苌楚

仰卧起坐状态,随缘填坑随缘补档不发文包

【带卡】孽缘10(联文完结)

 @沙场醉魂  和我沙八百年前的联文

在另一个世界为了土哥灵魂奋斗的33

私设如山

前文

======= 

  冈崎阔别已久,然而这里的阴郁沉默一如往常,座座高楼在灰暗的天幕下愈显冰冷。军方的指挥部如今已经搬到城市西边的郊区,有密林掩映又不受市区闲杂人群的影响。卡卡西混在街上三三两两的行人里,才刚出城区,就被一队荷枪实弹的士兵团团围住。他这样的人一出现在这地方必然会引起警戒,然而目前见到千叶最好的办法不过如此,毕竟直接神威到他面前恐怕会引起大的骚乱。

 

他束手就擒,很快就被押入密切看护的囚室里。

“旗木卡卡西?”刑侦处的负责人看着他有些难以置信,他们名单上最棘手的家伙竟然就安静地坐在面前了,他们甚至没有耗费一颗子弹。

 

“我要见千叶。”卡卡西扬了扬眉毛,“快去请赏吧。”

他盯着卡卡西看了一会儿,仿佛在确认他是不是真实存在的,最后只是皱了皱眉就快速地离开了。

 

屋子里只有两个紧张兮兮的士兵,眼睛不眨地盯着他,只要他一有异动就拉警报。

“你打算怎么办?”带土担忧地问道,“千叶恐怕不会相信你。”

 

“这一点我跟明智正雄讨论过,他给了我一些筹码。”

 

“你真的打算帮他们了?”带土对于卡卡西的态度有些捉摸不清,他总觉得他心里另有打算。

“不然呢?现在我们的命都攥在斋藤手里。”

“可是……”

“怎么?我们只不过是看客而已,谁胜谁负其实没有差别。”

“话是这么说,只不过,我总觉得你不是这么容易妥协的人啊。”

“此一时彼一时,不用担心,我一定会拿到碎片的。”卡卡西显得镇定自若。

“我倒不担心这个,我比较担心你……”

“放心。”

 

囚室最外面的门哗啦啦地打开,低着头进行内心活动的卡卡西抬起头,隔着玻璃看见了两个熟悉的身影。那个高大一些的人比以前瘦了很多,脸色也极差。

 

“好久不见。义祐。”卡卡西笑道。

“好久不见,卡卡西先生。”义祐依然绅士地向他鞠躬。

“日渐消瘦啊,千叶。”卡卡西有些戏谑。

“你也是。”千叶朝他点点头,眯起眼睛,“看起来美浓的待遇也没有那么好。“

“啊,是呐,而且你也知道我的理由……所以我回来了。”

“得而复失的东西,很危险。”千叶正对着卡卡西坐下来。

“是的,但有时候,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卡卡西懒洋洋的看着他。

“那么你带回了什么?”

“你想要的东西。”卡卡西意味深长地说,“打开美浓的钥匙。”

 

千叶点上一支香烟,目光沉沉地看着玻璃里面的人,“事实证明,迷失了方向的人是你,你沉迷于假象。这很像你这样满心追悔愧疚的人会犯的错误。毕竟就是因为那样你才会出现在这个世界。”

卡卡西扬起眉毛,不置可否。

 

“这个世界里充满了形形色色的陷阱,你暴露地越多,弱点就越多,遇到的陷阱就会越难以逃脱,越致命。”千叶用指节有规律地敲着桌面,眼神逐渐飘渺。

“我也没有想过会有人拥有我的记忆,大概是因果循环……”

“是优柔寡断。”千叶毫不留情地指出。

“好在最后我还是……怎么说,迷途知返,虽然付出了一点代价。”卡卡西自嘲道。

“还不止呢。”千叶牵起嘴角露出一个笑容,“入过美浓的人,要证明自己也需要一点代价。更何况,背叛也是需要代价的。”

 

“少主?”义祐拧着眉毛露出惊讶的表情。

千叶摆摆手站起身,大步流星地走出去。

 

坐在囚室里的卡卡西发愣地看着他离开,反应过来之后瞪大眼睛竟然有些恼怒。

 

“这家伙想干嘛!”带土怒气冲冲地在脑子里吼。然后卡卡西就看见刑讯队长带着一群人有序地进来。

 

直到行刑的时候,卡卡西在混乱的痛楚之中忍不住骂出声来,“千叶久时,你这王八蛋……”

他在军部的特级囚室里待了一个星期,才转到一个防护严密的普通房间里。这期间带土问候了八百万遍千叶的祖宗,然而却束手无策,卡卡西也难得地显得十分气愤,跟着带土一起问候千叶的祖宗。

 

略微休养了几天之后千叶才出现在卡卡西面前。

 

