苌楚

仰卧起坐状态,随缘填坑随缘补档不发文包

【带卡】不朽31

复生au
僵尸梗:活人土✕僵尸卡
前文戳头像
日常虐,偶尔发糖
今天谁敢说不是糖~
===========

最先发现情况不对劲的是一个刚从根转进暗部不久的少年。

原因是那只叫帕克的狗。

下午的时候开始飘雨,然而直到傍晚时分雨水不停像断了线的珠子,那只狗却一直在屋子外面徘徊。

天色昏暗的厉害,又隔着重重雨幕,整个世界都是模糊而又湿润的,让人莫名烦躁。

佐井把雨衣拉紧了点,一两滴雨水顺着帽沿滴进脖子里,凉的人浑身一颤。

他目不转睛地盯着那只狗,不由地皱紧了眉头。一转头看见队长傻愣愣地望着二楼的窗户,那种神情,不知道怎么形容。他没有感情,他不懂。

“队长。”雨声像是繁杂的心绪隔绝了一切声音。

佐井提高了声音叫他,“队长。”

“嗯?”天藏猛地回过头来。

他反射性地去看马路对面的宇智波警卫队,发现他们并没有什么动静才放下心来。

“怎么了?佐井。”他有些不自在地摸了摸鼻子。

佐井走到他身边,偏了偏头,“那是帕克吧?”

天藏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点了点头。那只狗也算作是卡卡西的狗,毕竟是他起的名字,毕竟他在阳台上给它搭了个窝还偶尔给点粮食。然而因为平常事务繁忙,他是极少照看的,那只狗就常常游荡在外面。       

只是最近卡卡西憋在家里,那只狗雷打不动地在黄昏之前冲回那栋房子里,赖着主人喂食就不再出来。

天藏怔愣了半晌,然后心里一沉。

他看了看缩着脖子坐在车里的宇智波,深吸了口气走进路边商店里,自然地绕进洗手间里。

天藏很快就面色平静地出来了,佐井什么也没问,但过了不久就远远地看见有个高大的人影撑着伞走在雨幕里。

那人不紧不慢地走上前来,到了大门口,路边那辆车里钻下来两个人把他拦着。

声音都被哗哗啦啦的雨声盖过去,他们像看默片一样只看见几个人推推搡搡好一番,那人又摸出来什么给他们看,最后两个穿着制服的人才不太情愿地把他放进去。

佐井远远地就看见那人从口袋里摸出钥匙来,毫不犹豫甚至是有些急切地打开门,一闪身就进去了。

正对着大门的是通往二楼的楼梯,旁边的门通向一楼弃置已久的房间,楼道里黑沉沉的,一盏灯也没有开,凯伸手按了墙上的开关,就沿着楼梯走上去。

“卡卡西。”空荡荡的客厅里只有他一个人的声音,只有外面不停息的雨声。

他绕过餐桌随手拧开几个房间的门看了一眼,心里越来越不安。

最后一个房间半敞着门,墙边有个模糊的影子,凯一伸手啪地打开了灯。

一眼就看见带土垂着头坐在墙边,一点声音也没有。凯抬眼扫视一圈,没有卡卡西的影子。

“卡卡西呢?”凯走上前去按着他的肩膀让他抬起头来。

带土靠在墙上冷冷地看他。

“卡卡西呢?”凯蹲下身来,焦急里藏着慌乱,“他在哪?”

“他死了。”带土声音嘶哑,有气无力地。

“你在说什么?”凯揪着带土肩上的衣服,“他怎么了?”

“他死了!”带土意味不明地露出一点笑,“他在地狱,他早就死了。”

“你这混蛋!”凯一拳把带土打在地上,“要是他出了什么事情,我们不会放过你的。”

说着他就站起身来往门口走。

“他早就死了,你不是看到了吗?”带土擦了擦嘴角爬起来,“白痴!把一个虚假的赝品、一个凶手当作卡卡西。”

凯原本急切的脚步就生生顿住了,转身一脚把他踹翻在地。

“是啊,他在地狱。”凯把他按在地上,气势凌厉,“你给的地狱。”

带土抬肘打在凯的脸上,膝盖一顶把他掀开。凯转头狠狠地看着他,一跃起来就扑上去卡住带土的脖子,胳膊越收越紧。带土扣着他结实的手臂挣扎起来。

“他是赝品,那你是什么?你不择手段,你一意孤行不念情分,你要闹得众叛亲离,你要伤透他的心,你就敢说你还是当年拿命去救他的带土么?”凯满脸的愤怒。
听见他的话带土瞳孔一缩,捏死的双手突然就失了力气。

“作为一个看过他怎么死去的人,他回来我觉得无比庆幸。灵魂是什么?你怎么断定那不是他。他有记忆,有思想,有感情,有理智,他什么都有,灵魂也不会比这些更完整了。在我看来,那就是他。”

带土觉得一口气快要提不上来,自己急促的呼吸声好像盖过了外面的一切声音。心脏一下一下地撞击着胸膛,闷地发痛。

他嘴唇蠕动着却无法出声。

凯慢慢地松开他,脸上有掩不住的沉痛。

“就算不是,我也觉得是,我会觉得是。我只知道,我看到的就是他。”

凯吐出一口气,伸手把带土推开,按着地板站起身来。

“死掉的人是谁?没有心的人是谁?是他吗?他跟以前一样仁慈,一样理智,一样满心愧疚,一样心心念念都是你。”

带土捂着眼睛颓丧地躺在地上。

凯有些嘲讽地看着带土,“对于你来说,反正把一切罪责推给他就好,这样心里就会轻松了吧?”

