苌楚

仰卧起坐状态,随缘填坑随缘补档不发文包

【带卡】不朽38

38

见过纲手之后,卡卡西就按着小樱的指示,该治疗就治疗,该睡觉就睡觉,冷静顺从。然而精神颓废地厉害,有时候一言不发地看着窗外,不知道在想什么。

这让带土觉得恐慌,他总觉得那双雾蒙蒙的眼睛里藏着些什么。

况且,他知道,他在说谎。

他觉得纲手一定也不是毫无察觉。于是暗地里跟她联络过。

虽然纲手不是很信任他,但毕竟带土待在卡卡西身边。她说她仔细研究了自来也的尸检报告,他身上有些伤口的时间和卡卡西说的对不上。

除了致命的伤痕,那些内脏里的重伤比卡卡西说得晚了接近两天,并且有被长时间囚禁的痕迹。

于是带土盯的更紧,又接到消息说根的人蠢蠢欲动,心里更是绷地厉害。

他一直在挣扎是不是要跟他把话说开,然而又不想刺激到他。

只能寸步不离地守着,让他放心,让他相信自己。
那家伙总是弯着眼睛点头,然而却一点都没能让他安心。

那么草木皆兵地防备着,但还是出了事。

那是深夜的时候,起先是门口那两个长期守着的保镖其中一个突然腹痛,只能让另一个把他送到楼下的病房里去。转身回来之后,他坐在床边给卡卡西念报纸。一版还没结束,卡卡西按着脑袋说头疼地厉害。带土伸手去按铃,然而那东西没有响,大概是坏了。他给小樱打电话,她说她在家里马上就到,让他先给他注射药剂。


带土也顾不得多想,冲出门去找医生,本来想着遇见个护士就好让她带话,然而一直下了楼梯都没碰到人。只能亲自跑到值班室里揪着医师让他取了卡卡西的药剂。
等他赶回病房的时候,看见的是空空如也的房间,瞬间一颗心脏跌进了谷底。

带土想了一下,断定卡卡西是自己走的,呼叫铃是他故意弄坏的。

“混蛋!”带土把针筒摔在地上,转身就冲出门。

有了前车之鉴,带土觉得他可能藏在附近,于是让人举着枪一个病房一个病房地找。带土自己下到一层,又下到停车场,突然瞥见角落里一个修长的身影,穿着的是带土的长风衣。

他心里一喜,立即就追上去。那家伙跑地飞快,带土跟着他到了外面的马路上,眼看着他转过街角就不见了。
带土不敢喊,紧紧跟在后面,转角之后却猛地撞进了人堆里。

“带土?”佐助略带疑惑地看着他。

“佐助?你怎么在这里?”

“我在巡夜啊。”他有点不耐烦地说。

“你有没有看到卡卡西?”带土按着他的肩膀,目光炯炯地望着他。
@
佐助拧起眉毛,“我刚从岔道过来,没看见人。”。

带土松开手,急迫地环顾四周,一眼看见这条路出头的一个人影,也不跟他解释,拔腿就跟了上去。

佐助看着带土的背影逐渐远去,翻了个白眼别过脸,低声说,“你这样玩他真的好吗?”

他身后一个穿着警卫队制服的人,抬起压地极低的帽檐,“你不明白的。”

“你到底想做什么?”佐助不满地看着自己的老师,这家伙早就跟鼬联系了,他们商量了什么事情,然而什么也没告诉他,却只让他来接应一下。

“做我该做的事,抓紧时间,带我去见鼬。”卡卡西有些安抚地揉了揉佐助的脑袋,神情却相当认真。

到了地方后,佐助一言不发地看着两个人进了房间。

“按照计划来,他不会有防备的。你把潜藏在暗处的那些人控制住,止水混淆视听,我暗中出手,我会把他带走,然后解决掉他。”

“前辈,你不会是打算......”鼬有些怀疑卡卡西没有说出全部的计划。

卡卡西望着他摇头,“放心,我肯定会保证自己的性命。我死了,那不就是给了斑机会吗?”