“你获取了跟我谈条件的资格,现在我们可以好好谈谈了。”千叶不慌不忙地坐下来。

“谈个狗屁!”带土在卡卡西脑子里吼。

卡卡西按着额头无声地安抚他,“好了,先办正事。”

“怎么了?这几天没休养好?”千叶语气甚至有些温和地问道。

卡卡西翻了个白眼,“劳您费心,还行。”

 

千叶抬了抬手示意卡卡西。卡卡西坐正身体,表情严肃起来,“我带来了不破关的军事布防,如果攻下不破关,稻叶山城探囊可取。”

 

这两年斋藤和千叶的交手频繁,因为美浓地势单薄,面对势力日益强大的千叶,也感到有些棘手,但是有着雄厚的经济科技实力,千叶的军火控制对于美浓来说不成威胁,又加上不破关这道天险,斋藤仍可安枕无忧。但不破关一打开,即使美浓有着强大的后方,敌人也可长驱直入。

 

“美浓既然去过了,就没有白去的道理。毕竟也在不破关附近生活了那么长时间,我的侦察能力可是顶尖的。”卡卡西微笑地看着千叶。

 

千叶让义祐取来纸笔递给卡卡西,在一边目光沉沉地盯着他。

 

“要说美浓没有招揽你,我是不信的。你在美浓的情况我已经调查地八九不离十。那样的圈套,也只有心思深沉又冷血无情的美浓人想得出来……”说到圈套他有些厌恶又有些戏谑,“虽然说你回到这里是有理由的,但从斋藤手上逃脱实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卡卡西一边画图一边应道,“是呐,不然你以为我这一身的伤是怎么来的。但别忘了危机处理是我的专长。你知道,我们的交易是我跟这世界的唯一联系,那才是一切。”

 

他把画好的布防图推过去一点,千叶低头看了一会,对卡卡西露出会意的表情,然后收起那张纸起身,“好吧,就先试试你说的是不是真的了,若是有不实之处,你猜得到后果。”

 

千叶走出去后带土有些疑惑地问,“那个……是不破关吗?”

“你地理不好别操心了。”卡卡西敷衍道。

 

 

接下来的大半个月,千叶都把精力放在不破关,按照卡卡西提供的情报,他们在不破关屡屡获胜,千叶像往常一样把卡卡西安排在身边,随时向他了解美浓的具体情况。他们的战略在不破关附近取得了成功,为了一气呵成千叶大量调用了距离最近的三河兵力。虽然势头正好,但这还是引起了少数人的不满,千叶手下的几个高级军官认为如此倾力冒进风险实在太大。

 

但千叶这次仿佛是有了什么必胜的把握一样,又像是等了太多年已经不愿意再徐缓图之,坚决而笃定地往前推进,他说远途作战必须速战速决。

 

在不破关取得的空前胜利极大地鼓舞了士气,为了永恒的和平,为了未来的家园,那些远征的士兵们在硝烟里却以为怀着崇高的理想与和平的希望。直到不破关展现了它真正的面貌和名字,群山之中美浓人仿佛无处不在,在陌生的土地上,来自远方的战士开始失去胜利女神的眷顾。

 

而在三河湾高地,取道伊势而来的斋藤的军队一往无前,杀了千叶一个措手不及。大好的形势一朝逆转,快得让人不能相信。而这一切的背后,都来自于斋藤对卡卡西的控制。借助卡卡西向千叶提供了真真假假的情报,又从卡卡西那里获取了敌方的动向。信息不对称之下的战争都掌握在他的手里。

 

千叶接到三河情报的时候卡卡西正在房间里,他只看了一眼就朝卡卡西举起手枪。

“旗木卡卡西……”他声色俱厉地,然后毫不犹豫开了枪。然而一声爆响,重重看护之下的人化作白烟消失了。所有人都没有看清,那个面目不清的男人就站在了千叶的身后,按着他的脖子。

 

“我和这世界的联系只有那个东西而已,我早说过。”他沉声道。

 

“我失败了,你就永远也得不到它了。”千叶露出一个冷笑。

 

“你活着就可以了。”卡卡西重重地打了他一拳,把他带进里间。

他和明智正雄约定好了,事发之后他负责控制住千叶,等明智从三河攻进这里,一切就结束了。

 

远方的战火硝烟不停,他们呆在军部大楼的一个休息室里,一直等待着。

 

等一个关键的消息。

 

两天之后,明智正雄进入了三河。

 

义祐把食物放在桌上,望向千叶和卡卡西的目光里带着询问,千叶看了一眼卡卡西,然后对义祐郑重地点头示意。

 

带土总算是看明白了,这几个人早就有什么安排。

但碍于卡卡西体内不知道工作原理的芯片,他不确定对方能对他们监视到什么程度,于是决定不在这个关头打扰他们。只能跟着他们一起等待。

 

房间里的氛围令人窒息,他们都没有说话,只有千叶间或的咳嗽,打破沉默的是几天后义祐带来的下一个消息。

 

“卡卡西先生自由了。”

 

“找到了?“千叶问道。

 

“是的,趁着明智正雄不在,有帕克的帮助,早先安排在那边的小野他们找到了负责监管的人,已经处理好了。”

“那就好,我快要憋死了。”卡卡西躺在沙发上叹气。

“正好,可以找你算账了,你竟敢打我?”千叶捂着后脑。

 

卡卡西还没开口,带土已经在脑海里吼,“呸!他还有脸了?”

