带土把卡卡西放在床上的时候,一路的沉默的人终于开了口。

带土替他盖上被子,一抬头,看见卡卡西的眼睛。那双眼睛虽然怪异,然而一片清明。他是清醒的,比谁都看得明白。

“你想要什么呢?”卡卡西垂下眼睑,语调温柔的地像是在说一切都会过去。

“啧,真是傲慢的家伙啊。”带土捏了捏他挺直的鼻尖,轻声笑道,“只要你醒着,无论什么时候,都跟卡卡西一模一样。”

就算是在下一分钟就要崩溃,就算是内心有惊涛骇浪,他只要还有意识,他就能维持着这样让人安心的表面。

水门说得没错,他从来不让人操心,只有在一切都发生了之后,他们才会发现这个人到底藏了多少。这就是卡卡西。

“啊,一模一样啊。”卡卡西靠在枕头上,心里冰冰凉凉的。

“卡卡西,我要过去,我要那些无法挽回的东西都回来。”带土凑近他的脸,眸子里像是点亮了什么光芒。

“为此,我能付出任何代价。”他用手指摩挲着卡卡西的唇角,脸上的表情阴郁而又危险。

“因为过去而毁了过去的自己。因为理想而毁了自己的理想。带土,没有什么值得以这样的沉沦为代价。”卡卡西沉痛而又无奈地看着他。

带土怔愣了一下,他没有想过,这个人如此懂他,连他内心的挣扎都懂。

随即他眼光闪了闪,把关于他的念头埋进心里。他摇了摇头,勾起一个笑容。

“你好好休养,身心都是,别想其他的。”带土拨开他额前的碎发,柔声说道。然后,他把柔软温暖的唇印上他的额头。卡卡西顺从地闭上眼睛,听着他拉上门后远去的脚步声。

那绝对是让人沉沦的温柔,卡卡西想。就算要作为一头待宰的猪也值得了。

可他醒着他就从不沉沦。他睁开眼睛。

床头柜后面的墙上是备用的通讯设备,他一伸手就摸出来。犹豫了一下,还是先给纲手发讯息。

他们不想杀他,或者是现在不想杀他。而是用这样的方式把他囚禁在木叶。

木叶啊,心里面绕着这个名字,疲惫无力。这个地方他倾尽了心血,现在却成了它的敌人。想想那些人的眼神,他们恨他。不是毫无芥蒂,只是,还有别的,还有鸣人还有鼬和止水,还有年少的带土和自己。这里,总归是他们的故乡。

当你怀念一个地方,一定是对于那个地方的人的怀念。
他唯一能做的就是拯救这个地方,即使他没有生存的权利,还有别的人,他还不能放弃。

可是带土就不会这样想,也许他跟带土从小就不一样,他们总是怀抱着不一样的想法。

带土不会相信虚无缥缈的未来,他要的是实实在在的,可见的过去。

为了过去的纯真和温暖,他沉于黑暗,心思深沉地去做最残酷冰冷的事情,他亲手把自己身上仅存的那些过去毁掉。

“没有什么值得以这样的沉沦为代价。”那个守着过去的人,死去的人,无望地说。

他闭着眼睛在客厅里坐了很久,直到天色昏暗地看不清人影才走到阳台上点上一支烟,摸出手机来。

“我还以为你正沐浴爱河起不来了呢?带土,今天表现不错啊,够男人。”斑慢悠悠地揶揄他。那话里面的质询和不满带土不用想也明了。

“不是你说他死的时候还不是现在么?你想要他死还不简单,我进屋去一枪就解决问题。”带土冷冷地回他。

斑沉默了一下,才沉着声音开口,“你还记着我们的目的就好,我看你挡那一枪的时候就很真情实感。”

“老子演技好。”带土语调都提高了。“我还没问呢,你这样做就不事先跟我商量一下。还故意引开我,唱了一出好戏啊。只不过这样做有什么意义,公开卡卡西半死症身份不过是让水门他们把他看得更紧而已。”

“他的身份早就暴露在你面前了,不是么?水门他们就已经不会放松警惕了。就算把他带出木叶又如何,想想鸣人怎么丢的。”斑停顿了一下又开口道,“而且最后还得回这个地方才行,倒不如现在撕破他的伪装,木叶所有人都会盯着他,他出不了木叶。民众,宇智波,顾问团,团藏,压力重重,水门要心力交瘁地保他。等到了时间,有你在他身边,想杀他不是很容易么?”

“只要你确实下得了手。”斑有些玩味地说道。

带土心里一抖,“少说这些废话,我知道怎么做。”

斑冷笑了一下:“你最好是知道。”

斑说得的确不错,水门正为了卡卡西的事情焦头烂额。

顾问团咄咄逼人,对于卡卡西的失控十分愤慨。

“我早就说他这样的情况不行。”

“是吗?他去警卫队盯着宇智波的时候您可没有这么说。”屏幕里的纲手犀利地打断。

顾问团的几位老人都有些恼火。

“用他的时候你们可没这么多意见。”纲手咬着牙齿嘲讽道。自来也眼神锐利地坐在她旁边。

而木叶办公室里的水门坐在办公桌前沉着脸,三代眯着眼睛不说话。

“最好的办法是,把他送到纲手那里去。这样也不必担心有失控的危险......”

