苌楚

仰卧起坐状态,随缘填坑随缘补档不发文包

【带卡飞斯】上错花轿嫁对郎


看着题目就很丧病对不对,其实内容也没辣么丧病
卡卡西斯坎儿兄弟设定
精分组的助攻
贤二贤十的套路和被套路

我就躺平了,七千多  @沙场醉魂  ,等着看你的
在山里没网,发完我就神隐了,大家新年快乐!!!
新的一年带卡要甜!
============

“怎么是你?”带土瞪大眼睛看着眼前的人。

一头银发桀骜不驯,护额拉下来挡着眼睛,鼻梁以下都是面罩,只露出右眼附近那四分之一的脸。

规规矩矩地穿着上忍绿马甲,卷起袖子露着两截白生生的手腕,对了,还有最常见的半指手套。

毫无疑问,完完全全的卡卡西的风格。连那下垂的眼角透出的懒散都是卡卡西惯有的样子。

可是,带土一眼就看出来,这他妈……根本不是卡卡西啊!

“你们在玩什么把戏呢?”带土捏着眉心恼火地问,“斯坎儿,嗯?”

床上的人盘腿坐着,单手撑着下巴,听见这话向他投去惊疑的目光,“唉?你这么快就看出来了?”

“废话!”带土鄙夷地看了他一眼,“看你那风骚的坐姿就知道不是卡卡西了。”

“唉?卡卡西说你贤值那么低,肯定上了床都发现不了呢,看起来他错了哟。”斯坎儿眯着眼睛说道,“就不该信他的,我好像输了了呢。”

带土站在床边脸色阴沉地俯视他。

斯坎儿安抚性地朝他笑笑,心里想带土肯定要发火了,我该从窗子跑呢还是从大门逃呢?

谁知道带土听见那话却没跳脚,脸色反而缓和了些。

———————

“所以说,这是个赌注咯?”穿着黑袍子的人语气难得很正经。

“嘛~差不多是这样了,没想到这么快就被你看出来了啊。我就说你会比带土先发现的,一年份的秋刀鱼没有了,真可惜呐。”棕发黑眼的,装扮成斯坎儿的卡卡西摊着手无奈说道。

看着他松软的头发,脸上的两道深紫眼妆,嘴角的小痣,以及弯弯的笑眼,纤细秀气的眉毛,阿飞心里有按捺不住的火气。

“前辈~你们还真是调皮呐~比阿飞还讨厌。”面具后面的人扯着沙哑的嗓音指责道,“是谁带坏了谁啊~”

“嗯……”卡卡西有些尴尬地扶额,“这个嘛……”

“这绝对是斯坎儿的错。相信我!”一双眼睛弯成月牙,诚恳又温柔。

—————————
而另一边的兴师问罪也进行地如火如荼。

“说清楚,否则我是不会让你走的。”带土关上窗子,堵在门口,一副死咬着绝不放松的样子。

“啊……”斯坎儿蹙起眉毛,双眼炯炯有神一点也不像卡卡西那双颓废的死鱼眼。

他抿起嘴角,“这个,说来话长……”

说来,的确话很长。

大概要从卡卡西和带土还相看两厌,横眉冷对的时候说起。

卡卡西打小是个淡漠冷静的性子,人小的时候又从不作表面功夫,仗着自己才华出众从来不带正眼看带土这种傻里傻气的吊车尾的。

可是那家伙不是一般的吊车尾,凭着超凡的忍耐力和坚持不懈的毅力,把卡卡西当骨头一样死咬着不放,按斯坎儿的话,那就是执着追求,不离不弃。虽然卡卡西不承认,但那家伙于他的意义早就不一样了。

他们乐此不疲地打嘴仗的日子排遣了卡卡西失去父亲的孤独,也释放了他那个年纪不该有的沉重,让他真正像个孩子一样去任性、骄傲、恼怒、开怀……

那是斯坎儿作为兄弟也做不到的事情,所以他一直很看好带土能收了他家的高岭之花。

要是按着正常走向,这两个家伙早就该相亲相爱,相濡以沫,相辅相成,相敬如宾,哦不,相敬如宾就算了,那是不可能的……

可是忍者的世界充满了无奈,充满了离别与失去,有可能还没来得及认真道别就再也不见,有可能今天还在争执不休明天就要天人永诀,有可能上一秒还在梦想着未来下一刻就要埋葬现在。