“不......”他无力地说道。

“你本来也不在乎他的死活。说什么真的假的。”

“不是。”

“所谓的赝品都只是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而已,为了能心安理得地牺牲他......”

“不是的!”带土松开手,眼睛里射出锐利的光芒。

“你以为我很开心,很轻松吗?你以为我就不在乎吗?你以为你只有看过他的死吗?他是我不要命也想救的人!而我每天晚上都看着他再死一次!我根本没有办法!我只能看着他!就那么看着他,看他梦魇缠身,绝望痛苦,听他一遍一遍叫我的名字,我却跟三年前一样什么都做不了!你看到他跟以前一样,我看到的都是他受的折磨,他的枷锁和痛苦!我不后悔?我怎么会不后悔......”说到最后他觉得外面的雨仿佛飘进了眼睛里。

“是啊,你后悔的表现就是毫不犹豫地拿枪指着他。”凯语声凌厉,心却抖了一下。

“混蛋!你以为鼬不出手我真的会打中他吗?”带土猛地跳起来,胳膊撞在书桌角上,然后一挥手把书桌上的东西全扫到地上去。

他粗重地喘着气,抖着声音开口,“我比任何人都在意,我每时每刻都在动摇。我杀了那么多复生者,我一直认为他们是罪恶的,我以为这是对的,琳的死,卡卡西的痛苦全都是因为复生,我坚信我是对的。”

    凯拧着眉毛看他,神色复杂。

“可是,那是卡卡西,我明明是为了他,可我又要杀死他......我不知道......不知道怎样才算对,不知道怎么做......”

这像是一个怪异的循环,从卡卡西出发,他既是对的,又是错的。他斩不断这个怪圈,也找不到新的途径。

所以他只能按原来的规则。他否认这个卡卡西的真实性,所以就不用改变预定的道路。可是,看着那人眼里的荒芜,听见他一声绝望的宇智波带土,他就觉得无法呼吸,心脏揪成一团,之前的一切都被搅乱了。

所以那时候蹲在墓地的灌木丛后面,只有他才知道他以什么心情冲上前去挡下那一枪。

是没有心情。

只是本能,身体的本能,不管旗木卡卡西以什么状态站在他面前,他就不能对他的危险视而不见。

而事实上他对他的一切都不能视而不见,他的噩梦,他的恐惧,他在墙角里的颤抖,他绝望地捂着手腕和他道别......

那些提醒着他的迟到,提醒着他的错失,提醒着他的无可挽回。无比残酷,残酷到不能去思考,不能去面对。所以他无力地用赝品这个词语,他慌乱地用冰冷犀利的言辞去欺骗自己。

那些拥抱和亲吻里、从来没有什么真假,全都是情难自禁,全都是无能为力的痛心。

他内心的深渊也好,天平也好,船也好,舟也好,全都被汹涌的情感淹没掉,然后他才看清楚那些纷繁芜杂的全都是为了掩盖真正痛苦的假象。

“所以想着他只是个赝品,就不会痛苦了么?自欺欺人就能稍稍心安一点点么?”凯无奈地叹了口气,“你是懦夫,带土。”

带土靠着墙深深的吸气,无法回答。

此刻的,上一刻的,无数个深夜的,那么多无法控制的眼泪。

那是他们共同的泪水。

却只有他一个人能流泪。

我没办法,我那么恐慌,那么绝望,那么不知所措。

我让一切变得更糟糕。

“卡卡西......”带土把他的名字绕在唇齿间,像他过去所做的一样。闭上眼睛漫上来的是无边无际的苦楚。


“所以还要继续下去吗?”有个浑厚的声音就在耳边。 外面的雨丝被突然打开的窗户卷进来。

“既然后悔,就不要让自己更后悔。”这句话似曾相识,记忆和现实重叠起来。

带土心里的苦海突然退了潮。

他睁开眼睛,转头看见窗边的高大身影。

“自来也大人?”凯失声叫道。

自来也朝他点点头,然后走到带土的面前,按着他的肩膀,“过去无法更改,但未来取决于现在。趁还来得及的时候。嗯?”

带土垂下头,一眼看见摔在地上的陶瓷碎片,被风吹乱了的书页,还有……

嵌在相框里的泛黄的照片,玻璃碎了一地。斑斑驳驳的依稀看得见他们别扭的笑脸。

他蹲下身清理掉碎片,然后把它放在书桌上。

“对不起,我又迟到了。”他说。

“但我总算是来了。”

带土抬起眼来,眸子里一片清明。

Tbc.

评论(28)
热度(37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苌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