苌楚

仰卧起坐状态,随缘填坑随缘补档不发文包

【带卡】不朽33


复生au
僵尸梗:活人土?僵尸卡
前文戳头像
日常虐,偶尔发糖

===========

一场大雨过后,就总是淅淅沥沥地飘着雨。街道两旁的树木抽了新芽,那点绿意在潮润的早春里显露着别样的生机。

带土站在玻璃窗前,看见路上往来的行人,神色各异。整个木叶都是一切如常的样子,平静地不像话。那些撑着伞微笑的人并不知道警卫队里的父子对峙,也不知道行政楼里的忙碌紧张,更不知道站在楼上的人心里面的焦虑不堪。

已经过去好几天了,富岳和鼬就止水的问题僵持不下,而四代这边也尽全力在安抚各方迟迟没有对卡卡西给出明确的处决,斑不动声色地暗中窥视着,卡卡西杳无音信......

除了等待,什么也做不了。带土死死捏着双手想道。
而等待最能煎熬人心,他总在想着可能出现的所有情况。控制不住地去猜测那个人到底在哪里?在做什么?
前两天接到凯的消息说自来也出了木叶,他们怀疑卡卡西为了避开宇智波可能已经不在木叶。

这间屋子的窗户正对着大街,带土能看得见守在门口的警卫队和暗部,也注意到时常出现在街角的那个身影。
带土心里一沉,深深吸了口气转过身去,刚迈开脚步,却仿佛再一次感觉到追随在他身后的视线,鬼使神差地回了头,往下扫视一圈却没发现丝毫异样。内心莫名地升起来一种不安感。

他拉死了窗帘,锁上门走下楼梯。随手拿了一把门边的黑伞就出了门,在大门口没有受到任何阻拦,只是天藏目光深邃地盯着他,那眼神里的怀疑、质询,甚至期望,带土都明白得很。

他不动声色地走在他们的视线里,穿过马路慢悠悠地绕过街角。最后踱进了一家咖啡店里。

桌上摆着黑咖啡和红豆糕,他垂着眼睛坐在角落里。
“他已经知道了,最好尽快找到旗木先生。”座位后面传来一个低沉平缓的声音。

带土眸色一沉,低声道:“这个老狐狸。”

随后又紧张地问道:“他真的还没有抓住卡卡西吧?”

“确定是没有。除了这个,还有人在暗中联络复生者。”

“晓?”

“不是。目前还不清楚。我会继续盯着的。”

“那个先不管,找到卡卡西要紧。有任何发现立即通知我。”

“是。”那人答道。

“我不能再等下去了。”带土急切地站起身来,就准备离开。

“有很多人都在盯着您。”

带土脚步一顿,动作越隐秘,越能占到先机。他不是不懂,只是,心里面慌得厉害。

他垂下眼帘捏了捏拳头,然后吐出一口气来,朝着远处的服务员挥手示意。

“帮我把红豆糕包起来。”

然后带土就提着打包好的红豆糕,在店门口伞架上密密麻麻的雨伞中找自己的伞。

看了半天他才发现他的那把黑伞被挤在最里面,正要伸手去拿的时候,一只手抢在他前面把它取了下来。

带土转过头去,看到的是一个戴眼镜的斯文的男人。

“您的伞,带土先生。”他朝他微微一笑。

“兜......”带土不动声色地接过来,“多谢了。”

“不客气。”兜推了推眼镜,看了一眼带土手里的袋子。

“啊。先走了。”带土应了一声,撑开伞转身朝门外走去。

“再见,带土先生。”兜的眼镜片一闪。

带土加快了步子往回走,并没有听见那人的道别。

两边的人依然守在大门口,路过天藏身边的时候,带土一脚踏空在台阶上,天藏反射性地伸手去扶他。

敏锐的暗部队长感觉到抓在自己手腕上的那只手暗示性地捏了两下,心里一抖,面上却没什么表情。

带土也只是平静地道了声歉就理了理衣襟踏进屋子里。
上楼之后他就立即关上门,把手里的袋子随手扔在地上,走进卡卡西的房间打开了窗户的锁。然后一整个下午就一直在屋里焦躁地走来走去。

凯和天藏是在快午夜的时候来的,他们一翻进来就看见带土垂着头坐在书桌后面的椅子上,右手拇指和中指按着太阳穴。

“怎么了,带土。”凯拉好窗帘问道。

“斑知道了。”带土抬起头来,“他知道卡卡西失踪了。他在找他。凭他的手段,说不定会赶在我们前面。”

凯和天藏听见他的话脸色立马就变了。

三个人沉默了半晌,凯靠在墙边开口说道:“那家伙会发现是迟早的事情,只是可惜没能在这之前找到他。”