鼬想了想斑大概对他说了某种程度的谎,来保证他会活到复生日期。

于是放下心,不动声色地点头,“那好,我们照计划来。”

“止水,你真的没有问题么?”卡卡西有些担忧地看着止水。

“说起来还是我们比较担心你。你看起来糟透了。”止水满脸忧色。

“放心吧,我们会赢的。”卡卡西神色坚定地捏紧了拳头。“为了自来也老师,为了活着的和死去的所有人。”

    他们不能确定,从卡卡西眼睛里看到的到底是恨意还是深情。然而总是觉得他有种殊死一战的决绝,让人心惊。

随后鼬把佐助叫进来,“你带人去南贺川那边,动静闹大一点。”

“缠住父亲?”佐助立刻就会意了,也没有多问,立即行动起来。

然后三个人也行动起来,在天色微明的时候出发。

他们抵达木叶最北边的树林的时候,带土已经驾着车离开木叶很远了。

路途上他的线人来了消息,说了什么他根本没心思听。

一路追着前面那辆车,离得越远,带土心里越是不安。
于是一狠心就加速撞上去,并且把头伸到窗外吼,“不停车我就撞死你。”

那辆车被连连撞了两下,一个急刹车停在路边。

带土开了门冲过去把驾驶座那家伙拉出来,揪着他的头发迫使他抬起头,这才看清楚他的脸。

一个陌生人的脸,圆眼睛塌鼻梁,当然不是卡卡西。

“混蛋!”带土猛地一拳把他打在地上,眼睛里都是熊熊的火焰,一边狠狠踢他一边吼,“卡卡西在哪?”

那人护着头哀叫,“我是按命令行事的,是佐助少爷让我跟旗木卡卡西换衣服的。”

“佐助?”带土回想了一下,佐助身后有个一直垂着头的家伙,心里明了了大半,又是恼怒又是焦急,“这混蛋!”

他转身钻进车里,猛打方向盘往木叶开过去。一路给佐助、给鼬打电话,然而始终无法接通。

带土把手机扔在一边,恼火地锤方向盘。

然而不一会儿,铃声却响起来。带土一看是个陌生号码,心又凉了半截。

“有什么事?”他的语气不善。

“关于之前的消息,我查到了......”

“我说了,现在别跟我说这些,不是卡卡西目前的消息不用报告我!”

那人沉默了一下,“我认为您应该听一下。”

带土一愣,平息了自己的怒火,“说。”

“上次旗木先生失踪的消息是兜报给斑的。”

“兜?”
“他一直住在公寓对面,监视着你们。”

带土想起那次在店里碰见他,原来并不是偶然。

“还有,之前说有人在联络木叶的复生者,那个人是大蛇丸。”

“他那时候就回来了?他不是自来也死后才回木叶的?”

“从得到的消息来看,并不是。而且,他之前一直藏在短册街。但前不久撤出了那里。”

带土心里一动,之前的事情全都闪现出来。

能动得了自来也的人,会是普通人吗?卡卡西会不认识吗?蓝色赦免是那么容易弄到的吗?

除非他们遇上的,是大蛇丸和兜。

可是,他为什么不告诉自己呢?

他明明在居酒屋那边和别人交过手,可他说没见过任何宇智波。他说自己什么也没查出来。

他在说谎。他什么都知道了,关于第二次复生的详情。

根据纲手的推断,他们根本就没有立即逃脱出来,反而被囚禁了两天,两天里大蛇丸都没有杀掉自来也,他有什么东西可以用作筹码的?

就只能是自己的命了,他知道他们不能让他死。

大蛇丸最后还是动了手,是知道卡卡西必定会去找他们。

“大蛇丸现在在哪?”他有些恐慌。

“北边树林。”

“带人守着。”

带土挂了电话,踩下油门,心里默念着,快一点,要更快一点。

我说过谁也别想打你的主意,你自己也不行!

一路上的两个小时,天光越来越亮,他觉得像是走了两辈子,背上湿透了,冷汗粘着衣服让人难受。

带土从后备箱里摸了支手枪,就冲进林子里。里面一片静寂,静地让带土心慌。

他根据手下发来的定位找到了地方,他们藏在山洞后面,不远处是密密麻麻的人群。带土认出来,那是警卫队。

“怎么回事?”

“是宇智波鼬,他们出其不意地包抄,把斑的人都给控制住了。”

“那卡卡西呢?”

穿着一身黑衣,戴着兜帽的人摇摇头,“我们以为出现在这里的人是他,其实不是,是宇智波止水。他扮作旗木先生,骗过了大蛇丸他们,然后鼬出手了,混乱之中大蛇丸不见了。我们就一直没有现身。”

“他肯定来过。”带土脸色阴沉地说。“你们先走。”

说完带土就大步走过去。刚一现身,齐刷刷的枪口都对着他。

“宇智波鼬!”

