苌楚

仰卧起坐状态,随缘填坑随缘补档不发文包

【带卡】不朽32


复生au
僵尸梗:活人土✕僵尸卡
前文戳头像
日常虐,偶尔发糖,一定会he
==========

“从这里下去,到对面的阳台。再从那栋房子里大摇大摆地出门去,一点儿动静都没闹出来。”自来也看了一眼墙上的脚印推测道。

“况且今天天气也不好,暗部和宇智波都没有察觉。”
三个人此刻站在最靠近隔壁人家的那个房间里,心情复杂。

“既然他知道了第二次复生的事情,他会不会跟顾问团一样......”凯忧心忡忡地说道。

带土立马转头看着他,眼神凌厉:“顾问团那帮老家伙准备做什么?在那天之前杀掉他?”

“我们没有同意。”自来也郑重地说,“不管是我还是水门,绝不会同意。”

带土有些嘲讽地哼了一声,然后锁着眉看向窗外:“斑也不是傻子,他不会告诉他全部的。卡卡西一定不知道第二次复生有时间限制,他不赞成复生,就会尽力活下去。”

“现在我们必须先找到他。”凯握紧了拳头。

“他早就想好了,激怒我,然后避开所有人......”带土叹了口气,按着眉心咬牙切齿,“那个笨蛋!”

“带土留在这里,凯你去跟水门联络一下。我先去看看他有可能去的地方。”自来也立即作出了安排,但显然有人对此非常不满意。

带土拦在正要跳窗而出的自来也面前:“不行,我也得去找他。”

“哟~现在知道着急啦。”自来也有些戏谑地看着他,随即正色道:“不过最明智的做法是安心待着。斑盯你盯得紧,富岳也不会放松对这里的监视,这里不能一个人都没有。”

带土知道他是对的,心里想着是卡卡西的话就一定会做所谓最明智的事情吧。

他挑了挑眉毛侧身让了路,眼见着自来也扒着窗户就跳到地面上去。那高大的人影敏捷地跃起来就往前走,走了两步他顿了一下,眯着眼睛摇头。

“现在的年轻人啊,就会纠缠不清,呐~早叫卡卡西那小子多看亲热天堂少搭理发小。”

带土站在窗边听得真切,僵着脸额上冒出青筋。“一把年纪了怎么摔不死你。”

“那我也先走了,你尽量稳住斑。”凯叮嘱道。

带土竖着眉毛盯着凯看了半晌,最后放弃一样的转过身:“要是有消息要第一时间告诉我。”

他伸手按着桌上那张相片,低声道:“我还有好多话要跟他说。”

凯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郑重地点点头,然后迈着大步离开。

他撑着伞尽量平静地走进雨幕里,直到转过街角才急切地往行政大楼赶去。

在四代办公室的走廊里,凯和脸色铁青的富岳擦肩而过。他有些疑惑地看了看那张棱角分明的脸,低头问候了一句,意料之中地没有得到任何回应。富岳行色匆匆地离去,没有看他一眼。

凯推开办公室的门,水门闭着眼睛靠在椅子上。他走上前去,低声说明了情况。

水门交叠着双手,脸色越来越凝重。

“一定要尽快找到他。要在宇智波和顾问团察觉之前。趁富岳无暇顾及我们......”

“鼬已经开始了?”

“嗯。”

“那止水不会有危险吧?”凯有些担忧地问道,毕竟鼬和佐助的力量是有限的。

“目前还不会,斑的目标根本不在止水,只要他不出手,鼬他们应该还能应付得来。”

事实也正如水门预料的那样。

斑接到警卫队发现止水的消息之后,并没有表现得很在意。这只不过说明鼬从摇摆不定,暗中放水,转变为正大光明地支持四代而已。他早就不对那孩子抱有期望,看着那双深不见底的眼睛他就断定鼬不会站在他们这边。

所以斑把事情全权交给富岳,没有任何干预。

而且此刻他最为在意的还是卡卡西的选择,他不能确定那个人是否会有所动摇。就算没有,他的话对他也会有一定的影响,这些影响所带来的后果对他来说绝对会是有利的。然而利隆说旗木的居所毫无动静。带土的反馈是一切正常。

毫无动静,一切正常。

可是,越是平静的水面往往隐藏着越是汹涌的暗流。

为了探测水底下的暗流,斑决定动用一些特殊的棋子:晓。

“让小南去。”他立即联系了佩恩,“其他人不要动。”

一遍一遍地摩挲着那个血红的吊坠,上面的裂痕刮过他的皮肤,像是不能忘怀的往事刻进他的心脏里。

他对记忆里那个身影温柔地说,再等一等就好。

————

雨声淅沥,树影摇曳。

此时的警卫大楼里灯火通明,却没有丝毫温度,气氛凝滞得像是结了冰。

站在屋子中间冷眼相对的两个人,有着相似的眼睛,流着相同的血液。

富岳脸色铁青地看着鼬神色坚定地挺身站在一个半死症患者的面前,他的眸子里是不会被错认的怒火。

“我想跟您谈一谈。”鼬目光沉沉地看着自己的父亲。

“我想是你要跟我好好解释解释。不过这要等到处理了这个僵尸之后再说。”富岳朝身后的人示意。

“父亲。”鼬的眼神一暗,从腰里摸出手枪来。

“哼。”富岳一挥手,持械站在一边的警卫队人员将鼬和止水团团围住。

止水按了按鼬的肩膀,往前踏了两步,对着富岳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好久不见了,伯父。”