轰轰烈烈的三战,埋葬了无数的少年意气,抹灭了无数的美好未来,空留下英雄之名。

之后的和平年代充满了英雄的墓志铭,英雄的伤痕,英雄的无奈,英雄的追悔……

他们一别就是十八年,带土留下一只眼睛,一句替我看这个世界,让卡卡西在墓碑前祭奠了十八年,追忆了十八年,后悔了十八年。

他那样的人,轻易不敞开心扉,带土用了很多时间,用了一只眼睛以及一条命,把他的自我保护的坚硬外壳彻底击溃,一直扎进柔软的心脏里。

而那个为了大义牺牲自我,死在他手里的女孩子,又把那颗毫无防备的心脏彻底给戳穿了。那是他一生都要背负的枷锁,是他永远的摆脱不了的梦魇。

这里面,到底有谁错了呢?他有一次这样问阿飞。

他说,没有对和错,只有幸运和不幸运。

卡卡西也好,带土也好,琳也好,他们只是恰好是不幸运的其中之一。没有理由没有对错。上天才不会管他有多少才华,有多么可敬的品质。

他们没有办法,只能看着那人固执而又痛苦。唯一能做的就是挽留他,用责任和承诺把他留住。

他的噩梦,他的深夜的眼泪,他的绝望的心情,他们都无能为力。

以前那么希望带土能够征服他,后来却又但愿卡卡西没有投降地那么彻底。斯坎儿向来坦然,总是怀着积极的态度去理解和接受。然而说起卡卡西,却还是免不了要叹口气,这家伙怎么能把一切都活成悲剧呢?还是说一切悲剧都要找上他?

斯坎儿还记得他们两个人的暗部生涯,卡卡西从一开始用千鸟的怔忡颤抖到后来对敌时的杀伐决断,他把破碎的心脏再次封装起来,变得比以前更冷漠孤独。

阿飞就是在这个时候出现的,他那时候还是一个被五大国通缉的罪犯组织的成员,从不留情的冷血卡卡西在最后致命的那一招却生生顿住了。

他后来说,他身上有那个人的感觉。

斯坎儿几乎惊掉了下巴,卡卡西一向理智而精准,却因为莫名其妙的感觉放过敌人。而且,那个神经兮兮,戴着个抽水马桶一样的单孔橙色面具的人,到底有哪里像带土啊?

“说起来我也有些后悔呢。”离开暗部后卡卡西有次跟他说,“如果那时候解决掉他而不是把他带回来,你就不会被拐跑了。”

那时候他已经成为指导上忍,变得温和而懒散。

他们不明白那是怎么发生的。但斯坎儿知道,那不是愈合了伤口,只是换了个伪装而已。也好,这样总算让人放心一点。所以他也就顺着他,偶尔跟他斗嘴开玩笑。

听到卡卡西的话斯坎儿回了他一个白眼,对于终于有人让我不来烦你,你明明都表现地挺开心的好吗。

“谁知道那家伙这么有本事啊,居然就把我万花丛中过的弟弟给收了。我亏大了。”卡卡西拧着眉毛装作苦恼的样子。

可是他心里始终是高兴的,他们很幸运。

阿飞知道这事后倒没有对卡卡西的说法不满,反而笑嘻嘻地。

“我们是幸运啦,不过更重要的是,我们坦诚又直接。”

“而且阿飞就很聪明哟~利用一切资源,绝不放弃……我们啊,那时候我还在监狱里,斯坎儿接到命令来监管我。我当时一看到他,他的头发,他的眼睛,他的上翘的嘴角,他露出来的圆溜溜的肩膀,他……哎呀~反正我就是知道他是我命中注定的啦~然后我就开始勾搭他啊,不,阿飞就散发魅力吸引他………然后~”

这个全木叶的人都听过八百遍的腻死人的爱情故事才讲个开头卡卡西就逃之夭夭了。

炒了八百遍的批发狗粮,我是拒绝的。

事实证明卡卡西是没有错的,感觉有时候就是这么奇怪的东西。蛛丝马迹也能牵动心弦,即使你不知道缘由。
晓组织覆灭的时候卡卡西才知道,阿飞朝夕相处的首领就是带土,活着的带土,半身疤痕的带土,跟在他身后十八年的带土,他辜负了的带土……