鼬转过头来,眉毛皱了一下,抬手让他们放下枪。

“带土叔。”他波澜不惊地看着带土走过来。

“他去哪了?”带土语声冷冽。

鼬看了半晌,慢慢地开口,“抱歉,前辈的事情,我无权过问。您不要为难我。”

“混蛋!”带土冲上前去,揪住鼬的衣领,“你他妈快告诉我他在哪。他会死的!”

鼬眸光闪了闪,还是开口道,“小叔叔您也该对前辈有信心。”

带土的脸扭曲起来,大声吼道:“什么信心!他早就知道了!他早就准备好了!报仇,送死,了结一切!”

天色阴沉地厉害,黑压压的云堆在一起,空气沉闷地让他们觉得呼吸困难。鼬怔忡地看着带土,一时之间无言以对。

“从那边走的。我们追上去。”止水神情严肃地走过来,转头对镜说,“先把他们押回去。”

“不要浪费时间。”他扣着带土的手腕把鼬从他手下拉出来。“您之后再问我们的罪。”

几个人心情忐忑地寻找的人就在树林的尽头。

这里是一片空地,不远处有栋两层的破木房子。

空地上有两个人,黑发的那个把银发的年轻人摁在地上,勒着他的脖子,另一只手伸进他衣服里。

"让我看看,你带了什么厉害的东西来跟我同归于尽。"然而摸了一圈却什么也没发现,大蛇丸眯起眼睛有些疑惑地俯视他。

卡卡西眼神一凛,抬脚踹在他身上,双手一翻扭住他的手腕,借着力一跃而起。

大蛇丸冷笑一声,顺着他的力道转了个身,反手一掌击在卡卡西颈项间。那里的伤口还没好全,卡卡西痛哼一声,觉得眼前一花,脚步晃得厉害。还没缓过神,对手又攻势凌厉地冲过来。

勉强抬手抵挡几下,卡卡西膝盖着地,被反扭着双手动弹不得。

"好了,玩也玩够了,跟我走吧。"大蛇丸阴测测地凑在他耳边。

卡卡西呼出一口气,"你们未免太自以为是。你敢只身跟着我过来,是笃定了我会跟你同归于尽,笃定我打不过你。所以毫无防备。"

大蛇丸心里一跳,决定先弄晕他,然而刚按着他的脖子就顿住了。

低下头发现自己胸口开了朵血花,快得感觉不到痛楚。大蛇丸大睁着眼睛往后倒。

"你……"他呼哧呼哧地艰难喘气,看着卡卡西转过身来。
"你以为我要跟你同归于尽?我凭什么?凭什么跟你一起死?"卡卡西一脸阴狠地凑近他。

"因为我们……"大蛇丸声音比平时还要嘶哑,"是罪人……"

卡卡西目光沉了沉,"我们当然是,所以我要看着你死,谋杀罪再多一宗也无妨。"

大蛇丸暗地里做了些什么他早就知道地清楚,活人和半死症患者都不过是他实验室里的材料而已。况且他还在为斑准备第二次复生。

还有自来也。自己脱不了干系,大蛇丸更脱不了干系。

杀了大蛇丸和自己就绝了后患,就谢了罪孽,够划算了。

"要记得你是谁。"纷乱里这句话却无比清晰地印在脑海里。

卡卡西不由地攥紧了拳头。

"抱歉。"他默念道。

此刻大概他早就不是他了。

"哼……"大蛇丸生命垂危,却突然露出点笑意,"罪人……可不止……我们……"

卡卡西看着他的胸膛慢慢渗出血,看着他一口气再也提不上来,看着他眼睛无力地睁着,目光涣散。

他从地上的人口袋里摸出一支手枪,双手痉挛着费了半天的力气上好子弹。

过去的一切在脑海里飞旋而过,奄奄一息的带土,血肉模糊的琳,面目全非的自来也,咬着嘴唇的纲手,墓碑前背影萧索的老师,那些惊惧的眼神,憎恨的目光,于心不忍却满心痛楚的表情,镜子里惨白的脸浑浊的眼睛……

带土说得没错,他可能早就不是他了。他以为自己是理智而正确的,其实不是,他错了,一直在犯错误,然后一发不可收拾。

他那么多的罪孽,让所有人都痛苦,他们那么心碎,还不能责怪他。

所以他早就规划好了,最后用残缺破损的生命去纠正。这是他唯一能做的,即使无法弥补过错,但总归是有未来的,今后不会再有复生,也不会再让他们痛苦了。

Tbc

评论(15)
热度(3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苌楚 | Powered by LOFTER