“我不能就这么干等着了。”带土凝着眉毛看向他们。

“贸然行动反而会坏了事,你不要乱来。”天藏有些不满地说道。

“快要一个星期了!这样下去根本没有任何进展。要是斑找到他......”斑随时都可能找到他,或者他就已经被发现了,而自己可能根本就不会得到消息。这样想着,就让人无比焦急和恐慌。

“前辈自己也会尽力的,也许有自己的想法。”

“如果是卡卡西的想法......”带土喃喃道。

带土眼睛一亮,“他应该还在木叶。”

“斑不会告诉他全部的真相,那么他一定会想把事情都调查清楚的。”

“自来也大人也这样想,卡卡西如果想调查什么一定会从斑或者大蛇丸下手。因为在木叶迟迟没有发现,所以才去了终结谷。”凯说道。

带土摇了摇头,“以他的性格,怎么可能把事情都丢给我们,他一定会在暗中关注着事态发展。我一定去把他找回来。”

“不要阻止我,我知道利害,而且只有我才能从斑那里下手。”

天藏皱着眉头看了他半晌,“啊,我相信你的能力,只是,不太相信你本人。”

带土露出一个自嘲的笑容:“我确实不那么值得信任。”然后语声凌厉地说道,“然而现在没有别的办法,说不定现在斑就已经找到他了,而我们根本就不知道。”

凯想起水门的话,他说我相信带土,他是我的学生,是卡卡西的朋友,永远都是。

也记得他那时候声泪俱下的坦诚和真挚。

于是他朝带土比着拇指,露出一个闪亮的招牌笑容,“那好,大家一起加油!一定要找到卡卡西,我一生的对手哟。”

带土一听这话脸就僵硬起来:“什么你的卡卡西,还一生的对手,你这家伙别以为卡卡西人好就太拿自己当回事!”

“这可是他亲自承认的。我跟他从小比大到,平分胜负,一生的对手就是这个样子的。”凯单手叉着腰,昂着头颇为自豪的样子。

带土额上冒出青筋:“你这没品位的西瓜皮!少自以为是了。”

“喂,你们两个差不多可以了。”天藏无奈地在一边看着。

“有你什么事?”带土转头冲他吼。

天藏有些恼怒地瞪大了眼睛:“我可是卡卡西前辈唯一认可的后辈!”

“他逗你玩呢,一边儿去。”带土咬牙切齿地说。

“不,前辈对我的看重你不会知道的,要说在暗部,也只有我能接他的班了......”

天藏开始滔滔不绝地讲他和敬重的前辈之间如何同生共死,情深义重,带土觉得耳朵里都要冒火了。

“说起来,我还跟卡卡西比大小来着,啊,真是青春的岁月啊~”凯闭着眼睛陶醉道。

“大小?什么大小?”天藏转头傻兮兮地看着他。

“就是那个,那个......”他一开口,天藏突然就明白过了,震惊地瞪大眼睛,然后冲上去一把捂住凯的嘴。

“什么?你这个流氓!”带土觉得自己头上青筋暴起,双眼喷火地向面前的人冲过去。

“你那是猥亵幼童,我要告你!”

“唔~那时候我也还很青春!”凯挣脱天藏的手,骄傲地说道。

“那个,我们就先走了,再联络啊。”天藏朝带土挥挥手,在他冲过来之前拉着凯跳窗而出。

“啊~~~痛,痛痛......”带土走到窗边的时候就只听见下面传来的闷声呼痛。

“摔死你们!”他咬着牙齿说道。




这之后的几天,带土和凯他们几番商讨,对斑的几个主要场所的周围进行了监视,没有任何发现。深夜的时候,带土也会亲自去那些地方查探。

他在宇智波族人那个居酒屋的隔壁发现了一只十分眼熟的手表,以及墙角的弹壳。带土捡起那只手表,心里有些兴奋又有些忧虑。那家伙一定来过这里,那么他的想法是对的,可是,这状况显然是交过手了。

“从斑那边有收到什么消息吗?”凌晨的时候,凯接到带土的消息溜进卡卡西的房子里。

“没有。他现在对我防备地厉害。”带土死死地捏着那只手表。

凯皱着眉头,“往好处想,也许他逃脱了呢?他的身手......”

“身手再好又怎样,寡不敌众,况且纪念日事件之后他的身体状况越来越糟糕了。”提起这个带土一颗心就揪紧了,行走在深夜里的时候他不敢想卡卡西此刻是不是被梦魇折磨着,是不是在某个角落里颤抖,是不是一遍又一遍地满心绝望和恐惧。

带土深深地吸气,空气仿佛灼伤了他的内脏,让他疼痛不已。

“现在我们只能尽力。别灰心!卡卡西不会让我们失望的。”凯按着他的肩膀说道。

带土沉默了半晌,点上一支烟,狠狠地吸了一口,用浓烈的香烟的味道来缓和胸腔里尖锐的痛楚。

“自来也那边有消息么?”