难怪阿飞总是转着那只滴溜溜的眼睛看他。用阿飞自己的话说,他只是对于自己首领STK了十八年的人怀有的正常的好奇心。

斯坎儿对于他的知情不报十分愤怒,因此两个人闹了很久的脾气。最后斯坎儿还是没能拗得过阿飞的厚脸皮,他每天都在火影岩上公开道歉,并且扬言要跳脱衣舞。吓得斯坎儿结了个印把他拖回屋里。

然后阿飞准备大公无私地助攻以弥补过错。

“跟我们那时候一样嘛,带土前辈是犯人,卡卡西前辈是看守。很容易呀~让带土前辈去告白啦,抱着他亲一顿,然后……”

“不可能的。”斯坎儿摇头,“带土要是会这么做就不会十八年都不肯跟卡卡西见面。”

“不试试怎么知道呢?”阿飞抱着斯坎儿把头埋在他肩上,“前辈明明是爱着前辈的嘛。”

“你说哪一个爱哪一个?”

“随便啦,反正两个都是啊~”

斯坎儿叹了口气点点头,“说的也是。你打算怎么做?”

“锁一起咯。”阿飞掏出钥匙来给斯坎儿看。

这行动力,无人能及。无怪自己栽他手里。

然而事情却没有像预料的那么顺利,阿飞第二天去看的时候地下室的监牢里只有面目阴沉的带土。卡卡西早就不见了踪影。

他再出现的时候是一个星期之后,带土的罪名已经洗清了。两个人若无其事地形同陌路。带土总是沉着脸瞪人,卡卡西也颓废地厉害。

“别做多余的事。”卡卡西脸色不佳地告诉斯坎儿。

“你们……”

“你帮不了。我们之间没那么简单,你跟阿飞好好的就好了。”他说着就要走。

斯坎儿一急伸手把他拉着,“我还不知道么?不就是要命的愧疚,死去的琳。这些事情都过去了,你现在不说清楚未来还是要后悔,万一明天你们就真的生死两隔,这些还重要吗?”

“不……”卡卡西眼神闪烁,痛苦止不住地溢出来,“他恨我,是我没有遵守承诺,我欠他的……”

斯坎儿又是不忍又是生气,这人怎么就糊涂到无可救药呢?

从带土那里出来的阿飞冲进茶馆里。“前辈说什么~卡卡西前辈痛苦了很多年啦~他只会让他更痛苦啦~”

斯坎儿皱着眉毛摇头。这两个傻子……

阿飞扯着斯坎儿的围巾,看他满脸忧色心里有些怅惘。

“不就是句我爱你的事吗?非要搞得这么复杂。”

所以说,他们现在不是不够幸运,是不够坦诚。

“嗯,说得对呢。”斯坎儿把围巾从阿飞手里拿出来,伸手搂住他,“我爱你,阿飞。”

“我也爱你,非常爱你哟~”阿飞一把抱起斯坎儿,大摇大摆地穿过街市。

满天都是狗粮,木叶群众表示已经习惯了。

“不要怕,阿飞有办法啦~绝对解决这两个家伙的问题!”回到家里之后阿飞兴奋地告诉斯坎儿。

斯坎儿挑了挑眉毛,“你想做什么?”

“我觉得斯坎儿酱的话就很有道理啦,如果他们马上又要阴阳相隔就一定会后悔地要死,就会说真心话啦~他们听不进去只是没有深刻意识到那些话正确性,我决定让他们亲身体验,就会知道你说的是对的啦~”

斯坎儿一瞬间就明白了他的意思,有些犹疑地开口,“苦肉计啊,好主意!不过……”

“你觉得我们……打得过他们?”

阿飞僵硬了一下,随后拍着脑袋,“前辈们很厉害呀~不过没关系,靠你了!”