“他没有失控,他没有攻击任何人。他是能够控制自己的。”水门语声凌厉。

“他不能去终结谷,我是绝对不会把他送去终结谷的。”他揉着眉心闭了闭眼睛。想起卡卡西绝望痛苦的表情,内心都揪紧了。

“水门!你不能因为他是你的学生就徇私。”

“我不认为这是个好办法,民众都很在意这件事情,现在把他送走,恐怕更会引起不满。”三代制止了正要开口的水门,慢慢地说道。

顾问团正要反对,团藏却意外地赞同了三代。

“各方面都盯得紧,留在木叶也没什么不好。让人在意的是,宇智波斑到底打的什么算盘?”

“我会继续关注大蛇丸的动向的,很快就能查出来了。”纲手说道。虽然有所不满,但团藏三代都持相同意见,顾问团也只能赞同。最终算是勉强达成一致。

顾问团走后一直沉默的自来也才开口道,“我很快就回木叶,还有鸣人那家伙。”

“这种情况,倒不如......”水门觉得鸣人离开木叶也许更好。

“他不是小孩子了,越是这种时候他觉得越应该回去。你也别太紧张。”

水门点点头,“好吧,有劳老师照顾他了。我先准备明天的公开声明,老师再见。”

跟纲手和自来也道别之后,水门又跟凯、天藏、鹿丸等人开会商议。准备要做出公开声明和解释,由鹿丸帮他撰写草稿。

仅仅是官方的说辞也没有用的,这一点水门非常清楚。民众已经对他们产生了不信任和反感。

“我们还可以跟宇智波谈。”鹿丸神色严肃地提出建议。“了解卡卡西老师的详细情况之后,我觉得可以利用宇智波的力量。”

“你的意思是......”水门有些犹豫。

“卡卡西老师的死因几乎可以全权算作宇智波的责任。他们也不想以卑鄙的手段暗害木叶精英的事情公开来吧,尤其是带土活着回来了。他们没有立即出手就是也想要争取处决权利,无论如何现在都要先合力稳住群众才行。”

“只是,富岳没那么容易谈条件吧。”水门脸上有掩不住的忧色。

“这方面还有鼬和佐助。”凯出声道,“我们可以试试。”

水门点头同意之后凯就迅速地去联系鼬。

讨论结束的时候已经半夜了,水门身心俱疲地踏出办公大楼。远远地就看见家里的车停在路边。他疾步走过去,刚走到路边车里面就有个人冲出来。

长发的女人撞进他的怀里,温暖柔软。

“怎么了?出什么事了?”水门有些紧张地问。

玖辛奈埋在他怀里摇头,“没什么事,我是来接你回家的。”她把他搂得紧紧的。

水门露出个温和的笑容,轻轻地抚摸她的头发。

我们在一起,什么都不怕,一切都会过去。

在寒冷的夜里,有人相拥,他到底是幸福的。

希望所有人都能幸福,无论生死。

第二天,水门就立即做出公开声明。对于隐瞒身份,也进行了道歉。

他的每一句都是诚挚而真实的。

他说旗木卡卡西在复生期间就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拯救了很多人,他是木叶的英雄。活着的时候是,死后也是。

他说他的孤独迷惘,恐慌绝望;也说他的坚定无畏,呕心沥血。

他始终是木叶的人。他爱木叶。

小樱站在台下,眼眶红红的,没人比她更理解那个冷静表面下隐藏的伤痕和痛楚。她从来都只能看着老师固执地离开,无能为力。

人群之中有人潸然泪下,有人脸色凝重。但并非每个人都是那么宽容体谅。

“欺骗就是欺骗,再多的借口都改变不了欺骗的事实。”

“是啊。”
“就是。”

响应声一片。这也是水门早就料到的情景。

“立刻处决!”

“交出旗木卡卡西!”

水门拧着眉毛看下面人潮涌动,逐渐愤慨起来。

“关于对卡卡西的处决,将由宇智波和我共同决定。”

他慢慢地往后退,退到一边,富岳站在阴影里。

“该你了。”水门低声道。

富岳斜睨了他一眼,带着阴沉的表情走上台去。

“大家稍安勿躁,旗木卡卡西的处置,宇智波会和四代好好商议。目前旗木卡卡西由我们双方共同看管,绝对不可能让他们徇私。”

在富岳和水门双方的保证之下,勉强安抚了愤怒的民众。

“希望你接下来的日子比今天好过。”富岳走的时候不无嘲讽地说道。

“我能做到的也就只有这个地步了,四代大人。”鼬从侧门走进来,恭敬地说。

水门点点头,“多谢,已经帮了很大的忙了。止水还好吗?”

“嗯,只是父亲那边好像已经有所察觉。”鼬吸了口气,“不过,总是要摊开来的。我已经在做准备了。”

“随时跟我们保持联系。若是出了事情及时通知凯。”水门拍了拍鼬的肩膀。

接下来是冗长的会议,互不相让的谈判,双方的僵持。水门承认富岳是对的,他的日子不会比今天好过。

Tbc

和沙场打赌在年前完结……

我一定做得到,你们信吗

(我自己也不信)

评论(21)
热度(30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苌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