富岳的怒容僵硬了一瞬间,随即换上嘲讽的表情,“一个怪物还妄想着跟活人有什么联系,真是愚蠢。”

“我知道在您看来,我是异类,不过,鼬是您的儿子,您至少该听听他的想法。”

“我们的事情由不得你来置喙!”富岳对着他的头举起枪来。

他眼前一闪,鼬就已经站在他的身前,直直地迎上枪口,目光犀利。

“愣着干什么?漏网之鱼,立即处决。”富岳对周围的人吼道。

周围的人立即举枪,瞄准了没有任何防备的止水。

鼬脸色都没有变,只是往旁边瞥了一眼,人群里突然就冲出来一队人挡在止水的面前。

“镜,你......”富岳眼睛里有掩藏不住的惊愕。

“抱歉,富岳大人,我觉得鼬是对的。”那人以略带歉意却坚定不移的眼神面对他。

警卫队的主力之一竟然也被拉了过去。富岳才真正意识到自己的儿子的坚决,不是一时的冲动,不是情感上的迷失,他是早就已经离弃了自己。

“翅膀硬了啊。”富岳回过神来看着眼前的人,是自己最为骄傲的长子。

他从小就聪慧过人,没要他操过半点心。他自愿背负起家族的荣誉和责任,他在他苛刻的要求之下变得沉静而凌厉。

或许,他从来只看得到他做的什么,从没看清过他想的什么。那双黑沉沉的眼眸,总像是一潭冷冽的水,深不见底,难以揣测。

他到底从什么时候起,远离他的期望,甚至站到了自己的对立面呢?

仿佛是看穿了他的想法。鼬眼神有些无奈。“父亲,您太醉心于跟四代的斗争了。对于正在发生的事情,您毫无察觉。”

    鼬没有举起自己的武器,如果能通过表明立场来谋求和平的解决办法那是最好的。

“我要跟您谈谈。”

富岳放下枪,“那边那东西,必须先收押。”

“没问题。”鼬还没开口,止水就出声道。

鼬犹豫了一下,提出必须要由镜监管。

富岳冷冷地看了半晌,最后勉强点头同意。

“你要说什么?”富岳坐在办公桌后面,满脸阴沉。

“您是真心要追随斑么?”鼬眸光一闪。

富岳的脸色又沉了几分:“你这是什么意思?”

“我只是想知道,他有对您说实话么,他把您当成同伴么,还是,只是一个利用的棋子。”

富岳冷着脸盯了鼬半晌,最后勾起嘴角露出一个笑容来,“人与人,都不过是相互利用而已。就像现在你跟我说这些,不也是为了想利用我对付斑么?”

“我只是希望父亲能知道实情,选择权当然在您。而我做的选择,父亲也没办法干预。”鼬波澜不惊地说道。

富岳拉下脸,目光冷冽。

“想必您也知道斑的目的不是对付半死症那么简单吧?”

富岳眯着眼睛看向鼬,一言不发地听他说完关于斑的情报。





“那家伙,还真是没想到啊。”

“所以您跟他,其实并不是一路人。”鼬沉声道。

“哼。”富岳轻蔑地说道,“我跟水门更不是一路人。”

“你们那一套,我是绝对不会认同的。”

“我们......”鼬无奈地说道,“不过是想补救。”

“愚蠢!会为感情所累的都是弱者。水门那种由着半死症毁掉木叶的做派也不过是私心罢了。”富岳按着桌子站起身。

“也许吧。”鼬目光坚定,“但比起遏制,我更愿意把把我们所有人的私心变成正确的。”

他的胆魄,他的决心,此刻无比明晰地流露出来。

这让富岳一直压抑着的怒火不可抑制地烧起来。

“混账!”富岳攥紧了拳头,“你铁了心要做宇智波家的叛徒吗?”

“父亲。”鼬平静地回道。

“您的眼界太狭窄了,您只看得到一家。其实我们,四代,包括半死症患者,都是平等的人,各有不幸,各有善恶,又有什么区别呢?”

富岳压着怒气盯了他半晌,“你要背叛就最好有背叛者的觉悟。我是不会放过那些僵尸的,包括你在意的那一个。”

“按照条例,您动不了他的,他没有失控,没有反抗。况且宇智波家的半死症患者,大家都会十分关注的吧。”

“我知道您不会轻易妥协,我也不会,我们还有很长的时间。”鼬目光深邃地看着他。

富岳看着这孩子长大,越是成大,他越是沉着冷静。一向没什么情绪,此刻那笃定而又坚决的样子打破了他多年来的波澜不惊,让富岳觉得无比陌生。他一直引以为傲,一直放得下心,现在才惊觉,他错失了多少。

“那么我就先走了。再见。”鼬朝他鞠了个躬,就头也不回地推门离开。

此刻天色完全地暗下来,连绵不断地雨水滴滴答答地砸在玻璃上,有人看来是无穷乐趣,有人看来是不值一提,有人看来是砸在心头,一滴胜过一滴的焦虑。

Tbc.

评论(13)
热度(3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苌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