苌楚

仰卧起坐状态,随缘填坑随缘补档不发文包

【带卡】来都来了02

上忍卡捡到了迷途知返后的四战土,然后他们一起又捡到了暗部卡……

以及还有没出场的仔土仔卡

总之就是堍卡大乱炖

不想填坑的产物

很尬很无聊很ooc

我的所有带卡产出→这里

=======

5.

 

“老师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是什么?”卡卡西紧盯着暗部的脸,写轮眼中这个年轻的自己毫无破绽,他看到带土时流露出的震惊和痛苦也与自己的表情如出一辙,但他还是无法相信。

 

知道这问题答案的人除了他自己就只有已故的四代目。他握紧了苦无做出攻击的准备,如果暗部说什么要好好活着之类的话……

 

那个问题让暗部绷紧了手臂的肌肉,他的眼神沉了下来,“等鸣人出生后,我们就有大餐吃了……那是鸣人出生前两天的晚上,我们在吃拉面。”

 

带土不自觉地攥紧了暗部的手,他没有去看那两张相同的脸。

 

“琳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

 

“卡卡西,好了。”带土抬起头来看着他。

 

卡卡西转了一圈苦无,换了个问题,“69号任务中,在沼泽里濒死之际是谁救你出来的?”

 

“我自己。”暗部的声音一直很平静,此刻却有一点颤抖,“或者说是带土。”

 

带土疑惑地看着他,又转头看向卡卡西。

 

“那是我用过的最好的幻术。”卡卡西收起了苦无,“用你的样子骗过了垂死的自己,让我有了勇气和希望,拼尽最后的力量爬出去。”

 

“对不起……”带土说。

 

卡卡西笑了笑,“你永远不必对我道歉。”

 

“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距离你存在的时间,已经过去十多年了。”他看向暗部的自己,眼神中充满了疑虑。

 

“我不知道。我在出任务,286号。但那个敌人,很厉害,我失败了。”暗部按着自己的胸口,脸色惨白。

 

卡卡西回忆了一下,记忆中那次任务,他应当成功了。

 

“等回了木叶再说好吗?他受伤了啊!”带土着急地打断他们。

 

卡卡西不同意贸然带这样一个来历不明的人回木叶,但带土和凯的坚持让他无计可施。

 

6.

五代目火影看着面前的四个人,不知道该摆出什么脸色。刚做好的指甲被啃出了缺口,她逼迫自己把手从嘴边拿开,“卡卡西,你是不是每次出门都一定要有这么重磅的收获?”

 

“这不是我的问题,都是他们俩的错。”卡卡西耸了耸肩。

 

“参见火影大人。”年轻的卡卡西按着伤口恭敬地蹲下身。

 

“别参见了,先去医院!”带土想扶起他。

 

“谢谢你,带土……”这个名字令他顿了一下,“但我必须先向火影大人汇报情况。本人,暗部一队队长,旗木卡卡西,特向……五代目火影大人申请单独汇报。”

 

纲手皱着眉看了他一会儿,一掌拍在桌上,“准了。”

 

凯拉着带土和卡卡西退出门去,三人在门口站了半天,最后带土终于忍不住冲进去。说什么也要带他去医院。

 

而卡卡西跟着向纲手陈述了自己的担忧,直言不讳对另一个自己的不信任,出乎他意料的是,不过一席话的功夫,纲手完全被收服了。

 

“难以想象,一个如此恭敬稳重的卡卡西,这么严谨认真的时期都在给猿飞老师做事,谁能想到有一天我还能享受到呢!”纲手极其开心地批准那家伙可以先去医院再接受调查。

 

“我觉得他很有问题,不能轻易……”卡卡西试图发表意见。

 

“那时候我又不是没见过你。”纲手手一挥签下文件,“他的问题是工作太认真了,你的问题是太狡猾了。”

 

卡卡西满头黑线。

 

“卡卡西!”带土抢过审批文件叫道。

 

“是!”

 

“嗯?”

 

他们两个人同时回应,并对视了一眼,露出充满敌意的眼神。

 

“好像变得难以区分了啊。”凯摸着下巴说。

 

“那就按年龄区分,他叫小卡卡西,他叫老卡卡西。”纲手指着他们说。

 

卡卡西的脸僵硬了,“就正常人而言,我是这个房间里年纪最小的好吗?”

 

“可惜你也是最无能的。”年轻的暗部看着他。

 

“不管怎么说,也比靠杀人活下去的你好那么一点。”卡卡西回应他的眼神。

 

“唉唉唉……干什么干什么!”带土站到他们中间,不知道该面向谁,“都别说话那么难听行不行?”

 

“卡卡西,你就不能对他,不是,对你自己好点吗?你们俩都是!”带土看向银发上忍,”尤其是你,卡卡西,要让着点他。”

 

“明明是他先挑衅的,你是不是有点偏心了带土。”

 

“因为你比较成熟比较坚强啊……你看他都那么惨了。失去了所有人,一个人风里来雨里去,生死不定的,还受了伤。”

 

“这是什么渣男发言啊!”静音开口道。

 

“但是我觉得他说的有一点道理。”凯点点头,“那几年卡卡西的确挺让人担心的,不过带土你刚回来怎么知道得这么清楚。”

 

带土的脸色一僵,然后恼火地抓了抓头发,“我的意思是……总之,这些都不重要,先去医院再说!”

 

他看向暗部,“就叫你案山子吧?”