斯坎儿看着阿飞眼角狡黠的笑意,心里莫名有点发慌。

直到把掺着麻醉药的清酒递给卡卡西,他心里的忐忑到达了极点。看着卡卡西一片清明的双眼,他总觉得他是不是察觉出什么了。

不过这次还好,卡卡西如预料之中地倒在他面前。然后阿飞从窗外冒出头来,两个人把卡卡西弄到附近树林的一个山洞里,绑住了全身。

然后阿飞就叽里哇啦地跑去找带土,“前辈~不好了啊~~”

带土正洗了个澡,湿着头发给他开门,“你又在搞什么鬼?”

“不是啊~卡卡西前辈被人绑架啦~”

带土脸色突然紧张了一下,随即若有所思地看着他,“你们消停点,别以为这么随便就能骗到我。”

“前辈~快跟我走啦~”阿飞说着就去拖他。

“滚。”带土转身关上门。

“前辈,你会后悔的。”阿飞在门外吼了一嗓子就不见了。

带土在家里犹豫了很久,明明觉得这是个显而易见的恶作剧,最后还是没能按下心里的不安。抬手结印就出了门。

     两个人在转角处看着带土出了门,松下一口气来。一切搞定,就看他们自己了。

    然而,事情的结果再次出乎意料,不对,是出乎意料地在意料之中。

—————
他们再见到卡卡西是在医院里。

阿飞一进门,一个黑影瞬间就冲上来,他感觉自己被一股大力按在墙上。

定睛一看,是脸黑地能滴出水的带土。

“你他妈到底在干什么!”他低声吼道。

“啊啦~阿飞不知道呀~阿飞只是……”阿飞愣愣地看着他。

斯坎儿看了一眼病床上脸色惨白的卡卡西,不安地开口,“这是怎么了?一点点麻醉药怎么会……”

带土怒气冲冲地转头瞪着他,“麻醉药!那是抑制查克拉的药!亏你还是他弟弟,你以为你在做什么?你想害死他吗?”

斯坎儿脸色一下子就变了,嘴唇颤抖着说不出话来。

“嘛~带土,别激动。”卡卡西捂着胸口坐起来。

带土猛地松开阿飞,两步冲到病床前面把他扶着,“你别乱动,好好躺着。”

“我没事,这个也不能全怪他们俩,毕竟他们也不知道会有敌人埋伏在周围。”

“他们……”带土正要数落。

“带土……我口渴。”卡卡西弯起笑眼。

带土一看床头没水了,甩下一句看好他就风一样地闪身出了门。屋里两个人愣了半晌,这个狗腿的态度……他们是不是……成功了?

过了好一会儿,斯坎儿才回过神来。

“对不起……我不知道……我真的以为那是麻醉药……我想以你的本事也根本起不了什么作用……”斯坎儿愧疚地看着病床上的人。

然而那人什么也没说,只是眯起眼睛,“谢谢了。”

据说卡卡西是满身鲜血地被带土抱回来的,他在医院养了两三个星期,带土寸步不离地照看。斯坎儿每次去都被两个人的腻歪劲儿闪瞎了眼。心疼医生护士们。

小樱僵着脸说,你们也好不到哪里去,没事就滚远点。

虽然几多波折,他们也不知道两个人在危急关头到底说了些什么,但最后的结果总算是皆大欢喜。斯坎儿和阿飞也松了口气。

直到很久之后,斯坎儿陪着一群小孩子去找卡卡西的档案,看到他的任务书,其中一项是捉拿埋伏在木叶周围的雾隐叛忍,任务发布时间在他们执行阿飞计划的一天之前。

他看着任务书才回过神来,卡卡西早就知道了,从他意味深长地看着他接过那杯酒的时候,他就知道了。

于是斯坎儿和阿飞把卡卡西堵在居酒屋。

“就那么一次,我觉得你说得是对的。”卡卡西笑眼弯弯,有一种套路了所有人的成就感。

“前辈真狡猾啊~”阿飞哭唧唧地控诉他。

三个人都没注意到角落里的人影,那人端着茶杯手抖了一下。

“拿自己的命去冒险,你比我们狠啊。现在轮到我来骂你了!你这混蛋!亏我还愧疚那么久。”斯坎儿咬牙切齿地。

“嘛~嘛~别生气啊。”卡卡西举着手示弱,“我道歉,我错了。”