 

“那是回报你的,我在囚室里的遭遇可严重多了。” 

 

“不逼真一点,斋藤那种老狐狸怎么会相信呢?”千叶毫不理亏地说道。

 

卡卡西翻了个白眼:“我去木曾川。”

 

“祝你好运,卡卡西先生。”义祐说道。

 

“你从什么时候跟千叶联系的。”在神威里做准备的时候带土终于忍不住问出来。

“从我离开冈崎的时候。”卡卡西把忍具收进忍具包里。

 

“那个时候你跟他难道不是真的决裂?”带土有些惊讶,“那时候就知道那家伙是个假的?”

 

“吵架是真,正是因为那次争吵和逃走才发现不对劲的,当时我走了之后不久帕克就找到我,千叶说有好几个高级军官都死于中毒,他怀疑那个孩子。我也觉出来不对劲,但美浓既然出招了,我们觉得这是一个反击的契机。”

 

“既然你知道那还?自投罗网?你知不知道你他妈差点送命!万一明智正雄那个变态决定杀了你怎么办?”带土想起那时候他受的折磨极其愤怒。

 

“我也没有料到是那种陷阱啊。”卡卡西叹了口气,要说所有事情在他计划之中也不然,面对松平彻和死掉的傀儡他也是真的动摇了。

 

“不过在美浓那段时间靠帕克传递消息也颇有收获,甚至暗中安插了不少人手,最后斋藤的决定如果是弃了我,他们就会出手。”

 

“但这还是太危险了,你他妈吓死我了你知道吗?”带土仍旧心有余悸。

“放心,没有拿到碎片我可不会罢手的。现在我的倒戈估计已经暴露了,我得赶紧去木曾川速战速决。”

 

千叶的军队已经从木曾川而上,在多芸奋战,卡卡西的增援让他们势如破竹,按照计划取得了多芸,石田,切断了往不破关的供应。带土问过他这个作战计划的灵感,是来自于神无毗桥,毫无疑问。即使美浓在不破关再熟悉,没有了武器与食物的供应,也无法支撑。

 

因此一部分兵力又从不破关往后撤,退到三河,封住了明智正雄的退路。明智指挥若定,强撑了半月,最后卡卡西不忍看到数万伏尸,冲入战局之中活捉了明智正雄,迫使他们降了千叶。

 

千叶破了不破关,直取稻叶山城,正如卡卡西所预料的那样。而斋藤一世枭雄,却因为一个错误的决定失去了一切。这世间的偶然和必然联系在一起,谁也无法预料。

 

有美浓在手,日向和尾张也独木难支,千叶以铁血的手腕强硬地打入尾张。卡卡西不赞成他的做法,然而千叶这一次就像攻不破关时演出来的那样,想要速战速决,他说胜利就在眼前了,没有再等的道理。

 

“义祐,直到现在你仍旧支持他的做法?”卡卡西不肯再亲自出手,呆在美浓的指挥部里跟留守的义祐闲聊。

“少主无论做什么我都支持。”义祐露出那种温柔的神情。

“你问他不是废话嘛,千叶就是要吃屎他也支持。”带土在卡卡西脑海里吐槽。

 

“可是他要建立的世界是这样的吗?”卡卡西看着美浓街道上来来去去的士兵,那个市井繁华的高傲国度一去不复返。

 

“过程总是艰难的……卡卡西先生,人生就是这样的,你要走很多的路,要有很多的牺牲,才能走到终点。牺牲自己或是别人都是要付出代价的,大部分人没有这样的勇气,但是少主,没有什么能阻挡他。”

 

卡卡西脸色凝重地沉默了一会儿,眉目舒展有些戏谑地开口,“既然你们都知道我的故事了,我也很好奇他那样的人有着什么样的过去。“

 

“这个世界里的故事都很简单。只有死亡和战争。”义祐目光幽暗,“我们不是本家,原本是不参战的,几代都是经商做生意更得心应手,军火贸易是最重要的一部分。但是远江战事不断,实力又弱,由不得人不卷进去,尤其是姓为千叶的人。旧主人在谈生意的途中被骏河暗杀了,那之后不久骏河的军队就到达了蓁原,军队无所作为,整个城市一片混乱,伤亡无数。”