 

“好……”案山子刚说了一个字,就直直地倒了下去。

 

 

7.

他闭着眼睛躺在纯白的被子里,皮肤和嘴唇的淡得没有颜色。

 

带土把蓬乱的发丝理好,露出那道伤疤来,陈年旧伤变成一道深色的痕迹,在那张白皙的脸上显得残忍锋利。

 

曾经无数次远远地看到过他的身影,银灰色的暗部制服和阴郁冷厉的少年成了那些年带土空洞胸腔里挥之不去的影子。

 

他其实一直在意着,一直为他的痛苦而深感痛苦。也许正是这样,才那样憎恨着世界。

 

英雄、天才,他曾经拥有的名号闪闪发光现在却被悔恨磨成没有色彩没有棱角的工具。这样想着他不自觉地露出曾经的表情,黑暗的念头似乎呼之欲出,但他克制住了。

 

“带土……”案山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醒了,他用虚弱的声音叫出他的名字。

 

从他的嘴里听到自己的名字,令带土的心口揪得更紧了,“你怎么这么快就醒了?”

 

“习惯了。”

 

带土抓住他的手,“那可不是好习惯。要好好休息,这样才能尽快痊愈。”

 

“我会尽快好起来的,因为还有很多要做的事情……”

 

“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希望你好起来,是不想让你再忍受病痛的折磨……”带土摇摇头,“你刚包好伤口,就想着要做什么啊。”

 

案山子用复杂的眼神看着他,正准备开口,带土制止了他,“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我知道你一直的坚持,和抱有的心情。是我错了,那时候我说错了,托付和信念,那些东西都不是最重要的。我只希望你健康幸福地活着。”

 

“无论发生过什么,你都不需要忏悔,不需要抹杀自己的价值,你一直是你。”带土看着那双年轻的眼睛里波涛翻涌,对他露出一个笑容。

 

案山子在病床上度过许多的日夜,从来没有人抓住他的手,目光灼灼满含期盼。而眼前这个人是带土,是带土的笑容和声音,那让他的眼睛潮湿起来。这些年他的心囚禁在无人的深渊里,仿佛已经死去,但带土越过一切再度触碰到了它。

 

“未来是太过沉重的负担,我不会再留你一个人去看了。”带土说。

 

“你看到过的未来,真的有希望存在吗?”案山子垂下眼帘,语气里带着不可捉摸的苦涩。

 

“如果没有,那我会改变它。”

 

案山子深深地看着他,异色瞳孔里似乎有千言万语,但他只是说:“我相信你。”

 

 

8.

 

案山子在医院养伤的几天,带土紧张兮兮地守在他身边,又是帮忙换药又是熬汤喂饭,卡卡西彻底得了清闲,可以躺在树上一边看亲热天堂一边指导鸣人修行。

 

“卡卡西老师!卡卡西老师!”鸣人的脸凑近他,“陪我修行这么心不在焉,连亲热天堂都没看,你在想什么啊!半个小时都没翻一页。”

 

“在看呢在看呢,看得仔细嘛。”卡卡西眯起眼睛,“这可是最刺激的情节。”

 

“别糊弄我,你书拿倒了。”鸣人指着封面。

 

“我有写轮眼,倒的也能看。”卡卡西一本正经地说。

 

天藏从一旁走过来,“前辈也真是前辈,连吃醋都如此与众不同。案山子明明也是你自己嘛。”

 

鸣人还没见过传说中那个年轻的卡卡西老师,兴致勃勃地抓着天藏,“都说了带我见见的,到底什么时候?啊我太好奇了的说,小樱都给我炫耀一个星期了,她说案山子老师超帅的,而且还特别厉害!”

 

“那是当然咯,毕竟可是身为我的前辈的时期,我跟你说啊,当时他眼神一闪,敌人就无处遁形,千鸟一开,就以一敌百……”

 

“哇太帅了吧!”

 

“什么?”卡卡西的书掉到地上,“连你们也……”

 

全方位失宠是怎么回事啊!那个家伙又冷又硬,脾气臭得像茅坑里的石头,到底哪里讨人喜欢了!

 

鸣人憧憬着过去的老师爬上了瀑布,天藏叹了口气,“虽然看到另一个自己是有点诡异,但卡卡西前辈你对案山子敌意大得有点过了吧,真的这么在意吗?”

 

“我是担心……”卡卡西把地上的书捡起来,“他的确就是我,毕竟连那种事情也记得。只是这么突然出现,总觉得不是什么好事呢。”

 

“可当时带土前辈也是突然出现的,你一点儿也没担心,他们说这叫双标。”

 

卡卡西站起身,难得认真起来,“那是因为带土身上没有敌意,没有让我警惕的查克拉,但他不一样。每个术都会留有痕迹,他身上的痕迹我无法不在意……”

 

“他……有什么问题吗?”天藏也严肃起来。

 

“我还弄不清楚,只是总觉得有种敌人的气息……”

 

“卡卡西老师!”一阵呼喊打断了谈话,卡卡西转过头看见鸣人飞快地跑去什么地方,而小樱站在草坪对面,按着膝盖剧烈地喘着气,她迅速跑过来,脸上带着一种兴奋又震惊的表情,“老师你快来,你绝对想不到谁出现了……”

Tbc.


总觉得写案山子和堍的剧情,卡老师似乎很绿……

等仔堍出现了让boss堍也体验一下什么是失宠


评论(22)
热度(38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苌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