“你觉得你只需要向他们道歉?”一个熟悉的声音冷冷地从身后传来,卡卡西一瞬间浑身都僵硬了。

他转过头,看见带土黑着脸站在两步开外,“带土……”

斯坎儿心往下一沉,完了,前功尽弃了。

他有些难过,果然,卡卡西能把一切都变成悲剧。

卡卡西深吸了口气,站起身来,怔怔地看着他,“对不起……”

带土不说话,眼光锐利地像是要穿透他的面罩,穿透他的皮肤。

“带土,卡卡西他不是故意的。主要是因为我们,他只是顺其自然,他好不容易才……”

“没你的事。”卡卡西没有转头,声音有些抖。

他眼角有点泛红,声音沙哑地开口:“你放心……我……以后不会出现在你面前了。”

说着他就抬手开始结印。

一个印还没结完,带土一瞬间就站在了他眼前,扣着他纤长的手指。

“这就是你道歉的态度?”

斯坎儿和阿飞坐在一边不敢开口。

“那……”卡卡西艰难地开口,“你想怎样都行。”

“怎样都行?让你去死也没关系?”带土垂着眼角,配着一脸疤痕显得有些狠戾。

卡卡西脸色都白了几分,心里一阵抽痛。

斯坎儿眼睛都瞪圆了,心里又是愤怒又是悲痛。

“宇智波带土!你不能因为他心有愧疚就肆无忌惮,你折磨他够久了!你死了他痛苦,你活着还要让他痛苦,他对你除了愧疚什么都不敢有,就这么一次鼓起勇气去面对自己的真心,他这么做不过是因为他在乎你,他需要你……他爱你……”

说到最后,怒气消散地干干净净,尽是无奈,斯坎儿声音都有些哽咽,“他连命都不要,只不过是因为……他爱你……”

“我知道。”带土提高了语调,“那也是我生气的理由,那是我救回来的命,你就这么用?”

说着他看向卡卡西,“就算是因为我也不能!去冒这种险?你脑子出问题了吗!你不知道我会有多担心?我看到你浑身是伤地躺在那里,想把那个在屋子里犹豫没有立即赶去的自己掐死!”

卡卡西站在他面前,听他怒气冲冲地吼,又带着恨铁不成钢的恼和心痛。有些怔忡地眨巴着眼睛看他。

他后面的斯坎儿正要往下掉眼泪,听见这话发懵地转头去看带土,看见那人脸上的恼怒和心疼无比真实。阿飞把斯坎儿搂着,安抚一样地拍他的背。

带土看着卡卡西沉默地望着他,放缓了脸色在他眼前摇了摇手,“傻了?不是说要道歉的么?”

“额……对不起……带土……我……”被誉为天才的卡卡西难得磕磕巴巴起来。被判了死刑又突然获释的感觉实在不怎么好。

“口头不算。”带土打断他,“你不是说什么都行?”

卡卡西有些反应迟缓地点点头。

“那好。”带土勾起一个大大的笑容,“你就把自己赔给我了。”

卡卡西还没来得及清扫心里的消极情绪,带土就给了他一个糖衣炮弹。

“跟我结婚吧!”带土大声说。

别说卡卡西,连着斯坎儿和阿飞都石化了。

居酒屋的其他人已经听了多时,突然就起了哄。

“结婚!结婚!结婚!”

卡卡西才反应过来是公共场所,一眼望过去,几个小孩子,凯,阿斯玛夫妇这些同期都在。老脸一红,就要逃走。

带土强行把他搂着,“你说过什么都可以的?嗯?”

“额……”卡卡西庆幸自己戴了面罩,装作自然实际僵硬地点了点头。

“哦~”周围的人更来劲儿了。

带土一扫阴霾,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多谢大家了!”然后得意地看着卡卡西。

卡卡西这才回过神来,自己这是被套路了啊。

但是心里被甜蜜的感觉充满了,也顾不得跟带土算账。

他们俩撒地一手好狗粮,阿飞和斯坎儿不敢示弱也玩了个当众求婚。

然而看惯了他们秀恩爱的群众都很冷漠,让两人非常挫败。

于是他们两个来事儿的说要一起举行仪式,开办酒宴。带土本来不同意,但卡卡西却莫名其妙地答应地很快。

前一个星期的时候斯坎儿偶然碰见卡卡西。

他自然地跟他打招呼,随便聊了几句说到暗部的任务。

“说起来,斯坎儿,你的伪装能力下降了。”卡卡西懒懒地看着湛蓝的天空。

“哪有,我绝对比你强。”斯坎儿不服气,这可是唯一能比过他的技能。

“上次我一眼就看出来你下药了。”

“那是因为我心有愧疚……你不信我们来比比。”

卡卡西在面罩下面露出一个满意的笑,“好啊!不过怎么比?装成对方怎样?”