 

“少主那时候还未成年,眼见着家里的人一个个死在敌军的枪口之下,只能振作地带着小少主和我们仅剩的几个人逃亡。到最后只剩下少主兄弟二人和我,我们找到了车,本来就要成功离开蓁原。然而那年……”义祐目光沉沉地看着远方,”天龙川大水,骏河的军队一路杀伐着后退,小少主被卷到水里,我们却没有机会救他……”

 

义祐沉默了好一会儿,忽然露出一个笑容,“卡卡西先生没有见过从前的蓁原,郊外的原野,春日新绿我们就会去野餐。初秋的时候,胡枝子和芒草,漫山遍野,在阳光下闪着金色的光芒,他们两个在芒草里打滚,被小绒毛弄得直打喷嚏。”

 

说着说着那个温柔的男人眼睛发红,脸上的笑容变得酸楚无奈。

 

卡卡西想起千叶看见自己的水分身散落的神情,那个果决狠历的人终究也是一样,回不去,求不得。

 

然而这世界里的谁又不是呢?甚至别的世界里不也如此吗?

 

他也只能无奈叹息。

 

“他的时间不多了,卡卡西先生。”义祐突然目光灼灼地看着卡卡西,“求您……再帮帮他,也是帮您自己。”

    

“什么?难道那家伙快死了?”带土揶揄。

 

“你这是什么意思?”卡卡西问义祐。

“这么多年,油尽灯枯地熬着,他已经病得很严重了。我不知道还能这样下去多久……”义祐的平静碎裂开来,“我只能看着,这许多年,我什么也做不了,只能看着……”

 

卡卡西按着他的肩膀,“有你一直在身边,对他来说已经是莫大的帮助,即使他从来不说……”

 

之后卡卡西奔走四方,和千叶一起用了各种手段,终于把日向和尾张也握在了手里。千叶得偿所愿,他不仅掌握了军火线,甚至已经是七国实际上的统领。

一将功成万骨枯,这一路走来,无数的牺牲,无数的鲜血。他想起离开蓁原的时候,离开高天的时候,恍如前尘隔世。当时想来是极度遥远的目标,而现在他竟已经走得这么远了,往事仿佛已经不可回首。他好像已经记不起来多年前的自己,也不再记得多年前的父母和弟弟。

 

卡卡西感觉到了不对劲,自从战争结束之后千叶一直以战后恢复忙碌为由不肯见他,并且在周围安插了很多眼线。

“他不想放你走了,你毕竟是神助。”带土也看出来。

“不可能的,那不仅仅是交易,更是不可破的契约,我是一定得拿到灵魂碎片的。”

再次去见千叶,一再逼问之下他们吐露千叶在视察重新编制的军队。卡卡西在军区外面堵住了他,那时候他正准备钻进车里。

 

“千叶。”卡卡西把车门按上,“你该履行承诺了。”

 

“现在还不是时候。”他转过头不去看他。

 

“你既然经历过,就该明白我的心情。”卡卡西叹息道,“现在一切结束了,你可以用有限的时间好好想想你想要的到底是什么,你已经不需要我了。”

 

“我想要的……”千叶点上一支烟,目光深邃。

突然卡卡西听到了什么声响,他警觉地环顾四周,写轮眼看见千叶的正后方,一颗子弹飞速而来,然后那速度之快,卡卡西也没能阻止,它准确无误地冲进千叶的心脏里。周遭的人立即反应过来,迅速追捕那穿着士兵制服却开了枪的人。

 

遭受袭击的瞬间千叶瞪大眼睛愣在那里,然后就瘫软着往地上倒去,卡卡西条件反射地蹲下去接住他。

 

他躺在卡卡西腿上,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他,捂着胸口艰难地呼吸。卡卡西难以置信地按着他的伤口,心里有种无法言喻的痛楚与悲悯。

 

千叶脸色惨白地,挣扎着开口,“你见过初秋的原野吗……胡枝子……和芒草……”

 

那张冷厉的脸渐渐地变得柔和了,他的眼神也涣散开来,望向他永恒的原野里。

 

“我知道,纷纭盛放的胡枝子和漫山遍野的芒草,柔软的枝茎飘飘扬扬,恍若梦境。”卡卡西的声音飘进风里。

 

 

义祐很快就赶到了,那个曾经温柔的人变得面目冷硬起来,有条不紊的安排了一切,他做好了接手千叶事业的准备。最后,义祐把当初千叶找到的那个卷轴给了卡卡西,他说按照他们最初的约定,卡卡西做到了。

 

在眩目的光芒里,义祐的脸好像和千叶重合起来,卡卡西拿着卷轴看着他,好像看到了过去的所有人,在闪过的纷乱画面里渐渐失去了意识。

End


评论(18)
热度(17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苌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