凯的目光一沉:“联系不上他了。已经有好几天了。纲手大人说他离开了终结谷。”

有什么让人不安的东西漫上来,像凌晨的沉默和死寂一样将他们淹没掉。

然后,尖锐的铃声响起来,打破了这静寂。

凯拿出手机看了一眼,随即迅速地放在耳边,不知道那边说了什么,他的脸色突然就变了。像是看到了沙漠里的绿洲一样,又是惊又是喜。

“有消息了?”他的一对浓眉兴奋地扬起来。

带土敏锐地捕捉到了什么,一把抢过手机,“卡卡西怎么样了?”

“是佐井发现的,我正赶过去,在短册街。”天藏的语气有一种不同寻常的意味,但沉浸在喜悦里的带土和凯都没察觉到。

两个人兴冲冲地赶过去,路上一个人也没有,天边刚刚露出一点曙光,那都比不上他们心里的光芒。带土一路盘算着他要说些什么,道歉,安抚,还是质问?不由地又紧张起来。

绕进街道的最里面,是一条破败的巷子,他们按着天藏的指示进到一栋废弃的楼里。平地过去是三楼,还有两层在下面。佐井站在楼梯口,向他们示意,楼梯往下都是黑乎乎的,什么也看不见,他们打着灯往下走。

最底下那层建地十分粗糙,一眼看过去就是一根根的水泥柱子。带土急急地往里面跑,很快就看见天藏的背影。

“卡卡西!”他几步冲上前去。

天藏转过身,意味不明地看了他一眼,看得带土心里一沉。然后一言不发的暗部队长退到一旁,带土的视线投进那个昏暗的角落里。

只看了一眼,他整个人都僵住了,呼吸仿佛也凝滞起来。

靠在墙角的是他一直惦念的人没错,那人满脸都是鲜血,垂在额前的发丝也被染成深红色,身上那件灰扑扑的外套上是一块一块的血迹。他的骨节分明的双手黏糊糊的,其中一只上还抓着一团什么东西。

而让人无法直视的是他脚边的那具尸体,发丝凝着血液缠绕在一起,半边脑袋被撕裂开,粘稠的碎裂的东西搅在一起,已经辨不清面貌。他的胸口破了个大洞,身体浸在深色的血液里,毫无生机,就像是一件破坏掉的物品。

“那是......”凯惊恐的声音在身后响起,那个名字他无法开口。

“自来也。”带土哑着嗓子说道。

从他的身形,他纠缠在一起的浸着血液的白发,毫无疑问,那是自来也。

带土慢慢地走上前去,“卡卡西?”走近了之后他蹲下身,才看清楚卡卡西闭着眼睛,带土心里一慌,着急地伸出手去,刚碰到他的肩膀,他就浑身一抖,突然睁开双眼。

卡卡西猛地抓住带土的手,抬起头来看到带土的脸,露出有些茫然的表情。

“带土?”他发出嘶哑的声音。

带土点点头,“是我,卡卡西。是我。”他伸出左手抚上卡卡西的脸,不动声色地挡住卡卡西右边的视线。

卡卡西动了动手指,黏腻的触感让人心里发慌,他抬起自己的手放到眼前,只看见鲜红一片。

“没什么,我们先回去。”带土声音有些抖,伸出右手按下卡卡西放在眼前的手。

卡卡西看了他一眼,然后猛地推开他,一转头就看见地上那种熟悉的惨象。

他瞪着眼睛僵在那里,早就没有感觉的身体一瞬间就被什么东西给侵蚀了,密密麻麻的。是恐惧,是喧嚣的过去,是温热粘稠的血液。

脑子里又像是空白一片,又像是塞满了过去的一切。

他看着自己染着鲜血的双手,控制不住地发起抖来。尖锐的痛楚让人直不起身,他跪在地上弓起身子,额头抵着布满尘埃的地板。

跟当年一样,跟面对着压在岩石下的带土一样,他觉得自己在重复着可怕的命运。

带土看着那人伏在地板上病态一样地战栗,没有发出丝毫声息,心里揪成一团。他扶着卡卡西的双肩颤声道,“卡卡西,别怕。”

“我在呢。没事的。”他捧起他的头柔声说道。

卡卡西抖着嘴唇带着满脸绝望看向面前那个半脸疤痕的人,像看着自己的幻觉一样看着他。

带土被那种眼神刺痛了心脏,他轻轻地揽住卡卡西的肩膀,压着他的后脑把他按进自己怀里,在他耳边一遍一遍地说,“我在。”

感觉到这个冰冷的人在怀里轻颤,带土有一种要流泪的冲动。

这一次,我来了。

这一次,我在这里。

就在此刻,他才真正理解了,过去的无法弥补,但未来还在。

那些我去不了的过去都过去了,但是不管是怎样的现在,怎样的未来,我都在这里,在你身边。

Tbc.

我爱自来也sama……
看在有糖的份上原谅我……

评论(29)
热度(3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苌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