“好啊!去街上看谁先被认出来。”

“那些人又不了解我们,可能几天都分不出胜负啊。”卡卡西叹道。“最近不是很忙吗?”

“那就找最了解我们的。”斯坎儿立马接到,“那就是带土和阿飞了。”

“好主意啊。赌注是一年份的秋刀鱼。卡卡西弯起眼睛,藏起眼里得逞的笑。

于是两个人打了赌,比谁在对方的爱人面前能伪装地更久。卡卡西一直抱怨说带土贤值太低,自己很吃亏。不过斯坎儿对阿飞的贤值也不抱多大信心。

但,出乎意料的事情是,举民同乐的酒宴过后一回到家,两个人就齐齐被认出来。
    

—————
“前辈你老实说,为什么要干这种事,我看你现在心情就很好,一点也没有输了的自觉嘛~”阿飞揪着眼角眉梢都带着笑意的卡卡西不放。

“嘛~不管怎么说,我的目地也达到了。带土肯定发现不了,等他发现不是我才知道自己被套路了。”

哼,带土居然敢套路他,这一次,赌上一个贤十的尊严也要扳回来。

“只是可惜了我一年份的秋刀鱼。”卡卡西叹了口气。

“前辈你很坏哦~弄走了我的斯坎儿,你得赔我。”阿飞控诉道。

卡卡西摸了摸他的头发安抚他,“你放心,他不会怎样的。”

谁知道阿飞一把捉住他的手,“我看前辈就很好,阿飞也不介意啦~”

说着就扑上来抱着他。

卡卡西心里一惊,“喂,阿飞,你别开玩笑……”

“前辈的秋刀鱼……”阿飞凑近卡卡西,“一点也不可惜。"

卡卡西没明白他的意思,只是心里忽然有种异样的感觉,好像不是所有事情都掌握在自己手里。

阿飞看着卡卡西陷入沉思,有些得意地在面具后面勾起一个笑容,他的声音突然低沉起来,“因为我有一年份的红豆糕了。”

卡卡西欲言又止,看着阿飞面具后那只眼睛恍然大悟,最后出口的是一个名字。

“带土?”

他一伸手就把阿飞的面具给揭下来,面具下的带土满脸都是志得意满的笑容,“笨卡卡,是你被套路了。”

“你怎么……”

“哼,我在吃饭的时候就看出来了,别说换个装扮了。你换个性别我都认识你。于是我跟阿飞打赌了,赌我们让你们俩谁先掉马,嗯……”他掏出耳朵里的无线电,“你先,是我赢了。”

“一年份的红豆糕哟~”带土把卡卡西的假发扒下来。
眼见着卡卡西脸色变了,带土又堵着他的话头,“我还没跟你算账呢!”

“跟我?你确定不是我跟你算帐。”卡卡西看着他无奈地说。

带土点点头,于是就开始就跟他算帐,从想出这种无聊的主意一直到在别的男人面前摆出这么撩人的样子,通通都是罪。

赔罪的方法,那自然是就地正法给办了。

“别人的房子……这不好……带土……”卡卡西在带土开始剥他的衣服的时候抗议。

“斯坎儿他们一定早就把我们的地方搞得一塌糊涂了。怎么能输给他们。”带土恶意地咬着卡卡西的耳朵。

最后,卡卡西喘地厉害地想,他一个贤十的尊严就跟他的衣服一样给带土彻底剥光了。

你等着,下一次,一定要扳回来。

End

过年家里事儿多,零零碎碎凑起来的,将就一下,大家给个心心呗。新年快乐!

评论(56)
热度(1216)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苌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